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奶奶14
我的奶奶今年七十多岁了,她很慈祥,心地善良,和邻居和睦相处,是一个典型的农村妇女。多少年来,我的奶奶为了这个家,一直都是省吃俭用,从不浪费财物,做什么事情都精打细算。
记得去年暑假的一天,爷爷走路时不小心,脚上的鞋被钉子划破了。回家后,爷爷换了一双,正想把那双破鞋往垃圾箱里扔时,被奶奶看见了。奶奶急忙走过去,一把抢下那双鞋,气呼呼地说:“破了,补过后还可以在家里穿穿嘛!”爷爷却说:“我有这么多鞋,就差这一双吗?”奶奶说:“就算你是百万富翁,也得勤俭节约。让我来给你补一补吧!”说完,奶奶戴上老花眼镜,拿出针线盒,一钱一线地缝了起来。补好以后,奶奶在脸盆里放了一盆清水,把爷爷划破的鞋洗了又洗,直到洗干净为止。
洗完后,奶奶发现还有一处破了,又拿起针线缝了起来......鞋子补好了,奶奶对爷爷说:“这样不是又可以穿些时吗?做什么事都要勤俭节约,那些铺张浪费的人就是不会过好日子的人。以后,你也应该学着节约些。”爷爷听了,乐呵呵地对奶奶说:“还是你说得有道理,我以后也要注意节约呀”。
其实,我的奶奶不仅是个勤俭节约的人,她的身上还继承了我们中华民族的很多优良
传统,我以后也要向奶奶学习勤俭节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