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山水甲天下“,由此可见,桂林的风光是一定美不胜收的了。去年夏天,我有幸来到风景如画的桂林,欣赏了桂林美丽的风景。
我们来到了一个叫象鼻山的地方,只见清澈的漓江边,屹立着一座大山。特别的是这座山一半在水中,一半在岸上。在水中的那部分,下面有一个大洞,一直深入到水面下,把这座山分成了两部分,小的一部分细得像一根柱子,大的一部分却像一堵爬满了青藤的墙,远远望去就像一头大象垂着长鼻子在河里吸水呢!导游叔叔告诉我们说”它“的大肚子里还有一个巨大的酒窖呢。当地的人说:桂林大名鼎鼎的桂花酒就是象鼻山吸进去的漓江水酿造而成的。
恋恋不舍地离开了象鼻山,我们又来到了风景秀丽的漓江。我们乘船而下,就像在一条绿丝带上随风而动,在形态各异的山峰之间穿行。它们时而像一只巨大的竹笋,时而像一只巨大的手掌,时而又像一对山羊母女……令我们目不暇接。九马画山就更神奇了,山体岩石色彩各异,和上面长着树木与青苔,共同勾画出了九匹神态各异的骏马。如果你不仔细地观察,还找不它们来呢!
桂林的山,奇特;桂林的水,清澈。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