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时间可以倒流9
无法忘记那个秋天的黄昏。秋风吹过,略有一些寒意,发黄的树叶无奈地随风飘扬。望着这一切,我只有默默地流泪,这一切都是我亲手造成的。曾经的我们亲密无间,从小一块长大,一起上学,直到那一天——中考前夕。还记得你向我询问吗?我们并肩走在路上,畅想未来。也许相处的时间长了,彼此的志趣也被同化了,你我不谋而合,我们发誓要共同跨入“职中”的校门。
那会儿我们还在憧憬未来,你我共同的未来。然而,经不住父母苦口婆心的劝导,老师的一次次告诫,我的潜意识中开始鄙弃“职中”人。时间终于到了填报志愿的那天,我依然没有告诉你,我已经改变了主意,默默地填好我就独自回家了。当你再度问我时,我居然想也没想的对你说:“一切照计划行事。”善良的你被我欺骗,却依然一无所知,依旧幻想着你我未来的美好……日子一天天的消逝,当你兴奋地捧着你的通知书找到我时,见到的却是我那张市高中的录取通知书,你脸色黯然,什么也没说,走了。就这样你我各去一方。那个秋天我终于鼓足勇气去找你,却只得悻悻而归。我无言,伫立在风中随着飘零的树叶一同无奈。这原本伤感的季节让我渲染得更加伤感。无奈,无奈——今日,你我走进了神圣的高考考场,我也不知该如何忏悔。我没有理由不写下这个令我永远无法忘记的过错。
由此,我不仅失去了一个好朋友,更重要的是,我竟然忘记了我的处世原则——诚信!当我一次次的忆及往事,我无法把你的身影抹去;当我夜半醒来,我无法不为自己的无知而自责;当我远远地看见你时,我根本没有勇气上前和你打个招呼。也许你不能谅解我,就连我自己也一样无法谅解自己。忏悔在我心中已积得太多了,我这样表达出来,也许你根本就无从知道,但我也真心的希望你能够谅解我。你使我备受谴责的同时,也让我明白了诚信的重要。假如时光可以倒流,我多想回到从前,让一切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