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桂林9
我非常想去桂林,听说桂林风景美丽。我就自己想象,想象出了许多美景。我跟妈妈说:“我也想去桂林。”妈妈说:“子莹,我们寒假去吧,现在没时间。”我说:“好吧,谢谢妈妈。”妈妈说:“真乖。”
桂林是世界著名的风景游览城市,有举世无双的喀斯特地貌。这里的山,平地拔起,千姿百态;漓江的水,蜿蜒曲折,明洁如镜;山多有洞,洞幽景奇,瑰丽壮观,洞中怪石,鬼斧神工,琳琅满目,于是形成了“山青、水秀、洞奇、石美,”的桂林“四绝”,而自古就有“山水甲天下”的赞誉。
桂林也是一座文化古城。两千多年的历史使它具有丰厚的文化底蕴。秦始皇统一七国后,设置桂林郡,开凿灵渠,沟通湘江和漓江。桂林从此便成为南通海域,北达中原的重镇。宋代以后,它一直是广西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号称“西南会府”,直到新中国建立。在漫长的岁月里,桂林的奇山奇水吸引着无数的文人墨客,使他们写下了许多古迹遗址。这些独特的人文景观,使桂林得到了“游山如读史,看山如画”的文化城,众多的爱国作家、艺术家会集在这里,谱写出抗日文化的新篇章。悠久的历史,为这块古老而美丽的土地孕育了富饶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