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奶奶6
不够长的裤子、好几年前买的旧衣服、老旧的运动鞋,这些就是我奶奶的固定穿着。
一看穿着,你就看出来我奶奶是个很节俭的人吧?我奶奶外貌、知识之类的可能比不上你的奶奶,但是比节俭的话,你家奶奶可真就比不上了。她可是令人“闻风丧胆”的“省神”!
“省神”把生活中任何一个省钱的机会都抓得紧紧的,她最擅长省的,就是隔夜饭菜了。
她有时会买海鲜,第一顿她永远不舍得吃,全省下来给我,我哪吃得下呀!大家都知道,海鲜要吃新鲜的,隔夜会变质,可她依然会把我吃不完的海鲜留到第二天吃。我这人比较挑剔,一看这是隔夜的,基本上就不会吃了。我当然也会说:“这是海鲜!烧了多次还能吃?”“又没事,又没腐烂又没异味,哪不能吃了?”有时候一些海鲜到第二天就变味了,我也会提醒她。奶奶总会说:“你不吃,我跟爷爷吃,不然都浪费了!”说完,夹着隔夜的海鲜,慢悠悠地剥着吃。
可一到第三天,我去餐桌上又看到了上次腥臭的海鲜,就嫌弃地指责她:“还吃!昨天就已经变味了还吃!”“我都用老酒重新烧过了,又没事,没有腥味了的。”她一脸没事的回答,“就你娇嫩!东西都浪费了。”“可里面的肉已经坏了呀,不然怎么会腥臭?把味道遮住了有啥用?”我继续回答道。她又回答:“你别吃就行了,让我跟爷爷吃。”我无奈地看着她吃下那变味的海鲜。
“省神”第二能省的也就是衣服了。开始我介绍的日常固定着装你也知道了吧?除了这套衣服以外,她只有去参加别人的聚会、喝喜酒时才穿比较得体的衣服:长袖黑衬衫、紧身长裤和很少穿的另一双崭新的运动鞋,梳着整整齐齐的头发。平时在家她从来不舍得穿新衣服,说旧衣服能保暖就行。
这就是“名扬天下”的我家老太——“省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