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11
清明节到了,我与其他同学一起在老师的带领下,到烈士陵园去给英雄扫墓。
经过十几分钟的车程,我们到达了陵园大门口,下车后,老师先给我们每人发了一束鲜花,然后给我们讲解了进入陵园后的注意事项,特别强调不能笑,要严肃一点。我忍不住问老师:“为什么要一脸严肃?“老师说:”清明节是祭奠英雄的日子,表达对他们的怀恋和敬重,所以必须严肃!“听完老师的话,我们便自觉排队进入陵园扫墓了。
首先是向英雄献花。同学们双手捧着鲜花,一脸严肃的慢慢绕墓碑一圈,在每一座墓碑前都要深深的鞠一躬,以表达我们对英雄崇高的敬意,最后将鲜花放在烈士们的周围。
献花完毕后,我们又听了守墓人陈伯伯给我们讲了其中一位英雄的事迹。英雄出生在一个贫穷的家庭,为了将他养大,父母可是忍受了种种饥饿。后来英雄长大了,国家却处于危难时刻,他毫不犹豫的报名参军了,在战场上,他总是在最危险的时候冲在前面,很不幸,在后来的一次战斗中被敌人俘掳并残忍杀害了。听完英雄的事迹,我的泪水在眼眶里打转。
活动结束后在回家的车上,我的脑海里不断浮现出在陵园里的每一块墓碑,还有陈伯伯讲的关于英雄的事迹,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个先烈用青春和热血换来的,我们不仅要珍惜,也要铭记历史,以告慰那些在天堂里的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