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读书故事15
书,是打开知识的大门;书,是通往知识的海洋;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正如杜甫所说: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书是我们成长过程中不可缺少的营养品,身体的强壮离不开蛋白质的合成,而我们心智的成熟需要阅读好书来滋补。
上幼儿园时,我已经开始读书了,虽然那时我只是阅读一些连环画、图画书,可那时的我却觉得这些书读起来是那么奇妙无趣,引人入胜。之后我上了小学,读二年级时就迷上了文艺书,童话故事及伊索寓言等。那时的我,只要一拿起书,就立刻沉迷当中,看的如痴如醉。正如那一本《太空历险记》,把我带到神秘的太空探索世界;还有那本《格林童话》又令我仿佛置身于神奇美丽的童话王国;而最令我爱不释手的要数《淘气包马小跳》,书中那一个个搞笑的故事,总会是我笑破肚皮。所以说,我已经和书结成了一对形影不离的好朋友。
随着年龄的不断增长,如今上了八年级的我已经懂得了不少的道理。这还于归功于我的那些书呢。在刚升入小学四年级时,姨便从网上给我购了《励志故事》,《感恩故事》等,其中给我留下影响最深的就是张海迪,张海迪自5岁时便患上了无法治愈的脊髓血管瘤。可是在残酷的命运面前,张海迪没有沮丧和沉沦。她以顽强的毅力同病魔作斗争,经受住了严峻的考验。她是中国青年的骄傲,也是中国残疾人的代表。
现在每到假日,我手中总会拿着一本书,它似乎成了我的好朋友,与我形影不离了。它时而叫我哈哈大笑,时而又叫我怒气冲冲,时而又让我变的悲伤、失落。有那么几次我忘了吃饭,妈妈还把我狠狠地骂了一通。虽然书是被迫暂时放下了,但心是终归放不下的,还是想着里面的故事情节,惦记着里面的人物。
读书让我学会了许多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而书是不会说话的老师,但它交给我们的知识却远远高过老师,它也是我们最最知心的朋友,潜心书海当中,纵横上下五千年,有苦辣酸甜;有快乐忧伤。我爱你书!
书,让我学识渊博;书,让我懂得知识;书,让我更加美丽;我离不开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