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书的故事15
就像高尔基所说:“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杜甫也曾经写道“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如果人类少了书的帮助,就像天空失去了太阳一样!书就像太阳一样是我们不可缺少的!而且我们和书之间也会发生一个一个的故事!那大家就来听听我和书的故事吧!
记得小时候我一点也不喜欢读书,我的书柜里有着几百本书,都是妈妈让我读的,可我一点儿都不想读!因为上面全是密密麻麻的字一看就觉得吓人,我就干脆把书放在柜子里不管了!
有一天,表姐来我家做客,看到了满柜子的书惊奇的说:“天啊!这么多书!借我一本看看可以吗?”我说:“当然可以啦!送你都行,我一点也不喜欢看书!”姐姐兴奋的在书柜中找着,随口问道:“你不喜欢看书吗?书多好看啊!”说着姐姐就从书柜中拿出了一本最厚的书,我奇怪地问:“这么厚?这怎么读啊?”姐姐笑着说:“越厚越好看啊!”我觉得更奇怪了,我看姐姐默不作声地开始读了起来,我就自己去玩了。
玩着玩着我忽然听到一阵阵笑声,我觉得很莫名其妙,一看原来是姐姐,心想:读个书有什么好乐的啊?玩着玩着我又听到哭声,心想:一定又是姐姐,我实在是忍不住了,就跑了过去问姐姐:“你为什么一会哭一会笑的呀?”姐姐笑着说:“可能是太投入了吧,不信你可以试一试。”说着姐姐就递给我了一本书,我很好奇就读了起来,没想到这一读不要紧,越读越起劲儿,我觉得仿佛自己跟着书,一起来到了不同的世界,不同的地方!之后我再也放不下了,就一页一页的读了下去,一刻也不想停……
从那次以后我就变得特别喜欢看书了!只要一有空就看书,现在我的作文水平也提高了很多!很多篇都被老师当了范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句话真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