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读书故事9
人们常说,人是吃饭长大的,也是读书长大的。原本我是不喜欢看书的,但有一次,让我喜欢上了读书。
一天,我到朋友家玩。他们都在看书,看得津津有味,显得很有学问。可是我又少看书,什么也不知道。回家后,我便拿出了我的书,看了一会,就不耐烦了。妈妈说: “这样吧,我带你去买一本书吧。”于是,我们去买了一本我还是比较喜欢的书。
一回到家,我赶紧吃完午饭,来到房间里看书了。我想看看这本书到底好不好看。刚刚开始,我认为有一点意思,看着看着,越看越好看,一页,两页,三页,一看就是几个小时!妈妈发现我没有睡午觉,十分的生气,便批评了我。这时我才发现我读了快有两三个小时了。我眼睛又酸又痛。我合上书,咽了一口口水,好像所有的知识都被我咽下去了,这时我才发现,其实读书也很有趣。
从那以后,我的书越来越多了,也变得更喜欢看书了,并且自己会主动看书,从中理解书中的含义。
“人”果然是读书长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