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涓涓的细流,给我的心田带来甜甜的滋润;爱是明媚的阳光,给我带来无限的温暖;爱是夜空中明亮的星辰,为我照亮前进的道路。
来之不易的裙子
星期天,妈妈带我去步行街买衣服。一走进店子,我发现今年流行长袖裙加小外套,所以我也很想买一套。妈妈问售货员有没有我可以穿的码子,售货员回答道:“抱歉,女士,没有她穿的码子。”我很失望,妈妈见我不高兴,于是又带我跑了几家店,可还是没有。我们把一整条步行街都看遍了,就是没有找到我穿的长裙。我彻底绝望了,蹲在地上抱着头,小声地哭。这时,妈妈拍拍我的背,把我扶起来,说:“走,妈妈带你去一家店,一定有你穿的长袖裙。”果然在这家店里我选中了一条裙子。我穿着漂亮的裙子在镜子前照了又照,回过头却看见妈妈坐在凳子上显得很疲惫,大颗大颗的汗珠顺着脸颊落下来。顿时,一股暖流涌上我的心头。
烈日下的等候
“叮叮叮……”放学铃声响了,大家背起书包冲出教室。我打扫完卫生已经4:35分了,我不紧不慢地走向大门。太阳仍像火球一样炙烤大地,一阵阵热浪向我席卷而来,汗珠迫不及待地往外钻。来到校门口,我一眼就看见了爸爸的车。爸爸见我来了连忙打开车门,我钻上车,车子里像蒸笼闷得透不过气。今天这么热,爸爸不仅没有开空调,也没有带他那把“芭蕉扇”。“真热呀!”我赶紧打开空调,车子里才凉快了些。一回到家爸爸就开始呕吐,去医院检查,医生说爸爸是中暑了。我心里可难受了,爸爸是因为等我才中暑的。从我上幼儿园开始,爸爸无论刮风下雨,还是严寒酷暑,他都风雨无阻地来接我,那是多么的辛苦呀!
耐心地帮助
有一天,老师公布了考试成绩,对我们说:“拿到试卷的同学马上更正错题,等一会儿我就要检查。”我拿到试卷后立即开始更正,可是最后一道题无论我用什么方法都做不出来。老师马上就要检查到我这里了,怎么办呀?同桌小芳看见我很着急,问:“谢丹,你怎么了?”我回答道:“最后一道题我不会写,你能教教我吗?”小芳不假思索地说:“好呀!”她把解题思路一步一步地写在草稿纸上,碰到我不会的地方,她十分耐心地讲了好几次。在她的帮助下,我终于弄明白了。当我把答案写好的时候,老师正好检查到我这里。我冲小芳笑了笑,我们之间的友谊之花正在悄悄盛开。
一个动作,一个眼神,一个微笑,都能让我们感受到爱。只要你用心体会,就能发现爱就在我们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