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在心底的风景8
深秋的晚菊带着一阵阵清香。泥土的芳香夹杂菊花的芳香扑面而来。“老头子,老头子,把这件衣服穿上,早上冷,别着凉了。”外婆叮嘱说。“就你烦,整天唠叨,我这不是去干活嘛,能有多冷啊。”外公不耐烦的说道,然后就扛着锄头走向田里。外婆一直望着外公,直到外公的身影消失在弥漫的晨雾当中。
一天很快就过去了,外婆向远方望去,一会儿,一个熟悉的身影浮现在面前,然后外婆立即回到厨房里,把装有水的锅放在火炉上烧起来了。外婆把茶壶和茶杯都洗的干干净净的。“老婆子,给我沏壶茶。””你不是说我烦吗,怎么不自己沏啊!“外婆低声的抱怨着,但脸上却笑了。外婆给外公沏茶,给他擦汗,外公细细品味着外婆情自泡的茶,心里暖滋滋的。他们一起坐在院子里那棵大榕树下的藤椅上,听着具有北京特色的小曲儿,眺望着远处,欣赏着那美丽的晚霞。夕阳下,我看到了一幅感人的画面,一道美丽的风景线。茶叶的清香飘动着,深秋的枫叶旋舞着……
外公和外婆就是这样天天生活着,明白彼此的感觉。这就是真爱,是痴情,恐怕也是一种永恒,是一种超越时间和空间的相守吧。天色暗了,外婆为外公打上洗脚水,外公将脚放入水中,脸上洋溢着幸福与笑容。秋风轻轻的吹拂着那棵榕树,树叶的沙沙声传得越来越远……一道美丽的风景就定格在这黄昏落日之下,流连在我的心灵深处,成为留在我心底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