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背影4
我珍影藏一本相册,空闲时翻开它,记忆的小河便荡起一朵朵绚丽的浪花,其中有我记忆最深刻的一张照片——一个背
在我印象中,那是一位年过六旬的老爷爷,那位老爷爷穿得不怎么干净,脸瘦瘦的,走路时弓着腰,两条腿总是弯着,走起路来摇摇晃晃,好像一不小心碰他一下,他就会倒下去,他扫地时常常戴着一个斗笠,在我的眼中,他就是个乡下人。
他很啰嗦,记忆力也很差,总是问我同一个问题。每次放学经过他跟前,他总是对我微笑一下,还问着:“你在哪读书啊?上几年级了?”我都快烦死了,有时放学远远地遇到他,我总是装作没看见,绕道而行,像他这样的人,真能胜任小区大面积的清扫工作吗?
可是,自从那件事后,我就改变了对他的看法。
那是一个夏日炎炎的下午,楼下的知了叫个不停,我和妈妈一起去上英语课外班。才走到小区门口,我就已是汗流满面。这时,我又看见了他。他带着斗笠,冒着烈日扫了一大堆垃圾,正用撮箕一撮一撮地装到垃圾车里。他的动作是那么麻利,那么认真。午后的阳光格外炙热,豆大的汗珠从脸上直往他身下滴,衣服被汗水浸湿了。这时妈妈关切地问:“你累不累啊!大热天的,坐下来休息一下吧,别中暑了。”他认真的说:“那可不行哩,小区就是我的家,把小区打扫干净了,我才能休息,你们才能住得舒舒服服的。”说完又埋头扫起来了。听着那“沙沙”的扫地声,看着他那汗流夹背的背影,我不禁对他肃然起敬!我想:他虽然看起来不起眼,可他用自己的热情和认真美化了小区,也温暖了我的心灵,后来,我照来了一张相,把他的背影永久珍藏。
每当我翻开这本相册,脑海里总会浮现出这样的一幕和那个令我难忘的背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