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时间可以倒流14
我听了她的活,把花瓶往地上一扔,一声清脆的瓷器破碎声传到我的耳边,紧接着,是一阵阵哭声跟了上来,我头脑一热,把瓷片捡起放卓子,匆匆地跑出门外。
她是我偶然认识的玩伴,而那天我和她吵了一场架,自此基本不再联系。
那天,她用手端着花瓶走了进来,我一看花瓶没有花案,就从杂物间取了盒36色的颜料,把颜料递给她,自已则若其事的在一旁看着,有时会上去帮她画一两个花纹。画好一个花瓶挺不容易,我们工具简单,必须得花更大的工夫来画,每画好一条花纹,我都会小心翼翼地吹干它,唯恐画下一条新纹时,不小心把它弄糊了,从而毁了整个作品。当她用红色画好了花瓶的核心一一中间那朵娇艳的花,我连忙去吹它,但不知是我吹的不够用力,还是颜料太多,它并没有干,而我竟没有发觉,用蓝颜料继续画花纹,一不留神把花擦糊了。当我看见花被我擦糊时,手一抖,颜料就掉到了地上,她一看,问我发生了什么,当她看见那朵花时,便明白了一切。她满脸怒火地说:“你怎么可以把那朵花擦糊呢!那可是花瓶的核心!你可真够笨的,笨手笨脚的!”我一听,把花瓶扔碎了,然后匆忙地跑出门外。
假如时间可以倒流,我一定会吹干那朵花。假如时间可以倒流,我一定会冷静处事。假如时间可以倒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