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的作文
每.....五月,在夏天的前夕,是雨季。随着雨季的到来,还有另一个节日,这是一个沉重的节日。
每次我提到“母亲”这个词,我总是需要很大的勇气,因为“母亲”这个词太重了,她承载着沉重的爱,所以我不敢轻易亵渎她的圣洁。还有。母亲是一个更重的词:母亲节。
一年努力工作365天,以换取母亲节。三个字。每年的母亲节,空房间,论坛,微博和其他全屏都充满了对母亲的祝福和感谢,还有那几句话。很久以前,我也写过介于空和感恩节之间的祝福词。这是我第一次感觉到它。母亲节。这三个字很重。现在我想起来了,对那些母亲来说,她们看不见,听不见,也不关心祝福和感激,因为母亲只关心她的心。我母亲是一个非常普通的农村妇女。她不会读也不懂普通话。她只是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疲惫、忙碌和唠叨。现在回想起来,房间里的祝福和感激是非常讽刺的。妈妈,这些有什么用?
我喜欢看书和漂亮的文章。每当我读到关于母爱和母爱的文章,我总是被它们感动,为它们流泪。我已经哭过很多次了,但是我真的不知道是否有一滴眼泪和对我母亲的哭泣。在家里,从童年到成年,我看到父亲更加忙碌和消瘦。父亲占据了我心中原本属于母亲的位置。我知道我妈妈需要什么,但我从来没有给过她。
在我的印象中,我给妈妈洗头,剪指甲,仅此而已。
每次我妈妈回家,她都能听到邻居说她很担心我。对我来说,我的母亲不像我的父亲,她给了我成长所必需的资本,也给了我学习和接受教育的机会。除了牛奶,我妈妈给了我普通的食物。今天,我独自一人在城市里。我喜欢自己洗手、做饭和炒菜。然而,这些食物总是缺乏我应该记住的味道&mdash母亲的品味。对于世界上所有的家庭主妇来说,她们为家庭和孩子付出的是凝聚在粥和饭中的草根之心。
母亲手里拿着针线,匆匆忙忙地为她的远房儿子拿出衣服。在离开之前,一根针被缝在一起,担心他的儿子会回来晚,他的衣服会被损坏。谁能说孩子像弱者一样孝顺,能像春天的阳光一样回报母亲的爱呢?
我不知道别人的衣服是否打了补丁,但当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我的大部分衣服都打了补丁,我妈妈用针把它们缝起来。当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我奶奶让我妈妈帮我织针,然后我看着我奶奶一个接一个织针。我还在母亲和祖母的指导下学会了缝纫。直到现在,每次我回家,祖母总是让我帮我穿上针线,准备需要缝补的衣服。现在,虽然我不需要穿打补丁的衣服,但我还是会在行李里带一根针和线来缝扣子和袖口,体验穿针的感觉。
当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我在学校吃午饭。那时,当我去上学的时候,每个人早上都带午餐。那时,我妈妈总是第一个起床。烧火做饭后,我被叫了起来。当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我需要住在学校,每周回家一次。每周一早上,当我离开家的时候,我不仅带走了一周的书和足够的食物,还带走了妈妈的期望和关怀。直到初中,当送去学校的大米是我自己准备的时候,我妈妈看着我带了足够多的那些东西。每当村里有人庆祝他们的生日并分发生日蛋糕时,她都会把一个藏在午餐盒里,在我周末放学回来的时候留给我。当我想吃汤圆和烧饼的时候,只要我张开嘴,那天我一定可以吃。
现在,我已经好几年没吃妈妈烤的芝麻饼或水饺了,偶尔我会怀念那一年的味道。我只是不知道我妈妈会不会怀念她烤芝麻饼的那一天。我记得每年的清明节,不管春耕有多忙,我家乡几乎每个家庭都会收集艾叶做艾叶蛋糕。那些温暖的艾蒿蛋糕和九层蛋糕充满了我们童年的记忆。现在,我也忘了我妈妈有多少年没有做艾蒿蛋糕和九层蛋糕了。也许我从高中离开家去上学。
虽然这些东西很小,但它们一点一点地反映了母亲的心和母爱。对于母亲和母爱,母亲不要求任何回报,我们也做不到。众所周知,许多女孩和男孩洗手并为他们的另一半做汤,但是很少有人听说过孩子洗手并为他们的父母做汤。我们从小到大都是婴儿,我们吃的食物反映了我们母亲的爱。所以,诚实而优雅的男孩和女孩们,请洗手,为你们的母亲做一份汤。让她把这一切放在一边,在母亲节过一个真正的假期。
根据生命的法则,有一天我们将不得不向母亲告别。那时,我们也成了父母。我们不应该珍惜它,直到我们失去它。从现在起,我们将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和一颗长草般的心来珍惜它,并且去做和珍惜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