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的震撼9
生活总会在最深的恐惧时,遇见最美丽的震撼。
——题记
奶奶震撼了我,蹒跚的脚步在走,挪得很慢,又溢着急促。
夜,黯然地涂抹了城镇。月,用纤细如玉的手,拨着悠扬的古琴,轻吟浅唱,宛若昙花的芳菲飞来。窗,映着一个女孩的背影,还有一高一低起伏的肩膀。
父母出差,我准备独自去上辅导班,奶奶要送我。我咧嘴一笑,“不了,您在家休息吧。我这么大了,一个人走没事儿。”奶奶的腿脚不灵便,平日总是蹒跚着,一跛一跛地走路。奶奶弯下身子,犹豫地理了下她的布鞋。
我关上家门,慢慢地走在路上。葱茏的灌木丛往我身上投下它漆黑的影儿,持着“凶器”张牙舞爪地挥动。夜风沁凉,宛若吹着笙箫,细长的身影迷离,幽幽的拂过我的衣袖,一心跟踪我。我只能手抱在胸前,假装——我不害怕。
渐渐地,我闻见越发声响的脚步。它些许笨重,又拖泥带水。它响得颇有节奏,约隔几秒钟响一下,接着又飞快地落下。我瞥到地上的人影,肩一起一伏,时而高低,步伐缓慢,却又像急匆匆往前赶路,微微喘息。
蓦然回首。居然看到奶奶脚步蹒跚,径直向我走来。心灵在那瞬变得似缶,被那蹒跚这的脚步重重敲击、震撼!我前脚不接后脚地迎上去,“奶奶,您怎么过来了啊?”
奶奶先没吱声,递给我上课的课本,“孙女,你把它落在家里喽。而且,我也不太放心你……”
我抿着唇,自责、恍惚。
待视线不再模糊,默默收好递来的课本。本想让奶奶打车回去,她摇头,说家离这儿就这两步路,用不着。于是摆摆手,转身而去。
奶奶渐行渐远的背影,起伏高低。她蹒跚着脚步,走得很慢,很慢。那一瞬,我的心灵因奶奶蹒跚的爱而震撼。
记得有本书上写过,“看着月色凄凄,听风声徐徐,凝视不语,背影即使走远,也一切清晰。”
奶奶对我的爱,是令人心疼的蹒跚。岁月在那脚步声中老去,挚爱的心却馨香满衣。我最亲爱的奶奶,您的脚步便是最美的年轮,就这样,震撼了我的年华。
夜色潺潺,挚爱袅袅。心之震撼,蹒跚多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