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望作文
每个人心里都有欲望和理想,通俗的讲就是最想做得事或者心愿。
饥寒的年代里,理想是温饱、温饱的年代里,理想是文明。离乱的年代里,理想是安定;理想使你倔强地反抗着命运。
但是这个凌乱不堪的世界,理想又能占据几个人的心灵!
谈谈欲吧!
欲望这个两个字,首先看到欲,我便有一种罪恶感或者说邪恶感,这是极为特殊的历史转折期,物质文明发展到这一步注定了整体的精神信仰缺失,灵魂空虚,物欲横流,人们的精神堕入虚无主义,只能沉浸在金钱物质欲望和肉体感官刺激中,有各种不安和痛苦。多少年轻人也失去了纯真的理想和纯美的爱情。这绝不是我们这个星球上的生命的悲剧,而是任何一种生命在发展进程中注定的悲哀。
我们生活在比较之中,有黑暗才有光明,有恨才有爱,有坏才有好,有他人和他人所做的事我们才知道自己是谁,自己在做什么。一切都在比较中才能存在,没有丑便没有美,没有失去便没有得到。同样,我们总害怕死亡,而如果人真的可以永远活着,我想人们同样会像害怕死亡一样害怕永恒,或厌倦永恒。
人生就是由欲望不满足而痛苦和满足之后无趣这两者所构成。生命没有终极意义。——不要轻易去否定。我们需要在最沉痛的世界观里重新审视当下总让我们痛苦的欲望。
人所执迷的欲望是如此虚妄、空洞、无聊,但我们却并不容易不去执迷它。人诞生在这个世界是被迫的,生来就有的俗世的道德与竞争意识注定了我们的不自由。一种理想主义的人生观是:生命的长度无需受制于肉体自然的衰败,它应该是受你的心灵、你的快乐的需要而去自主选择。
我对佛学没有深入的研究过,但是自己特别看、听佛经、佛教歌曲,我从中体会最深的,是净化心灵,不能说消除一切罪孽,至少能让你,在某个时间段,清醒的去认识这个世界,清楚的看清自己。
信仰有很多,宗教信仰也是一种,某种程度上来说,我有一定的佛教信仰,但是我不痴迷其中,佛法弘扬,是为了劝人清心寡欲、引人向善,这种观念,在我看来是没错,佛教本身宗旨理念也是惩恶扬善、度化世人,看破,放下!
且不谈,神佛之论,不管世上是否存有真神、真佛,佛教的基本宗旨和理论,是积极向上的一面。
佛教入门五戒,其实不光是出家才可以遵守,有些人说,不当和尚不念经。
一、不杀戒、如果人不守法纪视生命如草芥,法制社会从何谈起,立法又为何?尽管执法者在执法、处事有误差,老百姓有苦无处诉,也不该,以暴制暴,生命诚之可贵,为人者、为民者应当谨守法纪,不可因法律观念淡薄而害人害己。
二、不偷盗戒、谓人若于有主物不与而窃取之,偷盗是最丑恶的事,俗话说的好,过街老鼠人人喊打,老鼠就是盗贼、小偷最好的形象,为盗、为偷者,莫过于两种好吃懒做、家境贫寒,但是纵使你有万般借口都不是作奸犯科的理由,好吃懒做者可以靠双手双脚自食其力,家境贫寒者可以奋发图强,李白之典故,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事上本无难事,缺的是有心人。
三、不邪淫戒、邪淫之事,实属纵欲,色字头上一把刀,性实人之本能,合理、合法、合情,不为过,但是从古至今,男要遵三纲、女要守四德,不若然,西门庆、潘金莲之辈,后世唾骂万年。
四、不妄语戒、弄虚作假之辈,实为可恶,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人之初性本善,用谎言去换取信任,或人、或物,终究不是长久之事。
五、不饮酒戒、谓人若饮酒则纵逸狂悖,昏乱愚痴,没有智慧。酒亦伤身,古人纵酒为豪爽,我们纵酒为交际,可以小酢,不可成性,不饮最佳。
人如果遵守五戒,虽不能上天入地、不能荣华富贵、不能名流千古,也能安然度日。
能戒欲,还原最真实的自我,才有资格去最求高尚的梦!
