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读书故事6
俗话说,爱读书的孩子聪明,聪明的孩子爱读书。同学们,你们喜欢读书吗?你们有读书的故事吗?请你们听听我的读书故事吧!
四岁的时候,妈妈给我买了好多书。从此,我就开始在书的海洋翱翔。书中那一页页色彩斑斓的画面深深吸引着我的眼球。是书,让我和小矮人、白雪公主玩耍;是书,让我和美丽的爱丽丝交上朋友;是书,让我和小红帽智斗大灰狼。
那一个个小小的故事却让我懂得了大大的道理,爱迪生让我知道“汗水是成功”的关键,李白告诉我“铁杵磨成针”的耐心,小红帽的故事告诉我不要随便相信陌生人,守株待兔的故事告诉我没有不经过劳动取得成功的道理。
高尔基曾经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啊!书可以丰富我们的头脑,让我们阔眼界,长知识。有一天晚上睡觉前,我从被子里面拿出来了一本故事书《神奇的布袋》,这本书是我花了一半零花钱买下来的,所以我很爱看,简直是百看不厌。我打开书,马上被书中精彩的情节吸引住了,我像一匹饿狼贪婪地读着,看了一遍又一遍,也不觉得困,妈妈开了门我也不知道。妈妈命令我说:“九点半了,快睡觉。”说完,妈妈顺手把灯关掉。可是我又偷偷地开灯,又读起书来。后来,妈妈又走下来看我,发现我还在读书,就说:“快睡觉,不然我没收你的书。”我才依依不舍地睡觉。
书是一艘小船,带我们渡过知识的彼岸。同学们,让书伴我们一起成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