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在心底的风景12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是的,夕阳多么的美丽,可是一旦出现,过不了一会儿就消失到了地平线以下。可是,那一天的夕阳却映照在了另一道更美丽的风景上,让人久久不能忘怀……那天黄昏,我们一家人去超市购物,当我们坐着车回家的时候,发生了这样的一幕:
在红绿灯下,有一个老奶奶正在慢慢地移动……她拄着一根拐杖,还戴着一副墨镜,人们都能很容易的想到,她,是一个盲人……其实在这时,多数人已经从马路一边过到另一边了,而且绿灯也马上就亮了,这个老奶奶可怎么办呢?我真替她捏了一把冷汗。“……3、2、1!”绿灯亮了,许多汽车已经开始徐徐启动,我的心跳得越来越快……
突然,马路一侧的一个小男孩挣开了妈妈的手,跑到马路中央,他搀扶着老奶奶,并摘下自己头上的小黄帽在空中摇摆,就像是在马路中央闪起了黄色的灯光,就这样深深地射进人们的瞳孔,射入了人们的心底。两边的车辆并没有开动,路旁的人们也都呆住了,其中也包括小男孩的妈妈。在这一瞬间,地球仿佛停止了转动,空气似乎也停止了流动,所有的人都在目不转睛的看着这一老一小过马路,一直目送着他们消失在人海中……
一会儿,人们又像平常一样来来往往,车辆也像往常一样川流不息,但这一幕,却在夕阳的映照下,刻入人们的脑海,印入人们的心底,让人久久不能忘怀……
这一道美丽的风景,装载着人与人之间的温情,满满的善意和友爱;这一道美丽的风景,是人与人之间的温情传递,满满的真情和实意;这一道美丽的风景,在夕阳的映照下,留在我的心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