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的震撼14
自古以来,小草是一种很容易被人忽略的东西,但却曾深深地震撼过我的心灵。
小草充满了活力,充满了梦想;充满了希望。草的作用很广:它可以制成药方,供人治病;它可以吸取二氧化碳,并释放氧气,让我们每天都有新鲜的空气;它可以保护水土流失,让世界没有沙漠化;它可以净化水,让人类永远喝到纯净水……它还有一种品质始终鼓舞着我,那就是坚忍不拔。
记得那是三年级的时候,我在期中考试中没有发挥正常,成绩非常地糟糕,我一个人走到了小河边,默默地望着静静流淌的河水,我发愣了,坐了下来。我坐在一个绿油油的草地上,沉着地反思着。此时,我心中的光芒已消失了,犹 如陷入了一个万丈深 渊,爬也爬不起来了。想着想着,我站了起来,低头看见小草被我压扁了,我心想:小草也跟我一样有一种十分失落的感觉吧!我十分绝望地回了家。
第二天,我又来到了昨天的那个地方,没想到昨天被我压得遍体鳞伤的小草竟又长了起来,而且更有生命力了,我的心一下子被触动了,我心中的光芒又重新亮了起来,我又恢复了信心,当时我心里本来就是像有一块巨大无比的石头压了上去一样,而现在我一下子把压在我心上的那块石头搬开了,心灵之结也悄悄地解开了,我望 着小草,情不自禁地吟起了白居易的诗句“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我兴高采烈地跑回了家,就好似一只快快乐乐的小鸟,在天空中自由自在、无拘无束、无忧无虑地飞翔着。在期末考试的时候,我满怀信心,创造了辉煌的成绩——因为我知道从哪里倒下去,就要努力地从哪里爬起来,深信世界上的事情,只要你坚忍不拔,努力地去做的话,你就一定会成功的!
啊!小草,你震撼了我的心灵,使我的心变得宽敞、明亮还有坚忍不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