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过程4
在每个人的成长过程中,都有一些不愉快的的事情。我那一头难看的短发就是我最大的烦恼。
作为一个女孩,当然要有女孩的样子。如果女孩和男孩在一起都能以假乱真的话,那就太可悲了。我从小学一年级开始,就一直是长发,扎个马尾,显得活泼可爱。那时的我很自信(至少比现在自信)。六年来,我一直保持着这样的形象,而且早就习惯了。
天有不测风云,在临近小学毕业考的时候,爸爸妈妈联手欺负我,要求我剪短发,理由是长发难打理,影响学习。好象《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里没有这条吧?!他们人多势众,没办法,每一次辩论,我都以失败而告终。稀里糊涂地,我就成短发女孩了。同学发现了我的变化,都表示遗憾;老师发现了我的变化,都纷纷称赞;叔叔阿姨发现了我的变化,都叫我假小子。唉搅得我的心情错综复杂,挺不是滋味(连我自己的头发都作不了主)。
现在早晨起床,头发翘来翘去,洗头之后,头发又朝气蓬勃,真难打理,原先他们说的短发便利,我一点也没感觉到。朋友都说,我剪短发显得不太好相处,长发更随和。听听,这是群众的呼声啊!看到别人飘逸的长发,再看看如今镜子里呆头呆脑的我,后悔莫及啊!我感觉我的头发剪掉了,自信也剪掉了。可是,专制的爸爸妈妈并没有察觉,他们说不定还在为自己的英明决定感到得意呢!
爸爸妈妈为什么不尊重我自己的意见呢?总是说为我好,可也太绝对了吧?!短头发就能考好?如果真是这样,那所有学生都剪短发好了,难道这样一来,大家都能考清华北大啦?他们怎么就不想想同学的冷嘲热讽带给我的影响呢?
这个新成长的烦恼可真把我给难住了。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更何况是一个女孩呢?算了,我还是住嘴吧,小心又有一阵父母联手的暴风雨会席卷而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