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的日子5
初二是一个多么美妙的声音,它是悄悄,悄悄的来了;它又匆匆,匆匆的走了。剩下的是彷徨亦或是欢喜,在迎接初三的日子里,我们要加倍努力。
站在八年级的临界点,回望那七年级惬意的聊天,花前月下已成回忆;眺望九年级繁忙的身影,严峻的中考已身影已渐行渐近。
老年老师在鞭策:“抓经一切时间背单词,总复习时间不多,没有复习单词的时间。中年老师在鼓励:“抓紧时间做复习题,时间少了,没办法。青年老师在催促:“我从来没有面对这么少时间迎接会考。不过我相信你们一定可以再创佳绩。
在迎接初三的日子里,地理老师说:“人活得是一种精神,于是同学们直起垂了脑袋,双眼盯着白板上中要考点,你们没有看见老师那欣慰的笑脸,因为他知道我们也在努力。
在迎接初三的日子里,英语老师说:“英语作业质量下降,作业笔记写的太少,于是大家听在耳里,记在心里,之后的作业上是一片红络络的风景,作业的未尾是一个个wonderful再加上一张张鼓励的笑脸。如果你仔细,你也会发现那张张笑脸出现的次数频繁多了,因为她知道,我们想要提高成绩。
在迎接初三的日子里,数学老师说:“平日里,没弄清的问题都要问,积到最后就弄不清了。于是在晚自习后那短短的十分钟里,对同个问题不懂的同学组在一起,围着听老师讲解。如果你仔细,你便可以知道老师在不停拓展知识,我们的目标是解这道题,而他给我们注射了抗原,形成了抗体,老师衣服已隐隐附有汗,声音也渐不明亮了,但他并不后悔,因为他知道同学们心中也有一份知识清单。
独自一人坐在窗头,时钟滴滴答答地走着,在这静夜里,它的脚步声分外响亮而匆忙,时光就在它周而复始的切切呼唤声里,一点点消失了,无可挽回的消失了。
于是同学们再次直起有些低垂了脑袋,柔柔早已酸涩的眼睛进入状态。我知道,回寝室洗把脸,盥洗池里不知要洗落多少双眼睛,老师的,父母的、亲邻的……我们必须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