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读书,尤其遇到我非常感兴趣的书,我能够达到废寝忘食的地步,这让妈妈非常欣慰。因为我记得姥爷经常说过一句话:所有的东西都是身外之物,只有知识是自己的。古人也说过: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当然我还没达到读出黄金屋的地步来。
【精选】我的读书故事
湖南卫视有个节目叫《以一敌百》,选手通过答题赢金币,我非常喜欢这个节目,并且在假期中每期不落地和妈妈一起看这个节目。其中某一期有这样一道题:下列和曹操有过直接接触的历史名人是谁?因为我刚刚看完《三国演义》,我立即知道了答案是孔融。结果上台的选手答错了(可是很有学问的人呀!),妈妈也答错了。我心里非常激动,便对妈妈说:“我可以去参加这个节目了!”妈妈笑了笑说:“你已经具备这方面的潜质了,但是要想回答对全部的问题,还需要多看书,多记笔记,把平时看到、听到的自己不懂的地方认真记下来,把知识面拓宽。”细想想,确实是这样。
以后我会继续看书,不管是哪些方面的书,只要对我有用,我就读下去。我在读书的过程中,总是把自己想像成书中的某一位主人公,与书中的故事情节一起跌宕起伏。我发现这样效果非常好,不但加深了印象,而且能体会作者的用意。
我希望某一天,用我刻苦读书而得到的知识精华,在类似知识竞赛的舞台打败所有的选手,笑到最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