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游的建议2
春姑娘又迈开轻盈的脚步向我们走来,又到了春游的好时光。今年春天,我们到哪儿去游玩呢?同学们都议论纷纷,各抒己见。我建议大家去盐渎公园走一走,看一看,玩一玩,那里是我百玩不厌的地方。
春天,一进盐渎公园的大门,你就会被一股香味吸引。跟着香味走,你会发现一片桃花园。一朵朵桃花竞相张开红红的小脸,向你微笑。花丛中,小蜜蜂“嗡嗡嗡嗡”地边歌边舞,好像在为桃花唱着赞歌。捡起一片花瓣放进嘴里咀嚼,甜甜的香香的味道沁人心脾。
当你正陶醉在花海中时,一定会听到一阵一阵悦耳的音乐声。循声而去,一座音乐喷泉展现在你的眼前。几十米高的水柱加上动听的音乐,是多么和谐美妙。仔细看看,仔细听听,你会发现,原来喷泉跟着音乐的节奏在不断变换着姿势:有时像巨龙直冲云霄,有时像鸟儿抖动双翼,有时像调皮的小孩左右奔跑……站在喷泉剧场的看台上极目远眺:平静的湖面,造型别致的游船,岸边的绿树红花……构成了一幅多么美丽的春景图啊!
到盐渎公园游玩,千万别忘了光顾“石门踩浪”。到了石门踩浪这个景点,你一眼就会看见形状各异的石头铺成的路。你小心翼翼地踏在石头上,水流哗啦啦地在脚边流淌,有时还能看到小鱼从脚边游过。接着,你会进入一个山洞,里面黑咕隆咚的,可不要害怕哟。走出了山洞,就来到了一个人工瀑布前,如果你运气好,碰到瀑布开放,嘿,你就像来到孙悟空的水帘洞,你会不由得想起了李白的著名诗句: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
如果你想挑战一下自己的话,你就到八桥小趣去,梅花桩、五环桥、弹簧桥、钢丝桥……每一座桥都很刺激。
盐渎公园的景点很多,我就不一一介绍了,春游时可要仔细观赏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