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背影5
屋外刮起了寒风,风吹在窗户上,像一只猛兽在吼叫。因为是在冬天,寒风让天气更冷了,路上的行人少极了。仅有的一些行人也是捂得只露两只眼睛,脚步快得像恨不得插上翅膀飞回去。每当这时,我便会想起一个背影,一个难忘的背影,一个忙碌的背影,一个令我心久久无法平静的背影。
那时候的天气和现在差不多,但又加上是清晨,行人难免会更少了。这时,一个身影出现在我的前方,走近一看。哦!原来是一名清洁工,她长得瘦瘦的,头发又些花白,身上穿着不算厚的衣服。感受而有粗糙的手中,那着一个扫帚喝一个塑料口袋。而那个小塑料袋中已经装了几个塑料瓶什么的。每当看到有人扔在地上瓶子时,她便换换蹲下,从地上小心翼翼捡起瓶子放在口袋里。我很奇怪,塑料瓶又不值钱,这位婆婆捡起扔垃圾桶内不就行了吗?
这时,远方出现快乐一块纸片,那名清洁工看见了,正准备走过去捡。可一阵寒风吹过,纸片纸片如同一个调皮的娃娃向远处飘去。也许,她不会去捡了吧!我在心中想,可她恰恰没有,而是小跑着跟着纸片。婆婆年纪大了才跑了一会便气喘吁吁了。好在风又停了。纸片又缓缓落在地上,她走过去捡起纸片,把它扔进了垃圾桶。然后又回到了原地继续扫垃圾。
终于,这一段街道被她扫得干干净净,她终于满意的笑了笑,接着又向别的街道走去。
我站在原地,看着那越来月远的身影,我心中感慨万千,清洁工总是默默的风险,清洁工是伟大的。
那一个难忘的背影早已深深的印在了我的脑海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