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的阳光像花坛里蓬蓬松松的杂草,出奇的茂盛。我们我们包者一大摞书从楼前匆匆走过。亮眼的光线穿过树隙照到我们的额头。空气中弥漫着莫名的热力,膨胀四溢,像一场无声的海啸,滚烫的海水淹没来不及尖叫的我们。
我们安静地坐在教室里,整块的阳光透过玻璃射到地面,被规成方方正正的矩形,如同我们一样沉默。
时间在我们之间寂寞地游走,惨白的墙壁映出他憔悴的脸。云朵看不到,只有一日一日的夏季,在无风的节奏中默然,甚至连蝉也停止了喧嚣,拍打着它透明的翅膀,在一片混合了清晨的露水的绿叶上进如长长的梦境。
我们依旧安静,深蓝色的天空此刻变的那么遥远,像一个虚无的梦,蝴蝶扇动肩上的彩翼,一次一次扑向华丽的舞会:飞蛾疯狂地舞蹈翩纤,重复冲入盛大的死亡。
香獐在尽头。
黑色的郦歌传入耳脉,化为追古老的音调,大片大片的沉寂,那些水化为一片一片涟漪,一天又一天减少,如同最后的血液,流向天空化为云朵。
我们放下书,擦去汗迹,那些沉默和喧嚣,都化为幻景,同郦歌一道迈向遥远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