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实小学作文6
魏明不想劳动,又想得到表扬,于是花钱雇李东替自己值日,还不让李东说出去。由于教室打扫的清洁整齐,在周末的卫生评比中,魏明受到老师的表扬,并获得了“卫生流动小红花”。
有一天同学们纷纷议论起来,魏明怎么会把教室清扫的这么干净?他平时连一点活也不干,好吃懒做。老师听了心想:“是啊,魏明平时也就是这样好吃懒做呀?”与此同时魏明也在想,我平时不怎么劳动,这次老师会不会起疑心呢?李东也在想:“我收了魏明的钱,给他干活,那不是把他害了吗?
魏明和李东在走往上学的路上碰到了,所以一起去上学,走在路上说的非常开心,说着说着说道上次值日的事情,魏明对李东说:“要不咱俩把值日的事实对老师说了吧?”李东说:“我也正在想呢。”魏明又说:“别想了,我们去给老师说了吧。”李东说:“好吧。”他们的脚步开始加快了。
一到学校,就跑到办公室把一切事实全都告诉了老师。老师不但没有骂他们,还夸他们知错就改,就是好孩子。
之后,魏明和李东再也没撒谎,做诚实的孩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