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生活2
生活就如同四种调料:酸、甜、苦、辣。
生活会让人融入到四种状态中:喜、怒、哀、乐。如;自己考了理想的成绩,全家人为我感到骄傲,心里无比开心。自己做错了事,而被家长训了一顿,心里无比不爽。身边突然失去一个亲人,心里无比哀痛。看着自己的亲人幸福的生活着,自己也由此而感到快乐……生活就是这样五彩缤纷,让人们对未来充满了向往。
记得在我上一年级时,大家都喜欢滑旱冰,让我看得眼馋啊!硬让妈妈教我滑旱冰,于是,妈妈对我无奈了,只好拉着我去买旱冰鞋,教我如何滑,我仔细的学着,可还没站起来就听见“扑通”一声摔在地上,我生气的埋怨,这什么破鞋啊,害我摔了一大跤,真是的,我慢慢起来继续练习,一下坚持了五秒钟,又摔在地,然后我就哇哇大哭起来,怒气的说:这是什么破玩意,谁爱玩谁玩。这时,妈妈看见我准备放弃时,大步走过来说:“甜甜呀!你听没听过,坚持就是胜利这句话?”我肯定的点了点头。她又说:“那就对喽,你看,其他孩子咋滑的那么好?其实这里有1%的天才和99%的努力而组成的,反之,你不努力,怎么能成功,俗话说:‘不经历风雨,怎么能见彩虹!’你好好想想吧!”我思考半天,终于明白老妈对我说的那番话。于是,没有几天,我就学会了滑旱冰这一重大任务。
通过这件事,明显表达出生活的一大特点。告诉我们——在人生中,我会学到很多东西;在学习中,不能放弃,勇往直前;在获得成功后,不能骄傲自大。总之一句话:“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
生活真丰富,让我明白了许多我曾经捉不透的哲理;
生活真丰富,让我学会了如何面对自己的人生;
生活真丰富,带给我们无数欢乐,无数回忆。
让我们一起珍爱生命吧,去感受生活中大自然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