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在心底的风景13
别人的一句关心话、一双援手,都可以成为你心底的一道风景;同样,你也可以用真情为别人绘制一道美丽的风景。
在我心底,有一道美丽的风景……
记得一次去上作文班,我起晚了,匆匆忙忙赶公交,可惜天公不作美,淋得我跟路边的野草一样。刚出小区,马路另一侧的公交车已经到了。要是赶不上这班公交车,我就得“光荣”迟到了。我不顾形象,拎着包三步并作两步往马路对面冲去。公交车的前门只剩下一个人了,而我离它还有很远,怎么办?就在我准备加大“马力”跑时,一位路人突然叫道:“手机掉了!”脑中一片空白的我愣了一下,回头一看,我的手机正在洗“泡泡浴”。生怕公交车开走,我一个箭步拾起手机,顾不上说“谢谢”,就一溜烟儿跑走了。
抬头一看,车还没走,很明显是在等我这个狼狈的人。我加快步伐,一阵小跑,气喘吁吁地投币后,这才发现大家的脸上全是温和的表情。我不禁有些感动,毕竟我耽误了他们的时间。在大家关心的目光下,我找了个座位坐下,前排的人突然转过来递来一张纸巾:“擦擦吧,别着凉。”我这才注意自己已经快成“落汤鸡”了。
我用洁白的纸巾擦着雨水,心里涌起一阵暖流:原来,关心自己的不一定只是有血缘关系的人!
我在心底保留着这美丽的风景,保留着我对他们的
谢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