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读书故事11
莎士比亚说:“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高尔基说:“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杜甫说:“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书,就像是一位无声的老师,默默地伴随着我,指引着我成长。
从我上幼儿园起,我就特别喜欢读书,上了小学后,我的读书量就更大了,家里的书柜上摆满了各种书籍,有童话寓言类的,有人物传记类的,有历史典故类的,也有益智思维类的,而其中,我最喜爱读的是历史类的书。每次去新华书店,我就迷失在书海了。记得是三年级的暑假,我和妈妈去书店,妈妈帮我去选购学习方面的教辅用书,我则直接去了史书柜台,看到一本新上架的《两宋风云》,随手翻阅了起来。这本书的作者以生动有趣的叙事方式展开讲述,我一下子就被吸引了,书中描绘的是从靖康之变到高宗退位四十多年的历史变幻,其故事生动精彩、有血有肉,读着读着,我就完全沉浸到书中去了,连妈妈什么时候来到我身边的都不知道,直到被妈妈抽掉手上的书才回过神来。妈妈问:“又发现什么好看的书啦?看得这么入迷,连我叫你都不知道。”我疑惑地看向妈妈:“你叫我了吗?”妈妈摸了摸我的头,说:“当然了,在你身边连叫你三声都不理我。”我随即向妈妈介绍起了这本书,妈妈说:“是不是想把它买回家啊?”我调皮地说:“妈妈,你真是太懂我了。”买回了这本书,我如饥似渴地看了起来,连吃饭睡觉都不舍得放下书。也因此,我被妈妈称为“小书虫”。
“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求上进先读书。”读书,让我学到知识,也让我懂得道理;读书,带给我乐趣,也给予我力量。我爱书,更爱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