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读书故事12
小时候我有一个梦想,可以博览群书。这个梦很滑稽,荒谬却也格外的真实。长大以后接触各式各样的知识和课本,这个梦也被逐渐遗忘,被课本挤压的时间使我感到有些窒息。就算时间被挤压我也要抽空去读书。
“多读书,读好书”那书怎么分辨好坏呢?课外书之所以是课外书因为他不是学生的教材,可能对于考试的作用也并没有很大。那课外书是不好的书吗?显而易见并不是,在课本中其实也会有课外书的影子,很多的教材也是从中截选。
在很多家长口中的“坏书”中我了解了“人应该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他不会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廉耻,”;我学会了“善用自己的眼睛。”在看书的时候,你会不断的向他所描述的故事靠近,为他的魅力而倾倒,读完书感觉自己浑身通透,仿佛有一股清凉从大脑延向身体各处,眼界也会随之开阔一二。
从前读过两种三本书,便觉得自己有了炫耀的资本,回首往昔也是略略有些尴尬。一瓶不满才会半瓶晃荡,更何况那时的我也许并没有半瓶,当长大一些读的书更全面的时候,反而更容易看到自己的错误。
现在读书也慢慢的融入生活,可还是会被周边的花花世界吸引,所以我们更要沉下心来,沉淀自己毕竟书到用时方恨少、机会也是给有准备的人。积累知识不论课内外,让书本陪伴着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