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读书故事7
一本书像一艘船,带领我们从狭隘的地方,驶向生活的无限广阔的海洋。在这茫茫人海中,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有趣的读书经历,我也不例外。
在家里我虽然比较爱书,但每次读完都会乖乖地放回原位,为什么呢?因为我家有位严厉的妈妈,只要乱放她就提起尖而刺的嗓音大声呵斥,所以我家的书虽多,但也不会扔得到处都是。
说起读书,我还真有两次惊心动魄的经历。
记得一次天阴沉沉的,云仿佛像是火炉里的灰烬,好似均匀又好似不均匀地撒在了一个擦得干干净净的白盘上。教室里安静得出奇,仿佛一块橡皮掉在地上也能听见,我把一本我最爱的书《十岁那年》夹在品德书里,立着摆在桌上,小心地翻看,我的心扑扑地跳着,突然老师停住了声音,在讲台上扫视了一圈,终于停了下来,并将目光停在了我的身上,我紧张地如同热锅上的蚂蚁不知所措,害怕将这件事告诉家长,急忙把《十岁那年》收了下去,把桌面摆好,老师才又开始讲课,我呼了口气拍拍心脏,又趁老师不注意,小心翼翼低下头靠在桌边望着抽屉里的书。
还有一次晚上十一点多了,妈妈都已经睡了,但那时我迷上了《三国演义》,非常想知道下面会发生什么,又害怕吵醒妈妈,就小心翼翼地上了床,把被子裹在自己的身上,嘴上叼一个小小手电筒,微弱灯光照射在书上,津津有味地读了起来,边读边探出头来看看妈妈有没有突击检查。
读了我的故事,你一定觉得我是一个很爱读书的人吧!其实不然,我只有百分之五十的读书劲,还有百分之五十用在玩上了,今后我一定会把那一半拖回来,做一个爱读书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