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上学前,心思细密的妈妈为我能在睡梦中甜甜地微笑,常给我编些故事,什么小老鼠过家家,小羊羔找朋友之类的,听得我兴奋不已。不善言辞的爸爸则抓住一切机会,给我买《安徒生童话》、《经典童话》、《晚安童话》等书,让妈妈读给我听,经常听得我津津有味,茶饭不思。
第一次背上书包上学,刚发的新书成了我的珍宝,第一个晚上,我就把图文并茂的新书啃了个遍,心里头更是从未有过的满足与自豪——我有自己的书了!
暑假里,我每天与书作伴。读了《五颗豌豆》,体会到了一个人的人生是否有价值,在于其生命历程中的行为;读了《海的女儿》,我为人鱼公主的勇敢、坚强、善良而感动,我还知道了心地善良、坚强勇敢的人,虽然吃亏一时,但不会吃亏一世;读了《拇指姑娘》,知道拇指姑娘的遭遇虽然十分曲折,但最后终于找到了自己的幸福,我明白心存善心,乐于助人的人,终究会得到别人的帮助。
这两年,我有幸成为了班级图书管理员。那满满一抽屉的书,就在我的管辖范围了。我走近那个梦想的天堂,面对那些精美的书籍,我目不暇接,兴奋不已。一开始,《我们的秘密》带我走进小作者的心里,那奇妙的世界让我睁大好奇的双眼。接着是《上下五千年》、《安徒生童话》、《伊索寓言》,或历史天空,或童话王国,我放飞想象,恣意纵横,和小动物嬉戏玩耍,和同龄朋友拼魔法。再后来,我走进了小说世界,为鲁宾逊的荒岛求生惊叹,为格兰特船长的命运担忧。现在,我的闺中好友又多了两个——《红楼梦》、《情感读本》。它们无声地陪伴我左右,给我宁静与淡然,给我感动与震撼。
翱翔的鸟儿因翅膀而精彩,参天的大树因绿叶而精彩,我的生活因为读书而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