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弟弟7
弟弟今年5岁,生的白白净净,胖胖乎乎,看上去虎头虎脑。乍一看,外人都会觉得他很可爱。我要悄悄地告诉你:他是一个调皮捣乱的坏小子。有时候他的小眼睛一眨巴,就会弄出点乱子来。
“我泡上的床单子谁往里倒漂白剂了?”妈妈刚一进卫生间就急冲冲地大喊着,“床单都掉色了。”
“不是我,是我二姐。”说的还挺干脆,我闻声从屋里跑出来。
“你看见是我什么时候倒的?”
……
弟弟小眼睛眨巴着,嘴里还不停的嘟囔:“就是我二姐,反正不是我。”
眼看着我们两个就要开火,妈妈突然插话了:“是谁也不要紧,不过这些东西不能乱碰,很危险的。你们看把床单上的颜色都给弄掉了,如果弄到眼睛里眼睛就再也看不到任何东西了。这次不管是谁弄得,如果主动承认错误的话,妈妈就奖励他。”
“妈妈,奖励什么啊?”
想想都觉得好玩,在妈妈的利诱下,弟弟不打自招了。像这样的事,经常在弟弟身上上演。扬面粉、拧开水龙头、用洗洁精做泡泡……爸爸妈妈总是拿他没办法,弟弟也总有说不完的“大道理”。
还有一次,妈妈在厨房做饭。弟弟总是一趟一趟跑去捣乱,妈妈气愤地说:“你要是再过来,我打死你。”“打死我你还有儿子吗?”
弟弟边说还挤弄着他的小眼睛,听了弟弟一句话,大家都笑了。因为弟弟总会说一些让人意想不到的话,所以经常搞的家里很热闹。
别看他小小的年纪,知道的事可不少,脑子很灵活。有时侯我在家读书,他在一旁玩玩具。妈妈给我检查,他到背的挺流利。
这就是我调皮捣乱又有点小聪明的弟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