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景色6
春天到来的时候,所有万物又开始准备迎接新的一年,樱花树冒出了嫩芽,小草也很努力的在生长,就是为了春天的到来。
每次只要一到春天,就是阿里山的樱花季,整个游乐区到处都是拥挤的人潮,所以许多商店,餐厅和饭店都开始变得很忙,甚至到了饭店却还订不到房间;而且到了樱花季最热闹的时候,连车子都进不去停车场,所以都得停靠在马路边。虽然观光客实在太多了,但是这个季节却是阿里山最吸引人的时候,因为在这时节,不只有樱花,杜鹃花,木兰花可以欣赏,鸟儿也开始唱歌了。在这样美丽的季节,有那么多迷人的风景等著我们去欣赏,还有鸟儿唱的悦耳曲子等著我们去聆听,它们的歌声是大自然中的交响乐。总之,阿里山上的春天,到处都有令人惊奇的发现。
樱花会掉的原因,不一定是风搞的鬼,如果仔细观察,一定会看到鸟儿吸完樱花蜜后,就把花吐掉,所以樱花会掉落不只是风的问题和鸟儿也有一些关系。杜鹃花种类多,颜色也多,不过叶子却是很大的分别关键,像是形状,叶子表面的毛或者将叶子对著阳光,看看是什么颜色,大概就知道是什么杜鹃了。而木兰在园区里有两种颜色,一种是白色而另一种是深紫色,虽然没什么较细微的分别方法,但是就算不用很靠近花朵,还是可以闻到木兰的那一种清香,阿里山上的春天,到处充满了大自然的奥秘。
虽然一到樱花季到处是观光客,让人有些烦恼,不过这也是春天的气氛,而春天也是新年的第一个季节,所有的一切事物将有新的开始及希望,也许在过去的一年中有许多事并没有完成,就趁这个时候把它完成;也许在新的一年,还会有更多自己从未有过的尝试或惊喜等著你我去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