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的伟大2
有人说,母爱是一片广阔无边的大海,有人说,母爱是一棵高大的树。还有人说,母爱是一杯暖暖的开水……
不管他们怎么说,但我觉得母爱是一盏灯,照着我健康成长。是啊,母爱多伟大。
记得我六岁时,我和妈妈去皇帝山爬山。妈妈爬一下,停一下,慢吞吞的,像只乌龟在爬行。我奋力地往上爬,一会儿,就把妈妈远远地抛在后面。我大声地呼喊:“妈妈,快快爬上来啊!”正当我得意洋洋的时候,真是乐极生悲。我被石头划了一道伤口,痛得心如刀割,哇哇大哭起来。妈妈见了,立刻跑了过来,问:“你怎么了?”我哭着回答说:“我的脚被石头划了一道伤口。”妈妈急急忙忙地从口袋里拿出纸,给我擦了血。
在回家的路上,突然下起了倾盆大雨,妈妈匆匆忙忙地把自己的外衣脱下,披在了我的身上,自己却淋着大雨。突然,一股暖流涌上我的心头。我仿佛觉得妈妈瘦小的身子变得越来越高大。
回家之后,妈妈的全身都被大雨淋湿了,像一只“落汤鸡”。这时我的眼泪像断了线似的流出来。我情不自禁地扑入妈妈的怀中,感到是多么温暖,多么幸福。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妈妈,您的恩情,我一定会回报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