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实小学作文9
今天上午,我正在家里写作业,忽然,电话叮铃铃响起来了,我赶忙跑去接电话。可是一不小心绊倒电话线摔倒了,电话旁边电视遥控器也“啪”的一声摔在地上。我悄悄地把遥控器放回桌上,自言自语说:“赶快回去写作业吧。”
中午,妈妈回来了。吃完了午饭后,正好没事,她就坐在客厅的沙发上,想用遥控器打开电视来看,咦,怎么没动静,遥控器怎么坏了?我装了一副奇怪的样子,吞吞吐吐地说:“怎……么坏……了?我……可……不知……道?”妈妈叹了口气:“让你爸来修吧!”
这时,我心里总是七上八下,跟妈妈说吧,又怕挨打。不说实话吧,我就不诚实。算了,还是跟妈妈说吧。妈妈听完我的话,没骂我,而是语重心长地跟我说:“遥控器几十块钱就能买到,而诚实千金也买不到。你能承认自己的错误,就是个诚实地孩子。”
听了这句话,我心里踏实了。因为我懂得了做任何事要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