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背影13
人生的旅途中,常常会碰到一些令我们终身难忘的情景,我也不例外。每当过马路时,那件事情总会浮现在我的脑海里,那个背影总是历历在目。
记得那是一个大雾的早晨,伴随着早晨的最后一次闹铃声,我一骨碌坐起来,一看闹钟,来不及了,要迟到了。我腾地一下从床上跳起来,急忙洗漱,顾不上吃早饭,抓起书包就急匆匆地向学校跑去。
等红灯时,发现身边站了一位老爷爷,留着长长的胡子,背有些驼,手上提着一只菜篮子,脚上的布鞋上沾着许多泥水。他用那种听不太明白的方言对我说:“朋友">小朋友,过马路要小心点。”我不禁想起了妈妈说的话,现在的坏人很多,他们很会乔装打扮,专骗小孩和老人,看着他的样子,心想可能这个人就是骗子,我没有理会他。
由于着急去上学,我便急匆匆地过马路了。突然一辆汽车飞驰而来,我吓得不知所措,就在这千均一发之际,感觉有人快速地把我推开了,“吱……”传来一声刺耳的刹车声,我目瞪口呆地站在那里,只见不远处刚才那位老爷爷半躺在地上,菜篮子被撞飞了,里面的芹菜折断了纤细的腰,鸡蛋脱掉了外衣到外面来旅游了。而我,毫发无损站在那里,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没想到老爷爷竟然为了救我,自己却受了伤。我模模糊糊地听见周围的人在议论:这不是在菜市场卖菜的大爷吗,看样子撞得挺严重的。突然,老爷爷捂着还流血的腿对我说:“小家伙你没事吧?”我支支吾吾地答道:“老爷爷,我没事,你怎么样啊?”老爷爷回答道:“俺没事!”说完,他在众人的搀扶下,步履蹒跚地消失在雾色之中……
望着老爷爷的背影,我有一股说不出的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