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世界13
今天上午,天气晴朗,我们三年级全体同学要到鼓浪屿的“海底世界”秋游。
八点左右,我们排着整齐的队伍浩浩荡荡地出发了!我们怀着快乐的心情,迈着轻盈的脚步,不一会儿就来到轮渡码头。
海风徐徐吹过,一阵阵咸咸的海腥味扑鼻而来,坐在轮船上,只见蓝蓝的大海无边无际,海上飘浮着许多船只,微风吹过海上泛起了波纹,像老爷爷苍桑的脸,船儿成风破浪,不一会儿,就到了对岸。
我们来到“海底世界”。在入口处有一个张牙舞爪的大章鱼雕,好像欢迎我们似的。
首先我们参观的是海洋馆,有巨鲨、巨鱼工、海马、食人蟹、八爪鱼、石头鱼、河豚及狮子鱼……
然后我们来到企鹅淡水鱼馆,这里的企鹅可美了!有的在冰块上大摇大摆的走路,有的在河里游泳。后来我们来到抹香鲸标本馆,抹香鲸分有两种标本,一种是骨头的标本,一种是外形的标本,体重46吨,长18.6米,瞧!它那一双小小的眼睛真逗人喜欢!
我们来到海豚馆,里面人山人海,真热闹!广播传来了一位小姐的声音,她说:“各位来宾,因为学生很多,请你们让一下位置!”讲解员说:“现在出场的是海狮小姐”。为大家表演顶球,美丽的海狮小姐出来了,在水池里顶球,逗得我笑眯眯的,接着出场的是海豚小姐和海豚先生,它们不单会表演顶球,还会加减乘除的数学题,而且算得很正确,它们真厉害!
最后,我们来到海底隧道,我们不需要潜水也能进入“海底世界”与鱼共游,看到四面八方和上下前后鱼的世界,川流不息的鱼群近在咫尺,擦肩而过,露着锋利牙齿的凶猛的鲨鱼扑面而来,自由自在的慢吞吞的巨大鱼从头顶飘然而过--------潜水员在水下清理卫生,人鱼混为一体的精彩场面,让我赞叹不已!
海底世界可真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