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今天是清明节。我们放假了。昨天晚上时,妈妈说让我们今天早上起早点儿。大家要去给外婆外公扫墓。
清明节
早上,妈妈早早的就叫我起床了!我揉着睡眼朦胧的双眼,说真的,弄啥都不愿意起来呀!可是妈妈说,必须的要起来了,因为妈妈已经和大姨,二姨哥哥们都商量好了的,要去给外公外婆扫墓的。我只好极不情愿的起来了。我们冒着倾盆大雨去二姨家和大家汇合。八点整,大姨,妈妈和我都来到了二姨家。哥哥们却还没有来。雨越下越大,我们说,这该咋办呢?雨这么大的,等会儿去扫墓,烧纸,都不好办啊!大家正在商量到底该怎么办时,二舅打电话来了,二舅说,雨太大了,你们就不回来了吧!路上不好走的很。我们几个代表就行了,你们的孝心咱爸咱妈心领了哦!你们的心意到了,老天一直下雨,不配合,你们就不回来了吧!听了二舅的电话后,大姨,二姨,妈妈们刚才紧锁的眉头渐渐舒展开来了。她们说,那就不回去了吧!下次有时间的话,再回去给二老多送点儿钱,让他们好好的周游世界去。
今天的雨这么大,真是应了那句话,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就让逝者安息,让活着的人,都幸福开心的过好每一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