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生活5
生活是一首歌,吟唱着人生的节奏和旋律:生活是一条路,延伸着人生的足迹和希望;生活是一杯酒,饱含着人生的清醇与忧愁;生活是一团麻,交织着人生的烦恼与快乐;生活是一幅画,描绘着人生经历的红绿蓝;生活是一团火,燃烧着人生的憧憬和梦想。
感受生活,你就会发现,爱就在你身边,爱是永恒的主题。朋友之间不是存在着一种爱吗?亲人之间不是存在着爱吗?摔倒时,朋友的一次搀扶;生病时,朋友的一声问候;节日时,互赠贺卡,这全是爱的表现。爱,是无处不有的,它就像空气一般,能穿越全世界。前阵子,一场波及全球的甲流祸害着人们,医生用他们的爱,精心医治患者,与甲流打了一场无硝烟的战争。人们的爱战胜了汶川地震、玉树地震,也战胜了甘肃舟曲特大泥石流。灾难面前我们需要爱,但我们更需要为别人付出爱。走在街道上,把钱施舍给一位乞丐;或走上献血车无偿献血等,这些虽然是在无意中进行着,但也是一种爱。有了爱,我们的生活便不再单调。
感受生活,你就会发现困难其实是充满着乐趣的。生活中不可能事事都尽如人意,总为这些不尽人意的事情生气,与自己过不去,这又何必呢?感受生活,你试一试从另外一个角度去看待这件事,用享受的心态去接受它。或许这样生活就会少了许多的不愉快,而且还会多出许多欢喜呢。不管你现在的心情怎样,请看看你的生活是否少了温情、浪漫、梦想和自在呢?如果是,请感受生活,你就会发现你并没有缺少它们,你就是世上最幸福的人了。
生活是一本书。这本书,谁也写得好,谁也写不好。写得好,轰轰烈烈,顶天立地;写不好,庸庸碌碌,缩头缩脑。
有的人写得踏实、丰富,篇章虽短,却很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