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读书故事3
在我眼里,书是肥沃的土地,我是一颗种子,是她让我茁壮成长。书是一杯解渴的水,我是一位迷路在沙漠里的人,是她让我找到方向。
俗话说得好:“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我们只有读书才能迈上成功的阶梯,可妈妈却拦住了我。
炎热的中午,我吃完了饭,便跑到书房偷偷地把我藏的那本《鲁宾逊漂流记》拿了出来,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正看到了我最喜爱的情节时,妈妈出现了。“干什么,赶快去把经典诵读给我背了!”妈妈大声嚷道。犀利的目光如同两个大铜铃一般警告着我,我不得不从:“好好的!”我说话都变得结巴了。
等妈妈走后,我假惺惺地捧着古诗文,可心里却幻想着鲁滨逊是如何应付艰苦生活。鲁滨逊靠自己完成了“地下粮仓”,并完成了吊床,每天狩猎都有满满的收入一切都是那么美好,所以我下定决心定要看完这本书。
于是我将书放在古诗文里边,这样表面看来,我在背诗,但是其实我在看书。想到了这样的两全其美的方法,我乐的要开花似的。
可谁知,我看得太入迷,忘了到楼下书店还书,这下可糟透了。因为没有按时还,人家就扣了我妈妈账上的钱,弄得我又被妈妈臭骂了一顿。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即使被骂,却也阻拦不了我对书的热爱,只有拥有丰富的知识,才能战胜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