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读书故事2
如果把知识比作花果,那书籍就是深扎在泥土的根;如果把知识比作酒瓶,那书籍就是甘甜可口的美酒;如果把知识比作夜空,那书籍就是那一颗颗耀眼的星星。谈到读书,我便忍不住把自己读书的故事一字不漏的说出来。
这个星期五,我和我的同学陈诗宇一起去了学校图书馆借书,我俩来到了柜台前对图管员说:“你好!请问有没有(草房子)这本书”。“请稍等,我去查一查”。很快图馆员将两本书来了过来,“请登记”图馆员说,很快我们拿到了小说,我看了看诗宇手上那本和我手上的小说新旧差异较大,心里便产生了较大的变化,“哼”!为什么我的这本书那么旧而诗宇的那本那么新,肯定是图馆员偏心。我很不服气,找到图馆员理论,结果......
回到教室,我的眼眶里溢满了泪水,心里数落着,凭什么我拿的是旧的。在放学回家的路上,我看见一个妈妈给两个小弟弟拿苹果,两个苹果一大一小,妈妈把大的苹果给了哥哥,把小的苹果给了弟弟,哥哥看了看手中的苹果又看看了弟弟手中的苹果,便对弟弟说:“你吃这个大的把,哥哥不饿,哥哥吃小的”。妈妈欣慰的看了看哥哥。我想到今天这件事,书籍不在乎新旧,只要能阅读就可以了,我的心态为什么还比不上小朋友呢!
第二个星期,我早早的来到了图书馆还书并且向图馆员表达了心中的歉意。书是知识的血液,是灵动的生命,书是无尽的源泉,在书中行走,我感到的是智慧,是幸福,是释放,是温馨的宁静,是激烈的舞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