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学海中游泳5
学到老活到老,人的一生都在学习,古人还说,学海无涯和学无止尽来告诉后人要学习。游泳是需要勇气的,一天用救生圈,那你一天都学不会游泳。在学海中游泳也需要勇气,一种可以让你忘记你不会“游泳”的勇气,去征服“大海”的勇气。救生圈只是过度用品,不会把你往前推,只会让浪把你卷回来,让你害怕大海,然你留在岸上。
在学海中游泳需要技能。技能就是学习方法,你知道了方法就能把知识都捞到手。但是捞到手了,不一定会记得住,还要不断地复习复习再复习。爱因斯坦说过天才是99%努力加1%天赋的人,所以我们要认真对待知识,不要以为看一眼就会了,还是要多回忆。
在学海中游泳还需“不耻”。我们要勇于提问,把不会的提出来,不要当这些东西是是私人珍藏品,这是要分享的,和同学,老师一起分享一下。这种分享可能还可以帮助同学,令老师知道了解学生普遍问题。和同学一起讨论问题,还可以达到双赢的效果。
在学海中游泳最需要的是报答心。父母把我们养大,他们不仅浪费了金钱,精力和时间。所以我们要报答他们,但我们千万不要误以为这是为父母学习,为老师学习,为社会学习。社会学要的是人才,是要有勇气,勇于在学海中游泳的人才。我们将来学好了就要报答父母,老师和社会。
让我们带着技能,勇气,报答在学海中游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