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发生在去年夏天的事,它可让我吃尽了苦头。
那是在一个烈日当空的暑假,我和同学们商量好在暑假来举行一个吃赛,想吃什么就吃什么,父母那套“荤素搭配,营养均衡”的饮食理论让它见鬼去吧!冰淇淋!薯片!可乐!我来啦!
在比赛开始之前我也应该好好地准备准备!让我想想我最怕吃什么,应该是......对了是酸、辣、冰。一说起酸,我的牙忍不住发麻,口水分泌加速。为了一举夺魁,必须迎难而上,现在我应该好好策划策划。
第一步:攻克酸,我让妈妈去买青柠檬回来。看着眼前这又大又青的柠檬无从下手,不知道该放多少适合“不管了,多了才见效,应该严格要求自己。”于是,我把大个柠檬切成小方块的形状放入水中,摇了摇,喝了一口,“啊,这能喝吗?这也太酸了吧!”我喝了一口,一股青涩的酸从胃中升腾起直冲头顶,可牙还在发麻呢!了无论多酸,我还是硬着头皮喝下去了,当晚我的胃就举行了大抗议!看起来酸是不行了,我放弃。
第二步,我从冰箱里拿出冰块,放进嘴里,一股寒气在我的体内来回徘徊,冰得我鸡皮疙瘩直向上冒,我急忙把冰块往外吐,“不行,不行,我放弃。”酸和冰都失败了,最后就只剩下辣没尝试。我匆匆地跑进厨房拿了一瓶辣椒,我打开盖,里头全是鲜红的辣椒,我用筷子夹了一片辣椒,咬了咬,还行,不怎么辣,于是我用小勺装了一小勺往嘴里送,“太辣啦,这事什么辣椒啊,也太辣了吧!”我立刻把辣椒吐了出来,一口气喝了好几口水可嘴还是像快吐火似的,一照镜子,双唇都快变成肥香肠了,难受极了。
到了晚上,我的肚子可受不了,疼死了,像千只手在里头拍打、抓挠,害得我一宿没睡,直泛恶心。最终我还是放弃了,否则还没等坚持到吃赛,我就先牺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