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读书故事13
书对于别人来说是一位良师益友,人生中不可多得的好伙伴;但书对于我来说,是我的天敌。看书是对我煎熬。
对于我为什么不爱看书这个问题,我也苦恼了许久。最终得出一个结论:因为有些书中的内容没有太多的奇幻之处,无法似一个黑洞能久久地吸引着我的眼球。但很显然《哈利·波特》就能很成功地让我兴趣盎然。
在我们班上都窝着许多小书虫,每每下课几乎全班的人都会安静地从书包中小心翼翼地抽出一本书。一股浓郁的书香之气便蔓延整个教室,我这个好玩分子就显得异常突兀了。久而久之,这种可贵的气氛对我也有所感染感触。
我回到了家,望着那满满一柜的书,激起了我要看完这些书的斗志。随手便拿了一本曹文轩写的《草帽子》,翻了几页便没了兴致。这讲的是一名名叫桑桑的男孩生活在油麻地度过的整个小学生涯。这一没了兴致我便又跑到外面去玩了。
又过了一个星期多,书柜上履上了一层薄灰。那天我特别无聊,闲得慌。鬼斧神刀地从书柜上挑了一本《哈利·波特》翻了起来。从—开始仅仅只是为了解闷,渐渐的我被故事奇幻多彩的魔法世界所吸引,无法自拔。书中那有趣的分院帽、精彩魅力奇……都让我叹为观止不得不佩服作者的奇思妙想。
尔后,《纳尼亚传奇》、《福尔摩斯》等也陆陆续成了我的最爱。
可与《草房子》我们却怎样也成不了朋友,可能是我与作者有着不一样的观念,是两个不同世界的人。但我也愿意相信“奇迹”的发生。期待着我能与它们交友的那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