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读书故事14
一个不经意的动作,使我爱上了《传说有个鹿回头》。
为了多看一点,可以说是起早贪黑了。我一改往日晚起的习惯,每天早上六点起床,衣不穿,脸不洗就开始了我的阅读。因为我被书中的故事所吸引,所以,连上学这茬给忘了。更从每天早上上学工具上做了很大的改变。一般我都做公交车上学,而自从看了《传说有个鹿回头》之后,我便苦苦哀求爸爸早上开车送我去上学,这样,我就可以晚走一会儿,也不会耽误上学时间,并且可以在路上看书,别看只有短短的十分钟的时间,也能多读不少哪。然后为了能再多读一会儿,我还抓住了课堂上的没一点机会。比如自习课,四十分钟哪!可以大饱眼福了。而在其它课堂上,我也不放过任何一分钟····
即便如此争分夺秒,也不能满足于我了。
周末,我早早起床拿起书就开始读起来,不知不觉间,已经是早晨九点了,爸爸妈妈也起床了。妈妈发现餐桌上的早饭丝毫未动地摆放在那里,就走过来对我说:“别看了,先去吃早饭。”我随口答应了一声,可身体却像被粘在了书桌旁一样,没有一点反应,更别说离开一丝缝隙了。“快点吃早饭!”耳边已经不知传来了多少遍妈妈的催促声,直到她生气地向我走来,我只好极不情愿地挪到餐桌旁,可眼睛始终不肯离开书页。就这样,一边偷瞄着书页上的文字,一边吃几口不知滋味的早餐,匆匆结束了早餐。
离开餐桌,我继续徜徉在书的世界里。不知是时间过得快,还是我看书太投入了,就像我刚刚看了半本书似的,妈妈却又在我的房间外喊起来,“闺女,吃午饭了!”本来早饭只吃了一点,现在听妈妈一喊,我才感觉到自己的肚子早已是饿得咕咕叫了。闻着餐桌上飘来的饭菜香味,我知道妈妈一定做了不少好吃的。我真想一个箭步冲到餐桌旁大快朵颐,可谁料到书就像是一块磁场巨大的吸铁石,我怎么也摆脱不了它的吸引力。
读书快乐,快乐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