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在心底的风景6
活在我心中的风景,有很多。或许宏伟壮观;或许悠然静谧;而或美丽动人。此之谓——此中有真意,欲辨已忘言。连景,连意,连情……
溪作青罗带,山如碧玉簪
依稀记得登上华山后的兴奋之情。冲着茫茫无边的大山,大吼一声,余音环绕着山峰中,来回回荡……
三座大山并排排倒了画面中央,淅淅泉水萦绕在山上。依稀的白雾在山间游荡,飞鸟在山风中回旋。问我在哪里?只在此山中,云深不知处。青树宛如披在山上的青纱伏在了山上,嫩嫩的。
下上时,感觉每一条萦绕在身边的小溪,而恍然一回首,太阳也无从对巨山下手,正所谓刺破青天锷未残,天欲堕,赖以拄其间。这又是一幅画面……
海日生残夜,江春入旧年
记得上次来到了大连,正是黄昏。海风席面而来,清爽。好似母亲的手抚摸着你。此时太阳,并不如往常那样耀眼。他收敛起了他的毒辣,柔和的光线慈祥的拂来。
天涯共此时。太阳的一脚轻轻的沁入柔和的大海中。海,则像母亲,宽容的收纳一切属于他的孩子。包罗万象的大海,此时浪潮跌宕起伏。
这就是大自然的力量。水,钻进了我的鞋子。没想到鞋子也被大自然感染了。太阳,渐渐钻入了母亲的怀抱。油然而起的情,从心底涌出,大自然的美好,乐意无穷。
海平线,太阳,逐逐的浪波,构建了这幅美丽的画卷…
尽管时光流逝,尽管我早已不再可以去砍伤看海,但是他们永远活在我的心中,源远流长,永不凋零,历久弥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