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读书故事6
高尔基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莎士比亚说书是全世界的营养品,而我却说书是我的好伙伴。
从小我就喜欢看书。妈妈说,我七岁时就会捧着故事书看了。但我最喜欢看的是历史书。我初次翻开历史书,就被他深深吸引,一口气看了十几页。看历史书,我就好像走进了中华五千年的历史长河中。走进历史的长河我认识了神机妙算的诸葛亮,他鞠躬尽瘁协助刘备把蜀国治理的井井有条;我还认识了唐太宗李世民,他以史为镜把唐朝带到了封建王朝的巅峰,让我体会到为平民百姓雪中送炭的宋太宗爱民如子的情感。
除了历史书,我还看了许多其他种类的书。有一次,我在读《窃读记》的时候,我读到:我跨进店门暗喜没人注意。我踮起脚尖,从大人的腋下挤过去。哟,把短发都弄乱了,没关系,我总算挤到里边来了。急忙打开书,一页,两页,我像一匹饿狼,贪婪的读着,我很快乐也很惧怕——这种窃读的滋味!读到这一段的时候,我仿佛自己也是那个小女孩,情不自禁的伸手捋了捋头发,并为自己手中能捧着一本书暗自窃喜。现在的我要是没了书,就好像丢了全世界,因此我更要珍惜现在能读书的好时光。
《小苗与大树的对话》一文中,文学家鲁迅曾经讲过,要把文章写好,最可靠的还是要多看书。每天晚上吃完晚饭,我便兴致勃勃的拉着妈妈去书房,当我读到《骆驼祥子》时,我的心都在随祥子的命运起起落落。当祥子绝望时,我的心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为他的未来担心;当祥子战胜困难时,我为他逃出困境而欢欣鼓舞。从《骆驼祥子》这本书中我明白了许多道理,让我受益匪浅。比如:实现梦想没有捷径,只有靠自己辛勤的双手来创造,靠自己的汗水来浇灌,否则,不会有满意的结果,有的只是失望。
书是我的好伙伴,给我带来了乐趣;书是我的好伙伴,给我带来了知识;书是我的好伙伴,使我的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