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游的建议10
春姑娘又迈着轻快的脚步向我们走来,到处是花红柳绿,草长莺飞,一片春意盎然的景象。你是不是被春姑娘的多姿多彩而眼花缭乱了呢?是不是不知道该去哪儿春游了呢?那听听我的春游建议吧:咱们不妨去郑东新区的如意湖走一走,瞧一瞧,那里可是春游的好地方。
如意湖里的小鱼非常可爱。有穿着红色连衣裙的红鲤鱼,有穿着黑色西服的小黑鱼,有穿着黄色花纹外套的小黄鱼……。她们像一个个美丽的小公主,拖着长长的纱裙在水里跳舞。只要你把面包屑往水里轻轻一撒,一条条五颜六色的小鱼就会迅速聚拢在一起,追抢食物,多么像一朵盛开在水里的荷花呀!小鱼们一会儿在水里游来游去,一会儿跳出水面,一会儿又沉入水底,好像在与你玩捉迷藏的游戏呢!我想:湖里一定有一座水晶宫,否则鱼儿不会游得那么欢快。
湖的西边有五个大“金蛋”——著名的河南省艺术中心。“金蛋”的外墙上有无数的彩灯。一到夜晚,便一闪一闪的亮起来,灯光的交替变化使看着有些笨重的“金蛋”有了魔力,好似一座座神奇的宫殿。
艺术中心北面有一片花树。春天一到,许多花都竞相开放,好似一个个俊俏的小姑娘在参加选美大赛似的,怒放开来。有鹅黄色的迎春花,有雪白雪白的梨花,有紫红色的紫荆花,还有奶白色的玉兰花…最令人陶醉的要数桃花了。每棵桃树都是一个盆景,一幅国画。粉粉的,一朵朵,一丛丛,一片片,它们一个个争先恐后地展示着自己的美丽!远远看处,就像一片粉红的朝霞。每到休息日,通往如意湖的大道上便有很多来欣赏桃花的人们,如意湖畔便成了欢乐的海洋。
花树下面是一大片一大片嫩绿嫩绿的草坪,从远处看,好像一片绿色的海洋。踩上去,好像踩在柔软的地毯上。用手轻轻一摸,呵,草尖还有些扎手嘞!痒痒的,很舒服。
花树旁边还有一块休闲小广场,如果玩累了,在那儿来个小小的野餐,也很惬意的。不过,野餐之后一定要及时清理“战场”哦。
这就是我对春游地点的建议。怎么样,看了之后,是不是有些想去的冲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