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读书故事9
每当朋友们来我家时,总会指着我那一摞厚厚的书说:“你们家的书可真多呀!这时,我便会得意洋洋地告诉他们︰“这些书我都看过,有些书我还看了好几遍”,看看他们张开的大嘴巴,我心里便会有那一点点小小的优越感,同时我也会想起我和书的小故事。
一二年级时,我一点也不喜欢看书。家里仅有的哪几本书也多半是爸妈的。每天只要一有时间不是和小伙伴玩耍,就是去公园、广场逛逛。上了三年级后,妈妈给我买啦好几本书,我都置之不理仍然到处乱跑。有一次,我偶尔发现其中一本《小豆和小豆豆们》的书,心里感到很奇怪,这本书怎么有我的小名呢?于是我便翻啊翻,看到几页后,我十分同情书上所写的那些生后在沙漠中的孩子,常年干旱都只剩下干涸的河床。但即使在那样的环境下。他们也懂得大让小的道理。比如︰他们好不容易找到一汪泥水便十分懂事的排好队,让最小的孩子开始轮流喝水。看到这里我的眼睛湿润啦。于是,我如痴如醉的看拉整整一个下午,连小伙伴让我出去玩我都拒绝啦。从此以后我便爱上了读书,一有空闲时间就去看书,因为书能把我引进另一个广阔而又美妙的世界。妈妈看我这么爱看书,就又给我买了几本书。没过几天,老师说我进步很大,上课发言也积极了。听了老师的话,我更喜欢读书啦。
有一次,老师让做一个科技小制作我暝思苦想,半天都不知道要做什么,要怎么做?突然我想起了上个星期看的作文书后几页有科技小制作的方法,我急忙找出书来。果然,书的后几页真的有。于是我做了一个小喷泉,没想到我还获奖了呢!
我从中明白了许多做人的道理,这些道理一定会使我受益终生。
书呀!是你为我打开了智慧的大门,是你让我在书的海洋遨游。书啊书!我真的谢谢你!同时我要告诉你︰“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