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背影10
记得我刚上小学在选社团时,忽然觉得羽毛球很有趣,于是就自告奋勇地报名了羽毛球社团。本来我满怀期待地幻想着以后跟同学们一起打羽毛球的美好场景,没想到第一天就碰了壁。
上社团课时,我按照老师教的办法,手举在半空中,再松手让羽毛球掉落,看准时机将它打飞。可我试了一遍又一遍,总是在发球时跳起来,不跳就会打歪。我着急了,生怕自己比别人差一截,心想:我怎么改不掉呢,其他人是不是有什么秘诀呀!于是,我看了看其他同学,他们好像以前练过似的,打出的球一个个从空中划过。就在我愁眉苦脸地四处张望时,一个扎着马尾辫的高年级学姐看到了我,向我走过来。她看着我,笑了,说:“小妹妹,羽毛球不是跳着打的。”然后举起球拍为我示范。我看着她,崇拜感油然而生,我觉得她打的球是那么漂亮,动作是那样标准,让球在空中画出了一道完美的抛物线。我还没回过神来,她已经转过头笑眯眯地说:“看到了吗?打球要专注,你一定也可以的,加油!”然后就转身离开,继续练习。从此以后,那个扎着马尾辫的背影就一直深深地刻在我脑海里,激励我努力练习。在学期快要结束的时候,我终于获得了优秀学员奖。
虽然我在学校里时常看见那个熟悉的背影,但我一直不知道她是谁。可我还是要感激她,没有她的示范,我可能就不会有进步;没有她的鼓励,我可能也不会锲而不舍地坚持下来;没有她的那个身影,我可能会气馁,会灰心,会放弃……但她鼓励了我,让我没有在那一刻放弃,而是坚持不懈地努力,也许这对她来说只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不值得一提,但那个自信的背影会牢牢地刻在我心上,时时刻刻激励着我披荆斩棘,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