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生活14
生活,会遭受许多快乐的痛苦,而快乐与痛苦又那么的无形无声,待我们去感受。观赏优美的景象,是感受生活;聆听悦耳的音乐,是感受生活;拥有纯洁的友谊,是感受生活;追求远大的目标,是感受生活;体验奋斗的苦乐,是感受生活;遭受痛苦的挫折,同样也是感受生活……
有些人,不管遇到什么事情都怨天尤人,四处抱怨。怨命运的不公,怨他人的不理解,怨自己的无能。却不知,生活给他多少欢乐:春天,鸟语花香,百花竞开,草木抽芽,万物复苏,大地一片生机盎然,一片五彩缤纷;夏天,夏树苍翠,荷花映日,蔬果丰富,到处洋溢着生命的活力,到处弥漫着夏的欢乐;秋天,天高云淡,秋高气爽,秋光绚丽,霜白露青,四处都是丰收的喜悦,四处都是秋季的金黄;冬天,白雪皑皑,银装素裹,银丝飘洒,漫天梦幻,天地间“千里冰封”“万里雪飘”,天地间一望如同“千树万树梨花开”。而有些人非但不爱这梦一般的四季,反倒恨恨地说:“春,太干燥;夏,太闷热;秋,太凄凉。冬,太寒冷……我倒想说两句,你们为什么不能感受生活呢?生活中的美好是需要用一双慧眼来发现的呀!
我是一个时刻都在感受生活的人,俗话说:“人生不如意事十常八九。”每个人的人生中都充满了坎坷,但出现的坎坷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自己对待坎坷的态度。当上帝关上一道门的时候,他一定会为你打开一扇窗。我也曾经迷茫,曾经埋怨命运的不公,命运为何对自己百般作弄?但我在短暂的埋怨后,走出家门感受自然,感受生活,一切烦恼又都烟消云散了。
当你疲倦时,请走出家门,体会生活的美好;当你困惑时,请深深呼吸,感悟生活的喜乐;当你快乐时,更要好好传递喜悦,感受生活给予的欢笑……总之,只要你亲自去感受生活,生活中的幸福之神,才会眷恋你的家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