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的震撼8
人生就像花开,最震撼人心的怒放,往往开在最泥泞的路上。
——题记
初夏的小院中,苦阑树一如昨日,枝繁叶茂,风走过,像在琴弦上滑行,飒飒穿过指尖,便裁出了整片夏天。醒目的绿散发着第一场秋雨的清冽气息,肆无忌惮,照亮了整个小院。
我在树下深吸了一口气,为将要到来的期末考打气。六月的小城像一个烤箱,膨胀的空气炙烤着我的身体,汗湿了我的衣服,这一切我都默默忍受,因为就像苦阑树在等花开,而我等成功来。
生活总是在不适当的时候给我最适当的欺骗,期末模拟考中,我败得一塌糊涂。放学回家的路上,我似乎感觉到这夏季里也有一股寒心的空气,凝结将我压住,身后巨大的落日正在下沉,疏离的光线跳下苦阑树的枝头。天黑了,整个世界都让人窒息,长期的努力顷刻间化为乌有,我流过的汗,受过的伤,一次次在讥讽我,一切都是徒劳无功。
那苦阑树上闪着花骨朵,像是被阴霾的天气所震慑,缩头缩脑地不敢开放。沉重的乌云在天空中不断猖狂地聚集,酝酿着一场即将到来的暴风雨。高邈的天空连同那沉重的乌云,都在冰冷地斜睨着苦阑树,但是苦阑仍然倔强地打着一个个小小的花苞,静静酝酿着花开,我收起消沉看着那渺小的身姿,若有所思。
夏天的闪电惊天动地,从天际划过的闪电绽放着一种无可比拟的力量,一阵“轰轰”的雷声震撼着我的心灵。雷声唤起了寂静的夜,而我,要唤醒消沉的自己。窗外,嘈嘈切切的冷雨不期而至。
当第二天的第一抹阳光射进我的瞳孔,我冲进书房开始新起点的学习,昨天的消沉在风雨中化为乌有,我呼吸着暴风雨之后更加清新的空气,看着窗外一树花开,为我的目标做着最后的冲刺。
雨后院子落满了被风摧残的细枝嫩叶,因为它们禁不起考验。然而苦阑树上的花冲破牢笼一般酣畅淋漓地绽放了,一团团,一簇簇如火的鲜红闯入我眼帘,炙热而又爽朗,细小而又倔强,引燃了我整片心田。
小说家张嘉佳说:“虾子要吃活着烧的,痛出来的鲜美,才足以颠倒众生。”所以,花开要看雨后的,潇洒怒放,才足以震撼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