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的震撼11
今天,时老师给我们讲了一个真实感人的故事。
在我的家乡绥芬河,有一个叫朱晓晖的人,现在的她已经40多岁了,她有一个60多岁的父亲。八年前,她父亲患了脑梗,是一种不治之症。当时医生就给她的父亲下了病危通知书。她心里想:难道就这么让养育了自己的父亲失去宝贵的生命吗?不,绝对不能!想到这些,家境贫寒的她坚持让父亲住院治疗。一个星期后,父亲的病有了好转,但由于付不起医疗费只好带父亲回家进行调养。她给药厂的总经理打了电话。那位经理听了她的叙述后泪流满面,说:我以最低的价格把药卖给你。得到药品后,朱晓晖每天都亲自给父亲喂药,父亲的生命得以延续下来。有一天,朱晓晖发现父亲吃饭时够不到筷子和碗。原来父亲的脑神经受到压迫导致的。朱晓晖着急了,四处打听治疗脑神经压迫的方法。几天后,她找到了一种方法:让父亲挑豆子。于是,她把买来的红豆、绿豆、黄豆掺在一起,撒上土,放在盆里说是朋友送来的豆子,人家不要了,她让父亲挑豆。父亲挑了几天挑烦了,不挑了。朱晓晖为了能让父亲的病尽快康复,就说:爸爸,你要每天不挑出20个一样的豆子,我就不喂你饭吃。父亲没有办法,只好挑豆。就这样,半年过去了,父亲的脑神经压迫得以恢复。朱晓晖看到父亲康复的这么快,心里很是欣慰。她一直精心照料父亲,到现在整整八年。父亲的病在她的精心照顾下渐渐好转,她对父亲的爱也一直在延续着。
当我听完这个故事,我的心灵受到了强烈的震撼,作为女儿,朱晓晖是那样的坚强,她用自己的生命支撑起父亲的生命,我深深地为她的孝心而感动。我想:如果天下所有的儿女都能像朱晓晖一样孝顺父母,那么这个世界将会变得无限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