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奶奶12
我的奶奶今年65岁了。她矮矮的个子,微微发胖的身材,显得非常干练。那满脸皱纹,是饱经风霜的象征吗?
奶奶非常爱干净。每天,她都要洗好多遍脸,洗好多遍手。她的衣服总是干干净净的,像新买回来的一样。有一次,奶奶生病了,但她还是坚持要我给她把头发梳好,让整个人看起来很有精神。奶奶非常勤劳,平时闲不住。早晨,当我还在睡梦中的时候,奶奶就去小广场走几圈,锻炼锻炼身体,然后淘上米,把我弄得乱七八糟的桌子收拾干净,擦一擦桌子,扫一扫地板,全干完之后,她又会去洗一洗脏了的衣服或抹布。总之,几乎一刻也闲不着。即使这样,她也从不叫累。每天早晨一听见奶奶忙碌的声音,我也就不好意思再睡懒觉了。快到夏天的时候,奶奶会把被子拆开,重新洗干净,把棉花一条一条放进去,然后戴上大大的黑边眼镜,一针一针的逢,时不时地还在银指扣上磨磨针,把被子缝得密密麻麻的,然后拿到外面,在暖洋洋的阳光下,被子变得非常舒服、温暖。当她把被子拿回家,在床上摞成一个小山时,我就会趴在上面,闻到了太阳的味道,也闻到了爱的味道。这时,我总会调皮的爬上爬下,把被子弄乱,奶奶不但不会生气,反而十分开心。
奶奶还非常疼我。平时,奶奶在家都有两张脸,面对爸爸时,她非常严肃;而面对我时,她又改为一脸的慈祥,就像牡丹花向我盛开一样。有一次,我犯了一点小错误,爸爸马上要动手打我,我连忙跑到奶奶身后,奶奶也护着我。她伸着手,把我当在身后,耷拉着脸,严厉地说:“动不动就打,不会讲道理啊!”爸爸经过奶奶的训话之后,也就不打我了。奶奶的背像保护墙一样,把任何危险的挡在外面。
厨房里又响起了忙碌的声音,我连忙去抱住了她。此时,我感觉到闲不住的奶奶是那样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