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世界11
早就听说南京“海底世界”是个海底大宝库,我时刻惦记着去一饱眼福。听妈妈说她们单位要组织去南京游玩,我吵着要去,妈妈答应了我的请求。
3月16日,星期六,我兴奋的一夜难眠,凌晨三点钟便起床准备。四点钟,我们准时出发,一路上,我们在车上又唱又跳,非常热闹,三个小时的旅途,很快就到达了目的地。
一下车,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喷泉。喷泉中间一个海豚起舞的雕塑,上面是“海洋公园”四个大字。我们一行人争先恐后地在雕塑前留影,一时间“咔嚓、咔嚓”的快门声响个不停。
检票后,我们走进海底世界的大门,看见一个布满怪石和热带树木的鱼池,各式各样的海鱼在自游自在的游荡,美丽极了。
进入热带雨林,只见镶在壁上的巨大的鱼缸里,穿着怪装异服的大大小小的海鱼争奇斗妍。还有很多美丽的珊瑚,有的像盛开的花朵,有的像鹿角---在灯光的映照下的河水中缓缓飘动,我眼花缭乱,舍不得离去。
走进海底隧道,使我仿佛置身海底,美不胜收。几条叫“魔鬼刀”的海鱼从头顶游过,宽宽的肚皮,长长的尾巴,非常的好玩。忽然一只形似潜艇的怪物缓缓游来。妈妈告诉我这是大海龟,我拍打着玻璃,真想用手去触摸它。正当我在观察海龟游姿时,突然一条巨大的鲨鱼向我冲来,我吓得忙向妈妈身后躲。
走出隧道,来到了企鹅馆,小企鹅们好像看见了我们,一个个挺着硕大的肚皮,昂首挺胸的向我们招手,威风极了。
在海底世界,我还看到了美丽的花虎鱼,石斑鱼;怪异的地龙鱼;梅花炮弹,食人鲳等等。
游南京海底世界,不仅拓宽了视野,而且还使我懂得了不少海洋知识,收获还真不少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