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在心底的风景15
我人生中的所遇所思大都像蒲公英,飘然而来,飘然而去。可也有一些事像是雨后的泥土,先被冲刷,然后渐渐沉淀,直到深入生命的最深层。多年后,即使细节已忘,却依旧刻骨铭心,父母的爱便是如此。
记得那是我4岁时发生的一件事。那是寒冬腊月的一个星期天,爸爸要跟同事们一齐去庄市的一个鱼塘去钓鱼,把我也带去了。在妈妈的千叮咛万嘱咐下,我们出发啦。
开始钓鱼了,我饶有兴趣地看着,渐渐的,发觉脚有些酸,见旁边有一把小凳子,也不管上头有一张滑滑的竹席,便坐上去了。由于是冬天,我穿的是摸起来滑溜溜的棉裤,一坐上凳子,还没等我反应过来,就已经滑到了鱼塘里。
当时,我手忙脚乱,害怕极了。爸爸听到了我的落水声和哭声,不管三七二十一,丢掉鱼杆,便跳进水中,把我救了上来。又立刻把我抱进了汽车,用毛巾裹起我,把我送回了家。
妈妈见了眉头紧锁,赶紧打开热风,把我的衣服脱掉,抱进了浴室。给我洗了一个热水澡。洗完澡,把我抱进被窝,冲好热水袋,塞进被窝,又给我泡了感冒药,喂我喝完。脱掉了衣服,躺到我身边,紧紧抱住我,用身子给我取暖,还一边数落着陪在一旁的爸爸,那是妈妈第一次说爸爸的不是,我想也是最终一次。
因为妈妈爸爸无微不至地照顾,我虽然发了烧,可是睡了一觉就好了。妈妈爸爸那些表现爱的神情、动作是我的拙笔写不出万分之一二的,但他们抱着我陪伴我的那一幕,却永远定格在我的脑海中。
今夜静悄悄的,月光如水,皎洁的月光如瀑布般倾泻下来,星星忽闪忽闪地眨着眼,窗外风轻轻地吹过,吹得树枝沙沙作响。父母的爱是珍藏在我心底里最真最美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