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读书故事14
有一天,妈妈对我说:“我们去图书馆看书吧?”我说:“好哇,我终于要看到我喜爱的书了。”一股兴奋的火花在我心头绽开。
当我们到图书馆的时候,我看见各种各样的书,我最喜欢儿童文学类图书,我看着书架上花花绿绿的书,眼睛一行急切的寻找我想看我的书,我终于在最下面的一排当中找到了一本我喜欢的书叫书《xxx》。我激动地翻开那本书,像饿狼吃食般贪婪地读了起来。我沉浸在精彩的故事情节中,不知不觉过了很长时间。我突然听到妈妈在叫我。我这才知道刚才我和书融为一体了。我头也不抬地回答:“什么事儿?妈妈。”妈妈温和的说:“你看啦,这么那么长时间了,咱们该走了。”这时我才发现。眼睛很酸,脖子也是僵硬的,确实该休息了。我放下书一步三回头的走了。一周后我们又来着图书馆看书,可是,不管我怎么找就是找不到《xxx》这时走过来一个图书管理员,我问道:“您好,你知道《xxx》在哪?”她说:“我帮你查一查吧。”当阿姨再次回到这里时,她说:“那本书已经卖光了。”我想被人浇了一盆水,心一下子凉了。那天我回到家跟妈妈说我要买《舒克与贝塔历险记》。妈妈说:“可以啊,不过要自己挣钱。”我惊讶地问:“怎么挣?”妈妈回答:“你考一百分,我给你一百元,听写对了,我给你十元钱,好吗?”我想为了书我一定要努力。我点点头同意了。经过一个月的疯狂努力我终于得到了够买书的钱那天我迫不及待在手机上下了单。在等书的那几天我度日如年,恨不得飞过去取书。终于我的书到了。我觉得天那么蓝,阳光那么灿烂,我的心情想盛开的花一样。
书是最环保的娱乐,它既可以让我们学到知识,又能让我们感到快乐,我还觉得书是人类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