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实小学作文4
“诚实”是什么东西,许多人都会问?的确,它并不是一个东西,它是照出人灵魂的一面镜子。
有的人把“诚实”放在心里,有的人把“诚实”却挂在嘴边。
把“诚实”放在心里的人,虽有这么一颗心,但却未在实际行动上体现出来,甚至会有截然不同的两面。心中持着“诚实”在遇到自己可得利益的时候,狐狸尾巴露出来了,这时的“诚实”不是被抛到九霄云外去了,那就是被踩到脚底下去了。
把“诚实”挂在嘴边的人,不用说一定是一位伪君子。真小人,他只把“诚实”当作掩饰自己内心丑陋的一种工具,只当作维护这伪君子的筹码。从外表的华丽来满足自己内心的虚伪与丑陋。当他得到一点小利时。这时的“诚实”显得很为恶心,更为不值,这时的“诚实”只为这种丑恶作了一层无情的烘托。
总之一位心中有“诚实”的人,不一定就是一位诚实的人,把“诚实”挂在嘴边的人,就更没资格提“诚实”这一词了,“诚实”一词不注重知与不知,而注重于体会与不体会,于了解与不了解,用与不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