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景色13
春天来了,春姑娘满怀洋溢的笑声悄悄唤醒了沉睡的大地,一片繁华的景象迎来了春天。
小草被微风吹弯了腰好像在鞠躬以是迎接春姑娘的到来;柳树的柳枝随风摆动好像在与春姑娘嬉戏;几只小燕子在电线杆上站着叽叽喳喳的好像在唱歌;花圃中最显眼的报春花,长出个小喇叭好像给人报喜“盼望已久的春天终于来啦”!
我满怀喜悦的心情来到田野上,深深的呼吸着春天带来的清新的空气,一阵阵泥土的芳香扑鼻而来。那些一望无际方方正正的田野蒙蒙胧胧隐约在云雾中,犹如海市蜃楼;那些田地则犹如山脉连绵起伏。清新的春雨如丝般飘落,滋润着这刚从冬的寒苦中解脱出来的大地,一切万物都好像要苏醒过来的,大自然要重现生机的。
我沿着田野的小径来到小河旁,两岸的杨柳随风飘扬,新长出的嫩芽;嫩的仿佛可以捏出水来;我走在河边上,看见那些花儿也不甘示弱地开放了小花苞,有各种各样的颜色,撒在绿绿的草地上;微风吹过,散发着花儿那淡淡的清香,引来了辛勤劳动的小蜜蜂和美丽的花蝴蝶。这样的春天令人向往的,真的是令人赏心悦目的,心旷神怡。
这时候太阳缓缓升起,白色的报春花被朝霞染红了,既像是害羞的红脸,又好像是擦了胭脂,晶莹剔透的露珠在花瓣上滚动着,在朝霞的照耀下显得格外珍贵。一条条白色的雾带慢慢的散开,农民们陆续的来到田野间开始忙碌;播种。插秧。喜悦的脸孔好像看到了丰收的硕果。小孩在相互的追逐。嬉戏的笑声。地里劳作的农民们喝彩声……。构成了一幅美丽的“春景图”。
如今,春季已经到了。春天是一年中最美丽的季节,古往今来人们几乎用尽了所有美好的词语诗句来形容、赞美春天。春天,带给人生命力,带给人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