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生活11
春光明媚,鲜花烂漫,生机勃勃,一片希望之美;夏荷盈盈,绿树繁茂,热烈奔放,感觉浓烈之美;秋色妖娆,丰收灿烂,五彩缤纷,享受收获之美;冬装素裹,银白洁亮,寂静空旷,感悟淡泊之美!
风和日丽,阳光灿烂的日子,心情固然愉快;阴雨连绵,天寒地冻之时,却也能让你静心思索,锻炼意志,学会珍惜和懂得。小草发芽,鲜花开放,大雁南飞,雪花飞舞,亭台楼阁,流水飞瀑,日出日落,大自然赐予人类的美景是那么的有规律,有诗意,自然而美不挡!当你心情不畅时,你可以观察那碧草萋萋,百花芬芳,鸟虫觅食,忙碌人群,感应万物,丰富、恬适心灵!
再看看眼前的人们是一道多么亮丽的风景线:顽皮孩童,天真笑脸;幸福少年,含苞待放;靓丽的青少年,风采尽现;慈祥矍铄的老人,是那绚丽的晚霞。只要你细心地捕捉,真切地感受,生活无处不美丽!
即使你无比忧郁,苦恼压抑,厌烦不安,痛苦之极,只要你静心释放,想方排解,放弃一些奢想,驱除一些躁动,看见一丝微笑,得到一个安慰,体验一下成功,享受一份收获,得到一个启发,知足者常乐,生活真是那么美好!
感受生活的美好,需要平静的心情,开阔的眼界,豪迈的情怀,善解人意的思绪,善于观察感知的双眼,更需要一种超然的生活态度和真诚地投入。
平平淡淡的生活有恬静之美,轰轰烈烈的生活有张扬之美,甜蜜如意的生活是幸福之美,愁苦痛怨的生活是酸和辣,尝过了,才知甜滋味,经历了才悟到人生的苦乐真谛,这样的美是凄惋之美!
打开心灵的芳草地,回忆过去,珍惜现在,感悟生活,开启心智,憧憬希望,展望未来,更是一幅美妙的生活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