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的伟大6
一位猎人正在奋力地追捕着一只母狼。母狼跑得很慢,显然已经筋疲力尽了。忽然,前面出现了一片灌木丛,旁边是一个没有植物、光秃秃的山坡。母狼钻井灌木丛的话,会有很多植物为它作掩护,猎人就很难找到它,母狼凭它那聪明的脑袋活下来的机率是很大的,可他却往光秃秃的山坡的方向跑去。母狼艰难地往上爬着,因为没有坚固的植物帮忙,它只能借助很松散的石头的力量,所以很费力。不知是什么信念在鼓励它,它没有放弃,而是更加努力三步并作两步的往上爬。到了山坡顶上,母狼回头看了看灌木丛,消失在了山坡的另一面。猎人看了看母狼远去的方向,看来是追不上了,但心里还是很纳闷:狼为什么不逃进灌木丛?于是,他转身来到灌木丛里,拨开草丛想看个究竟。这时,他发现有几只幼狼像是受到了惊吓,全身发抖蜷缩在草丛里。原来母狼是在用自己的生命换取幼狼的安全。猎人被这种伟大的无私的母爱感动了。他想:母狼还会回来找它的孩子的,于是躲在一边。果然,母狼跑了回来,带着它的孩子走了。一群狼渐渐消失在了夜色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