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过程5
有人说,成长是美妙的;有人说,成长是苦涩的;还有人说,成长是美妙兼苦涩的。那成长究竟是怎样的呢?
没有人能够赋予它一个绝对的定义。而我想说,成长也许就是一个成淀的过程吧。
时光荏苒,岁月匆匆。记忆中那个天真幼稚的儿童已经越来越远,渐渐的消失了。但依旧清晰记得的是那时的自己对于大人的世界有着无限的憧憬与向往,那是属于一个儿童的梦啊,美丽又梦幻。现在,这个梦也仿佛已渐渐淡漠在时光里,化成了尘埃,染旧了时光。
15岁的年龄,站在迈向成年人殿堂的大门前,纵使对于那个逝去的童年生出了无限的怀念,但应该做的依旧是向前,不向前,如何能够看尽风景,不向前,如何能够实现梦想,不向前,如何能够成长。但向前走,并不是随波逐流,并不是像一根浮萍一样,四处流浪,而是走自己应走的路,做自己想做的事,纵使世事纷杂多扰,依旧在心中存有一方净土。
是时候该成长了,所以,请不要拒绝那些应有的沉淀,它也许会带给你短暂的不适,甚至短暂的苦痛,但是请要相信这是成长所必有的沉淀。成长就是一个沉淀的过程。
高中的生活必然充满艰辛,但是未来三年将会是人生中最充实,最幸福的三年。压力必然会时时存在,但它不应该成为生活的主旋律,而动力是必不可少的,过多的压力会掩埋动力。因此要学会放松。没有了动力,生活的一切将会是枯燥无味的。
人生中,好事与坏事俱有,世界上,好人与坏人共存,不要总期望你遇到的都是好事与好人,正是那些坏事与坏人才能教会你成长。它们也是沉淀的过程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你能够做的就是,用乐观的心去看待这个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