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游的建议4
春姑娘又迈着轻盈的脚步向我们走来。不要以为只有公园、果园里有她的足迹,其实,到处都有她的踪影。我建议同学们到红梅公园走一走、看一看,那里的春天别有一番情趣。去年春天,我和家人去那里玩,我们都不想离开了。那情景至今仍历历在目。
还没有进入红梅公园,阵阵清香扑鼻而来,沁人心脾,使人心旷神怡,我们追随着香味进入了红梅公园,便见到梅花这儿一丛,那儿一片,散落在公园的各个角落。有的梅花树上的梅花全开了,开得好不热闹,走进它,就像置身于粉色的云霞之中。有的娇嫩的梅花不怕料峭的春寒,星星点点地散落在叶头,十分美丽。梅花的颜色各不相同,有的艳如朝霞,有的白似瑞雪,还有的绿如碧玉······梅花有的早开,有的晚开,在同一棵树上,可以看到千姿百态、各种形态的梅花。有的含羞待放,粉红的花苞鲜嫩可爱;有的刚刚绽放,就有几只小蜜蜂钻了进去,贪婪的吮吸着花粉;有的盛开许久,粉红柔嫩的花瓣惹人喜爱。仔细瞧那开得正盛的那朵梅花,花白里透红,花瓣润滑透明,像一颗颗价值不菲的水晶。看看这一朵,很美;看看那一朵,更美。如果把梅花看作一大幅活的画,那画家可真了不起。
红梅公园的东北面是个小池塘。池塘里的水清澈见底,就像一面硕大的银镜镶嵌在花海之中,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这边一群黑天鹅惬意地从水面游过,明镜一样的水面顿时漾起了一道道波纹,明镜变成了细小的碎银。那边一群野鸭扑闪着翅膀,在岸边嬉戏打闹。有的野鸭独自在岸边散步,走起路来总是昂着头,“嘎嘎”地叫个不停,好像在炫耀自己是多么威武!你看,画家笔下的家禽嬉戏图也是夺人眼球啊!
至于红梅公园的文笔宝塔、吴风遗韵等其他景点当然也是特比迷人。时间关系,就不多说了,大家还是亲自去看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