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读书故事10
从小我就喜欢看书,也读过不少好书,但我始终对西游记的印象最深,这是一部令人深思的作品。
吴承恩的高超写作技艺,让我赞叹不已,他笔下的人物更是生动形象:唐僧,心地善良,不愿气累;孙悟空,活灵活现,足智多谋;猪八戒,好吃懒做,做任何事都马马虎虎;沙僧,诚恳老实,踏踏实实。总之,师徒四人每人都有长处和短处,正所谓“三人行,必有我师焉。”这部小说讲的是师徒四人去西天取经的路上经历了九九八十一种困难。为了取到真经,他们不畏艰险,锲而不舍的精神是他们最终战胜磨难。
当我看到这本书时,真是激动不已。我被他们的精神所感动,回想起平日里的点点滴滴,在生活中,我总会为一点小事而半途而废、虎头蛇尾,没有勇气去承当,我不禁惭愧自己当初为何不向他们一样坚持到底呢?可是后来的一次我却学会了他们所拥有的精神。那天我刚看完《西游记》,就去算数学了,可有一道我怎么也算不对,过了一会儿,我就想放弃了,就在这时我想起了《西游记》,对了,我怎么能被点困难给难道呢?我要向《西游记》中的人物一样克服困难,勇往直前。就这样我静下心来想了几遍,直到想到了为止,没想到一本书对我的影响真大,我会一直以它为动力。
我喜欢读书,更喜欢像《西游记》这样的书,它丰富了我的生活,以及知识,让我在书的海洋里遨游,直到抵达终点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