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生活3
观赏优美的景色是感受生活,聆听优美的音乐是感受生活,享受浓浓的亲情是感受生活。体会父母的关爱是感受生活。
父爱如山,母爱如水,他却从未体会过父母的艰辛和无微不至的关爱。这一次他却深深的体会到父母对他的关爱。
黄昏的夜晚,他像往常一样,记下作业,背上书包,走出拥有美好记忆的学校,骑上自行车,他独自行驶在通往家的熟悉马路上,一路上只能看到他不停的在打着车铃,似乎在警惕着人们要注意安全,直至到家门口,他期待着父亲打开门迎接他,可他没有看到父亲的身影,心想父亲可能在路上,快要回来了,于是他很平常的打开门回到家,写起作业来。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转眼间已到7点,父亲还没回来,他感觉“不妙”,他开始有些担心,于是到门口给父亲发短息,看到发不出去的短息他开始焦虑,到门口寻找父亲的身影,又看了看手机,才知是信号不好,看到一线希望他立即跑到信号好的房顶给父亲发短息,终于发出去了,可是他等了半天都没接到回复,他想到最坏的想法,担心他会丧父。他开始祈求上天保佑他的父亲平平安安,可是他还没看到父亲的身影,他开始犹豫应不应该给父亲打电话,他担心打电话会给父亲回来带来不便,可又想一探究竟。最终他还是决定打电话,电话中不时传来“叮——”的声音,最终他听到了父亲熟悉的声音,听到父亲向他解释车坏了在修车,没有顾得上看手机上的短息,车快修好了,马上就回去,他忐忑不安的心才放了下来,他说了句“哦”后父亲就挂了电话了。他从楼梯上走下来,月光下能看到他欣喜的表情。
这件事使他想起了原来他出去,回来很晚的场景,他瞬间感受到父母以前何尝不是这样担心他的,他这时才感受到父母对他浓浓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