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古往今来,关于读书的名言数不胜数,谁都能吟上几句。
我自幼喜爱读书。妈妈曾对我进行胎教,读书给我听。我一两岁时就开始接触启蒙读物。起初,妈妈认为书皮硬,不易撕破,就放心地给我玩。可谁知,顽皮的我硬是把书撕成了碎片。虽然很无奈,但妈妈仍然每天坚持给我读书。久而久之,我对书这个“玩具”爱不释手,被书中精美的插图吸引,甚至对还未接触的文字产生了兴趣。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读的书也发生了变化:从小时候的启蒙书到注音版的故事书,再到后来的连环画,以及中外名著,报纸、杂志等,书这位好友一直陪伴我成长。虽然家中的书很多,但我仍不满足,一有空就央求爸爸妈妈带我去新华书店。一到书店,我便急切地寻找,那琳琅满目的书让我眼花缭乱。一找到喜欢的书,我就像饥饿的人扑在面包上一样,贪婪地读起来……我喜欢马小跳,因为他有一颗善良、纯洁的童心,并且乐于助人;我讨厌《单行街》中那个思想保守、愚昧无知的妈妈,为她的孩子担忧……
书,能滋润人们的心灵,为我们插上理想的翅膀,让我们在知识的海洋中遨游;它仿佛能控制人们的情绪,从接触它的那一刻起,我就会跟着故事中的角色一起喜、怒、哀、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