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在身边7
最近,我对我住的小区有点不满:花花绿绿的“牛皮癣”贴满了路灯柱、一堆堆垃圾满地是、垃圾箱被翻倒……正当我开始厌恶小区时,那一个动作、一句话,改变了整个小区。
那天,明媚的阳光透过树叶,斑斑点点地照在草地上,桂花香洋溢在小区的每个角落。这时,一个初中的大哥哥正赶着上学,手里捧着一瓶牛奶,不久,大哥哥喝完了,随手把玻璃瓶扔在翠绿的草地上,娇嫩的小草被压弯了腰。我刚好下楼,见此情景,心里很是愤怒。
这时,一个看似五六岁的小妹妹牵着妈妈的手走来。她竟小心翼翼地走到草坪上,弯腰捡起了瓶子,扔进了垃圾箱。她的妈妈一见,说:“子玲,多脏的瓶子啊!你怎么把它捡起来呢?”“妈妈,”小妹妹回过头,“您不是说,江门正在‘创文’吗?一个瓶子就是一分,十个就是十分,我要为‘创文’加分!”其他人听见了,纷纷行动起来:有的找来水桶和刷子,吃力地刷“牛皮癣”、有的拿出扫把,把垃圾扫进垃圾铲……我也不例外,随手捡起脚下的果皮,扔进垃圾箱。抬头一看,太阳正向着我微笑着。
不久,小区干净多了,而且草坪上还有很多各式的花。不过,我觉得这些是文明之花。其实,文明就在我们身边,只是我们不去发现文明,共创文明。文明只差一步,扫除公共场所的垃圾、栽一棵树,都是文明的行为,哪怕是一句文明的话,都体现了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