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读书故事8
我喜欢看书,我觉得一本本书就像一层层阶梯,书中的故事就像一把把金钥匙,打开了一扇扇门,让我漫步在知识的殿堂。
我爱看的书可多了,其中有一本叫《大个子老鼠小个子猫》里面有一只真诚友爱的老鼠和一只善良可爱的小猫,有一次,市里举办个主题为“环境保护”的画展。放学后,大个子老鼠扛着两副画架,小个子猫拿着调色板和画笔。他们来到新造的房子前面,想把漂亮得像奶油蛋糕一样的房子画下来,刚拿起画笔,就看见一辆小汽车冒着黑烟开过来,他们想等黑烟散掉了再画,可小汽车一辆接一辆地开过来,他们只好离开,又来到了公园。
公园四周的草坪和树林美丽极了,可好景不长,瞧,大熊一边抽烟一边领着小熊走进草坪,大熊扔个烟头,小熊也学着扔个饮料瓶。大个子老鼠和小个子猫又无奈地离开公园,来到了河边,但河里流着黑水,对岸的工厂更是冒着黑烟,大个子老鼠还想换地方,可小个子猫说:“不用了,就这儿吧。”大个子老鼠一边画,一边不断嘀咕:“这叫什么环境保护呀。”大个子老鼠画好了,去看小个子猫画的……小个子猫的画纸上,河水是蓝的,工厂的烟囱不再冒烟了,树上也多了三只小鸟。第二天,他俩把画拿给马老师看,马老师把这两幅画拼起来,组成了一幅新的画,取名叫“今天和明天”。通过这个故事,我懂得了一个道理,保护环境就是关爱我们共同的生存的空间。
书是我的好朋友,它可以让我展开想象的翅膀,它可以给我带来丰富的知识。我希望同学们跟我一样爱上看书,去书中寻找属于自己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