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实小学作文12
那是在我三年级的时候,我带着爸爸给我的十元钱去小店买零食,没想到小店阿姨阴差阳错地找给了我15元。我本想还给阿姨,但转念一想,小恶魔就跳了出来:“反正别人不知道,这钱就由我帮你保管吧!”
我一想到这15元钱,仿佛就看见了各种各样的笔,丰富的零食在向我挥手。一时间,我得意极了。
我一直带着这15元不知道怎么花,直到有一天,我的好朋友兴冲冲地跑过来说:“走吧,我请你去吃好吃的!”他的手里拿着一张50元的钞票,我疑惑地问他是从哪儿来的,他说:“昨天我去买水彩笔,结果阿姨多给了我钱,走到半路时才发现,于是又跑回店里把钱还给了阿姨。回到家时,我事情的把来龙去脉告诉了妈妈,妈妈奖励了我50元,妈妈还夸我是个诚实的孩子。”
听了这话。我连忙告别朋友来到小店,将钱全部还给阿姨,并且把事情的来龙去脉都说清楚了。我以为阿姨会批评我,没想到阿姨笑着说:“知错能改就是好事,你就是一个诚信的人。”听了阿姨的的话,我心中的大石头终于落地。
正如鲁迅所说:“守信的人是最快乐的,诚实是最天真的。”如果人人都诚实守信,我们的生活会更美好,世界也会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