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实小学作文3
在我的成长记忆的心扉,有许许多多的小事给了我大道理,每次都记忆犹新。不过一次撒谎,使我明白了:诚实是一种美德。这件事要从我四年级期中考试前的一次小测验说起。
那天,老师叫我们好好复习,我觉得这些东西已经背得滚瓜烂熟了,根本不需要复习。我开始骄傲自满。每次写作业我总是马马虎虎,这次的练习真是让人大跌眼镜,不会吧,平时总是90至95分的成绩,竟然这一次才82分。
回到家,不好好反思,还骄傲自满,心想:一次失败,没什么大不了的!
又一次测验了,同学们一下子都紧张起来,只有我一人胸有成竹,老师发完试卷,我便马马虎虎地做了起来,根本没有检查,第一个将试卷交给了老师。第二天,老师发下试卷,一个个地读着分数,到我了:65.5分!我心想:考得这么差,一定被妈妈骂。回到家,骗妈妈说95分。她让我拿出试卷,顿时,我又支支吾吾地说:“65.5分。”妈妈听了立刻火冒三丈,严肃地对我说:“考了多少分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要诚实,你用65.5分换来了诚实,诚实会得到别人的信任,诚实是一种美德。”
仅仅这一件小事,却给了我大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