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在心底的风景14
生活中处处都有着美丽的风景,美不胜收。
大街,小巷,平凡的美景。白云,蓝天,动人的风景。秋季,冬季,变幻的季景。内心,深处,留在我心底的风景。
曾以为,最美丽的风景就是用相机把景色给拍下来才最美。可在那一天我得知了最美的风景。
三月,没有冬日的颤寒,没有夏日的狂烈,就是温暖,和煦的。一路的车旅,窗外田野里的油菜花大片大片的,争执着阳光的抚摸,争执着绿叶的宠溺。
车停在了一片油菜花前,我早以经不住黄嫩的油菜花的诱惑,径直走到田野里去。大片的油菜花是那么的夺目,再配上点点绿意的衬托,不正如那篇篇精美的文章里幅幅的插画么?
走近了,一朵黄色的油菜花近在眼前。闭上眼,鼻尖直达花芯。在我准备嗅的那一刻,耳边的嗡嗡声干扰了我,让我不得不慌忙摆手的挥除它,可是没有用。是的,它比我抢先一步,那只小蜜蜂吸取了花蜜,又“嗡嗡嗡”的乘着它的那辆小飞机,提着一个小蜜篮子飞走了。
那一刻我并没有生气,反而还把那一刻——那只小蜜蜂采花蜜的可爱模样定格在了我的脑海里,不敢乱碰,就让它静静的待在我的脑海中央。
今已五月,油菜花早已凋谢,但我仍然记得那虽然平凡但是极为美妙的那一幕,那只小蜜蜂大口大口吸吮着花蜜,那只小蜜蜂嘚瑟的飞走。虽然这场面四处可见,但我看到了这只小蜜蜂的辛勤劳动。
不管是美景也好,季景也罢,油菜花田,未嗅到的油菜花,那只勤快的小蜜蜂,这些一一保存在了我的心底,我时不时的看看,好似又来到了花香四溢的油菜花田里,大片的花香拂面而来,好像笼罩在了一个透明的花香世界里。
一只小蜜蜂,一个留在我心底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