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的震撼5
当柔韧的琴弓从那纤细的琴弦上悠悠地滑过,我的心颤抖着飞升起来,一会儿仿佛置身于幽雅的竹林。
当轻巧的手指从那雪白的琴键上流畅地抚过,我的心抖动着飞升起来,一会儿仿佛在一碧万顷的湖心泛舟。
当悠扬的琴声从我微动的耳朵边轻轻地飘过,我的心就恍若被震撼了,一会儿仿佛在淡云如抹的蓝天翱翔。
琴声,你到底有什么啊?在你的渲染下,我感到世界充满了永不消逝的光华,我感到浑身洋溢着使不尽的力量,我感到我的心灵受到了无比的震撼。你,就是震撼心灵的琴声!
听到了吗?那是一曲悠远的《广陵散》。神秘的琴声铺天盖地,恍若隔了几世之后才传了出来。那琴声里,有着那摄人心魄,夺人心神的绝响;那琴声里,有着那淡然缥缈,捉乎不定的自在;那琴声里,也有着旷古绝今,空灵摇曳的神秘。当此曲送着竹林七贤第一人去了另一个世界,那里面便包含着蔑视权贵,愤恨不平,怨恨凄苍,纷披灿烂,戈矛纵横,沉郁慷慨之情,它撼天动地,蹈海翻江。没错!它便是震撼心灵的琴声。
听到了吗?那是一曲急促的《十面埋伏》。流畅的琴声铺天盖地,恍若迫不及待地要钻出来。那琴声里,有着两军对垒前,淡淡的似有似无的血腥;那琴声里,有着一层层的机关计谋,若待食而立的猛虎;那琴声里,有着跌荡起伏的乐音,让人的心也为之跳动。当此曲无羁地演奏时,或许会使人身在垓下,目睹那场楚汉生死之战,一切无不使人的心颤抖着。没错!它就是震撼心灵的琴声。
听到了吗?那是一曲跌宕的《命运交响曲》。紧张收缩的琴声铺天盖地,恍若真有一只小鬼重扣着门。那琴声里,有着如小河碧溪,轻如薄纱的乐音;那琴声里,有万马奔腾,众鸟高飞的急促;那琴声里,有着令人失神,让人恐惧的召唤。当此曲开始,“当…当…当…当…”不止是敲打着门,更敲打着心,让人的心不停的抖动着,仿佛受了巨大的刺激。没错!它就是震撼心灵的琴声。
风飘向阳台吹向后门,携着婉转的旋律在洒满宁静的屋中缓缓地流,又变成急促的音调在天地之间奔腾不息。琴声,当你流转之时,心灵便被震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