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景色8
听,谁在欢乐地鸣叫?哦,原来是小鸟啊,听着这美妙的歌声,我明白——春到了。
春天使万物苏醒,使天气变暖,植物们都爱春天。瞧,瓜子小黄秧展开了翠绿色的嫩叶子,慢慢变成碗形,好像小巧玲珑的绿碗正在展示它的光洁美丽。长得像“独木舟”的小树也长出了新叶,但它的新叶是从旧叶的身体里“钻”出来的,比旧叶官高一品。渐渐地,“独木舟”的新叶完全盖住了圆球形的旧叶,它们这才罢休,想:“嘿嘿,今年轮到我们走马上任啦!”“独木舟”旁边依偎着几棵桃树,真想不到冬天那些黑乎乎的枝干,死气沉沉的感觉在桃树身上已荡然无存,取而代之的是嫩嫩小小的绿芽,那芽小小的,只有小拇指的指甲那么大。它的底部呈浅红色,往上看,便逐渐变成了嫩绿,那叶子虽小,但叶身上的印痕却很深,而且来路很多,伸向四面八方。围绕着这些花草树木的,是一只只辛勤的蜜蜂和蝴蝶,他们忙碌的身影在花丛柳林间穿行,划出一道道美丽的弧线。
门口的食品店在春天会是啥样子呢?我怀着疑问走进食品店。只见大黄狗波波向我热情地摇了摇尾巴,吐了吐小舌头,并四脚齐用,有力的踏着步。我做在椅子上,突然想:在严寒的冬天,怎么一直没看到波波出来跑步呢?一定是给寒冬吓着了,而现在鸟语花香,波波经不住春天美景的诱惑,才跑出来玩耍的啊!想到这儿,我轻轻摸了摸波波的头,离开了食品店。
“呼。”突然,迎面吹来一阵微风,那风暖暖的,似春姑娘的手轻轻抚摸我的脸。风里还带着淡淡的花香,闻了让人感觉心旷神怡。
春天是一年的开始,也是希望的开始。我在这个季节里立下志愿,许下心愿,愿春天给人们带来好心情,愿春天给人们带来更多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