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在身边15
我们身边有许多不文明的行为,在学校里,有同学说脏话;在公共场所,有个别叔叔阿姨乱吐痰、乱扔垃圾。这是多么不文明的事情呀!
有些事看似虽小,但危害极大,小小的一口痰,但是有细菌千万个;短短的一句脏话,但有时却伤透了对方的心。大家说讲文明重不重要啊!
最近,我就发现许多类似的事情。早上,我就看见一位叔叔从我家门前走过,忽然,“叭”地一声,他扔了个烟头,我想上前去制止,可我又犹豫了,因为我害怕被叔叔误解,反而白挨一顿骂,这样,心里多委屈呀!但我还是鼓足了勇气,上前去制止,他没有像我心中想的那样,反而乐意的接受了我的提醒,并把烟头捡了起来,说:“谢谢你,小朋友。”我心里像喝了蜜一样,高兴的说:“不客气,只要我们每个人讲文明,世界将会变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