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的伟大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走进妈妈的怀抱……”这首歌大家一定听过吧,也一定会唱吧。当你唱起这首歌时,你是否会想到妈妈对你的爱呢?母爱,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爱。
母爱的伟大
我真正体会到这一点时,是在我上三年级的时候。那天,天下起了鹅毛大雪,我想和楼上的胖胖一起到院子里去堆雪人。可妈妈就是不肯给我去,我央求道:“妈妈,就给我下去玩一会吧!只玩二十分钟,再说我和胖胖已经约好了,也不好推辞,你就让我去吧!”妈妈说:“好吧,只可以玩二十分钟。”我高兴兴地手舞足蹈。我到了楼下,玩着玩着,在给雪人点上“鼻子”时,我不慎滑倒了。我还在雪地上大哭大叫呢!这时,在我的目光中,出现了一个妇女身影。那是谁呢?我左思右想,也猜不出来。突然,我看见了,她…她就是我的妈妈。顿时,我忘记了疼痛,冲到妈妈的怀里,眼泪涌了出来。我喊道:“妈妈,我的腿疼,我的腿疼。”妈妈身体虚弱,背不动我。可是,一种强烈的感情使妈妈毫不犹豫地背起我,往医院跑去。在路上,我想让妈妈放下我,便对妈妈说:“妈妈,我能行,我是一个男子汉,让我自己走!”妈妈似乎没听见,毫不理睬我。我也没办法,到了医院里,妈妈也不放下我。医生说:“没事,只皮肉伤,没什么大碍,可以回家了。”这时,妈妈才露出了笑容。
这是多么伟大,多么深厚的母爱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