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背影9
我最熟悉的背影,莫过于那瘦弱、干净伶俐的背影——妈妈的背影。妈妈在冬春交际之时,总会穿一件厚重的面包服,将她那瘦弱的身躯衬得有些微胖,下身穿条黑色的毛绒裤,显得十分修长。每当我放学时,总会看见那黑色的身影和一辆红色的电动车准时准点地出现在校门口。
记得那是星期三下午,纷纷扬扬的雪花从天而降,越来越大,雪花盖住了刚发芽的绿草,而冰冷的雪花却让小草感受到了温暖。今天放学有些晚了,校门外也比平时显得安静许多。远远望去,一个白色的身影站在雪地里,她搓着手,跺着脚,嘴中呼出的哈气,在空中瞬间凝聚成了白雾,那个背影陌生而又熟悉。她看见我出了校门,忙朝我招手,我跑过去,“是妈妈!”我不禁愣住了。妈妈用冻得发紫的手轻轻拍去我身上的些许雪花,微笑着对我说:“走!儿子,咱们回家。”那微笑如同大雪中一缕温暖的阳光,我眼眶中有了闪亮亮的泪花,坐上了电动车。
路上,我趴在妈妈的图片背上,抬头看到那几丝银发和亮晶晶的雪花在乌发中格外显眼,黑色的面包服被雪花染白,此时,这背影似乎有些陌生。我用温暖的小手,轻轻将她身上的雪花拍了下来,那熟识的背影又出现在我面前,我紧紧搂住妈妈,天很冷,而我的心却很暖。
那个充满爱与温度的背影,在我心中永不能忘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