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读书故事8
读书让我充实,我喜欢读书——只要手边有书,常常会让我废寝忘食。
我印象最深的是刚拿到《哈利·波特》的那一回,一捧起书来,我很快就进入了书的世界:我仿佛已经手拿魔棒,与罗恩和赫敏一起,面对着伏地魔……
这时,耳边传来妈妈叫我吃饭的声音,我头也不抬地“哦”了一声,继续跟伏地魔“恶战”。当妈妈一而再,再而三地喊我吃饭后,我才极不情愿地捧着书来到了餐桌前。
我一边看一边吃,直到隐隐约约听见妈妈爆发的声音:“诺诺!”我莫名其妙地抬起头来,才发现她正怒视着我,而外婆则在旁边笑得合不拢嘴。我用无辜的眼神看着妈妈:“怎么了?”“怎么了?这小孩!”妈妈哭笑不得地指指我的碗,“你看看!空气也能吃饱吗?”我低下头,愣了一下——我的碗怎么这么干净?紧接着又一脸茫然地抬起头来:“饭呢?”外婆笑着说:“自己去盛啊!”我一听,自己也笑坏了!
原来我坐下来时,她们只是递了个空碗给我,要我自己去盛饭,而我一直目不转睛地盯着书,根本没注意到,坐下来接过碗就左手翻书,右手拿筷,时不时还把嘴凑在碗边扒拉几下。妈妈提醒了好几遍,我却浑然不觉,所以这才忍不住大声喊我的。想到自己刚刚的行为,我不禁哑然失笑。
读书,就这样常常让我沉迷,使我不能自拔。我喜欢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