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实小学作文11
星期天,阳光明媚,风和日丽。
小明、小军、小东在一块绿油油的草坪踢着黑白相间的足球,一不小心,小明用力过猛,把王奶奶最心爱的花瓶打碎了。王奶奶随着响声来到现场。他们吓得落荒而跑,王奶奶大声说:“别跑,你们这群小坏蛋!”
到了晚上,小明一直躺在床上思考这件事:我该赔还是不赔王奶奶的花瓶呢?妈妈说过一旦损坏别人的东西,就要赔给别人,所以我一定要赔。小明拿出这个月的零花钱,才4元9角,只能买一半,小明想:趁妈妈加班,我赶紧去偷一些钱来买花瓶吧!于是,小明神不知鬼不觉地走到妈妈的钱包前,这时,小明又想:老师说过,偷钱不是好孩子,我还是等到妈妈再借点钱买吧。妈妈回来了,小明对妈妈说:“妈妈,我打碎了王奶奶的花瓶了,你借点钱给我用用吧。”妈妈说:“诚实就是好孩子,我去买吧,。”
于是,妈妈买了一个漂亮的花瓶,小明马上捧着它去见王奶奶。小明说:“王奶奶,对不起,是我错了。”王奶奶说:“你还是好孩子,因为你诚实。”
小明真是个诚实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