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在身边10
我们身边处处有文明,比如,不说脏话,过马路走人行道,看见纸团就随地捡起来,扔进果皮箱……我的一次不文明举动至今留在我的记忆里。
那天,我和妈妈出去玩。妈妈给我买了一包零食,我一路边走边吃,吃完了之后,便随手把零食包装纸扔到地上,扬长而去。这一切都被妈妈看到了眼里,她 皱起了眉头,说:“涵涛,你过来!”我以为有事呢,就来到妈妈身边,妈妈严肃地说道:“你不可以这样随便将垃圾扔到地上,这样,多破坏环境呀,而且清洁工 阿姨每天那么辛苦地清扫马路,大家都像你这样,我们的城市多脏,那各种疾病就会滋长。孩子,请把它捡起来,扔进垃圾箱。”
我听了妈妈的这些话,不禁脸红了,连忙弯下腰去,把那个食品包装纸捡起来,扔进了垃圾箱里面。妈妈点了点头,说:“这样做就对!我们应该做文明的公民。”
其实,生活中,文明就在我们的身边。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做一个文明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