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有一种期待14
总有一种期待,就像黑夜里闪烁的一颗星星,指引我前进的方向,让我仰望着它努力奔跑。假若我的生活中没有了这一种期待,我就会像一位迷途者,只能永远呆在黑夜里,唉声叹气。
我在一年级时,还不会游泳,甚至对水都很害怕。这时我从心里就很崇拜我们班上的“泳坛三豪杰”:钟雨峰、林仁轩和关行健。看到他们在水中时而像天鹅一样花样繁多,时而像鱼儿一样自由穿梭,此时我有一个期待在心中油然而生:我一定要学会游泳。
二年级的暑假,我来到了游泳馆开始了40天的游泳学习,在第一次下水时我就很害怕,但是后来慢慢的我变得不那么害怕水了。因为我中途生病,耽误了十几天的游泳课,所以我一个泳姿也没学会。这个期待在二年级的暑假没有实现。
我并没有放弃我心中的期待,三年级的暑假,我又来到了游泳馆,我有了更大的期待:我要学会蛙泳、自由泳和仰泳。经过我顽强的努力,我学会了蛙泳,但自由泳和仰泳只学会了打腿动作。我向我的期待又迈进了一步。
又过了一年,四年级的暑假,我的期待是学会自由泳和仰泳的手脚配合动作。结果我因自由泳还不太会换气的原因,只学会仰泳,没有完全学会自由泳,可我没有灰心,因为我知道:期待的幸福在于努力实现它的过程!
今天,在我五年级的这个暑假,我已完全学会了自由泳、蝶泳。我期待能在下一个暑假加快我蝶泳、自由泳的速度。我期待着……
我的游泳之路就是由期待、实现期待,再期待、再实现期待,这样一步一步走过来的。因此我知道在我人生的道路上一定总会有一种期待让我心潮澎湃;总会有一种期待让我风雨兼程;总会有一种期待让我奋力狂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