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桂林7
俗话说:“桂林山水甲天下!”这个暑假,妈妈和爸爸带我去桂林游玩。我亲身感受到桂林这个风景优美的地方。它那山的优美,水的秀丽,洞的奇妙,令人流连忘返!
坐在船上游漓江,一路就最能观赏到桂林的山水和洞石了。漓江的水的可真绿呀!绿得就像一条用碧绿的翡翠做成的玉带,静静的,柔柔的弯延在奇山秀峰之中,把山映得更青更翠!漓江的水可真清啊!清得能看见两岸一座座青山倒映水中,都分不清哪个是山,哪个是影。山和水好像合在一起。
在船上远远望去,能看见到许多秀丽挺拨和千奇百怪的山。有的一峰突起,像一支玉笋,有的层峰叠彩,山上有山,峰上叠峰。石色有红,有绿,有黄,有紫,组成一幅奇妙的图案。最有趣的是象鼻山。它就像一口渴极了的大象,在岸边用它的长鼻子伸入清澈的漓江水中,正“咕咕”地喝水,喝得正欢呢!山上的小洞就是它的眼睛,眼睛笑眯眯的,像在和游人说:“桂林的山水真美呀!”
观赏完山,还可以观赏山上的洞。洞里,石笋石柱密布,钟乳石琳琅满目,姿态妙美,令人联想无穷。有的看上去像狮子又像猴子,有的像瓜菜又像蘑菇。最神奇壮观的是“雪山飞瀑”。一幅银光闪闪的飞瀑从洞顶飞泻而下,气势多么雄伟呀!
桂林山青、水秀、洞奇,秀丽无双的风光美得像一幅画。它是我们祖国的西南方一颗绝世美丽的宝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