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8
人的一生当中会有很多的感动,父母的照耀,老师的教导;今天是4月4号,也就是说今天很多人都忙着去祭拜一些人,因为今天是清明节,我心头也无意中闪过了一个念头:那就是去革命烈士博物馆参观,想着想着,就动起了脚步。
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革命烈士博物馆,映入眼帘的是矗立在门口的蔡永祥叔叔的雕像,只见他胸前抱着一根大木头,一脸的坚毅。周老师告诉我们。当年,蔡永祥叔叔是守卫大桥的战士,有一天值勤时发现前方铁轨上横卧着一根大圆木,眼见着火车越来越近,蔡永祥叔叔奋不顾身地冲上前去,抱起大木头往外冲,可是已经来不及了,一列火车呼啸而来……蔡永祥叔叔就这样牺牲了。接下来就是献白花的时刻了,我怀着崇敬的心情,在蔡永祥叔叔的雕像前献上了一朵我精心制作的小白花。
最后我们来到了革命烈士陈列馆参观,给我印象最深的两位烈士是胡连芳和方平。胡连芳:建德乾潭镇仇村人。1996年4月23日中午,塘孔村发生火灾,胡连芳为抢救财产牺牲。方平:1988年6月7日下午,方平听到救命声,跑去一看是同班同学在深潭中,方平不顾一切下水救人,因年小体弱,不幸牺牲,年仅十一岁。
堆积着他们的那些勇敢表现与舍己为人的精神,我心头荡漾着,暗暗对自己下决心,一定要好好学习,用最好的自己回报这个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