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过程8
在我的人生道路上,我能够走到现在从容不迫地面对自己的生活,我要感谢自己的努力,感谢努力成就了我的梦想。
在成长起点上,我与众不同,却亦是我心中的阴影。我天生双耳失聪,让我无法面对这残酷的现实。尽管这样,父母四处奔波让我戴上了人工耳蜗,我才真正来到世界找寻属于自己的人生之路。
因为双耳失聪,戴上人们陌生的东西,仿佛我是其中的异类。之后,我渐渐陷入窘况,戴上人工耳蜗未全治愈听力障碍,只能听到基本声音。在学习上有很大困难,因此找来同学们的讥嘲热讽。当时我真恨自己双耳失聪,为什么与正常人不沾边……
时光流逝,承载着梦想在此出发。我读到三年级就转学了,感谢上天给了我改变自己的机遇。新学校的班主任曾经对我说:“命运是不可抗拒的,但可以拥抱它。”这句话烙印在我幼小的心灵。在她的帮助下,我摆脱了双耳失聪的束缚,终于学到了知识。那时我多么兴奋啊。
她又说:“知识是没有尽头的,未来的你要靠自己努力的。”随之我就升学了,虽然我无法理解努力的真谛,但是它教会我如何努力。
小学毕业时,我因自己的努力,成功达到自己的目标。我因自己的努力,不仅改变了自己,而且也改变了自己的缺陷。我因自己的努力,得到同学们的称赞和老师们的青睐。那一刻,我明白了:努力是坚持,是自己美好的馈赠。
步入中学的起点,没有小时候的彷徨和自卑,是从容面对新挑战。
总之,我不能改变命运,但可以拥抱命运。用自己的努力为自己铺上一条光明之路。
我骄傲自豪;成长,因努力而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