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在心底的风景3
在我心里,有一处特殊的风景。
那一天,骄阳似火,整个世界仿佛在微波炉似的,让人汗流浃背。那时的我还是一个不会骑自行车的新手,没骑多远便摔了一个“狗啃泥”,几个回合下来,就让我伤痕累累,更是让我不敢再骑自行车。可就这样放弃吗?不行!我一定要学会!我鼓起勇气,一脚踩下踏板,那自行车就像喝足了油似的,轮子飞快地转了起来,我紧握着车把手,双手同时掌握着平衡,在我的掌控下,自行车带我溜达了几圈。风吹过耳边,似乎在为我庆贺,让我心里美滋滋的,正当我得意忘形,却不知该怎么停车了,我心急如焚,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眼看着,我要跟“面目狰狞”的墙来一个拥抱了。焦急、担心一起涌上我的心头,我的心里像揣了一只活兔样“怦怦”地跳个不停……这一切,被旁边的拾荒老人看到了,扔下手头一切事,他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朝我奔过来,一把握住前轮,并把它抬起,轮子的转动速度变慢了,但是依然没有停下来的意思,老人从荷包里掏出一沓卫生纸,把前轮给握住,轮子在卫生纸上摩擦,似乎能摩擦出火花,过了好一会,才让前轮停了下来。我朝他的手看去,却惊讶地发现,手早已磨破了皮。老人却看都没看手上的伤口说:“小伙子,你没事吧!”我呆在那儿,一时没能回过神来:“没事儿,谢谢您。”“没事就好,那我走了。”说完,便提上袋子走了,只给我留下了一个背影……
在那一天下午,那个拾荒老人的背影,成为了我留在心底最美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