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学海中游泳8
在学海游泳必须不断努力、不断积累,才能学有所成,事实正是如此。
六年级,我班开始了语文拓展和探究之旅,第一次,我们要每个人介绍自己的小动物,我刚上讲台,台下的视线便集中在我一个人身上,我因紧张而用手捏紧衣角,说话也吞吞吐吐的,老师甜美的笑容和温柔的鼓励下,使我慢慢放松起来,口中僵硬的话语也逐渐变得流畅,并激昂起来,讲完之后,台下响起雷鸣般的掌声。那一次,我超越了自己,到讲台与同学分享我拓展的知识,也更爱锻炼自己了。
在语文探究性拓展的学海中,我用勇气与努力为我的人生增添了自信的光彩……
“哎呀!愁死了,后天就要上语文探究性拓展课了,怎么来得及呀!”我望着小组成员不禁叹了口气,他们望了望我,说:“这样吧!我们分工如何?”“好!”大家齐声说。“首先,ppt交给小玮,要注重图片与介绍的数量和质量!杨哥负责音乐,小兰记得把故事排一遍!我负责……”分工明确之后,大家各自忙去了。
第二天,我将他们的资料一一汇总,看表演,对有些差错的地方继续改,终于到了展示课了,我们组的组员异常兴奋,小玮的ppt经过改良,文字醒目,图片夺人眼球,中间穿插故事表演,最后的小合唱让大家拍掌都拍红了,谢幕时,大家都说:“好!”
在语文探究性拓展的学海中,我学会了团结协作,用责任心赢得了大家欣赏……
在语文探究性拓展的学海中,我尝到了酸甜苦辣,我学到了互相欣赏,互相喝彩,分享成功的快乐……
学习勤奋才有进步,停滞不前则无所成,知识要在学习中必须不断努力,不断积累,才能获得,各种能力的获得也是如此,在学海中游泳,我会更加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