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买新衣服是每个小孩子最开心、最期待的一件事。我也不例外。
放寒假的第一个周日,我就叫嚷着爸妈带我去买新衣服了。吃过早饭,我们跟舅舅、舅妈、表弟一起往汕头出发,购买新衣服。
一路上,汽车在公路奔跑,耳边响着呼呼的西北风,眼前下着滂沱的大雨。但是,这阻挡不了我买新衣服的热情之心。我不停地催着爸爸加大油门,换来妈妈的几句责骂话语。
好不容易,到达汕头了,我迫不及待地下了车。哇!我发现街边卖儿童服装的店里挤满了大人和小孩。我们进了一家儿童服装店。我把衣服都扫视了一番,店里的衣服各式各样,五颜六色,使我眼花缭乱。人更是数不胜数。有的大人正在忙着给小孩试衣服,有的在帮小孩挑衣服,有的在付钱,还有的……售货员忙得不亦乐乎!
舅舅看中了一件衣服,准备拿下来给表弟试穿。一看标价,简直是天文数字:538块!舅舅有点犹豫了。爸妈也看中了一件衣服,打算给我买,看了一下标价:620块!
妈妈说:“这衣服未免太贵了。我们到另一家看看再说吧!”于是,我们走进了另一家儿童服装店。这家店的服装更是琳琅满目、五彩缤纷。舅舅和爸爸同时看中了一件外套,大家眼睛一亮,把目光都转到这件衣服上了。这件衣服的颜色是咖啡色的,设计既简练又显外气。我和表弟各拿一件到更衣室里试衣。换好后,我站在镜子前一照:好帅气哦!简直就是跟以前判若两人。爸爸说:“呵!有点像火影忍者的鸣人啊!”表弟穿着也不错,既帅气又有活力。于是,我们各买了一件。我和表弟还各买了一套运动服、一件羊毛衫和一条裤子。真是满载而归啊!
买完后,我和表弟都笑得合不拢嘴。我真希望除夕快点到来,这样我就可以秀秀我的新衣服了!
回家的路上,天居然晴了,太阳公公露出了笑脸,好像知道我的心情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