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世界6
七天长假里,我们全家来到了我向往已久的杭州,我早就听说这儿有个闻名遐迩的“海底世界”,于是,我和一家人兴致勃勃地来到了“海底世界”。
走进大门,我们沿隧道往下走,仿佛正向海底行进。过了一会儿,我们又往前走了一段路,进入了一个用玻璃隔开的水下隧道,有一阵凉丝丝的感觉,仿佛真的置身于神气而美丽的珊瑚,这些珊瑚千姿百态,让人看得眼花缭乱。一群群五彩缤纷的小鱼儿令人目不暇接。别以为海底世界是和平的环境。其实,这里也有“以大欺小,以强欺弱”的现象。有“海中剑客”之称的旗鱼正在顶着它那长长的“利剑”四处觅食,“海底之王”鲨鱼正张开它那血盆大口向一群小鱼发起攻击,准备饱餐一顿。这里,还有令人心惊胆寒的食人鱼,性格温顺的海参,号称“魔鬼”的蝙蝠鱼……
你别以为鱼只会吃,它也有表演的天赋。此时,表演的地方已是人山人海,被游人们围的水泄不通。这是怎么回事呢?原来小海狮要表演了。训练员把两个圈子举在离水面一米的地方。一声哨响;小海狮便凌空飞跃,来个“横空出世”,钻过了第二个圈子。这时,观看的游人中爆发出震耳欲聋的掌声。
最精彩的不单是只有它一个。潜水员游到池中,与鲨鱼和海龟共舞,鲨鱼在潜水员的指导下,变得非常乖巧,据管理员说:“这条鲨鱼有300多斤重。正在这时,潜水员把鲨鱼卷成了一个圆圈,顿时,游人们都欢呼起来。
走出“海里世界”,我还依依不舍,游意未尽呢!今天,我不仅大饱眼福,而且增长了不少海洋生物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