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浩然神洲阔土当今以正道为首的青云门发展至今以有两千余年,三年前的一场正魔大战,唯一习过天书一到四卷的张小凡运用古剑诛仙力挫鬼王宗使其灭亡,从那时起青云门名声大震,威震天下,而后张小凡却和陆雪琪一直隐居在他的旧故——草庙村,我们的故事就是从这里开始的。
青云山下草庙村
五彩芬兰的鲜花便地开满,其中夹杂着幽幽的清香,它们争奇斗艳的盛开着,尽力的展示它们风采。在这些花丛中屹立着一栋谱谱通通的房子,在房子的房檐上挂着一块碧绿色的布条,随风摇曳。屋子里灯火通明,时不时的从里面传来几声“汪汪……”和“吱吱……”。月光洒在房子上映这满地花儿,形成了一幅美丽的画卷。就在这时房门被推开,跑出来一只浑身黄色羽毛的狗,背上坐着一只灰毛猴子,最奇怪是这只灰猴竟生着三只眼睛,一眨一眨颇为滑稽,这一狗带着一猴向远处跑去,不一会便消失在花丛中,不见了踪影。这时从房子中走出来一个人影,他走到花从中,慢慢蹲下,用手轻轻抚摸花朵,温柔的注视着,温柔的眼神中还夹杂着一些悲痛,而他正是张小凡,他缓缓站起来默默望着屋檐下碧绿色的布块,心中一叹道:“碧瑶……,你以前最喜欢花儿,我在这里种满了鲜花,你要是看到了应该会很开心吧!不过恐怕再也没有这个机会了,都怪我没能保护好你,居然使你……哎!你能原谅我吗?”想到这里他哽咽了,就在他发呆的时候,一个温柔的声音传了过来:“你在这啊,停儿已经睡下了。”张小凡一怔,转头望去,只见一个风情万锺的少妇,一身普通到在不能普通的衣服,一双柔情的明眸正关注着自己,正是陆雪琪。她如今已经和张小凡成了亲,并且生了个胖小子取名——张停。张小凡看见她,嘴角挂起了一丝笑容,轻轻的“哦”了一声。陆雪琪走到他的身旁叹了口气道:“又再想她了?”她说话时眼神里冲满了同情与怜悯,张小凡抬头望着绿色布块缓缓道:“她是为了我才落到今天这地步,如果不是她,我现在也不会站在这里了,我欠她的实在太多,这一辈子也还不了。”陆雪琪自然也明白这点,两人就这样沉默了。大约半盏茶的时间,张小凡忽然道:“雪琪,过些天我想回青云门一倘。”陆雪琪微感诧异道:“你不是说想就此清静的生活下去吗,现在整个青云门都以为三年前的正魔大战你已经……已经战死了,你若是现在回去让他们发现必定又生许多麻烦。”张小凡道:“我是想回大竹峰祭奠一下师傅和师娘,他们对我恩重如山,我势必要回去拜祭一下。”“那我陪你起去吧。”陆雪琪徐徐道。张小凡对他微微一笑:“恩。”而后彼此望着满地鲜花,沉默不语。夜风习习,是谁的影子在他们的心头舞动?
青云山下河阳城
次日清晨,此时河阳城里恢复了往日的景象,到处车水马龙,小贩叫卖声源源不绝,人们传流不息,一片繁华景象。这时从人群中传出了一个熟悉的声音:“天神下凡,为你指路,测你命运,保你平安……每人十两。”只见一个仙风鹤骨的老人手里举着一旗杆,上面写着“仙人指路”在他身后跟着两女一男。正是周一仙等人。小环听到他的话双目紧皱微怒道:“爷爷你疯了吗?每人十两!还不如去抢呢!”周一仙急道:“你懂什么!现在的河阳又是往日的繁荣。十两对他们来说不算什么。”小环无奈的摇头:“真是的……对了爷爷我们既然来到河阳那就去义庄看看那个人吧?”周一仙道:“也好。”四人向着义庄方向走去,来到义庄,看见横七竖八的棺材连棺盖都没有。惟独有一副棺材上面落满了灰尘但棺盖还是盖的好好的,平静的躺在那里。小环走近棺材,用衣服轻轻擦去上面的灰尘。并让野狗道人将棺盖开启。当棺盖打开后,站在一旁的金瓶儿为之一怔,以不可思义的口吻道:“这不是……!”只见里面一个年轻美丽的女子安详的躺在棺里,一身水绿色衣裳,煞是好看,惟独衣裳下方却缺了一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