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个小土豆,他在一个人的家里,孤孤单单的,于是,他想要滚走。
有一天,他真的滚走了。
他滚呀滚,滚呀滚……他滚到了老鼠洞旁。老鼠看到了小土豆,他就跑过去追上小土豆。小土豆吓了一大跳,他回过神来,立刻逃跑了。
小土豆在前面滚,老鼠在后面追,老鼠没追到小土豆,只好两手空空地回去了。
他滚呀滚,滚呀滚……
他滚到了鹅蛋旁边。过了一会儿鹅妈妈回来了,它开始孵蛋了。几天后,每个蛋都破了,但是小土豆没破,鹅妈妈就把小土豆从窝里推了出去,小土豆就又滚走了。
他滚呀滚,滚呀滚……
这次他滚到了一个泥潭。他很难受,但是不管他如何挣扎都无法滚出泥潭。
突然他觉得头上有一点儿痒,他抬头一看,哇——,原来他头上长出苗了,又过了几十天,他竟然长出了土豆!
他长的土豆和他一样,喜欢滚,就这样,他们相伴一起滚着“旅行”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