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6岁的某一天,一个偶然的机会,一位素不相识的陌生人给了我“文明”的启蒙。那天,我骑着我的小三轮车,在人流如潮的大街上游玩,突然发现一位手上拎着塑料袋(里面有许多零食)的叔叔。嘴馋的我便笨头笨脑地骑着小三轮车跟在他后面,希望上天能给我一些“恩赐”。
文明在身边
中途,他吃了一颗口香糖,让我在后面直流口水,不过包装纸并没有扔在地上。等吃完后,将口香糖吐出来,用糖纸包住。接着快步走向前方的垃圾桶,将绿色的糖纸扔到红色的那一边。接着又来了一位叔叔,想将喝完的奶茶放到绿色的那边,可被他拦住了。他接着与那位“坏叔叔”说了几句,“坏叔叔”便把垃圾扔到了红色的那边。
我实在太好奇了,往前面骑了过去,拍了拍那位叔叔,用稚气的童声问他:“叔叔,你为什么要这样做?”叔叔回答道:“你知道什么叫文明吗?”我茫然地摇头。之后,他给我讲了许多例子,我也没太听懂。从那以后,我有垃圾一定也会像叔叔那样扔进垃圾桶。大概我认为这就是文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