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姑娘踏着轻快的脚步,悄悄地来到人间。她给大地披上了一层厚厚的绿垫子,让小虫在上面尽情玩耍;给小树穿上了绿装,佩戴了五彩的小花饰品;给小河脱去了大棉袄,穿上了薄薄的蓝衣裳;还给人们带走寒意,送来了丝丝温暖。早上我告别城市汽车的轰鸣声,来到了宁静的乡村。
春天的景色
乡村的景色真美啊!道路两旁,一丛丛嫰绿的小草,从大地妈妈的怀抱里探出尖尖脑袋,好奇地看着这奇妙无比的世界。它们呼吸着新鲜空气沐浴着温暖的阳光,一朵朵小红花、小白花、小黄花的花苞……像一个个害羞的小姑娘,在绿叶后东躲西藏。而有些花形状奇特,花瓣繁华,显示着独特的美丽。还有些花的颜色十分美妙,一时也说不出到底是什么颜色。小河里潺潺的流水唱着欢快的歌曲,向前流着,水中的鱼儿自由自在的游着,好不快活。两岸的柳树阿姨正梳洗着自己美丽的秀发,桃树姐姐也张开了粉红的笑脸,朝着人们微笑。我似乎就看到了一个个又大又甜的桃子挂在枝头;放眼一看,田野里千百条小渠好比彩带把无边无际的田野划分的像个棋盘式的方块。
看,丝瓜,豆荚顺着竹竿拼命往上爬,它们可能在比赛谁先爬上杆顶吧,种茭白的田里,茭白密密麻麻,已没过了我们大腿,稻子绿油油的随风一摇一摆,像在和过路的人打招呼,远处的山上一片绿色的竹林,尽情吮吸春天的气息希望再长高些,挺拔些,让自己变得更精神些……
春天的乡村,景色优美,令人心旷神怡,我爱它!
春天,迈着轻盈的脚步走来了。无论花草虫鱼,无论江河山峦,都苏醒了。就在这春光明媚的季节,我来到了景色秀丽的乡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