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的震撼10
只有流过血的手指才能弹出世间的绝唱,
只有经历过地狱般的磨练才能炼出天堂的翅膀。
——题记
窗外,雨哗哗地下;风呼呼地刮;飞沙走石,树叶纷飞。
趴在窗台上,望着窗外的雨,漂漂洒洒,就象我烦乱的心情,屋里静的空气让人快要窒息,那墙角的蜘蛛都在上吊了。
近来真的好倒霉,集万千悲惨于一身,考砸了,被骂了不说就连心爱的电脑也向我罢工,无聊之余,独自趴在窗台上纳闷。
窗外有只蝴蝶!我心里一惊,它在挣扎我找来眼镜,一切都清晰了,那是一只兰色的蝴蝶,有黑色的斑点,翅膀咦?
它的左翅呢?这是他们说的断翅蝴蝶吗?我感到很稀奇,只见它的身体尽力向上弓着,屋顶上的雨水滴下来,打在它的身上,它弓起的身体又被打了回去。
切!一滴水都都不过?活着干嘛?不要做无谓的挣扎拉,浪费力气啊!等死算了?看了很久,它总重复这一个动作,我开始不耐烦了。
这时的窗台已经湿了许多了,想逃就更难了,我有点想去帮它,可是,我平生就怕昆虫之类的,我怕,再说我现在处境也不好,随时可能被训。看到它渐渐的没有动静了,我便失望地摘下眼镜,准备离开,以为它死了,也挺为它可惜的!
过了一段时间,我来拿眼镜,顺便憋了那只蝴蝶,它已经逃出了那个是非之地,爬到了花坛的旁边,我很惊讶,简直不敢相信,它那薄如蝉翼的断翅在微风中抖动,它在示意它赢了。恩?窗外的雨何时停了?太阳出来了。再看,那只蝴蝶也不见了,它飞走了?
祝福它能飞得远,飞得高。我敬佩那只震撼心灵的蝴蝶的同时,自信也回来了。我告诉自己,我能行!
墙角的蜘蛛,瞧!它不是在上吊,是在编织着未来的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