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在身边2
文明是什么呢?文明是见到长辈问声好;文明是随手捡起一个垃圾;文明是做一个懂礼貌的好孩子……我们的身边处处都是文明,现在就让我为你们讲述一件件文明的事吧。
早晨起床,当我们睁开双眼,面对忙碌早餐的妈妈,我们不由自主地说了一句:妈妈,您辛苦了。吃完早饭,和送我上学的爸爸挥手再见的时候,我们同样满怀感激,“爸爸,路上注意安全。”父母为我们的懂事而欣慰,我们为父母的付出而感动,一句:谢谢。让爸爸妈妈满脸微笑,让一家人都有一个开心的早晨。
到了学校,见到同学,大家互相问好,昨天的小争吵早已经忘掉,友谊的种子萌发出新芽。
放学了,面对为我们执勤的警察叔叔,我们还要说声谢谢。为了我们的安全忍受着风吹雨打,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在我们回家的路上为我们保驾护航。
坐上公交车,我们主动为老人让座,虽然自己站着有点累,但是看到老人赞许的目光,心里面甜蜜蜜的,我也为这个和谐文明的社会献出了一份爱心。
文明就像是一个使者,它让我们变得更加亲密,变得更加友爱,变得更加和谐,让这个世界也变得更加的美好。
同学们,让我们赶快行动起来,让文明之花开满世界的每个角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