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一个幸福的家,有一群爱自己并关心自己的家人,人与人之间都能够将心比心,一份浓浓的爱如巧克力般在每个人的口中融化着,令人回味无穷,久久不能忘怀。同你一样,我也有这样的一个家,并有着一个世界上最最爱我,最最关心我,也最最懂我的妈妈,她能与我将心比心,就如同一位知心朋友一样,彼此之间互相倾吐着烦恼,说着让自己开心的事,谈着身边时时刻刻发生的奇闻,还有各自的小秘密……
这十年来,我对妈妈的印象就是一个字——“凶”,而且不是一般的凶,动不动就骂,打起我来没轻没重,可就在昨天,我对妈妈的印象发生了极大的变化。昨天可是我最倒霉的一天:上课反头被老师批评;和朋友闹矛盾谁也不理谁;下课被篮球给砸了脑袋,更可恶的是那人居然还骂我没长眼……这使我的情绪十分低落。放学后,周周邀我去她家玩,我心想:不如放松一下心情,玩一会儿也没事!当周周拉起我的手准备走时,我却犹豫了,对周周说:“周周,我还是先打个电话给我妈妈吧,不然我怕她会骂我。”可周周却一点也不顾,说:“没事的,到我家再去打电话吧,要我爸爸跟你妈妈说,你妈妈准同意!”我想这样也好,于是就和她一起去了她家,刚进门,放下书包就跑去让周周的爸爸打电话给我妈妈,妈妈和他说了一下,然后就让我接电话,一开始就是一顿骂,然后十分严厉地说了一句:“五分钟之后,必须给我到家!”顿时,我的眼泪哗地落了下来,哭着走回家,当我拿起钥匙要开门时,仿佛觉得这把钥匙有千斤重,缓缓地打开了家门,冲进房门,把门反锁,然后抱头痛哭,这时,手机响了,是妈妈打来的,问我到家了没有。之后,我十分恼火,想找个人倾诉却谁也不在,我提起笔,在纸上写下几十个“我恨你”,然后贴在妈妈房间最显眼的地方。不久妈妈回来了,第一件事就是想着骂我,因为房门反锁,她进不来,便大喊着要我开门,无奈之下,我只好开门,刚一开门,两个巴掌落在我的脸上,留下了两道深深的印痕,接着又是骂我没长进,怎么这么贪玩,明明有个家,却要到别人家去,至少也要写完作业……我仿佛觉得耳边有一堆苍蝇嗡嗡地叫着,眼泪也就掉了下来。数落完后,才气呼呼地走开。过了一会儿,妈妈气全消了,端进来我最爱吃的水果,温柔地对我说:“刚才是妈妈不对,不应该打你,可妈妈是担心你啊,你写完作业再去玩,妈妈就不会阻止你啊。”说着,用手轻轻抚了抚我的脸,“还有,为什么你今天要对奶奶发脾气?”于是,我把今天的事都告诉了妈妈,妈妈摸着我的脑袋,亲了我下,然后说:“妈妈不理解才打你的,原谅妈妈,好吗?”“嗯。”我点点头,此时已经是热泪盈眶,我这时才明白,妈妈的凶全都是为了我好,为了我能够好好学习,为了我将来能做有用之人,我有一个好妈妈!我跑进妈妈的房间,把那张纸撕成了碎片,然后扑进妈妈的怀抱,感动得对妈妈说了一句:“妈妈,我也爱您!”
如果人人都能够传递这样一份情感,那世界就会多一份关怀,多一份呵护,多一份谅解,多一份宽容。而我和我的妈妈,就有着这样的一份关怀,一份呵护,一份谅解,一份宽容,还有内心深处的灵魂——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