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奶奶9
每个人的一生中都会遇到许许多多的人,也会有认重和轻视之别的人,但是您给予对我的爱和关心是使我终身受益的。
这个星期天,妈妈去替班而爸爸也去上班了,奶奶就担当了看管我和弟弟这个艰巨的任务。收拾好书包。背在肩上。带上口罩。打开大门,然后上锁最后跳到车座上,去往奶奶家的路上心里想了许多,这是今年冬天第一次长时间停留在奶奶家……
一到奶奶家,奶奶就问:“今天早上什么时候起床,吃早饭了吗?”我如实回答,但是却突然间看到一缕阳光透过窗户照在奶奶的身上,给奶奶增加了几分沧桑感。奶奶失去了青春的容颜,但她仍有一颗活泼可爱的心;奶奶失去了年轻的身骨,但她仍有一股傲然正气的劲儿;奶奶失去了太多太多,但是她从未在乎因为她在乎的是心态。
中午吃饭,奶奶是好饭招呼,自己怎能舍得吃呢?全部都是让我挑和吃,而我却更不好意思吃怎么能不顾长辈呢?中午吃了三分饱,提前完成任务就和奶奶看了会电视,也是最有乐趣的时候。奶奶是一个农民,不是一个什么文化人所以看电视时剧情发展我都会一一解释给她听。这时感觉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可以更好地提高。每次听我讲解完,她都会:“哦,哦,哦,”喜笑颜开的回应。
晚上,爸爸和妈妈就把我们接走,特别明显就可以看见奶奶有点舍不得我们,今天闹了一天给房子带来了点人气,我和奶奶、弟弟都开心地笑过。
可以看得出:原来世间万物,情是最重的而又不可以轻易改变的。以后,我都会常常看望我最亲爱的奶奶的,因为不见就会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