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弟弟11
不知道,你们身边,有没有这样的人,平时表现得胆小怕事,但在某一时刻,却能爆发出巨大的能量,让人刮目相看。
我的弟弟,就是这样一个人。
以前,我们玩的时候,见了猫、狗等小动物,他不是哭闹,就是躲得远远的,生怕那些可爱的小动物会伤到他。
但有一次,非常例外。
那天,我和弟弟,吃过晚饭在家写作业。这时候,爸爸单位有急事,需要临时加班。就在爸爸刚要走的时候,我脱口而出:“外面天已经黑了,万一鬼把窗户打开,进来吓唬我们怎么办?”。
爸爸刚要安慰我们,弟弟却说:“哥哥不怕,还有我呢!”
爸爸走后不久,就起风了,窗户呼啦啦地作响,可怕的声响,直逼我们。
我吓得一个箭步跳上床,掀起被子钻了进去,身体不由自主地瑟瑟发抖。这时,弟弟却在一旁鼓励我:“哥哥,别害怕”。
只见他,大步流星地走向窗户,向四下里张望,他说他看到了一个圆圆的东西晃来晃去。
我紧张地脱口而出:“那是鬼头”。说着,我把头缩得更紧了。
弟弟却好像是要去研究那东西,他说道:“不对,哪里有什么鬼啊,我看分明像是气球。”他不以为然,又开门朝“鬼头”走去。
不到一分钟的时间,我隔着被子听见他在外面说:“果真是虚惊一场啊!”
咯咯咯,然后我听到了他爽朗的笑声。
那一刻,弟弟在我心中的形象高大了起来。
作为哥哥的我,一边为弟弟暗自叫好,一边在想:我的弟弟,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厉害,这么勇敢了?
“其实,真正的鬼在自己的心里,是你的恐惧心理在作怪!”包括这句话,也是后来成长过程中,弟弟告诉我的。当他说完这句话后,我就知道,那个曾经胆小怕事、见了老鼠都要退避三舍的弟弟,已经越飘越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