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有一种期待7
总有一种期待,魂牵梦萦。总有一种期待,难以释怀。期待什么?为什么期待?一个浅显的问题,常常让能言善辩的智者一时语塞。
杜甫曾说:“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他期待有一天能够来到世界的顶端,壮士勃勃,俯视着自己身后的勇士。
常建曾期待“山光悦鸟性,潭影空人心”的美丽山水,聆听古刹的钟磬音,感叹心灵感悟,愿隐逸于山水,寄情于山水。
人们对美好的事物总是会充满各种各样的期待,洛阳东风几时来,川波岸柳春全回,这是人们对于美好春天的期待;死生契阔,执子之手,与子偕老,这是人们对美好爱情的期待;老骥伏枥,志在千里,壮志暮年,壮志不已,这是人们对于旺盛生命力的期待。但有一种期待,很特别,它经历痛苦,却仍然不灭希望之光,它经历风雨,却不会退却动人的色彩,这个期待就是番多拉盒子里最后剩下的——希望。
生命,有了期待,就如壮阔起伏的波澜有了希望,一切变得光明,兴致勃勃的期待,不像有些甘愿堕落的生命,没有期待,平平淡淡,有的期待,生命就绽放出五彩斑斓的光芒,不像有些甘愿黑白的生命,没有期待,满处黑影。
我们,正值豆蔻年华,总有一种期待,引领我们向前,总有一种期待,充实着我的梦;总有一种期待,无限伴我们相随,总有一种期待,值得我们去追求。
总有一种期待,在我心头澎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