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游的建议15
春天,这个万物复苏的季节已经悄悄的来到。我建议大家去鼋头渚寻找春天。
来到鼋头渚。到处都围绕着一团团淡淡的分红。那粉红色是那么的清新、艳丽、仿佛一缕缕轻烟,若有若无,那就是樱花。走近细看,一朵朵优雅至极的樱花宛如一个个活泼机灵的小精灵。凤一吹,他们呢用自己的芳香的身体跳着轻盈的舞蹈,展示给前来参观的游客们。
樱花树旁的草坪也是焕然一新。本来已经干黄的小草现已重获生机,变得绿意盎然,生机勃勃。有的草儿只冒出了一点新芽,就像一个刚出生的小婴儿,好奇的打量着世界。看着这嫩黄色的嫩芽,我想到了“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最是一年春好处,绝色烟柳满皇都。”这四句千古名句。正如诗中所说,远望草色依旧嫩绿,近看时却朦朦胧胧,好似一团青烟。风一吹,便飘走了。
走到湖边,岸边是一排排柔柳。在微风的吹拂下,柳晃动着它纤细的枝条,仿佛是一位长发长女翩翩起舞的身姿。远远望去,一片又一片的浪花拍打在岸上,激起了一串串象宝石一样透明,附有光泽的水花。天晴的时候,和煦的阳光照在湖面上,湖水波光鳞鳞,泛出了点点金光。那金色的是那么亮,宛如天上的小星星一般;那金色又是那么的和谐,一点儿也不刺眼。湖水倒映着绿水青山,就像一幅美丽的风景画。有时,天上会洒落毛毛细雨,那小水珠“啪嗒,啪嗒”落在湖面上,奏出一支春天的歌。
一直向前走去,远处一片花丛便映入了眼帘,被野菊花包围的草坪。当你走进花丛,坐在草坪空地的中央,到处都洋溢着花的身姿与芳香。躺下来,睡下来,你就可以闻到小草的清香。小草触碰你的脸蛋儿,感觉痒痒的,十分舒服。看着蝴蝶和蜜蜂在花丛中飞舞、采蜜,把所有的烦恼与喧闹抛在脑后,让自己好好的放松身心,感受生活中的每一个角落。
春天的鼋头渚别有一番情趣,让我们一起去鼋头渚寻找春天,感受生活中的乐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