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喜欢久久凝望那布满繁星的苍穹,即使没有了再留下一滴泪的力量,也会努力前行,因为有一种情怀叫做感动。
——题记
小学时期
小学,母爱是叮咛。“起床了,快迟到了。”“知道了。“我不耐烦的答着。“吃光了吗,吃不光到了学校会饿着的。”“吃光了,满满一碗呢。”“对了,把伞带上,天气预报说今天有雨。”说着,妈妈把伞递给我。“妈妈,我上学去了,妈妈再见。“”过马路小心点……“走在上学的路上,耳边还响着妈妈的话语。小时我似乎总对这些唠叨很不耐烦,完全不明白妈妈的良苦用心。就这样,过来了。
初中时期
初中,母爱是等待。在初中走读的我,总是下了晚自习回家。每每走到校门口时,看到妈妈那孤单的身影,鼻头总是一酸。妈妈在那一群家长中,显得是那么孤单……初四了,每天都有做不完的作业,要学到很晚。而我不睡,妈妈也不睡。我在屋里写作业,妈妈在厅里看电视,怕打扰到我学习,总是把音量调的很小。看到我关灯了,才回卧室睡觉,第二天,妈总是起的比我还早来给我做早餐。中考这一年,受罪的不是我,而是她。而就在那一年,我做了一件特别叛逆的事:
考试的失利,回到家后的不顺心,让我与妈妈吵了起来,就这样,我摔门而去,箭一般地冲出了家门。但我能去哪呢……马路上的行人行色匆匆,只有几个垃圾桶伫立在那马路上,风儿无处可去,扬起了沙土,迷失了我的眼睛,它最终钻进了垃圾桶。我漫无目的的走到了站牌,坐上吧,随它载你去哪儿。天阴沉沉的,似乎要下雨,内心的念头使我坚定的坐上了车,没再回头。我找了一个空座坐下,内心的痛苦是我不能思考事情,天淅淅沥沥的下起了小雨,雨滴打在玻璃上,奏出一段悲伤的曲子,似乎在诉说着他的不幸与痛苦,对啊,他们最终的归宿是破碎。
途中,上来一位妇女,黑黑的,时间在她的脸上刻下了痕迹,她右臂挽着一个袋子,左臂抱着一个孩子,那孩子大概不到一周岁,在她的怀里安静的睡着,是那么甜美。而我小时候,也是这样吗,我不愿去想。车上的人在雨的伴随下昏昏欲睡,突然,一声刺耳的刹车声让我猛地撞上了前面的座位,顿时,车上人抱怨声不断。我揉着我的额头,无意间看到了那个抱着孩子的妇女,她一脸痛苦的样子,这时我才发现他的右手只剩下一个手指,而她就是用这个残缺的手掌给了他的孩子最他的保护,如她所愿,她的孩子静静的睡着,但她的手掌已经变得青紫,她刚才是忍受了多大的痛苦,只为了她的孩子……乘客们在司机的安抚下渐渐平息了焦躁的情绪,而我,似乎也明白了什么。我发疯般的坐上了回家的车,在那个站牌下,我看到了妈妈,她在焦急的走动着,雨水早己把她的头发打湿,这一切,只是为了等我。我跑向她,扑进了她的怀里。这一时刻,我渐渐明白了感动。
高中时期
高中,母爱是鼓励。上了高中,课程与初中截然不同,使本来对高中抱有很大期望的我,心情霎时到了低谷,自己的不自信、内向,与其他的城里孩子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我没有太多资本在这个弱肉强食的环境中生存下去,我靠的只有学习。因此在初中得心应手的我,就这样一点点“堕落“了,我没有办法去适应这种紧张急速的生活。连续两次考试的下落,让我对自己越来越没有信心。每次回家总觉得没有脸面去面对妈妈,她为我付出了这么多,而我却只以这下落的成绩来”回报“她。妈妈也许察觉到了我的情绪,终于有一天她对我说:”妈妈相信你一直都很努力,只是还没有找到状态,考过的试就让它过去吧,毕竟只是过去,只要你对未来抱有希望,找准正确的方向,下一次就一定能有所进步,加油,好吗?“我还有什么话来回答,我所用的只有实际行动,她们都这么相信我,我为什么要放弃我自己!妈妈的话给我指引了前行的方向,我因妈妈所做的而感动,即使在别人看来是那么微不足道。
叮咛如光,照亮心扉,感动同行;
等待如风,吹走隔阂,感动同行;
鼓励如雨,润物无声,感动同行;
让感动之根扎在心田,生命因有感动而无悔,生命因有感动而精彩。感动与时间同行,妈妈的行为让我的世界春暖花开,这一刻,点点感动在我心中积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