初三的日子15
“水一般的少年,风一般的歌声,梦一般的遐想。从前的你和我,手一挥就再见,嘴一翘就笑,脚一动就踏前。放眼看,岁月轻狂,起风的日子流洒奔放……”
如豆的灯光下,我的眼前浮现了一张张熟悉、动人的笑脸,一辐辐色彩纷呈的画面。是啊,岁月轻狂,转眼初中生活过了两年多,我们一起走过的日子,我们一起收获的阳光,此刻一切变得那么清晰,令人感怀。
沸腾
刚刚步入初中校园的我们稚气未脱,如沸腾的水一般的一切有着强烈的好奇心和热情。我们的笑容和朝阳一起舒展,我们的汗水同夕阳一样缄默。我们奔跑在脚步踏啐了操场上的晨曦。我们执着的眼神赶走了训练时的炎炎烈日。团结、单纯的我们用汗水创造了属于我们集体的一个又一个辉煌。在这里,我们懂得了“我们”比“我”更重要,所有的欢笑和泪水终汇成一首激情洋溢的协奏曲。
温暖
接触了一年的我们之间更亲密了,不会再为生活的小矛盾争执、苦闷。当你因考试失败而颓废时,会有一声声鼓励的话语在你耳边响起:当你生病时,会有一句句关切温暖你冰冷的心;当你做错时,会有一千个善意的眼神提醒你……和谐始终是我们的责备或表扬,难以忘怀老师流下的每一次眼泪。这一个又一个记忆的啐片,拼凑了我们愈来愈坚强的成长足迹。
沉默
步入人生中关键的一年,我们即将接受人生中第一次大的挑战。我们更加懂得理解与珍惜,渐渐成熟的我们沉默了许多,我们明白了行动才能证明自己。谈笑少了,讨论多了;抱怨少了,微笑多了。人生掌握在自己的手里,我们会用信心、勇气迎接未来。
匆匆岁月中我们有幸相依相伴,世界上没有任何东西能永恒,但你我走过的日子每天都是值得纪念的过程,这份情感永不会消逝,将成为我们青春最值得纪念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