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读书故事10
高尔基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因此,我从小就非常喜欢读书。如果我离开了书,就好比鱼儿离开了水一样不能生存。在日常生活中,书就像我的老师、我的知心朋友、我的生活源泉一样重要。
我喜欢读书,特别喜欢读课外书,像《白雪公主》、《小红帽》、《灰姑娘》……
有一次,妈妈带我去逛街买衣服。当我走到书店书前时,看到里面的书一排排整齐地摆在书架上,就情不自禁地走进去,拿起一本书,翻看起来。一页、两页……我像一匹饿狼,贪婪地读着。妈妈叫我好几遍,我才醒悟过来。“凤乙,快点走,给你买衣服去。”妈妈急急地喊我。“妈妈,我不买衣服了,给我买书吧。”我求着妈妈。经不起几次请求,妈妈把给我买衣服的钱全部买成了书,我可是高兴坏了。
一本你喜欢的书就是一位良师,也是一位可以倾心交谈的好朋友。我喜欢书,更喜欢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