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桂林15
桂林山水甲天下,这句话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今天我便游玩了这美丽的山水。
我坐着车游览了桂林的山水。桂林的山十分奇妙。各个山体的形态不大相同,形态各异。有的像一面镜子,有的则像大象。奇特的是,这里有的山酷似人形。有的像亭亭玉立的少女披着一头长长翠绿的头发,有的像打坐的唐僧,戴了帽子披着袈裟。还有的像腾云驾雾的孙悟空,十分奇妙。更神奇的是,有一座山叫月亮山,山顶有一个大洞,洞穿山体。呈圆形,是自然形成的,可是却出奇的圆,仿佛是圆规画出来的一般。总的来说,桂林的山不同于别处的山,桂林的山十分小巧可爱,不像黄山、泰山高大威猛。且桂林的山各自成体,不连成山脉。
桂林的水也十分清澈,清可见底。不像我们这的护城河很脏,桂林的河水很清,还有人在水中游泳。阳光照在水上,波光粼粼闪着金色的光芒,耀人眼睛。桂林的水也不同于别处的,不像黄河波涛汹涌,黄沙猛流,而是清澈平缓,水清见底。
真是桂林山水甲天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