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桂林8
人们都说:“桂林山水甲天下”今天我就来到了风景如画的桂林一览她的美貌。
桂林漓江上的水清澈见底,青得可以清楚的看见水底青褐色的石头。两岸高耸入云的青山和青翠欲滴的竹子倒映在水中,坐船游览漓江,船就像在山间游走,美丽极了,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让我仿佛置身于这美景中。
桂林的美,不只是水还有别致的山。
桂林的山更是特别。山里面有个“芦苗岩”,一走进去,各式各样,抬头往上看,有的像蘑菇,有的像狮子,有的像乌龟……看得我眼花缭乱。沿着潮湿的石阶往洞里走,两旁的石头犹如一幅幅刻意装点的壁画挂在两旁,栩栩如生。洞里的景色更加美丽了,一股清泉从石缝中冲了出来“哗、哗、哗”的水声就像一首美妙的乐曲,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高山流水》吗?可我并没有看到伯牙,他的琴究竟为谁而抚?
这清泉缓缓的流进一个潭里,这潭水清澈见底如同一面明镜子,映照着风景如画的桂林。景色如此之美,我仰着脖子看了又看,竟忘记了脖子的酸疼。这些景色真的是美不胜收呀,看得我眼花缭乱。依依不舍的走出了洞外,原来洞外也是别有一番景致,似乎就是所谓的世外桃源了吧。我不禁的感叹着桂林这里的奇山俊貌,想起了妈妈告诉我的这美景就是20元人命币后面的精美图画,我赶紧从兜里掏出一张崭新的20元钱对比了一下。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真的一模一样呢。
桂林的山水,果然名副其实。我爱这美丽的山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