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生活10
生活中的美无处不在,只要你用心去感受。
生活中的美,总是不存在于香车宝马所带来奢华的物质环境里。往往,只是一些质朴的东西能够激发你心中对美的所有想象。就象,雨过天晴后的天空,清澈的蓝衬托着纯洁的白;就象,乍暖还凉时的树木,嫩绿的枝条萌动着生命的美。
大自然四季都是灵动的啊。春观夜樱,夏望繁星,秋赏满月,冬会初雪。欣赏四季的美,与年龄无关,与财富无关,只与心境有关。年纪大的人都喜欢说这样一句话,年龄大了,对什么都不感兴趣了,就这样一天天过去吧。但是,我也总看到小区里一群群白发的阿姨,随着音乐舒展着曼妙的舞姿;或者在公园里,一位位老者举着专业的相机,或拍花或观人,他们就美在心境。花开花谢,潮来潮往。他们往往最早注意到生活中不同的美。因此,我也时常告诫自己,保持一种少女情怀,保留一份少年激情,只为了欣赏更多的美。
大自然的美纵然无法超越,可人性的美带给你更多心灵上的震撼。每天和一位友人一起坐地铁,经常碰见乞丐讨钱。她每次都拿出两个一元的硬币来。我表示怀疑,她就说我连你的那份也给了吧。这两元钱我并不缺,虽然很多乞丐都是假的。但万一有一个是真的需要帮助,那也值得了。听了她的这席话,我开始为自己的行为唏嘘。在以后很多次的外出中,每每碰到乞丐我也开始拿出零钱给他们了。我想,这种行为与金钱无关,与真假无关,只与人性有关。
让我们每天带着希望起床,带着满足睡去。睁开眼睛无论看到的是细雨淅沥,是大雪纷飞,还是红日蓬勃。都能够满怀感激地说:感谢生命,让平凡的我能够经历这么多美妙多变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