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学海中游泳7
学习和游泳有许多相似之处,所以古人才会说学海无涯,我们的学习就犹如在学海中游泳一样。
学习和游泳一样,要有明确的目标。我学游泳时,刚开始,也是在一步一步的给自己定目标,先是憋气,再是用脚打水,借助浮板游泳,最后,再让浮板慢慢变少,直至可以自己下水游泳。在这个过程中,每一步都需要用心去学习,不能落下一步。只有完成了一个个小目标,才能完成自己的大目标。在学习中也是一样,每一篇课文,每一个单元,每一次考试,都需要有明确的目标。
学习和游泳一样,要有高超的技巧。在我学游泳的时候,刚开始因为手划水的速度不正确,导致游得不远,后来,在教练的帮助下,我找到了正确的方法,可以游得又快又远了。在学习中,也要掌握学习的技巧。在读书时,遇到好词好句,我会用荧光笔画下来,并摘抄在笔记本上,这对我写作文有很大的帮助。做题时,遇到错题,我会订正后把错题摘抄在错题本上,让我随时了解自己的不足。这些有效的方法可以让我在学海中游得又快又好!
学习和游泳一样,要有坚强的毅力。游泳时,如果中间停下来了,就有可能呛水,我给自己定目标,要求自己在泳池中游一个来回,再上岸休息。学习中更是如此,如果没有坚强的毅力,中间总是放松下来,别人就很可能超越自己,龟兔赛跑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学习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找准自己的目标,锤炼自己的技能,凭借坚强的毅力,勇往直前吧,胜利的果实就在那里,散发着诱人的光芒,等着我们去采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