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奶奶10
小时候,陪伴是一条泥泞的土路,你在那头,我在这头。
爸爸妈妈因为工作忙的原因,在我六个月大的时候就把我送到了乡下奶奶家里。奶奶胖嘟嘟的,走起路来憨态可掬,很有喜感。奶奶对我宠爱有加,总是把好吃的先给我吃,然后她再高兴地吃我剩下的。奶奶总是带着我在村东头那条泥泞的土路上散步,石子扎得我的小脚生疼。旁边的大树叶子茂密浓绿,每天我们两个就在这里走啊走,直到黄昏的阳光斜射下来我们才肯离去。到周末的时候,奶奶又把我“归还”给爸爸妈妈,自己则孤单地在那条土路上徘徊。
长大后,陪伴是一部小小的手机,你在那头,我在这头。
到了上初中的年龄了,爸爸妈妈考虑乡下的教学条件比城里的差,就把我接回城里上中学。奶奶虽没有说什么,但在送我走的那天,她的脸上明显有泪痕,我知道奶奶哭了。临走时,我把手机送给了奶奶,让她想我的时候就给我打个电话。我开学的第一天早上,我的手机突然响了,是奶奶打来的。还不到六点钟呢,奶奶有什么事吗?我赶快接了电话,原来是奶奶叫我起床呢,她怕我上学迟到。我在电话里连忙应着。没想到的是,奶奶这一叫就是三年,不仅早上打电话叫我早起,而且晚上打电话提醒我早点儿睡,别熬夜。自从上中学我离开奶奶身边后,奶奶叫我起床的次数反而更多了。我那可亲可敬的奶奶啊!
而现在,陪伴是一块小小的玉石,你在那头,我在这头。
临考前一天,奶奶送给了我一尊用红绳连缀着的佛像。奶奶说这是她专门在庙里为我求来的,能保佑我考个好成绩。向来不迷信的奶奶,竟然为了我到庙里求神拜佛。此时我就觉得奶奶在我的身边,奶奶,我会努力的。
谢谢奶奶的一路陪伴,一路为我遮风挡雨,就请您这样一直陪伴着我,永远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