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游的建议13
春天到了,万物复苏了,是春游的好时节。我建议大家一起去我龙湖公园游玩,因为那里景色优美,到处都洋溢着春天的气息,如果我们去那里踏踏青,走一走,看一看一定会使你心旷神怡!
走进公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幢幢豪华气派的别墅。它们排得整整齐齐、井井有条,红色的琉璃瓦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亮,鲜艳极了!别墅前是一条条绿化带,葡萄架、假山、花坛、凉亭。数不胜数,美不胜收。迎春花已经绽开了笑脸,瞧,它仿佛正在吹奏一首春天的赞歌。柳树展开了嫩芽,黄黄的,绿绿的,真是“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呀!要是我能住在这儿就好了。
继续向前行驶就是卧龙湖了。卧龙湖占地很大,差不多占了大半个公园,在落日的余晖下,金光闪闪,波光粼粼,仿佛抹了一层金似的。一阵微风天吹过,湖面上掀起一阵阵银色的波浪。几只鸭子在湖面上自由自在地游着,“嘎——”野鸭们扑打着翅膀落在湖面上。我不由地吟诵起王勃的那句“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好一派米人的落日图啊,真是感慨万千呀!
我从桥上来到湖心小岛,哇,小岛上春色无边!沿着鹅卵石小路一直向前走,只见一棵棵柳树仿佛少女在河边梳理着自己的秀发,一棵棵小草长出了嫩芽,河水拍打着湖岸,鸭子绕着小岛悠闲地游着。行人们坐在石凳上谈笑风生,有些人在树阴下铺上地毯,享受着美食,听着浪涛拍岸的声响,好不自在!
湖对面就是休闲区了。篮球场、足球场上人山人海、热闹非凡。许多小朋友在嬉笑着,有的在荡秋千;有的在滑滑梯。篮球场上一伙儿年轻人正在打着比赛;足球场上一群少年正在激烈地踢着足球。
心动不如行动,趁着春色正浓,赶快去卧龙湖看一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