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儿是我小时候在老家上学时的同学,至今记忆里犹然记得,她那带着恐惧眼神的眼睛。我曾一度认为,她是有自闭症的,因为从我遇见她开始就没有看见她笑过。
爸爸说她和我还是有点亲戚关系的,便让我在学校多照顾她。当时觉得她也挺可怜的,下课便会到她那里去,可是看到她躲避的眼神,我就不愿再多理会。渐渐也就淡了。
直到有一天上课,老师看到她没来,问了问。这才发现那天她没来上课。当时也没怎么在意,回了家看到父亲坐在椅子上,一脸阴霾。可是到了吃饭他也没吭声,想必不是因为我。正吃着,突然院子里传来一阵急促的脚步声,还没见到人,就听那人大声的嚷嚷:”李哥,快去看看吧。你那外甥又在打孩子了。“父亲听了,脸色比刚才更难看,当下就放下筷子,随之那说话之人也到了桌前。打量了一下,那人身材不高,脸黝黑,看起来不过35岁。父亲转身进了屋,出来时手里拿着一把明晃晃的刀,晃动间,我感受到散发出来的殷殷寒意。
一言不发,父亲大步跨出房门,我也被这一幕吓到了,哭着要跟着父亲。父亲一把拉着我,三人就这么向着那个家走去。
在院子外我就能听到那那撕心裂肺的哭声,顿时颤了颤,当走进屋子,看到的是更加惊心动魄得一幕,我看到梦儿被吊在房梁上,手臂上到处是伤,她的衣服已经被打得破破烂烂。:”把她放下来。“父亲吼道。那是我第一次见到父亲生那么大的气。跟来的人立刻把她放了下来,我看到的不是恐惧的眼神,而是空洞的。她似乎没有了感觉,不哭也不闹。就那么静静地坐着。
哐当,只见一把刀掉落在地,:”你这样打她,还有没有良心,毕竟他是你的孩子,你还不如直接杀了她得了。“说完父亲气冲冲的拉起我往外走。”李哥,你就这样走了吗?也不管管你那外甥。他这打下去,孩子还得了?”旁边有个人急促地说。”再有下次直接报警,不留面子。我也没他这么个外甥。“
那晚我不知道自己最后是怎么睡着的,只知道后来在也没有见到梦儿,如今,我来到了他乡,就更没有机会见到。后来才知道,梦儿的母亲有心脏病,但为了生下她,丢掉了生命,当时梦儿的父亲十分喜欢梦儿的母亲的,因此,孟儿自生下来,就不得她父亲的喜欢,她父亲认为梦儿是害死他母亲的凶手,就十分的厌恶她,时不时的就动手打人,梦儿的身上不断有伤痕。
那晚的事情给我莫大的震颤,而听了原因后,心里的震颤说不出有多大。梦儿,为何你不像你的名字般。有一个如梦般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