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时间可以倒流8
假如时间可以倒流,我一定不会冲动交卷……
记得四年级开学第一天,我们的数学老师换成了学校的教导处主任,听说他可严了!果真,一开学,在我们没有任何准备的情况下,他就给我们做了一份数学试卷——去年的四年级期中模拟考卷!这张试卷,对于学过奥数的我难度不算很大,可还是有几题不确定。我想:不就几题不会吗?随便写写蒙混交卷吧。
于是,我便低下头来奋笔疾书。当我写好抬起头时,发现大家都在“埋头苦干”呢!看着这份写得满满当当的试卷,我顿时按捺不住想出风头的心情,冲动地交卷了。当时,全班同学抬起头,惊讶地看着我,嘴巴张成了“O”型。老师也愣了一下,说:“你不用再检查检查吗?”迎着同学们直直的目光,我说:“不用了!”说完便回到了座位上。
五分钟,十分钟……渐渐地,大家都写好了。
过了几天,老师走进教室,手拿试卷,表情严肃。开始报成绩了,我的心犹如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终于到我了:“杨逸琳,87分!”听到了我的成绩,我简直不敢相信,怎么会考这么差呢?看着老师失望的目光,听着同学们的窃窃私语,我快哭了。
如果时光可以倒流,我一定会好好检查;如果时光可以倒流,我一定不再冲动交卷;如果时光可以倒流,我一定不会再出风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