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的日子14
忙,也是享受
“我很忙”,简练却掷地有声的三个字,悄然地盖过了所有流行语的风头。忙,越来越招人厌倦。但有一天,我却发现,忙,也是一种享受。鞋带——忙碌中的关怀
还剩两分钟,上课铃就快响了,厚厚一叠作业本还在讲台上“安稳如山”。我左手捧着一摞,右手举起一本,眼睛匆匆地扫一遍教室,找作业本主人的身影,额上已覆了一层细密的汗珠。我越急,却发得越慢,在组与组之间的过道里穿行。一不留神,撞上了一“障碍物”。明明是自己撞了上去,却因为烦得急躁就要发作,同学K却一把接过我手上的作业本,指了指我的鞋子说:“不好意思呢,那个,你的鞋带松了,系一下吧,别给踩到了啊。”说完,就帮我发起了作业。初j的同学们,每个人都在忙碌地奔进奔出,心里却还依然装着另外五十几个人。
劳动——忙里也偷乐
从满桌的复习书中钻出身来,劳动,也是初三必要的一件忙事。挪桌子,搬凳子,洗抹布,倒垃圾。闷热的天气,大家却是干得“热火朝天”了,我趴在窗台上,对窗玻璃上的一个污点不依不饶地进攻。“呀!”旁边的同学吊嗓子地叫了一声,我抬头瞪他:“干嘛呢?”他委屈地指指我擦玻璃的报纸,我低头一看:萨科齐访英。“嗯?”“你怎么能用人家的脸去擦玻璃呀,好歹也是个老大吧。”“扑哧”一下子,我笑弯了腰。
“快看我擦的玻璃,多干净哪!”B同学举着抹布,像愚公移走了大山一样得意。我瞥了一眼,哟,还真干净呢,看不出一丝污点,他看我又佩服又不服的神情,嚷着让我去摸摸。我不情愿地伸出手——没玻璃……“哈哈,真好骗!”“你再笑,再笑!”“不笑了,不笑了,下次就骗你了……”
准说只有闲着,睡睡懒觉,翻翻杂志,吃着喝着才是享受?准说初三的日子忙得无趣?我记起班主任写给我的一句话:忙中的快乐,才是真正的快乐。我要得意地说:我很忙!看那串遗珠,折射出炫目光辉,全是青春挥洒的汗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