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在心底的风景11
“啪”灯灭了,停电了。我在抽屉了翻来覆去的摸索,终于找到了一和蜡烛,我找来伙计点燃它,烛光着凉了房间,我看着那蜡烛蓦然怔住了,那不是以留在心底的风景吗?
那是那年奶奶过生日夫人蜡烛,今生两只,现在点燃了一直,还剩一只,那心底记忆风景的闸门悄然打开。
那是三月中旬,奶奶过生日,家里可谓是“张灯结彩”“敲锣打鼓”好生热闹!奶奶笑得合不拢嘴,我们十分高兴,一整天小嘴都带着弯弯的勾。
中午,大家团坐在一起,具备,起身,倒酒,专才,半桌上热闹非凡,我却像个偷腥的小猫不断的吃着菜,两团腮边记满了东西,像个“两耳不闻窗外事”的吃货,正当我乐得悠哉悠哉的时候,话锋突转,所有人都盯着我,我顿时觉得毛骨悚然,吞了吞唾沫说:“咋了?”他们齐刷刷的说:“老太太过生日,你说两句。”我摆手笑笑说好啊,然后说:今天奶奶过生日,这么高兴的日子,让大家忘记不快乐,为奶奶献上《生日歌》好不!
“祝你生日快乐……快乐……”愉快的歌曲从家中飘荡出来,洋溢到空气中,充满着愉快的气氛。
烛光依旧,奶奶的身影满山而至,我咋着奶奶的手,轻声说了句:“小心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