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在身边11
文明像一缕阳光,温暖你我的心头;文明像一股泉水,净化人们的心灵;文明像一盏灯,领着我们走出广阔的海域;文明是一句关怀人心的话语,在大雪纷飞的腊月为人们送去温暖。我相信,只要你留心观察,就会发现文明就在我们身边。
那是一个星期日,我和妈妈要坐公共汽车去爷爷家。车上的人很多,我和妈妈只好在车上站着。过了一会儿,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奶奶上了车,当我以为车上没有一个人给老奶奶让座时,一个五六岁的小女孩站了起来,说:“老奶奶,您坐我这里吧!”老奶奶用慈祥的眼神看着小女孩说:“真是个懂事的孩子。”这时车上的人都连连称赞她。妈妈说:“恬恬,你可要多向小女孩儿学习呀!”我连连点头,同时,向小女孩投去了赞许的目光。
又一个周末,我和妈妈去看电影,坐在我们的身边的一位叔叔在吃瓜子,可是他的周围一点垃圾也没有,我有点不明白,就看了看他的椅子,原来他在自己的座椅扶手上挂了一个塑料袋,他把瓜子壳都放进了袋子里。这看上去只是举手之劳,但这不仅干净了自己,又为别人创造了一个赏心悦目的环境,真是一举两得啊!
人人讲文明,时时讲文明,才能创造和谐社会。让我们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共同传承文明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