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背影15
小时候,我做事总是马马虎虎的,总是要妈妈嘱咐,每一次都是这样,这一次也不例外。
妈妈在厨房做饭,突然姜没了。“晨,去买点姜回来。”我放下手中的笔,拿过妈妈给的50元,便匆匆忙忙的出去了。只听妈妈在后面喊:“记得让找钱。”
刚走出家门,我不禁打了一个冷颤,好冷的天啊。外面飘着鹅毛大雪,树上挂满了雪花,不禁让我想起一首诗:“千树万树梨花开。”突然一整冷风把我的思路打断了,我便一路小跑到了菜市场。菜市场的人可真多,我一眼就看到了卖姜的老爷爷,只见他满脸的皱纹,穿着破旧的大棉袄。我走过去,大声说:“老爷爷,多少钱一斤啊?”“一元五角,小姑娘,买一斤吧。”我从兜里掏出50元钱,老爷爷给我用塑料袋装了一斤,我把50元放到姜堆上,就一路小跑地回去了。
回到家,写完作业吃完晚饭,我突然想到了钱还没有给找。我赶紧又跑去了菜市场,但是心想天都这么晚了,那为老爷爷应该走了吧。一出门天早已黑蒙蒙的了,我沿着路灯朝着菜市场走去,这时菜市场早已没人了。我刚要走,看到隐隐约约有一个人朝我走来,“小姑娘”。我走过去,就是那位老爷爷,他早把姜放到了车上,老爷爷分明是在等我啊。我走到他的跟前才要说时,老爷爷就把钱给了我,“48元5角,一分不少。”,看着老爷爷那早已冻得发红的脸,我一时不知道说什么好。“小姑娘,快回家吧,别冻着,我也该回去了。给了你钱,我也可以回家睡个好觉了。”说着,老爷爷骑着车回去了。
雪还在不停地下,天空中飘满了白色的小精灵,我突然觉地它们好美好美,这时我的心里暖暖的,一点也不觉得冷。
望着老爷爷渐渐远去的背影,我也永远记住了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