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在身边12
现在的社区,处处可见有人乱扔垃圾,每当看到这情景,我不禁暗想:“文明离我们身边到底有多远?”
星期六早上,我见到一位亭亭玉立的一年级的女生,拿着一个虾条袋刚爬上她的妈妈在车子坐好,突然手里的虾条摔落到了地上。妈妈停下车子,对女儿说:“让我们把虾条拾起来,扔到垃圾桶里,好吗?”女儿点点头,也迅速地下了车子,和她妈妈一起把虾条一个个拾起来,扔向垃圾桶。这小小的一幕,却是多么感人的文明呀!
但也有一个不平常的地方——风景区,那里处处有人乱扔垃圾,却没有人会捡一下的,谁又会想到卫生工作人员夜里打扫时腰酸腿疼的感受?然而又是小小的一幕,再次让我感动了:一个男孩拉着妈妈的手,一边捡起垃圾,一边笑盈盈地把垃圾扔进垃圾桶。那笑容是多么的灿烂,多么的阳光呀。不一会儿,风景区的一小部分区域被他们收拾得干干净净。他的脸上虽渗出细细的汗水,但嘴上,心里却始终笑开了花。这十分平常的动作,一捡、一扔,就可以清除我们眼前许多令人厌恶的现象,使他人心情愉悦,愿我们的生活中少些陋习,多些这样的小小的举动!
让我们关注自身的细节,使文明常伴随在我们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