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假设,喜欢遐想,喜欢白日梦,喜欢这不切实际的东西。闲暇时,也总是喜欢幻想,幻想小女生喜欢的东西。然而,这些虚幻的东西,总是要被无奈的现实而打破。
留在心底的风景
初三,紧张的进度,快速的步伐,已很少有空闲去做这些了。但,在我的小屋,还藏着一点美好,藏在心底的风景。像蚂蚁一般,早出晚归,为了学业,将一切都暂时的搁浅下去。稚嫩的肩膀,承载着负荷的课业,虽是辛苦,虽是劳累。可坚定的信念,让我撑住了这一切。每天总是在上下眼皮的打斗中度过,但也不敢有丝毫的松懈。拼命的努力着,生恐自己会掉队。总有不尽人意的时候,有时候就算自己再努力,也会有不成功的时候,那时的恐慌,仿佛是百爪挠心般痛痒。一不小心,便乱了阵脚。垂头丧气的回到属于自己的小屋,将一切嘈杂的东西统统抛出窗外,摊开自己的日记本,记录下今天的一切,喜、悲、哭、乐。都尽情的宣泄在笔尖和纸张之中。每每空闲了,便拿出来看一看,犹如一幅幅生动的风景,尽情的展现在眼前。这日记本里的一切,只是属于我一人的风景。生活中,充满了五味瓶。谁也说不准,下一秒会品尝到什么味道。但,还是满怀期待的向前进。五花八门的事情总是那么多,还没来得及做好准备,便降临到了自己身上。或许有朋友的欢笑声,陌生人的赞赏声,又或者是公安民警的告诫声。总是在亲眼目睹着一些好的,坏的,不堪入目的,喜形于色的事情;也总是在亲身体验着,从来没有过的事情。从中,引发出无数的感概。于是,赶紧回到自己的小屋,拿出日记本,记录下眼中所看,心中所想之事、之感。又一副精彩的画面被定格在本子上。看着这属于自己的风景,自己亲手创造的风景,留在自己心底的风景,不禁,笑逐颜开。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美好的东西,然后悄悄的将其留在心底。闲暇时,想一想,品一品,念一念,然后乐一乐。那些,都是只属于自己的美丽风景。或者相同,或者不同。但,都是美丽的。闲暇时,我依旧做下白日梦,幻想着不切实际的事情,依旧做着自己风格的事情,依旧去收藏一幅幅动人的画面,依旧喜欢在自己的小屋,将发生的一切都记在本上,留在心底,制成另一幅图画。依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