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的震撼13
真正爱你的人不会说许多爱你的话,却会做许多爱你事。
那一幕,简简单单的一幕,触动了我的心灵,就算晨曦再美也美不过那一幕,如此和谐,如此温馨。
月亮伴着黑夜悄悄的离去,随之而来的是晨曦带着温暖洒向着被黑夜笼罩了一夜的世间。
“阳春二三月,草与水同色”。春天是一个万物复苏的季节,淅淅沥沥的小雨帮所有的植物开启它们新的人生。
在四年级一个晴朗的午后,我和父亲比赛种花。
接着,我和父亲在两个不一样的花盆种了一样的花,妈妈说花不能缺水,于是,我每天都要给它浇好几次水,我看父亲三天才浇一次水,心想我赢定了。
转眼间就过了一个月,父亲的花已经含苞待放,但我的还和半个月前的一样没有任何变化,幸运之神永远不会莅临到我身边,我拿起手机查了,上面写着浇水太多种子会烂掉的,我快速的把泥土剥掉,发现种子已经烂掉了,顿时黯然失色。
直到晚上,我才重新的把新的种子放进去,再浇点水,反正也没有希望了。
这天半夜,迷迷糊糊我听到有一串脚步声,正在向的房间逼近,吓得大气不敢喘,这时候闹钟“滴答滴答”的声音听得格外清楚,一睁眼,看到是父亲,心里更有许多疑惑,大半夜不睡觉,上我屋来干什么?
我悄悄的看父亲去了阳台,帮我的花浇水,然后又把自己的花拔掉,然年在再在他的盆里种上新的种子。嘴里还从容的说:“这丫头,如果输了,肯定要生气了,索性让她一回吧。”
那一刻,父亲的背影宛若一位洁白纯真的天使降临人间。
我知道你在外面是很好强的,凡事都不喜欢落后,更不会让别人,现在你却让了我。
那一刻,我才知道心中宽容多一些,脚下的路便更广阔一些;眼底的淡然多一些,生活中的美妙便会多一些。人生因淡然而清雅,生命因宽容而博大。
月明星稀,皎洁月光下,父亲身影婆娑,这时候成了最美的风景,那一刻,深深的印入了我的心间,我悄悄的起床,走向父亲的身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