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书的故事10
高尔基曾经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十分认同这句话。因为我是一个爱书如命的人,而且我和书之间发生的故事实在是太多了。
我至今还记得,我看的第一本书,不是那些幼稚的儿童书,而是一本《三国演义》。那是在我六岁的时候,我偶然在父亲的书桌上看到了一本《三国演义》原著,翻看起来。虽然那些字我一个都不认识,虽然我根本看不懂那些晦涩难懂的文字,但是我还是看了下去。父亲见我如此迷恋《三国演义》,就给我买了一整套《三国演义》的连环画。我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那一个个有趣的故事,都让我着迷。但有一些故事,我还是不太理解。
九岁那年,我识了一些字。带着这些疑问,我再一次翻开了《三国演义》连环画。这一次,我仿佛开启了一个全新的世界,在这个英雄辈出的时代,我知道了许多为人处世的道理,收获了许多知识。
四年级的时候,我开始攻读《三国演义》的原著。在这里我认识了奸诈多疑的曹操,仁厚待人的刘备,神机妙算的诸葛亮,嫉妒心强的周瑜,义薄云天的关羽……他们一次又一次地进入到我的梦里,融入到我的生活里。
读完了《三国》,我继续阅读其他的各种各样的美妙的书籍,它们都让我着迷。每当我捧起书,就会忘记一切。我越来越喜欢读书了。
在一次突击测试中,有许多题目考的都是课外知识,而这些我都在书中见到过,解起题来自然就得心应手。当天老师就宣布了成绩:全班只有我一人满分。那一天,天是那么的蓝,云是那么的白,花儿是那么的鲜艳。那一天,我永生难忘。
这就是我和书的一些故事。我相信,我和书的故事还会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