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背影6
打开绵外校网,一张关于初一家长会的照片映入我的眼帘。在照片上,有许多同学父母的身影,其中有一个头发曲卷,身穿白色衣裳的人,她望着正在讲话的梁老师。虽然只有一个背影,但我一眼就看出了她——我的妈妈;虽然我看不到妈妈的眼神,但我看得到妈妈心里的忧愁。
我不知道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但是我知道,自己愧对于爸爸妈妈,丢了爸爸妈妈的面子。我上了绵阳外国语,本以为自己的成绩会很好,没想到来了一个开门黑,第一次月考就出了大丑:全年级750多人拉通排名次,我居然考了一个600多名,在全班我也是第三,倒数的。我想哭呀,我从小学一至六年级,从没有考过这么差的成绩。
告诉爸爸妈妈成绩时,我心里就很不是滋味,十分害怕,害怕回家以后会被他们大打一顿,于是从知道月考成绩到开家长会那一天,我没有睡过一次好觉,总感觉自己对不起他们。
终于到了家长会那一天了,我感到自己离死期不远了,完全不知所措,见到妈妈在站在门口笑着向我挥手时,我还是有一些害怕,怕的是妈妈会在寝室没人时把我大骂一顿。
妈妈说自己有事,叫我先去吃饭,我可不敢久留,于是带着东西,拔腿就跑,一路狂奔,跑到食堂里。当我出来时,妈妈已经在食堂门外等候,看着妈妈在门外站立的背影,我心里抽噎了一下,低下了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