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读书故事10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题记
冰心奶奶曾说:“读书好,多读书,读好书。”“读一本好书,像交了一个益友。”每个人都有一本书朋友,它像一位知音伴随着我们。下面我来讲讲我的读书故事。
我喜欢在午后,躺在躺椅上,拿着一本书津津有味地读着。曹文轩的《草房子》《青铜葵花》等,给我带来的乡村气息和人与人之间的爱与感动;沈石溪的动物小说则是充满激情,讲述着动物与人之间的微妙关系;杨红樱的《淘气包马小跳系列》,内容丰富,主人公的生活充实而又有趣;雨果的《悲惨世界》《巴黎圣母院》真不愧是世界名著,给我以心灵上的震撼与感动……书中的人物有着与我们一样的世界,但却描述着不同的悲欢离合,人情事故。正如《红楼梦》中所述:“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谈中。”读书就是在品味人生,领悟道理,学习哪些值得传承的精神。
我还喜欢在夜间睡觉前看一会儿书,静静地欣赏书里的故事。拿上心爱的书看上一两遍,这样的感觉像是在看电视剧、越看越过瘾。我也是这样。人们常说:“一花一世界,一叶一春秋。”而我却说,一本书就是一个大世界。它是我人生中的一扇门,通向我求知的心灵世界;它更是一座春意盎然的“百草园”,让我在精神的花园中徜徉。它丰富了我的知识,拓展了我的视野,更托起了我的理想,我爱读书。
书是一把钥匙,它能打开知识的大门;书是一口深不见底的井,它能打捞出知识的大脑;书是我的启蒙老师,教会我许多知识;书是一棵大树,把我带到知识的天堂。
我爱你,书!你带给了我无穷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