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实小学作文5
一天早上,晴空万里,可爱的小马蹦蹦跳跳地来到学校。
小马把作业交到山羊老师的讲桌上,山羊老师发现小马少交了一个作业,便严肃地对小马说:小马,你怎么少交了一个作业呀?
小马吞吞吐吐地说:我我这时,他急中生智,想出了一条妙计:放在家里忘带了。其实,他是没写。小马皱着眉头说:那个作业我忘带了。
山羊老师说:下午带来。
小马为了此事,上午没上好课,他的心七上八下的——如十五个吊桶,心想:我是个好学生,要诚实,不应该欺骗山羊老师呀。
下午上学时,小马把作业交到山羊老师的讲桌上,并且红着脸对山羊老师说:对不起,山羊老师,我上午对您说我把那个作业放在家里了,其实是我忘写了。您留作业时,我顾和同学说话,没听清,就少写了一个作业。因为这件事,我一上午没有上好课,想起主动认错,所以我就向你认错来了,我想这样,我才能成为一个诚实的学生。
山羊老师听了,激动地说:小马,你真诚实,真是我的骄傲。
山羊老师话音刚落,教室里就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这时,小马心里热乎乎的。
从那以后,小马吸取了教训,非常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