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在身边3
在学校里,老师常常教育我们要做一名讲文明的小学生。我常常问爸爸妈妈,怎样做才是一名讲文明的好学生。上个星期五发生在医院里的一件小事,让我真正体会到文明其实就在我们身边。
星期五的早晨,我一起床就觉得头很晕,有点恶心想吐的感觉。爸爸看到我这个样子很着急,于是赶紧就带我去医院看病。到医院的时候,我已经好了一点。来看病的人很多,有个护士阿姨组织大家排队,排在最前面的是一位老爷爷。这时候,来了一位中年阿姨抱着一个小孩子跑进来,看她很着急的样子就知道小孩子病的不轻。中年阿姨看到这么多人在排队,急的在医院里转来转去。旁边的人过来问:“孩子这是怎么了?”“哎呀,孩子的脸色真难看,要赶紧看啊!”“·······”听到大家的七嘴八舌,排在最前面的老爷爷对阿姨说:“你在我前面看吧,孩子要紧。”中年阿姨感激的热泪盈眶,不住的说谢谢。顿时,我感到一股暖流传过全身,我从大家的身上发现了美好和文明。
有时候,文明其实并不难,简单的一句问候,小小的一个动作,都能让人感到温暖,看到文明。我也明白了自己要努力的方向:地上有垃圾主动捡起来,乘车时主动让座位,买东西时有序排队,过马路时不闯红灯,学习上互相帮助,其实文明就在我们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