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美好、最震撼心灵的爱,不需要刻意去寻找、倾听又或者触碰,其实不经意间就可以感受到。
那个冬夜,朦胧的月色照在那黯淡的路面。雾气弥漫在天,若隐若现,孤星早已不见,静寂一片。雪白的雾宛若一层薄纱,无法触摸。灯火阑珊的夜景好似被这层薄纱笼罩住了,一半真实,一半虚幻。蓦然,那薄纱好似抖动了一下,严实的铺在半空中。那枯黄的树,一刹那变成了雪白;那孤寂的灯,一刹那也变成了雪白。这梦幻般的场景,几分醉人,几分静美。
此时,路灯下正在行走的一对母子,正是我和你。“你,我不用去挂水,我能挺过去。”我透过口罩发出了低沉的声音。“烧到39度为什么还不去挂水?”你看了我一眼。“那你为什么不去挂水?你也发烧了。”我关心的对你说。你摸了摸我的脸庞,“没事儿,我舒服点儿了,不用担心我。”
你严厉而又不失慈爱的眼神,震撼了我的心灵。
到了医院,你拿着处方去开药,我上了楼,“蹬……蹬……蹬”,我迈出了沉重的脚步。很快,你也上楼了,我们坐在了冷冷清清的注射室。
沉闷的注射室里,你精心呵护着我,她注视着我憔悴的脸颊。一会儿摸摸我的额头,一会儿给我倒水,一会儿又调输液管的流速。透过你的眼眸,我看到了疲惫。
你那痴迷的目光,震撼着我的心灵。
时间匆匆的过去,药都挂完了。你粲然一笑,用你那温暖的大手握住了我苍白的小手,一股温馨的暖流从我心中流过,震撼了我的心灵。我似乎明白了什么,一滴泪,划过我的面颊。这一刻,浓浓的雾环绕在我的身旁,像冰凉的手,抚摸着我的脸庞。
在那个寒冷的冬夜,母亲你那雾一般的爱,震撼了我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