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过程2
在我成长的过程中,我做过很多事,有的让我开心,有的让我快乐,有的让我自豪……
记得在二年级的暑假我就由于不知道电的危险性,而做出了极为危险的事。
那一天,爸爸妈妈都出去上班去了,我一个人在家,我因为已经很长时间没有玩电脑游戏,并且知道爸爸前几天才在电脑上安装了“鹰击长空”游戏。所以,我就有了开电脑玩游戏的念头,可当我准备开电脑时才发现,原来插电脑主电源的插座,现在已经将它让给了空调插头,这下我可急了,“现在还没到开空调的时候,怎么插头都插上去了呢?不行,我要靠我的力量把这两个小插头换一换位置,对,就这样做。”我自言自语起来。
就这样,我就做起了危险的事。我开始由于个子矮,插座安得高,够不着,我看看旁边的桌子,于是有了主意,对,就爬到桌子上拔插头,我使劲地拔呀拔,终于拔出来了,可一看,插座被我拔得都要和电线“分家”了,不管它了,下一步,插电脑主电源插头,这简单,我一插就可以了。
我坐在电脑前,尽情地玩起了一个个新游戏起来,可开心啦,正玩得起劲,突然,我听到一阵脚步声,我知道是妈妈下班回家了,她要看到我玩电脑游戏,肯定绕不了我,赶快拔插头,我没来得及关电脑电源,就直接拔电脑插头,然后插上空调插头(压根就没插紧),一切挺顺利。完成这一切后,我佯装坐在那儿看书,这一天我蒙混过关。
可好景不长,在一天晚上用空调时,爸爸开空调时,空调没反应,接着,家里的灯直闪烁,然后妈妈就听到空调插头那儿“嗞嗞”的声音,不得了,在电线和插头交接处直冒火花,爸爸赶紧拔下插头,我自然而然给“收拾”了一顿……
这件事给我教训很深,如果当时我要是懂得一点电的知识,并知道它的危险性,我就不会去做那样危险的事了,后来爸爸跟我讲了很多有关电的知识,我也从中懂得了一些道理:多学一些科学知识,掌握一些基本生活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