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读书故事15
高尔基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让我们看到了读书的重要性,读书是一件有意义的事,读书是非常重要的。作为一名高中生,我也爱读书。
小时候,我很爱看《幼儿画报》。爸爸妈妈就给我订了《幼儿画报》。有一次,可能是邮局出了问题,一个月过去了还没有给我送来《幼儿画报》,我就天天吵着妈妈到邮局帮我看看。直到有一天,送报纸的叔叔终于给我拿来了书,我才安静了下来。从此以后,妈妈就经常帮我到邮局订书。
长大以后,我渐渐地懂事了,知道爸爸妈妈上班很辛苦,挣钱不容易。而我又爱读书,妈妈经常要给我买书、订书,所以原本就很疲劳的妈妈更加累了。于是,我决定让妈妈不要给我订书。可妈妈说什么也不同意。我只好少点逛书店。一天中午,我在外面玩耍。不知不觉地走到了书店的门口,正想离开,却又不由自主地走了进去。挑了几本书,就找了个合适的位置蹲下来看。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老板娘催我回家。我恋恋不舍地离开了书店。爸爸妈妈看见我如此喜欢读书,就给我买了许多书回来。
现在,在我的房间里,摆放着一个大书柜,那里面全是书。不但有连环画。还有作文书以及厚厚的百科全书,应有尽有。我常常一个人关在房里,静静地沉浸于书的海洋,在那里遨游,徜徉。读到高兴处,我会笑出声来;读到悲伤处,我会情不自禁地流下同情的眼泪;读到深奥处,我总是皱起眉头,冥思苦想;读到优美的词句,我会动笔摘录,细细品味。书既像是一位充满智慧的老人,不断启迪我,又像是一位真诚的朋友,跟我面对面地交谈。
好书给了我知识和智慧,也给了我力量和勇气。它使我们认真地思考,尽情地欢笑,它使我们的每一天都变得丰富和充实。好书伴着我一步一步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