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的震撼15
20xx年5月12日,国殇。地动山摇,房屋转眼间变成了废墟。之后,我们看到一群人,以爱托起了生命,传递着令人震撼的爱。
——题记
母亲的跪拜
随着解放军官兵用双手小心翼翼地移开废墟上的一砖一瓦,我们看到了一片延续生命的空间:在那废墟之下,一个年轻的母亲用跪拜的方式为她还未满月的孩子撑起了一片天……
泪,无声地滴落,那个永恒的姿势,让我们感受到了伟大无私的母爱。
在营救的那几天,天很蓝,很蓝,还飘着几朵白云。我知道,白云后面,躲着天使,她们在淡淡地微笑。
军人的跪拜
“求求你了,让我再救一个!里面还有活着的孩子!”我这一辈子也忘不了这句话。它出自一位军人之口。一个身着迷彩服的军人,一个训练有素的军人,一个堂堂六尺男儿,为了废墟下的孩子,他跪下了。这一跪,震撼了多少人的心灵;这一跪,让生命的尊严顿时升上蔚蓝的天空!
老者的跪拜
谁也没有料到,老人会跪下。官兵们赶忙将他扶起。一群可爱的子弟兵,一连救了他四个亲人,他连句谢谢都没来得及对他们说,他们就走了。老人走了几十里山路,终于找到了他的恩人一群二十多岁的解放军官兵。千言万语也不能表达他心中的谢意,于是他跪下了,身边还放着一袋饼干,他说,战士们辛苦了,吃些饼干吧。
我知道,这是一个个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故事。但是,故事的平凡、人们的熟知并不能减弱他们高尚的人格与爱的伟大之处。因为,这一个个跪拜足以震撼心灵;因为,这一个个跪拜足以书写一个泛着光辉的大字“爱”;因为,这一个个跪拜足以让人性熠熠生辉。
跪拜,有时就是一种生命的礼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