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背影3
淅淅沥沥的小雨仍在下着,我倚在窗口,透过雨幕眺望着远方,不由得又想起了一个人,一个在我心里留下深刻印象的的人,一个让我久久忘不了他背影的老人——一个老爷爷。
那也是一个雨天,天上下着蒙蒙细雨,并吹着一阵阵的冷风。我撑着雨伞,走在空无一人的街道上,急匆匆的往家里赶,随手把手中的废纸一扔。一阵风刮来,卷起我丢下的废纸,冲到了路边一个泥泞的小坑,我并没有在意,只是缩了缩脖子,继续往前走。
这时,一个人影急促的朝我这边走来,我赶忙侧身让了让。这人走近了,我才发现是一个老人,身形有点佝偻,穿着藏青色的衣裤,头发花白,脸上的皱纹比一般的老人更让人印象深刻。我看着老人走到废纸前,要捡起我扔下的废纸。突然,一阵风吹过,废纸往前跳跃着飞去,老人也赶忙追过去。纸越跑越远,/老人也越追越远,透过这细雨,我甚至能听见他微微的喘息。这时,我是多么想追上老人,让他撑着伞,免受淋雨,让我去捡起废纸,让他不必这么追赶,可是我的脚一步都动不了。最终,风停了,纸也停下来了,而老人也追上了废纸,弯下腰,老人的身形更加佝偻了。老人捡起了纸,带着废纸经过我,慢慢的往回走,走到街边时,还向街道处望了望,没什么发现了,才往屋里走去。
老人进了屋,我也打着伞往家里走。老人不是清洁工,街道也不是他家,可他却这么尽心尽力的维护街道的清洁。想到我刚才随手扔了废纸,尽管老人没有责怪我,也没有批评我,但我的脸却是火辣辣的,恨不得藏到地缝里去。尽管这事已经过去了很久,可是老人追逐废纸时那佝偻的背影,如同烧红了的铁一般,深深的烙在我心上,让我无时无刻不在后悔、羞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