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的震撼7
开在尘埃里的花,更灿烂。伫立在尘埃里微笑,更从容。
——题记
闭目遐想,细数平凡,那朵花,震撼着我。
初春,繁花开尽,目不暇接。角落,野花不见天日,却依旧在风中笑着、闹着,宛若天使般撒下纯净的花香,萦绕不散。
“他们大部分人都身患绝症,也许不久就会离开人世。”疾病救助院院长黯然神伤地说。
“你可以去看看这些孩子。”
我摇摇头,走向屋后小花园。
花园中百花争艳,却令人心生厌烦,刚想离开,角落的一朵野花映入眼帘。它的颜色仿佛被夕颜晕染一般,百媚暗生,却又素雅清纯。我不禁想伸手去摘。
“别摘它!”一个稚气的声音阻止了我。
远处跑来一个小女孩,小脸通红,扎着长辫子,眼睛如同琉璃般清澈,被眉睫虚掩着,晶莹剔透,但此时这眸子带着心疼和丝缕怒气。
“摘了它,它就会死的。”
“只是一朵花而已,不久会凋谢,没什么区别。”我漫不经心地说。
她突然气愤起来,“这有很大的不同,它落下后滋润大地,这很有价值,但摘下它就没有价值了,而且它已经绽放,不会有遗憾了!”
我刚想反驳她天真的想法,却看见她蜷缩着蹲下,把头深埋着,“其实我知道,我很快也会像花儿一样落下,但我也可以像花儿一样有价值,对吗?我可以……啊!”她又激动地望着我,宛若野花般灿烂,笑着,震撼着我。
我怔住了,望着她明澈的星眸,心窒息般的痛。我抚着她的头,声音也轻轻的,“是啊,你很有价值呢,你的病会好,下次来我们一起种花吧。”
“好啊!”她唱着宛如风铃的笑声,在云缕中氤氲。
夕阳缓缓走来,那绯红的夕颜渲染着,我和她告别了,披着夕阳的薄纱离开。
回眸莞尔,她的身体被天空所拥抱,走着走着,身影愈发得小,宛若那朵野花般纯净。我的心被这朵花震撼着,刹那间支离破碎,只剩残墟。
风吹光影,碎而狭长,再来时已是几年后。“簌簌簌”,风不经意的吹,却看见叶子告别树桠的旋律。院长告诉我她已经离开了,也按照她的夙愿……我便独自走向花园,种下那朵震撼心灵的花……
每个人都会死,但不是每个人都真正活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