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在心底的风景9
留在你心底的风景是否是紫色的郁金香,是否是连绵起伏的群山,是否是那浩浩荡荡的大阅兵,但留在我心中的却是一幅朴素而美丽的画面。
记得一次窗外下着蒙蒙细雨,滴滴的小雨点,好像伴奏着一支小舞曲,我不禁被窗外的世界所诱惑。 雨如万条银丝从天上飘下来,屋檐落下一排排水滴,像美丽的珠帘。微风吹过,雨帘斜了,像一根根的细丝奔向草木、墙壁。突然,一股异味破坏了我的好心情。原来是楼前的下水道堵塞了,雨水和下水道里的臭水溢出陆面,臭气熏天,人们捂着鼻子,踮着脚尖从这里匆匆走过。这时,一个黑色的身影摇摇晃晃的走了过来,手上好像还拿着什么?近了,近了,哦!原来是一个老爷爷,他慢慢的向那个堵塞的下水道靠近。我心想:他要干什么?难道要捅下水道?他那么大年龄了难道不怕感冒? 可老爷爷却不嫌脏,只见他慢慢地蹲了下来,拿着工具开始打扫起来,他先用铁丝捅下水道盖板的空隙,又用铁铲清理浮上来的垃圾,甚至还用手去抠缝隙里的赃物,可是仍然不能使水道流通,老大爷非常焦急,必须将下水道盖板掀开才能解决问题,可是老大爷一个人无法将盖板掀开,这时一个年轻人跑过来帮他把盖板掀开,帮助他将下面的赃物捞上来,水很快流了下去,看着老大爷满脸是汗、气喘吁吁的样子,人们投来了赞扬的目光
这时,雨也停了。老人小心翼翼地向前进着,渐渐地,太阳出来了,他的背影也逐渐模糊,绚丽的阳光洒在大地上,树上和他的肩膀上。我忽然一愣:好美的一幅风景啊!一幅比锦绣河山还美的风景映入我的眼帘,也牢牢的印在了我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