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游的建议12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春姑娘再一次迈着轻快的脚步赶来,她的小跟班---小燕子,披上乌黑光亮的毛衣从南方赶来。春姑娘先吹开金灿灿的迎春花,樱花不甘落后也盛开了。小燕子叫醒了好朋友青蛙,与他一起玩耍......
蛰伏了一个冬天,我建议大家去人民公园玩一玩,走一走,看一看。去年春天,我和妹妹去了,妹妹因为妈妈让回家还闹起来了呢。
我觉得去人民公园不去人工湖边就太遗憾了。远看,人工湖就像一块璀璨无比的水晶,晶莹剔透,闪闪发光的躺在人民公园的中央。近看,湖水清澈见底,水中的鱼儿一会儿钻进水草中,一会儿又探出小脑袋,好像在和有人玩捉迷藏,游船上的人们也是满面春风。孩子们更是兴奋不已,拿着鱼食喂鱼,鱼儿吃饱了,抖一抖身子,还表演了“鱼跃龙门”把水溅到孩子们的身上,孩子们没有生气,反而哈哈大笑,好像是听到了这世上最好笑的笑话一样。
现在该把目光转到湖岸边春意盎然的柳树上了,被春姑娘唤醒的垂柳纷纷展开了嫩绿色的叶子,柳树把叶子戴在头上做装饰,垂下碧绿的头发对着湖面照起了镜子,在太阳的照耀下,湖面闪出了小影,就像给湖面上的柳树戴上了珠宝,让柳树显得更加婀娜多姿。小草呢,也被叫醒了,纷纷换上了鹅黄色的衣服。“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古人的描写真实太贴切了。
春天怎能不看花,人民公园的西边有一大片桃花,它们好像被施了魔法,一夜之间全开了。如果桃花的粉色再浓一点,就不会那么晶莹剔透,也不会那么嫩,如果再淡一点也不会那么鲜艳,那么引人注目。
如果有机会我们还可以在春姑娘临走之前再去一次人民公园,就可以看到春姑娘最后给人们留下的惊喜,那就是可以和牡丹媲美的芍药,至于它有多美,时间关系,我就不说了,大家亲自去看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