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背影7
爷爷一言不发地坐在叔公的遗像前,双手不停地紧紧捏着衣角,咬紧牙关,不停喘息着,闭上眼睛,可泪花还是从眼睛里“蹦”了出来,好不容易挤出了断断续续的一句话。“我……我……可怜……的……弟弟啊……”
风儿好似停止了吹动,白云似乎停止了飘动,时间似乎停止了流动,而我们,也停止了言语,现在爷爷身后的每一个人都低垂着头,双手握紧在肚前,时不时抬头望望叔公的遗像,有时不禁流下了眼泪。那忧郁的眼神好像寄托着千言万语,帐篷下的我们心中好像塞了块坚硬的大石头,久久不能放下……爷爷那还“乌黑亮丽”的头发今天似乎白了几根,那平时笔直得让人觉得健壮的背影似乎坨了下去,他伸出颤抖的双手抚摸着叔公的遗像,垂下了头……
“呼”下起了一丝一丝的小雨,那“沙沙沙”的响声好似我们每个人的泪花;那又细又长的雨丝好似寄托着我们对叔公的思念。雨越下越大,而我们站的时间也越来越久,此刻,望着爷爷渺茫的背影,我的心中更加悲伤……
有人常说:“离别,是另一个开始。”虽然许许多多的离别鞭策着心灵,但总有人乐观地对待离别。望着爷爷的背影,那对叔公的爱,也是兄弟间的亲情,是打不破的一堵墙,是根打了无数个结而又拧不断的长绳,我想,即使叔公已离开人世,但他们的亲情永存,这也许是兄弟之间的情谊。
望着爷爷的背影,我的心中又不免一阵酸,脑中也思绪万分,雨不停地下,好似在思念着叔公。而我对“离别”,又陷入了沉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