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的作文
小时候以为,一辈子都会永远简单快乐,长大才知道,童年变成挥之不去的乡愁。
长大后的我才发现,曾经以为很要好的朋友,曾经以为会结伴一直走下去的人,不知何时在路途中就走散了。
小时候对朋友的定义还没有很深,那时候我所理解的朋友,就是会把好吃的拿出来彼此分享,会买一样的衣服鞋子穿,会告诉对方心里的小秘密,会一起玩游戏,一起谈天说地,那时候的友谊很简单,好像我们没有什么烦恼,每天都活在自己幻想的世界里,对未来充满着无线的遐想与期待。
我的童年,是跟邻居的小伙伴玩过来的,我们常常一起去河里抓鱼,一起去田间烤番薯,一起丢沙包,或者是找块空地,玩玻璃弹珠,一起跳绳,那时候最自豪的事情,就是自己跳的比别人高,也可能因为个子高,哈哈。
长大之后,发现儿时的玩伴一个一个离开了,有的关系渐渐疏远,在各个城市奔波,再见面时只有简单的寒暄,没有了往日的亲密。
小学六年,让我记忆犹新的就是住在我家后面的小伙伴,记事起就开始玩,她家离我家很近,那时候后面的房子还没有建起来,去她家就隔着一条路,我经常会在房间窗户往她家看,看到她就会喊她,她也会很默契的回应我,那时候我们的妈妈都不喜欢我们两个一起玩,原因特别搞笑,我妈说她成绩好,玩没关系,我成绩不好还那么爱玩,就是让她带的,而她妈的原因就是我成绩不好,不要跟我玩,怕被我带坏了,所以两个人见面有时候总会偷偷摸摸,生怕被对方的妈妈数落,清楚的记得有一次去她家找她玩,在门口打了个只有我们知道的暗号,然后迅速蹲在墙角不让她妈妈发现,然后就听到她跟她妈妈的对话,她妈妈说:不准再跟她玩了,人家不爱读书你老跟她玩干嘛,听到后的我心立刻冷了,默默的自己回家了,后来的事我也忘记了,我只知道,那时候我们总是忽远忽近,好一阵子疏远一阵子,那时候友谊总是断断续续的,总会因为一点超级小的事情然后不跟她玩她也不想跟我玩,然后过段时间又会和好如初,心里没有一点疙瘩,会把不愉快忘得一干二净,可能大家都需要朋友,所以会放下面子,那时候友谊很简单也很单纯。
现在想起小时候跟她一起做的种种傻事,一起偷偷爬进小学假装老师在上课,对着空空的座位假装很多学生在听我们讲课,那时候我们好像真的是一个老师,有模有样的在模仿着大人的模样,有一次就被学校的门卫叔叔抓个现行,被训了一顿,好在他没有告诉我们家长,不然回去又会是一顿挨骂了。
我的第一个好朋友,小时候天真的以为我们会好到很久很久,可是并不是自己想象的那样,说来也可笑,我家离她家那么近,每年过年回家却都没有去找过她,因为变得陌生怕见面找不到话题,还是因为放不下面子,可能很多友谊都是这样因为不主动而慢慢陌生了吧!也许人生总会有这样一个朋友,陪了我一小段,后面的人生不参与,但是彼此有过美好的回忆,小时候不懂,有些人一旦离开身边后就真的是离开了,成长总会是会让你失去一些东西,比如说我怀念又回不去的那段友谊,但也r让我得到新的友谊,能留下来的,都是值得珍惜的,毕竟越长大越孤单,能有那么几个意气相投的朋友不容易,有什么理由不好好珍惜?
无论如何,谢谢陪我走了一程的朋友,也感恩愿意一直陪在身边的朋友,即使很少联系,见了面就算不说话也不觉得尴尬,我们都知道彼此会一直陪伴,三毛说过:朋友这种关系,最美在于锦上添花;最可贵,会在雪中送炭;朋友中的极品,便如好茶,淡而不涩,清香但不扑鼻;缓缓飘来,细水长流。
“童年,只有在回忆中才成就它的完美。”童年注定是留在回忆里的,它承载了我们太多美好时光,只是我们不可避免要长大,要挥手告别过去。即使已经渐行渐远,我依然常常回想起当初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