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的日子7
误解,谁没有经历过?回想起来,总有些苦涩,甚至有些悲凉。
——题记
“我的笔在你那吗?“好友小乔焦急地问我,我一头雾水的盯着她:”什么笔呀?“她原本焦急的脸孔变得慌张,双眼也红润起来,泪水防拂随时要涌出来。我仓皇失措得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她呜咽着说:”虽然我知道你很喜欢那支笔,但是这是我婆婆给我的生日礼物,是我唯一怀念她的物品了,这对,,我来说十分重要,你......“听到这我瞬间明白了一切,立马反驳到:”我虽然很喜欢,但我绝对没拿。“她愤怒的看着我说:’好。好,我们绝交。”我一怔,不知如何回答,只觉脑袋一空,心如刀绞:‘为什么,多年的情谊就这样易碎......’
消息似乎传的很快,一时间班上的同学都知道了这件事。我想去找他解释清楚,可她每次都头也不回的走了,班上的同学也在背后议论,对我指指点点的,真是有苦难言。于是我下定决心一定要找到那支笔。
”看到没,就是她。“听到声音,再找笔的我猛地回头,而他们在看到我回头,又快速离开了。我知道又是那件事。’唉,算了,无所谓的‘可是不听使唤的,喉咙有一团软软的东西在胀大,胀大,渐渐地感到咸咸的’不是我,真的不是我,为什么不相信我?‘心口在阵阵作痛,泪水终于止不住了,悲痛,苦恼要从脑中满溢出来了,真想找到一个没有人的地方,痛痛快快的哭一场
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我坚持不懈的努力下,在某个角落找到了那支笔,虽然他已被灰尘弄的面目全非,可我却如同珍宝的把他捧在手心,看着他我又想起之前的种种,心头徒的泛出一股凄酸的感觉,鼻子一酸,哭出声来,是从胸腔挤压出来的,包含着无比复杂的感情,把我的委屈全倾诉了出来,我小心翼翼的把笔擦干净,又去想向小乔解释清楚.......
与误解通行的日子——凄凉,悲楚,让我后怕不已。我想——如果人与人之间多一份信任,就少一分误解,让我们敞开心扉,学会信任告别误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