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时间可以倒流2
时间如流水,匆匆流去,悄无声息;时间如流星,从天边划过,瞬间无影无踪。“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这句话在我们很小的时候就已经熟悉了,他告诫我们:光阴就好比金子,一旦逝去,你花再多少金子都买不回来了。
我们从呱呱坠地到背上书包,父母、学校已经为我们铺设好了成长的道路。而那时小小的我,根本不知道要珍惜时间,只是心安理得地在这条大道上走了一年又一年。现在的我已经明白了,可是我的五千多日子已匆匆溜走了。朱自清爷爷在《匆匆》中这样描述飞逝的时间:在吃饭的时候,日子从饭碗里过去;洗手的时候,日子从水盆里过去;睡觉的时候,便从我的身上跨过,从我脚边飞去了。我觉察它去的匆匆了,伸出手遮挽时,日子又从遮挽着的手边过去了。我们现在对待时间何尝不是这样呢?当我看过《和时间赛跑》后,一个个问号萦绕在我的心头:假如时间可以倒流?
假如时间可以倒流,我绝不会把时间浪费在玩游戏上,而是用心去阅读各类文著,用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
假如时间可以倒流,我绝不会把时间浪费在早上睡懒觉,而是应该趁着早上记忆力好,背点好词好句好文章。
假如时间可以倒流,我绝不会把时光浪费在和朋友嘻戏上,我应该抽出时间,锻炼身体,练出良好的体魄,使身体更加强壮。
假如时间可以倒流,我绝不会看那些没用的漫画书,而是学习英语、俄语、日语等多国语言。
我做了许许多多的蠢事,但是我不会计较,就像《孔子箴言》中说的那样:别把静止的过去当作对头。我要从今天做起,从现在做起,和“假如时间可以倒流”说再见,去和时间赛跑,迎接美好的明天,使我的人生有价值、有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