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景色5
美丽的春天蔡根培如果说夏天是火红的,充满活力;秋天是金黄的,充满收获;冬天是雪白的,充满挑战,那春天就是柔嫩的,充满了希望。“沙沙沙------”春雨来了,像花针,如牛毛,似细丝------春雨如春姑娘的使者,随着她一同来到了人间。俗语说:“春雨贵如油”,前几天的那场雨,让校园里的棵棵花草在春雨过后都发出了带黄色嫩叶的新芽呢!星期四,柳姥姥又带着我们感受春之美。瞧,路边的花儿们竟相开放,有的已经全部展开,像是在向我们展示着它那美伦美奂的腰身;有的才展开了一半,像个害羞的小姑娘;还有的还是含苞欲放的花骨朵儿,像是在说:“好戏还在后头呢!”我们端着照相机左拍右摄,我们都在寻找春天。远处的群山连绵起伏,变得苍绿了。近处山坡上的小草也悄悄地钻出地面,它们嫩生生,绿油油的。肥胖的小叶儿,像一个个刚刚睡醒的胖娃娃。
这一片,那一簇,点缀着这陡峭的山坡。山坡上的树木也在不声不响地抽出新的枝条,长出了像小草一样的新芽。柳树的枝条向下垂着,就像一条条线挂在树上。那嫩黄色的小叶片,就像在线上系的花瓣儿。杨树开了花,这些花一串串的,是紫红色的。身上长满很软的小毛,像一只只毛毛虫,真有趣。山桃花展瓣吐蕊,杏花闹上枝头,梨花争奇斗艳……但是,如果你俯下身子去仔细审视,你会发现在悦目的色彩中,还有零星的枯黄,那是残冬留下的痕迹。你也许会叹息:“真是美中不足啊!”可是,你不妨削去枯黄的冬衣,你会有更新奇的发现,嘿!里面却是绿的!原来外表枯黄的树木花草也在孕育着,孕育着更美的春天。我们走着走着,却不知道春天已经在我们身边徘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