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索作文
夜落空枝头,拂袖话寂寥。蝉鸣清影凋残红。暮舞黯然伤感。青衣醉可怜。
劳雁双飞去,沉思不忍听。镜颜水花湾月秋。缘何没圆,缘何冷今宵,缘何辗转空叹,断桥酒入肠。——题记。喝火令
寒蝉凄砌已知秋,夜幕长亭月更茫。半枝轻嗅漫开张,旧时泣风怎言伤。叹一袭风过无痕无依的沧桑,念一番素什锦年的聚散匆匆,记一段水湄空茫的纵横交错,刻一痕烟寒淡渺的清思。于紫陌红尘深处,千回百转里丹青芳华消磨贻尽,且歌一曲,若言今宵,怎能把酒言欢,践行挥别生命里薄凉云烟的一季流砂,苍老瘦干年华,任翠色在时岁辗转中打磨,洞穿。。。。。。
秋日的怅然,惨败的柔情于明眸的凉笺上涂痕,阴霾的天空萌生着几许寂寞的寒意。影下徘徊,那渐暗渐沉的如墨天色充满面湿诗行,渐浅渐凉的尘温,弥漫季节萧索的余韵,一缕缕幽冷深邃贯穿的清韵流淌于心间。朦胧又冷清,方觉安静的有些忧郁,安静的又有一些难过。
夜色如水,回望灯火阑珊,余音寥寥,风尘早已席卷干渴的眼神,望穿秋水,依旧是我一抹晶莹脆弱的眼眸。尘烟归寂,在风中树枝摇曳着一排排寂寞的杨柳,嵌入满室漠漠的月凉。摇落我的孤单,繁花浅香的残红逐流水,于咫尺天涯外静守着花开花落的轮回,呢喃的在深邃的星空下风中的低诉。涌动如泉,伴随一曲莫失莫忘,冥冥之中我仿佛又听到回忆的思绪在翻飞,拨动心底无尽的幽思,扶栏远望,黯然孤眠滋味的浅语,诉尽我的忧伤,我的惆怅。。。。
回首前尘万事空,只留得眼底云烟,时光剪下的经年,流连思索,于素手采摘碧云叠霞憔悴的容颜,我欲泼墨舞春秋,指间冰凉风尘弦下的遥想一声互许的柔情,万千心绪如千点星光的婉转,染一帧烟光淡渺。曾经彼此欢乐的时光,常见低头的你一抹含蓄的微笑,在这世态炎凉中又经的缘何,怎轻歌一曲与谁和?—
红尘寂落,梦一场花疏月淡,别离太久,思念像是纠缠了半个世纪的光阴,依稀间,流转了多少难忘的夙愿,在纷纷扬扬的故事里,往事在时间中飘落谁的忧伤。舍不得旧梦里的眷念,谁还会记得那个最初的懵懂。琴弦如丝,尘缘如梦的回忆苍老一个无言的结局,也不知谁飘落了谁的等待。
风起的旋律,淡淡清清,站在迷离冷清的庭院,半盏清辉,风起时候跌落的凡尘,销魂蚀骨之梦,篱落于夜天,一缕缕柳漫如诗的在前尘旧世里梦里吟唱,所有风情,只留下那一分分怅惋和悲凉,若能重温你绽开的笑颜,决堤的洪流顷刻盈满于胸怀,慕静澜香的年华,怀揣一曲委婉着的柔情。
韶华易逝,流光最把人抛老,冰封的回忆光晕渐开了岁月扉页,夜阑窗外声,烛影照梦魂。半生飘零,于回忆中尽付一壶浊酒,饮尽这风花雪月,不禁潸然泪下,路过这伤情的彼岸,唏嘘的疼痛游离于寂寞的夜空。
天涯渐远,朝云暮雨,浮云一别千山过,在相遇的时候彼此于一个心领神会的微笑,多么难盼。无论爱于不爱,也许分开和相遇本来就是一场故事,也许你我就如同笔直的平行线,饱蘸苦涩会意的凝望,在转身那一刻,偷偷擦干眼角的泪水。
醉卧红尘,写尽忧伤墨已凉,风声彷徨扬起流年的怅然,拉长心碎的身影,真的好令人心疼,说好了的。不在躲在角落里哭泣的,可是过往的故事,谁能逃脱掉回忆的国度,那缅怀的执着了?抱膝而歌的忧伤,纵是千万种风情,良辰美景,又该与何人说?
悲情往事,凉月清寒,安静地守望一段心灵的时光,隐逸着自己安静的身影与思想,在朦胧的夜色,许是泪水泛滥,安静的挂念与疼痛,只是,善感的我,终究不能把一些思愁拿捏到恰到好处。
绝代风华,停泊在回忆的港湾,在繁华落寞,年华屈指下,背后疯长的一寸又一寸的思念,辛酸的泪水怎命其间一人尔,缄默时光,凝望到季节轮回的苍凉,期盼着至死不悔的爱念,正如落花逐流水安静而雅韵音符,只想你回眸的时候,可以触及到透彻而不惹尘埃的灵魂,打捞明眸的忧伤。
烟雨红尘,是谁扰乱了青春的旧梦;尘埃落定,是谁诉说了离别的情衷。起看西江幕,坐等岁月凉,多想放下一念执着,牵起寂寞的手,携一壶安之素若的暖酒,长醉楼台。闭目在经殿香雾的青灯古佛,摇转经筒梵唱颂经中的真言,隐退那伤情的往事,错了的尘缘,拾起零碎的情感,各始人间烟火,唯我禅夜西风独自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