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在身边5
文明是什么呢?原来文明是见到长辈问声好;文明是随手捡起一个垃圾;文明是做一个懂礼貌的好孩子……我们的身边处处都是文明,然而在我身边就有一位爱护城市面貌的好母亲。
一天放学时,我看见一位捡垃圾的母亲,正骑着三轮车到处寻找塑料瓶。板块。塑料袋等。凡是可以回收的东西,她通通都捡了起来。而在三轮车后面坐着她五六岁的孩子,她的孩子正津津有味地吃一块饼干。突然,车抖了一下,孩子手中的饼干滑落在了地上,正好被来往的车辆压了个“粉身碎骨”。孩子的母亲看到了这一切,她停下车,蹲着抚摸着孩子的头,温情地说:“孩子,你知道妈妈为什么要当一个捡垃圾的工人吗?”“不知道,那妈妈能告诉我吗?”孩子低头小声说道。“因为妈妈是在为这个城市‘美容’啊!你看,妈妈每捡一个垃圾,城市也就漂亮一些了。那你说,你把饼干扔在了地上,是对的吗?”“是不对的,那妈妈我们把饼干捡起来吧!”“好呀!”说着,他们蹲在地上,用他们自己的双手一点一点地将饼干捡起来。当他们捡好了饼干时,他们笑了,笑的是那么灿烂啊!我想他们此时此刻一定在想:我们又为城市做了一件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