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实小学作文10
有人问:“诚实的价值是多少?”
我这样告诉他:“诚实的价值不可估量,因为它对于不同的人,有不同的作用与价值。”
还是让我说起这样一件事吧。
一节语文课上,甲同学把一本漫画书夹在书里,老师却没看到。这时,乙同学却看到了。下课后,乙同学把这件事告诉了老师。老师严厉地批评了甲同学,还请来了家长。第二天,甲同学对乙同学说:“你这个大嘴巴,谁让你告诉老师的?太老实会害死人的!你干嘛那么诚实,这下可好了,老师不但把我的书没收,还让我抄写课文10遍,而且还请家长!你倒好,没被罚,反而被表扬了!”
乙同学听了后,惭愧地低下了头,心想:真的是我错了吗?老师不是说做人要诚实吗?为什么甲同学会骂我呢?从此,乙同学再也不敢诚实了。
乙同学诚实的一次报告,对于老师而言,它的价值是可贵的;对于同学而言,它的价值也是可以肯定的。
为什么甲同学却不认可呢?
没有人知道诚实的价值是多少。我想,多年之后,甲同学还会感激乙同学的这份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