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世界10
青岛是一个海边城市,那里的风景非常优美、物产丰富。可今天,我为大家介绍的并不是青岛优美的风景、丰富的物产,而是另一个对我有足够吸引力的地方---海底世界。
在青岛的海底世界里,有各式各样的海底动物,都无比奇特美丽,每年吸引了大量的中外游客。
啊,那向我游来的是什么鱼?有着无比锋利的牙齿和凶神恶煞的眼神,真让人毛骨悚然。身体竟与一个成年人不相上下,不,应该比成年人还要大。哈哈,原来是鲨鱼。鲨鱼不光光看起来凶猛,对待猎物它更毫不手软。它悠闲得游着,发现猎物时,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扑向猎物,并张开血盆大口咬住猎物、吞入腹中。
刺鲀是一种警惕性高、自卫能力非常强的鱼类。没有危险时,它们身体小小的,与普通的鱼类没有多大区别,并在鱼池里悠然自得;但是,一旦它们感觉到有敌情时,它们体内迅速吸入大量空气,变成了一颗颗巨大的圆球,并在球表面布满毒刺,使得其他鱼类根本无法攻击它们。摆脱危险后,它们迅速往水面上浮,快速逃离危险地带。
相对鲨鱼的凶猛、刺鲀的机警,燕子鳐显得格外憨厚、可爱。从正面看,燕子鳐的样子圆圆的,拖着一条长长的尾巴;从侧面看,燕子鳐的样子扁扁的;整体看来,它就像一把巨大的会移动的扇子。它背面的皮肤颜色是灰色的,肚子上皮肤的颜色是白色的。燕子鳐的眼睛和嘴巴紧缩在肚子中间,显得很萌,非常惹人喜爱。燕子鳐游泳的样子更是可爱,肚子周边的皮肤贴着池子的底部,依次上下摇摆,缓慢前行,就像一把庞大柔软的扇子不停地摆动。
青岛的海底世界是一个让我回味无穷的地方,我在那里流连忘返。如果大家有空,一定要去那里亲自游玩观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