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背影12
今天,我和好朋友打算自己乘坐公交车去书店买书,因为是第一次,我怀着紧张的心情,踏着沉重的脚步登上了公共汽车。
车上,座位已经满了,广播播放到:请为孕妇,儿童让座,下一站是××。尽管如此,座位上的人像没有听到一样,该听歌的听歌,该睡觉的睡觉,完全不理会。我和好朋友只好站着等待下车。
不一会儿,车上又挤进来好多乘客,原本个子就不高的我,彻底淹没在人群中,我费力的抓住栏杆,生怕被人群挤下去。
时间一分一秒的逝去,我的头上冒出了许多大豆大的汗珠,腿也站得麻了,只好跺跺脚,换个姿势再站会儿,这时,一个老爷爷缓缓走来,看起来腿脚不太方便,一拐一拐的向这边的人群走来。
我回头望了望他,他头发花白,脸上的皱纹多且深,穿着一身深色衣服,看起来十分慈祥。
老爷爷笑了笑,说:“小朋友,要不你去坐我那吧,我看你站了好长时间了,腿也麻了吧。”声音有些沙哑,但给人一种慈祥的感觉。我愣了会神,回答道:“算了算了,您年纪也不小了,腿脚还不方便,我再站会就到站了,您的好意我心领了,但座位您还是自己坐吧,别待会让人占了。”老爷爷笑了笑,说:“没事,下一站我就下车了,我就在门口等一会,你快去坐吧。”
我坐到座位上,椅子上仿佛还有他的温度,望着老爷爷远去的背影,我脑海里闪过了无数个念头。
愿这社会所有人,都能像老爷爷一样,做一个有素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