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2
一提起清明节,我们就感觉鼻头一酸,因为清明节是为死去的烈士扫墓的节日,如果没有那些英雄,就没有现在的新中国。
清明节,我非常想去扫墓,可是妈妈不让,在那里,有我的老爷爷和我的老奶奶,我的老爷爷和老奶奶是最疼我的人了,其实,我的老爷爷也是战斗而战死的,我睡觉的时候,时不时回想起来老爷爷和老奶奶。清明节,我在我们小区给我的老爷爷和老奶奶烧香,进贡,我的神态非常的严肃,生怕我把老爷爷和老奶奶惹不高兴了。我也希望老爷爷和老奶奶在天堂走好。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一提起这首诗,我们就能感觉到清明节非常的凄凉,让人感觉很悲惨,因为清明节伴着小雨,人们头上拴着白布,去给家人进贡,场景十分凄惨,让谁都觉得清明节是一个思念的日子。
最后,我再像老爷爷和老奶奶说一声:“老爷爷、老奶奶你们在天堂一定要过的快快乐乐的,不要生气,我一定会好好学习的,让你们天天笑口常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