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读书故事11
在我眼里,书是肥沃的土地,我是一颗种子,是书让我茁壮成长。书是一杯甘甜的水,我是一位迷失在沙漠里的人,是她让我找到了方向。
俗话说得好:“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我们只有读书才能迈上成功的阶梯,可妈妈却挡住了我前进的路。
炎热的中午,我一吃完饭,就跑到书房偷偷得把我藏的那本《鲁宾逊漂流记》拿了出来,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正看到我最喜爱的情节时,“干什么,赶快去把经典诵读给我背了!”妈妈的吼声将我原本快乐的心情打碎了,我立刻把书合上,扔在一边。她那犀利的目光如同两个大铜铃一般直瞪着我,我不得不认怂:“好好的!”连说话都变得结巴了。
等妈妈走后,我假惺惺地捧着古诗文,可心里却回味着刚才书中的情节:鲁滨逊是如何应付艰苦生活,鲁滨逊靠自己完成了“地下粮仓”,每天狩猎都有满满的收获一切都是那么美好,所以我下定决心定要看完这本书。
于是我将书放在古诗文里边,这样表面看来,我在背诗,但是其实是在看我心爱的书。想到了这样的两全其美的方法,我乐得要开花似的,再次沉浸在书的世界。
可谁知,我看得太入迷,竟忘了到楼下书店还书,这下可糟透了。没有按时还,人家就扣了妈妈账上的钱,结果我又被臭骂了一顿。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无论怎么样的困难,也阻拦不了我对书的热爱。书让我拥有丰富的知识,陪伴我的成长,我爱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