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是我生活的一部分,它不仅是我的朋友,更是我的老师,如果没有它,我的生活将会黯淡无光,那种快乐也就不存在了。是它,让我增长见识;是它,丰富了我的词汇;是它,让我的精神世界变得充实和快乐。
[集合]我和书的故事
在一年级时,我迷上了彩色的它,每天我都陶醉于其中,它成了我无声的朋友。每天晚上,我让妈妈读给我听,不知不觉,我闭上了眼睛,进入了甜美的梦乡,只要手里有它,即使妈妈不在身边,我也不哭不闹。读二年级时,我喜欢上了语言幽默、生动有趣的它,它就像一块磁石,让我爱不释手,每天阅读它,成了一种习惯。它就像蜜罐一样浸泡着我,我尝到了知识的甜蜜。转眼到了高段,我又接触到了不少大部头,认识了不少闻名遐迩的人物。只要有闲暇时间,我便像老鼠见了大米似的扑了过去,尽管作业多,可我总要挤出时间阅读它,它丰富了我的业余生活,让我这个对写作望而却步的孩子写作水平突飞猛进。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的房间的空余地方似乎没有了,都用来装它。在四年级时,我从它知道了各种动物的习性,从那以后,我便天天做着关于动物们的梦,我也渐渐喜欢上了语文课。我沉醉其中,在看它时,真是一种享受,我好似一位潜水者,在海中畅游,又好似一只雄鹰,迎着风,迎着太阳在展翅高飞,那种感觉是美妙的,是畅快的,是满足的。每当新的它又出版了,我便马上去拜访它。有很多时候,我喜欢独自一人,呆在房间里,望着窗外的风景,写着属于自己的文章,写着属于自己的梦想,我知道,是它改变了自己,因为,这是我唯一的对自己的表达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