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书的故事4
风,静悄悄,静悄悄,把我吹到鲁滨逊的小屋旁,让我轻眼目睹了他徒手造面包,徒手造瓷窑……
夜,静悄悄,静悄悄,跟着绿野仙踪里的小主人公,躲过巫婆的追击,迎来花香的胜利,完成各自的愿望,回到各自的家乡。
当我还沉浸在书海中的时候,时间不知不觉从我翻书的手间溜去,我恋恋不舍得合上书,进入了甜甜的梦乡,又开始我奇妙的幻想……
说起书,我还跟她有些不解之缘。
小时候的我就特别爱书,在老师讲的故事《白雪公主》《灰姑娘》下,我对书的热爱程度又加深了。
莎士比亚曾经说过:“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象鸟儿没有翅膀。”我天天和书打交道,书自然而然的成为了我最好的朋友。
一次,我在书店中看见一本叫《红楼梦》的书,口碑不错,我买了下来。真是百闻不如一见,一看,我就不想停下来,上了瘾。这本书我更是爱不释手,虽然里面的内容不是很懂,但是描写十分生动,里面的林黛玉十分漂亮,我恨不得穿越过去,与他们一起在大观园里面玩耍、嬉戏。
“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这句话说得对极了,虽然书里没有真的黄金、玉,但所带给我们的知识、见解,难道不是比黄金还可贵吗?
读小学时的我,阅读胃口越来越大,小小的童话故事已经不能满足我的野心了,我开始看散文,开始看一些有名的作家写的文章了。但我看的书还不够,还要更多些。因为,我看的书是海中的一滴水,是那么渺小,不值一提。
书,在我孤独的时候,她是我的朋友;在我遇到困难的时候,她是我的导师。
对我而言,读书,就像吃东西一样,甜甜的,味道好极了。所以,读书的滋味在我心中永远是甜的。
对你而言,读书,是什么味道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