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无止境”,“海阔天空”。学习与海洋一样广阔,一个优秀的学生就犹如一个优秀的游泳者,可以用任何的姿势在美丽的学海中畅游。
在学海中游泳
蝶泳—–蝶式游法在游泳中是最需要毅力与努力的,在花样游泳中,想要努力追赶其它比你速度快的选手,蝶泳莫过于最好的方式了。同样,当你努力的想要追赶上你前面的同学时,你也要使用“蝶泳”,凭借耐心和恒心,当然也是需要技巧的,如果在游泳时不掌握蝶泳的技巧与方式,那么光用蛮力也不会前进的,同样的在学习中,如果追赶其他人时不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在追赶人家的时候也不会十分顺利的。
自由泳—–自由泳有着泳姿之王的称号,当你在最后冲刺时,你应当选用自由泳,它虽然是最累的,但同样也是效果最好的,在考试前夕的一周,你应当在学海中选用自由泳的方式将从前学习的知识冲刺的复习一遍,你便是王者。
蛙泳—–蛙泳是你最标准的方式,当你在听老师讲课时,你就应当用蛙泳的方式,钉是钉,铆是铆,一丝不苟,这也是做为一个学海中的泳者,所应达到的标准。
仰泳—–仰泳可谓是最舒服的泳姿了,当你在学海的“副科”段畅游时,你可以用这种最舒服的姿势,但你一定要报有好的心态和好的技巧,如果没有,你就会被“水”呛到,从而无法在小科考试中取得好成绩了。
学习的海洋其实是别有一番特色的,也并不是枯燥乏味的,当你真正的投身于学海中时,你就会发现,老师的句句知识就是珍贝,练习的道道习题就是珊瑚,你就是一只在学海中畅游的鱼,享受着美好的精神食粮。
让我们在学海中畅游,用不同的游姿来创造一篇青春的童话,一首少时的诗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