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学海中游泳9
在学海中游泳,是对自己的技能与耐力的磨练与考验;只有你坚持,才能获得最终的胜利。而我认为要想在学海中游泳,展现你的风采就必须具备几种能力。他们分别是技术能力、知识能力和心理承受能力。
技术能力就是能让你在学海中展现自己的风采,自信的有用的一种能力。有了这种能力以后,需要的便是知识能力,知识,通俗的讲就是智慧,获取知识就是去学习,而学习的最终目标就智慧。俗话说得好‘没有智慧的人生是灰暗的人生,没有洞察力和判断力的人生是没有方向的人生。’接下来便是最重要的一种能力了,它便是心理承受能力,因为做任何一件事,如果没有了坚持,那就必定是一事无成。人生就像是面粉,只有坚持蹂躏,磨练,才能成为有韧劲的面粉团。而我恰恰欠缺的就是这点。
在学习的时候,屁股还没坐热,我就觉得不耐烦了,没了毅力,不想继续学了,而当我看到一些残疾人练习用脚写字时,而且练的是那么的认真,并且不断的坚持着,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我的心灵被震撼了,连残疾人都能那么的刻苦我顿时感到十分的羞愧,于是每当我做一件事情不耐烦的时候,我就想着,要坚持,一定要坚持,因为只有坚持了,才能在学海中更加自信地游泳,让别人看到自己的风采。
在学海中游泳,能让我们懂得更多,能让我们知道我们欠缺什么,我们应该怎样努力,怎样面对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