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实小学作文15
人人都拥有诚实的机会,可有的人却用谎言弥补。诚实,让我们拥有了真挚的心。
诚实如一个坚固的后盾,一直陪伴你成长;诚实,可让你收获更多的友谊。诚实二字重千斤。
还记得有一次我买钢笔的经历。当时,十元钱对于我来说算很多的钱了,来到小店时,可谓是人山人海,我迅速地把钱给了店员,也不知咋地,店员竟然又还给了我十元。我心想:到嘴的鸭子不能就这么让它飞了。于是我拿起十元,大步流星往家走。这时,我忽然听见店员的呼喊,莫不是被发现了,我忐忑不安地走了回去。没想到店员却拿出钢笔说道:“你忘了吗?东西都还没拿走。”我拿过东西迅速地走了。走了几步路,却像走了几个小时,心好像被什么东西塞得慢慢的。我知道,那是谎言。我再也控制不了我的心情,飞快地跑回了店里,向他们诉说着,并把钱还给了他们。他们赞扬我的个好孩子。我兴高采烈地回到家,向爸爸妈妈说了这事,他们也肯定了我这一做法。
我忍受不了当时的心情,谎言让我觉得自己像个小偷一样。其实谎言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的心已经感受不到诚实,可怕的是你的心已经麻木。
人人都可以做个诚实的人,诚实,让生活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