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老师的作文
岁月如梭!一晃儿时的时光已经过去了二十年了。遥想当年的那些童趣往事,还是能激起我的一点深刻回忆的。
儿时最为快乐的时光还属读书时候。那时在小学读书的时候,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女老师王金娥。
村里那时没有新建校舍,因为资金问题教师又发不上工资,所以教师和校舍都很紧张。我们五年级有两个班我们是二班,且每个班有四五十个学生很挤桌椅都成问题,我记得很清楚我的那张桌子少了一条腿,用砖头支住在用。
王金娥老师是我们班主任,第一天上课我们同学就对这位老师充满了敬仰,因为她很和蔼的像一位母亲。后来我们证实她就是一位母亲,发现她上课必会带着一 个两岁的孩子来教室。留着一头乌黑的长发,是盘在头上的。有一米六七左右。长着一身黑色长风衣。眼睛较大,发起火来更大,和蔼的时候她的眼睛最好看,我一 直那样认为。一双黑色的高跟鞋在脚上使她个头显得高大了。
那时学校的教学条件差,王老师就会把自己的录音机拿到教室来让我们听。周四的作文课上她打开收音机播放“小喇叭广播”然后写听后感受。所以我觉得那时我们班考试的作文成绩总高于一班,这是我们欣慰的。从王老师的表情可以看到也是很高兴和自豪的。
每一节课结束后她都会问及大家学懂了吗?明白了吗?那时我们班能说不懂得很少,至于听懂没有听懂只有自己心里明白。一次,王老师点起我的名字。“王 斌,你听懂了吗?”我立刻站起来!这时我还没有回过神,突然问道这个问题,我就很紧张。也许,我不太言辞和内向的缘故吧!总害怕老师叫名字回答问题。王老 师问我,我只觉得头脑一片空白随口就回答能听懂。王老师说:“能听懂就好”这才出了教室的门。我出了一身虚汗害怕她考我。
印象很深。我有一次没有写作业,是她亲自检查的。“王斌,为什么不写家庭作业”王老师把我叫到教室讲台问我;我吞吞吐吐地回答:“忘了”。“忘了,你 每天回家吃饭会不会忘记”王老师反问我,我没有吱声。好了,你今天如果在黑板上能写出昨天晚上布置的生字你就回到座位上去。我拿起了一根粉笔在讲台的黑板 上,她看着课本的教材生字表给我念了五个生字,每一个生字念了三遍。我只写了一个。王老师走到我的跟前说:“你是挂在黑板上了吗”下来。她瞅了会儿我说, “下去”我刚要走就被她用脚上的高跟鞋踢了一脚。痛的我好几天并留下了一个疤。我开始很讨厌她并不喜欢上她的课。她是我们班主任代我们语文、数学、文体活 动课。实际上不上她的课就等于没有课可上了。我知道就没有其他办法不听她的课。
一次班务会上,王老师建议选举一位学习成绩好,有责任心且个子高的担任班长。“王斌”王老师叫我。“我觉得王斌可以”王老师说;我刚要说不行,我管不 了的话。(因为那时我们班的王宏刚是个刺儿头我管不了,我知道王老师为什么要选个子高的原因。)王老师已经转移话题选文体委员了。我也就在没有说什么。
从那以后王老师很少来学校,听同学们说王老师病了,有的说她孩子病了。王老师是让其他老师代的课。后半学期的时候王老师来我们班看我们,开了个班务会。因为我没有把班务搞好的原因,让学习委员告到老师那里。这次班务会上王老师给撤了我班长一职。
那次班务会后。王老师就再也没有来班上,直到我第二年升到六年级才见到她还教五年级二班。到了初中以后就很少见过她,偶尔在村里见她出现小学校门口或 街道,也因为王老师的娘家在我们东沟村,王老师的父亲卧见过很文雅的一个父亲,一看就是个知识分子。现在自走上社会就再也没有见过她。
毕竟岁月漫长!很多年过去了。“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即使王老师现在见到我能否记得起我这个学生。算起来老师今年快五十岁了。真要回忆起王老师二十七八教我们那会儿的时光还是有深刻记忆的。在这个三月的日子里祝您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