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的日子10
从小到大,许多人和事伴随着我们成长,有亲人、有朋友、有书籍——因为有他们一起走过,日子才丰富多彩。
小时候,是亲人把我抚养大的,长大后,又有朋友的关心、照顾,也有一些书籍陪伴着我们一起成长,我们一起走过这么多,换来了快乐,换来了悲伤,也换来了绝望。
记得有一次,在家里,妈妈提起了我小时候的事,说我小的时候家里很穷,每次饿了的时候都是喝白开水,妈妈的奶水也不够,所以每天我都只能喝到一次奶水,爸爸又为了养家糊口就出去打工。不久之后,有些人想着我爸爸是外地的,就想打他,还用东西砸我爸的头,幸好那一刻爸爸不知道去干什么一下就让开了,也就在那一瞬间,爸爸既没有受伤又挣了钱……当妈妈讲到这里的时候,我的眼泪不听话的一直往下落,妈妈也哭了,也没有再往下讲了。此时此刻让我知道,挣钱是多么的不容易,就为了支撑起这个家,生命随时都会消失,也让我感觉到家的温暖,我是多少的幸福,有句儿歌是这样说的:“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个宝,投进妈妈的怀抱,幸福享不了。”在我看来,世上不仅只有妈妈好,爸爸也好,所有的亲人都好,是他们给了我幸福!
还有一次,我不知道怎么就摔了一跤,后来是朋友把我扶了起来,她们还问我摔疼了没有,我回答说:“没有。”就在这时,让我感觉到有朋友是多么的好,她们会关心你,照顾你,帮助你,我觉得拥有朋友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亲人、朋友,这两样我一样都不会抛弃,因为是他们给了我幸福,给了我快乐,是他关心我,照顾我,一直走到现在,还将陪我一直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