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读书故事14
在我还不会翻身的时候,妈妈就开始每晚给我读书讲故事,开始了我的“听书”生涯。妈妈常说虽然那时的我不会说话,但是听故事的时候就很乖,眼神很关注,感觉是听得懂的。
到了三岁时,家里已经有好几本带图画的儿歌书了。虽然当时我不认字,但家长指到哪页我就能读出那页的儿歌内容。当时妈妈很奇怪,想知道我怎么做到的?其实我是记得页面上的图案,一看到图案我就知道是哪首儿歌了,儿歌我都背得很熟悉呢,当然容易了。
等我上幼儿园认字了,妈妈就开始买一些带有插图的儿童读物给我,插图漂亮,故事新奇好玩,我很快就被书迷住了。
我真正接触文学读物,是在上小学一年级的时候,学校和老师一直鼓励我们多阅读,我开始读一些儿童小说,越看越爱,越爱越看,我从此和书结下了不解之缘。
这就是我的读书故事。如果说人生是一段旅程,书就是美丽的风景。我会一直看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