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读书故事11
同学们,在你们眼中,书是什么?在我的眼中,书是一把钥匙,为我打开了文学之门;书是一叶舟,载着我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书是一位慈祥的老人,告诉我一个个人生道理。
说起我最喜欢的书,一定是谜语类和童话类的书。每解开一道谜语题,我都会感到自豪和惊喜。童话书充满了人生五味,有的甜,让人笑的前仰后合;有的苦,让人怜悯万分;有的先苦后甜,好像正在向幸福的门一步步走去……
当然,我也尝到了读书带给我的甜头。比如有一次科学考试,一道20分的附加题难住了我,可是我绞尽脑汁,一直想不出答案,直到最后的十分钟,我突然灵光一闪,这不是在《百科全书》里看到过的内容吗?我赶紧凭着记忆写出答案,交了试卷。过了几天,试卷发下来,看着附加题红红的勾,我激动地蹦起来了。看,读书用处多大!
新学期开始了,我的书桌上又新增了一些课外书,现在正在看中国的四大名著,这类书让我领略到了古代作家的风采,跟着他们走进书里,走进人物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