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有一种期待12
人的一生是蜿蜒曲折的,有过困难与挫折,有过无奈,想过放弃,但总有一些期待。
冬天是寒冷的,千里冰封,万里雪飘,草木枯萎,但是看着依旧挺拔的苍松,依然竞相开放的梅花,心中总有些期待。
我们不爱上学。要从温暖的被窝爬起,要背起沉重的书包,听老师对我们无尽的“唠叨”…但想着马上就是假期,能够撑一把油纸伞,到烟雨蒙蒙的西湖之畔漫步,听雨滴打在伞上奏出清脆的音符,看老叟披蓑垂钓,看孩童不顾雨水,在湖边嬉笑打闹,闻风中含有的草木芬芳……想到能够去雄伟壮观的泰山之巅,看滋养我们的大地,看散发着金光,温暖着我们的太阳,看碧蓝天空,悠悠白云,自在飞鸟……想到能在夜晚,惬意地躺在湿润的草地上,听鸟儿争鸣,看皎皎明月,无需担心作业……心中总有一些期待。
虽然成绩并不如人意,但是我每次都认真完成作业,上课仔细听讲,看见作业本上的增添的五分,看见评语里的表扬,心中总有一些期待。
听着钟表上嘀嗒嘀嗒的计时声,望着太阳一点点落下,看着日历上一页页撕下的纸张,我知道我在慢慢长大。放学经过一初,看着它高大的教学楼,崭新的操场,茂盛的树木,心中总有一些期待。
期待是一种力量,让我在困难中坚定前行;期待是一座灯塔,让我在迷茫中获得方向;期待是一簇火花,始终温暖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