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桂林10
同学们,你去过桂林吗?你们知道桂林的景色有多美么?告诉你吧:去年暑假,我就和姑爷爷姑奶奶一起到桂林旅游了。在那儿我欣赏到了桂林美丽的风光。
我们首先来到漓江边。我远远望见一座山,它的样子好像一头巨象。我高兴地说:“姑爷爷,你看那座山好像一头大象。”姑爷爷听了,笑着说:“这就是象鼻山。”他还告诉我:传说很久以前,有一头大象,它走得太累了,就到处找水喝。当他来到漓江,看到这里的水清澈见底,就把长长的鼻子伸进漓江里,一个劲地喝。由于漓江水又清又甜,它喝得太多了,走不动了,慢慢地就变成了石头,就成了现在的象鼻山。听姑爷爷这一说,我更喜欢这山了,并在这儿和象鼻山合影。
蜿蜒的漓江,安静地流淌着,仿佛一条晶莹的丝带环绕着美丽的桂林城。漓江里有许多人在游泳,我也迫不及待地脱下鞋,投入漓江的怀抱。漓江的水很清,清得可以看见河底欢快游玩的小鱼儿;漓江的水很亮,亮得如同一面镜子,映出江边茂密的树、青翠的竹、秀美的山;漓江的水很美,美得孕育出了能唱会道的刘三姐和嘹亮动听的山歌。我不禁感叹道:“啊,我爱漓江!”
这次桂林一游,让我亲眼看到了桂林美丽的山水。啊,我爱桂林,我爱桂林的山山水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