理想、无关粗鄙与高尚、只是为了追,每个人都有追求的权利,但是一定不能有违道德、法律,伦理。
即使你在这个尘世间如同沙粒一般的渺小,你也需要,一定的道德观念,法律观念,伦理观念,要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不需要太在意,因为我们足够渺小。
有一种美丽叫平淡
真水无香,平淡是真。最美的容颜是出水芙蓉,最美的心灵是纯净无暇。那都是一种淡,一种真,一种舍去了繁华的净。走过无数岁月,品过无数美丽,经历不尽沧桑,还是淡然最美,平淡最真。
淡淡的烟,淡淡的雾,淡淡的风,淡淡的水,淡淡的兰,淡淡的心。淡淡的清香,沁人心脾;淡淡的纯净,濯洗心灵。淡然如草原上的风,峰峦上的云,石缝里的泉,大海里的月。让淡泊的心随风飘远,随云聚云散,随清泉流淌,随岁月明净。君子之交淡如水,喜欢那种如品清泉,如临清风,如云烟般淡淡的感觉。花淡而清新,茶淡而清远,人淡而弥久,生活淡而弥真。
友谊淡而一生想念,亲情淡而一生相随,爱情淡而地久天长,人情淡而识得真味。水淡而不臭,人淡而不腐。“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问君何能尔,心远地自偏。”淡,清心;淡,宁静;淡,干净;淡,素雅;淡,悠长;淡,纯真;淡,自然。文淡更深入灵魂,人淡更近真我。日月淡而无私,山水淡而寡欲,自然淡而素雅,人心淡而高洁。淡中识得人生味,静中品得日月长,淡是一种沉淀,一种静美,一种超越了凡俗的净化。人生如茶,经历无数次冲泡,味儿由浓而淡,最后就只剩淡淡的清香,却愈迷人了。
少年时喜欢浓郁,偏爱玫瑰的艳,桃花的妖,紫罗兰的浓,牡丹花的雍容,郁金香的华贵;中年时却偏好淡雅,喜爱荷花的净,菊花的淡,兰花的雅,水仙的清逸,野花的纯真。人生的画廊,最美的色调还是淡,淡淡的墨,清清的色,书写高雅与美丽。生活的歌谣,淡是最动人的旋律,淡淡的曲,淡淡的调,浅唱低吟岁月的变迁。“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淡然的诗,馨香隽永。蒙娜丽莎征服世界,淡然的微笑,神秘深邃。齐白石的虾,通透纯净,淡然的笔墨,渐近自然。平淡,是繁华过后的落幕,是喧嚣过后是沉寂,是浮躁后的沉淀,是浑浊后的纯净。
千帆过后方懂得,阅人无数才知人,历经沧桑得真味,看破红尘心愈静。宠辱不惊,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望天上云卷云舒。如简之素,如菊之淡,如兰之雅,如梅之傲,如莲之净。曲径通幽处,寂寞自然时。一壶茶,几杯酒,一卷书。饥吃饭,困睡觉。北山雪,东山雨,西湖莲,南山菊。闲烹雪,卧听雨,醒采莲,醉眠菊。
无为而无不为,无欲而无不欲。子牙无勾之钓,卧龙躬耕南亩,无不是一种淡然。爱的最高境界是经得起平淡的流年,人生的最高境界是经历百年风雨仍有一颗不染尘埃的心,在平淡中沉淀,在平淡中明志,在平淡中澄净。拿起该拿起的,放下该放下的。让生活归于简单,让快乐归于宁静,让幸福归于平淡,让人生归于本真,让心灵归于纯净。在平淡中体会浪漫,在淡泊的中有所追求。清新的空气无所不在,温暖的阳光何处没有,美丽的风景俯首可拾,山水处处都养人,贵在有一颗淡然的心。
当平淡的岁月将爱情转变为亲情,不要惊恐,那爱已融入生命,如血在肉里,静时感觉得到彼此的温暖。当平淡的岁月将生命带入低谷,不要哀叹,那生命已完成它的绚烂,如花儿已经开过,在最美的时候拥有过你。最甜莫过菜根香,人间有味是清欢,让爱细水长流,让岁月安然静好,最美的应该是最平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