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的日子3
悠悠林间夜雨声,手捧一壶散发着幽芳而苦香的美茶,望着窗外淅淅沥沥的小雨,我的眼前浮现出满腹气节的文老师,满襟旷达的苏老师和心怀佳友的王老师在别史窗外向我招手的情景。
多事的南宋之秋,历史的长河上匆匆出现了书香与斗志,文弱与刚直相交融文天祥老师,他是银河中一颗璀璨的星星,在向四周发散的光芒中透出“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耀眼气节。人生短暂,从只不过是场昙花一现,过眼烟云,但文天祥老师用满腔热血来扶植了他这朵奇葩无悔的绽放。在与文老师走过的日子里,我明白了生命的意义。人生自然短暂,但要用无悔的青春为祖国做出贡献,文老师用一生为我灌输了“助祖国腾飞”的爱国情感。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乐声从苏轼老师的琴声中弹奏出来,他对远在天边的弟弟饱含思念。牵挂之情,也对天下所有中秋之夜不能团圆的人们发出祝愿的呐喊。苏老师的一生坎坷曲折,虽有千里马之能,但总是郁郁不得志,但旷达的苏老师从来没有灰心丧气。“大江东去浪淘尽”更是深深震撼了我浮躁的心,让我在喧闹、苦难的凡间考验中满腹自信、淡然和旷达的悠香,让我也向天下人发出“但愿人自信,万里送坚定”呼唤。和苏老师在一起走过的日子里,我学到了不气馁,充满自信,胸襟乐观的高尚品质,我相信苏老师永远会为我成长增加坚定不移的力量。
友谊之温馨,古来共谈。回想与朋友相处的时光,真是“相见时难别亦难”。再过几个月,我就要和三年同窗的好友说“GOODBYE”了,心中未免会有一些凄凉与不舍。这时王勃老师带着“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的中国古典话来劝慰我,让我用心去聆听友谊的真谛。和王老师走过的日子,让我懂得了友谊的真理,听,朋友在向我问好呢……
打开心房,让老师走进来,我与老师共品这香醇的美茶,“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是老师最后的祝福。
和老师走过的日子,我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