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背影2
玻璃柜里的小叶,正淡淡的对着我微笑……
我回忆起以前小时候,孤独总是陪伴着我,自从有了小叶,我的人生多了一道漂亮的彩虹。每天一回到家,就是先抱抱它、亲亲它,和它分享喜怒哀乐,在我伤心时,它就像阳光,温暖了我的心头;在我无聊时,它就像海浪,唱着属于我的歌;在我生气时,它就像微风,轻轻抚平我的情绪。小叶不仅是我的好朋友,更像是我的妹妹,陪伴着我成长。
但友谊大道上总会有坑坑洞洞。随着年纪增长,课业压力也变大了,那时一回到家,就是读书再读书,完全疏忽小叶的存在,我和它,渐渐不再谈天,并把它藏在柜子的最深处,没有它,我也渐渐习惯了……
有一天大扫除时,我打开了柜子清理灰尘,看到一个免子布偶,那个背影……我看着它怔怔的哭哭了,脑袋飘过一个个片段,“宝贝,它叫小叶喔!要好好照顾它,为什么要叫小叶?因为它是你的幸运草呀,有它就会有幸福”“小叶,从今天起你就是我的妹妹,我们去玩吧”我想起了和它一起的幸福回忆,此时,一滴泪滑过了我的脸颊,也滑到既髒又布满灰尘的小叶身上,我想通了,我和它是好姐妹,谁都不能拆散我们俩。
从此以后,小叶再次回到我生活里的一部份,我们一起分享喜悦、我们一同成长,陪伴彼此。我和小叶,脸上挂着同样的笑容。
难忘的背影,难忘的你,小叶,谢谢你。它的陪伴,丰富了我的人生;它的特别,开展了我的视野,没有它的童年会是多么寂寞和孤单,我会永远珍惜和小叶一起度过的时光。也因为这个背影,让我和小叶的友谊更加坚固、更加珍贵,我永远都不会再让小叶背对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