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游的建议5
这次春游我建议大家去一个神奇的地方――万华岩
万华岩在湖南郴州郊区外的一个山脚下,是一座大型的溶洞,里面的钟乳石五百年才滴一滴水呢!要多少年才能形成这样大的溶洞?真是不可思议!
万华岩的洞口很宽敞,顶部是圆形的,底下像天然的舞台,每天都有彝族舞蹈供你欣赏。如果你运气好的话,可以免费获得一个彝族包,并且上台和彝族姑娘一起跳竹竿舞。
欣赏过热情的迎宾舞,该进洞了。这时,你会觉得很冷,别慌!先买票,每人票价是30元。这时你可以选择买一件特制保暖毛衣,因为万华岩洞内一年四季的温度保持在10℃左右。然后,就可以进洞参观了。
一进洞内,映入眼帘的景物就是“西游记”,相信大家都很熟悉。走在最前面的是齐天大圣孙悟空,头上戴着紧箍帽,左手拿着金箍棒,右手拿着马绳,侧着身子向后望;接着就是唐僧,两手保持着念经的姿势,面无表情。老沙走在第三个,挑着四人的行礼,从不说苦,任劳任怨。憨厚老实的猪八戒走在最后面,在肩上靠着的是快生锈的八钉耙,挺着他那圆圆的肚子,嘴里叼着一根草,一副得意洋洋的样子,好像还在回味当天蓬元帅的那段好时光呢!在彩灯的映衬下,师徒四人栩栩如生。
接下来就有许多由石笋、石钟乳形成的奇特景观,有“八仙过海”、“老人捡帽”和“王母娘娘蟠桃大会”等等,每一处景点都惟妙惟悄、五光十色。
一路走,一路看,听着岩洞中间一条小溪潺潺的流水声,听着身边游人啧啧的赞叹声,看着形象各异的景物,让你如同在幻境一般……
不知不觉出了洞口,出口在一座山的山腰处。春天来了,满山遍野都弥漫着春天的气息:花儿绽开了笑脸,小树忙着梳那翠绿的头发,小鸟忙着排练合唱队唱“春之歌”。微风吹拂着你的面颊,大口大口地呼吸新鲜空气,让你心旷神怡。
怎么样,听了我的介绍,心动了?春天,让我们一起去万华岩,去欣赏那如梦如幻的美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