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成长的过程中,有许多事情会令我们难以忘怀,还有一些事情会改变我们的人生,使我们的成长道路上更加精彩。当然,我也是这样,在这漫长的成长道路上,我也悟出了一个道理。
自从搬了家之后,我的小区外的门口都有保安在那里守门。正所谓年少气盛,那时候的我很高傲,经常看不起那些看门口的门卫,认为我比他们高尚的多。所以,每次进门口的时候,见到那些热情招呼我的门卫叔叔,看到他们那亲切的笑容,我都不以为然,对他们不闻不问,不给他们一副好脸色看,每次都是淡漠的走过,之后就不屑地想:哼!他们那么献殷勤的热情招呼,还不是为了他们自己的饭碗,为了自己的工资着想,切!
就是因为抱着这样的心理,和对门卫叔叔的态度,久而久之,那些门卫叔叔也记住了我,认得我是那个没礼貌的小伙。后来我每次进门的时候,他们也不再那么热情、亲切的招呼我,想我问候了。在那一刻间,我的心里似乎空了什么,但又说不出,感觉很空虚。直到有一次,看电视的时候无意中看到“我为人人,人人为我”这句话,突然间,我想通了:我为人人,人人为我。这难道不是平时我与门卫叔叔打交道的道理吗?如果我对别人不好,别人自然也是认得我,也会对我同样的态度;而如果我是对别人亲切的话,那么别人肯定也会用相同的态度来对待我。从那以后,我便改变了态度去对待门卫叔叔们,不再用淡漠,而是用亲切。见到门卫叔叔,我都会满脸笑容的问候道:“叔叔好!”而叔叔们也会回敬我说:“靓仔好!”
懂得了“人人为我,我为人人”这个道理之后,我不禁感叹道:啊!如果人与人之间都用这种心态去对待,这个世界一定会变得更加美好的!这件事情在我人生的道路上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我坚信,如果我以后工作的时候抱着这种心态,我一定能更容易地在这个社会上立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