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的日子11
已经有一年没见过那庞大的身躯了,永远都见不到了。
我和奶奶的关系表面上亲切和睦,可私下却是“冰块脸”,奶奶她重男轻女。
我曾常常去敬老院看望她,虾、螃蟹、蛤蜊……大包小包的山珍海味领着去,试着使我们的关系有所缓解,但奶奶似乎并不领情。
过年了,我和爸爸妈妈带着年货回家过年,欢欢喜喜地拜年,但这种心情,只能维持到吃饭之前。“多吃点,男人吃这么点儿,将来怎么干大事业,吃根鸡腿,你看你又瘦了一圈。”奶奶笑着对180斤的哥哥说,说话间,又把鸡腿往哥哥碗里夹,又把另一根鸡腿夹到自己的碗里。“你也是,吃什么自己夹。”奶奶板着脸反过头来对我说道。不一会儿,奶奶又把自己碗里的另一根鸡腿也夹给了哥哥。我嘟着嘴。大家都吃饱了,我还没,我继续吃着,奶奶走过来,把碗、饭、菜都收拾了,我委屈的看着爸爸,爸爸朝我使使眼色,一句话也没说。
三年前,奶奶被查出患有肝癌,剩下的日子还不到三年。
刚知道消息的那几天,家里死沉沉的,几天后我们接上奶奶去了内蒙古。因为奶奶说过,她想看看广阔无垠的草原。我们在内蒙古住了将近半个月,爷爷哥哥一家又接走了奶奶,两年之内,轮流带她出去玩,一起说说笑笑,一起拍照留念,一起吃当地美食……仿佛以前不开心的事都不复存在了。
在花朵盛开的一天,一个电话打破了这天的宁静——奶奶病情恶化,进院了。我们赶到医院时,看到他奄奄一息的躺在床上,脸色苍白。不久,奶奶走了。
在追悼会上,亲人们失声痛哭,有的强忍着眼泪,忍不住了,就背过身去偷偷抹掉。我望了一眼安静地躺在棺木里的奶奶,一股冲劲在我身体里乱窜,使我的眼睛发酸。
奶奶走了,给我们留下了许多照片和回忆,还给我留下了那段陪她一起走过的有点酸涩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