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在身边13
在祖国的大家庭里随时都有感动的事发生。我身边就有很多让人感动的事,受到这些事的影响,我也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文明事。
上学的路上,一个男孩吃完面包后,随手把面包的包装纸一扔。那天风挺大,面包纸随着风在地面上打滚,浑身沾满了灰尘。过往的行人对之嗤之以鼻,视而不见。我正皱着眉头,犹豫着要不要去捡这张脏纸的时候,一个五、六岁的小女孩挣脱妈妈的手,毫不在乎地捡起它,并扔进了写着“不可回收”的垃圾桶里,然后牵着妈妈的手,欢天喜地的走开了。留下我一个人在那呆若木鸡,半天回不过神来。
听,一个小男孩跌倒了,正在“哇哇”地哭呢。我脑海里立即浮现出三个字“帮帮他”。于是,我快步走过去,扶起他,关切地问:“你怎么了?是不是腿摔疼了?”。小男孩点点头,脸上满是泪水。这一跤摔得不轻,小男孩不能正常走路,我只好扶着他慢慢走向学校,走进教室。虽然我迟到了,却很快乐。因为我帮助了需要帮助的人。
我更明白:予人玫瑰,手有余香,只有付出,才会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