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学海中游泳4
夏夜里,海风温柔的双手把我们牵引到这海滩上来。
琐碎的星光不经意地撒满了大地,盈月也为她披上了金黄的轻纱。浪花带着这闪烁的嫁衣,一次又一次地叩击着岩石,谱出清脆的乐章。
哦,是的这是一片海,一片蔚蓝的海,一片充满神奇与诱惑的学海!
我们把赤裸的双脚侵入浅水中,沿着海岸线轻快地走着,任凭浪花冲刷我们的脚丫——这是初涉学海的时刻,那清凉的海水让我们陶醉了,那顽皮的细石又使我们清醒了,那是一种徘徊在醉与醒之间的奇妙的感觉!她们是那么细致与轻柔,使我们在简单的数学游戏和文字组织中迷失了。
我们不由得将整个身体潜入海水中,最大限度地让自己的身躯与海水接触。每一滴水,都是知识的精华,我们贪婪地张开双手去拥抱她们,亲吻她们。我们炽热的心爱着她们,我们恨不得马上掌握最高超的游泳技术,好让我们在学海中更灵活地寻求知识。
穿上潜水衣,我们再度进入学海,并游向了更深的海底。这次探索有些困难。那里是漆黑的深海,我们必须借助灯光,才能一厘米一厘米地前进。是的,这里的海水是逆流的,学海不可能永远一帆风顺,更不是让我们不需要思索便可以轻而易举通过的地方。在学海游泳的我们需要的正是漩涡与黑暗,让我们在挣脱的过程中去体味知识更神秘更美妙的情趣。
转过前面那块岩石,看吧!那是一片灿烂的美丽的珊瑚岛。我们重新站在岩石上,让微凉的海风抚过脸庞,然后畅快地呼叫着:“在学海中畅游吧,让我们到更深更陶醉中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