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游的建议11
“千里莺啼绿映红,水村山郭酒旗风”春天的气息越来越近,江南小桥流水,风光秀丽,具有独特的春日景象,尤其是春天的水已成为江南一大特色,不怪乎号称“唐宋八大家”的苏轼题诗“竹外桃花三二枝,春江水暖鸭先知”。去年春天,我到天目湖去了一趟,我认为,要观赏春天,天目湖是一个好去处,建议这次春游去那里走一走,看一看,因为那里别有一番情趣。
天目湖东岸,是大片大片泛青的草地和一棵棵葱绿的大树。当时,我记得一阵微风吹过,草地似乎在跳舞。晚上的天目湖就更迷人了,亭子发出幽幽的灯火,几条水道若隐若现,仿佛来到了仙境一般,一阵风吹拂在脸上,凉凉的,柔柔的,无限惬意。幽静的湖面,沉睡的鸟儿,远处闪亮的灯光,使人产生无限遐想,自己仿佛轻飘飘的。
北岸有一艘仿真的古船,这是3D电影“海盗船覆灭记”的播放场地,现代化的音响,新颖的灯光,在如此诗情画意的世外桃源,还真气派哩。古船前方是水幕广场,整个广场水汪汪的,水不断地从地下的管道喷出来,管理人员还撒上许多花瓣,散发出淡淡的清香,每当这时,孩子们忙着脱鞋脱袜,上去踩水,一脚下去,水面便溅起一朵朵晶莹的小水花,人们在广场上流连忘返。
西岸是天目山,放眼望去,山上一片碧绿,那是茶场。走过茶场,是一座景观桥,桥下湖水缓缓流过,过了桥,便能看到“天下第一壶”的奇观,这壶高7米,宽5米,是用汉白玉石做的,山上还有茶叶交易所。
天目湖的池塘,就更美丽了,同学们去看了就知道了。
春天是游览天目湖最好的季节,希望老师和同学们采纳我的意见,去天目湖春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