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白兔8
今天,妈妈给我买了一只可爱的小白兔。
我认真地将它观察,只见它的皮毛洁白如雪,好像穿着一件白皮袄。一对长长的耳朵时而耷拉着,好像无精打采似的;时而竖着,好像正在“侦探敌情”呢。它的眼睛红红的,像两颗红宝石似的,连眼睑也好像染红了。差点忘了,它还有一张小小的三瓣嘴呢!
过了片刻,小白兔便在笼子里跑来跑去,三瓣嘴一会儿张开,一会儿闭上,灵敏的小鼻子也在那儿东嗅西嗅的。我赶紧去问爷爷小兔子到底想在干什么,因为爷爷是养过兔子的。
爷爷一本正经地说:“小白兔饿了,它是在寻找是食物呀,你知道小兔子吃什么吗?”
“当然知道,不是有首儿歌是这样写的吗:小白兔,只吃萝卜和青菜。”我答道。
“对,兔子不喝水,就只吃萝卜和青菜。”爷爷说。
于是,我赶紧拔了一些青菜,放在兔子的笼子里,只见它贪婪地把青菜咬入嘴中,然后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它一边吃,还一边发出咬青菜的“吱吱”声,过了好长时间。它才把青菜吃完。之后,它又在笼子里左嗅嗅,右嗅嗅,好像在看看有没有掉了的食物。确定没有后,它便静静地趴在笼子里,闭上了宝石般的眼睛,像要睡觉似的。过了一会儿,果然不出所料,当我再去看它时,它已经在笼子里呼呼大睡了。
我家的小白兔真可爱,我能不喜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