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有一种期待11
每个人来到这个世界上,都有他要去完成的事情,都有他要去爱的人。而他身边的人对他总有一种期待,因为每个人对所有事物都抱有期待。或许是老板期待员工提高工作的质量;或许是长辈对晚辈的人生期待,或许是老师对学生的学习期待……也或许是向日葵对太阳的期待,或许是鸟儿对宇宙的期待,或许是生命对奇迹的期待。世界上的期待何止这些。但总有一种期待。支持着你无畏地走下去……
这种期待,似眼睛,如心灵,像竖起了大拇指的手,给予你无形的力量,却在一个你永远找不到的地方,但又离你很近,让你打心里有一种亲切感。总有一种期待,会给迷茫的你,带来心灵上的复苏,就像是从厚厚的乌云层中,透出来的一束耀眼的阳光,那是雨后希望的降临,似天使划着雪白的羽翼,当白色纱裙触碰地面的一瞬间,雨后的彩虹出现了!这彩虹也暗示着——背后的期待没有白费。
但有时,期待的力量也没有发挥作用,有些人会为了这期待一直努力,而有些人会放弃。如果要放弃,请想一想期待后的微笑,想一想得到期待的人们是怎样努力的,你还会忍心放弃吗?期待一直都有,关键的是你怎样看待这种期待,世间万物也一样,如果放弃了,小则会视身边一切事物为平凡之物,会失去了人之本性;大则会失去生活的动力,日益变得消沉。所以,请珍惜这一份背后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