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读书故事13
我从小就生活在一个热爱读书的家庭里,在家人的熏陶下,我也变成了一个“小书虫”。
从小,妈妈就开始教育我:“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别老顾着玩了,多看看书吧!”一开始,我还按捺不住玩的冲动,渐渐的,我养成了一个习惯——每当月明人静的时候,就会捧起一本书看。每当书中的主人公遇到危险时,我的心就会“怦!怦!怦!”地跳起来,仿佛自己身临其境;每当主人公被人冤枉时,我心中就会替他抱不平,当然了,当主人公化险为夷时,我也会长长地吁一口气;每当我在书中看到“鸟语花香”、“春意盎然”、“绿草如茵”之类的词语,我仿佛听到小草长出来的声音,闻到花的香味,感受到春的气息。
一次阅读,就像是一次惊险的冒险,也像是一次插上翅膀飞翔的旅行。从某种意义上讲,书是你的朋友,也是一处你随时想去就去的故地。
莎士比亚曾经说过:“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大地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而我觉得,书就像一叶小舟,带领我们遨游知识的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