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容为题的作文
学会宽容别人,就是学会善待自己。怨恨只能永远让我们的心灵生活在黑暗之中;而宽容,却能让我们的心灵获得自由,获得解放。
这一个周末我约了朋友去玩。那天,我穿了一条妈妈新给我买的白色运动裤,精神抖擞的去赴约。到了场地,朋友们都夸我这条白裤子,我心里得意洋洋的,觉得心里特别舒服。
这是,何仕豪提议踢足球。我由于兴奋,没有顾及到自己穿的是白裤子,便玩儿了起来。那时,我和几个男生正在踢足球,突然一个身影窜了出来,我没有看清楚,就把球传了过去。说时迟,那时快,求不偏不倚地砸在了他的衣服上,我定睛一看,何仕豪同学的浅蓝色衬衫上留下了一个烧饼大的黑印。我急忙道歉,可是他火冒三丈,朝我的腿上就踹了两脚,再看我的白裤子上也留下了两个深深的脚印。要是以往,我早就回敬他了,可是这次我却出乎意料地冷静下来,不知是什么力量抑制住了我内心的气愤,继续玩球……放学后,同学们纷纷回家。这是我发现有个同学在心急火燎地找东西。我热情地走过去,一看,正是何仕豪,我转身想走,可又一想:何必呢!就帮他一起找,留他在一旁尴尬。当我热情地伸手相助的时候,迎来的是那位同学感激的笑容,我的心里也荡漾着温暖和快乐。
人如果选择了计较,那么他将在黑暗中度过余生;而一个人选择了宽容的话,那么他能将阳光洒向大地。古语说:“知错就改,善莫大焉。”既然如此,面对一个人在无意中犯下的错误,我们为何不能宽容一下呢?
当我们的心灵为自己选择了宽容的时候,我们便获得了应有的自由,因为我们已经放下包袱,无论面对朋友还是仇人,我们都应赠以甜美的微笑。宽容可以交友,当你可以以豁达光明的心地去宽容别人的错误时,你的朋友自然也就多了。让我们多一份宽容,让生活更轻松愉快,让我们有更多的朋友。
宽容别人,就是解放自己,还心灵一份纯净。感动那一刻。
生活中总有一种力量,会震撼我们的心灵;总有一种感动,会让我们泪流满面。“真,善,美“始终是我们感动的源泉,是打开我们最真挚情感的大门,因为我们的感动是来自平凡的人,他们演绎着不平凡的人生!
有一天我的小弟弟来到了我们家,他很喜欢玩车的玩具,我就把我心爱的遥控车给他拿了出来,小弟弟也和我一样喜欢这辆车。一开始,他只是打开开关,让车在跑道上奔跑,不一会他就觉得车轮怎么会转呢?于是,他就想看个究竟,就把车轮卸了下来,我放学回到家一看,车子已经被弟弟拆得乱七八糟,真想打他一顿,当我举起拳头的时候,弟弟吓得直往后退,我看着弟弟恐惧的眼神就不忍心打他了,心里想:他还小就原谅他这一次吧!但是小汽车却再也不能在跑道上快速的跑了。可是,弟弟看见我放下了拳头,他就不再那么害怕了,他慢慢走到我身边,说:“哥哥,对不起,我不该弄坏你的玩具。”我看着弟弟那诚恳的脸,顿时,心里的气就烟消云散了。
虽然我很心疼我心爱的小汽车,但是我却换来了弟弟敢于承认错误的勇气,可见宽容别人是多么的重要啊!
星期一的第一节课,老师正在讲课,忽然,我听到一个声音,扭过头一看,原来是同桌向我借橡皮,我不加思索地把妈妈给我买的新橡皮借给了他,就又专心地听起老师讲课。
下课了,我正要出去玩,发现同桌有些异常,就问了他一句:“在干嘛呢?”可我的同桌听到我的问话,有些紧张起来,两只小手急忙藏到身后。这时,我在心里想:不会是把我的橡皮弄坏了吧!果然不出我所料,淘气的同桌把我的新橡皮切成了两半,气得我抬起拳头就要打他,手抬起的刹那,脑海里想起了妈妈对我常说的一句话: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我把抬起的拳头又放了下来,望着同桌那双歉意的眼睛,我的怨气也消了下来,说:“橡皮送给你了,”同桌眼里闪着泪花说:“对不起,我不应该把你的橡皮弄坏。”“没关系!没关系!”我急忙说。通过这个小小的风波,我俩成了一对互相帮助的好朋友。
可见宽容是多么重要,宽容使人与人之间和睦相处,宽容让人间更美好。
宽容是一种美德,它是解决矛盾的润滑剂。当人与人之间发生摩擦时,只要两人都宽容一点,退让一步,那么,问题就会迎刃而解。
我们常说:“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历史上这样的例子有很多。唐太宗李世民在没当上皇帝时,曾与哥哥李建成争夺王位。李建成身边的大将魏徵建议李建成杀了李世民,以绝后患。但在玄武门之变后,李世民当上了皇帝。出乎意料的是,李世民并没有视魏徵为仇敌,而是不计其嫌,量才录用,招他来做大臣。这使魏徵感动万分,尽心尽力为李世民提出无数宝贵的建议,为唐朝的强盛做出了很大的贡献。李世民也成了历史上最有名的皇帝之一。
我们再来看看清朝的慈禧太后,她是一个心胸狭窄,小肚鸡肠的人。有一次,她跟一位大臣下棋,一片刀光剑影,正下得激烈时,大臣兴奋地说了句:“我杀了你的马!”慈禧太后的脸马上由晴转阴,虎着个脸,怒气冲冲地说:“你敢杀我的马,我杀你的全家!”结果就因为这么一句话,激怒了太后,大臣一家人的头都落了地。你们说,慈禧太后的心胸窄不窄?”因为这样,慈禧太后在历史上臭名远扬,遗臭万年。
当两人发生矛盾时,只要忍一忍,这件事就过去了。如果只是一昧的争吵,直至打架,那事情就会越闹越大了。打架不是解决问题的最好办法,要学会宽容。
笑口常开,笑天下可笑之事,大肚能容,容天下可容之人。宽容是一种美德,世界需要它来维持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