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实小学作文7
暑假,我把《感动小学生故事全集》中的几个故事又看了一遍,其中,最让他我感动的是这个《孩子,我为你骄傲》的故事。
里面讲的是一个小男孩和他的朋友在玩扔石头时小男孩吧一户人家的窗玻璃打碎了,而他却逃走了。几天后,小男孩在给人送信时,把一封里面装着七美元的信送送给了他那天打碎玻璃的那户人家。几天后,小男孩又来到了那户人家。突然。门开了,一位慈祥的老人手里拿着一张便条和一袋饼干,她把这些东西给了小男孩,其中,里面还装着小男孩辛苦攒下来的七美元。便条上写着:“孩子,我为你骄傲!”
读了这篇短文之后,我内心久久不能平静。我佩服这个小男孩的勇气,佩服他能为自己所犯下的错误负责任,这便是他的诚实,的态度,小男孩砸碎老妇人的玻璃,老妇人这边连续几天没有任何动静,儿小男孩却能主动向老妇人用自己的方式道歉,就是用自己辛辛苦苦攒下来的钱偿还给老妇人,我为他的诚实而喝彩。
我还要为老妇人以一种特殊的宽容和关爱来教育小男孩而喝彩。因为“孩子,我为你骄傲!”就像一个动人的音符,一曲优美的旋律,一缕温暖的阳光,一颗美丽和欢乐的心灵伴随孩子健康成长。
诚实是一种美德。幼小的心灵需要春风般的关爱和赞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