薰衣草作文
“萧薰,快过来”“嗯嗯”“萧薰,帮我找找作业”“好的”“萧薰,帮我去买杯水吧”“稍等一下就去啊”......
每天,萧薰都是在这样的情况下度过的,可她从来没有感到过悲哀,也并没有为自己感到过不幸。自己,似乎生来就是这样的吧。。。而同学们,似乎也都习惯了让萧薰帮自己做各种各样的事,或许,这真的是一个奇怪的班。
放学了,大家三三两两的走出校门,好脾气的萧薰却永远只是一个人打扫完教室离开,骑着自行车奔驰在回家的小路上,微风轻轻地吹着。突然,一阵悠扬的笛声若有若无的吹进了萧薰的心里:是谁?萧薰顺着自己敏捷的第六感,来到了一个小巷子旁。以前走这条路,似乎从来没有见到过这条巷子呢,萧薰想着,便走进了巷子里,“哒哒哒”这是小皮鞋敲打在地面上的声音,“咚咚咚”这是萧薰的心猛烈地跳着的声音,走了十几步后,似乎腿边有点异常呐,萧薰低下头,发现是一只可爱的棕色泰迪,她弯下腰:“嘿,小泰迪,你是来欢迎我的么?”
“汪汪”小泰迪似乎能听懂她说的话,点点头,又轻柔的叫了几声,往前跑了几步,又回头看了看萧薰:“你的意思是,让我跟着你走?”萧薰有些不太确定的问道,“汪汪”,萧薰露出了会心的笑容,这,是自己第一次笑吧。可萧薰并没有注意到唇角咧开的笑容。小狗将萧薰带到了一个地方——
从来没有见过这么美的一片花海,一大片美丽的薰衣草,紫色的花瓣随风摇曳着,将香味吹进萧薰的鼻子。“哇!好漂亮哦!”萧薰已经想不到用什么来形容了,一大片一大片的紫色花海,优雅,神秘,清新,高贵。笛声似乎又响了起来,这时,萧薰才想到了自己来这里的目的,抬头一看,花海的那边,似乎是一个......少女!
这样想着,萧薰小心翼翼地在花间行走着,多想永远留在这片美丽的花海,再无烦恼,萧薰想着,不知不觉,便到了尽头。
“萧薰,是么?”面前美丽的少女轻启薄唇,萧薰只能看到她的背影,令她这个女生都看呆了,过了好一会儿在回过神来:“呃......嗯嗯,是我。”萧薰连忙回答。“可你怎么知道我是谁呢?”
突然,萧薰只觉得一片紫色的花瓣纷纷扬扬的飘洒下来,“这,这简直就是西施复活了嘛!”望着眼前飘然若仙地转过身,拥有倾国倾城面容的少女,萧薰此刻唯一的念头,只有这一个。
“先别管我是谁,萧薰,你还记得以前的事么?”
“以前?”萧薰愣了一下。以前,对自己,好像是一个很模糊的概念呢。爸爸常年在外地工作,而妈妈则因病而去世,后来,爸爸又找了一个人走了,而只有她自己,留在那间不算大的房子里,度过一分,一天,一年......从此以后,记忆,仿佛就是一个虚无的东西,总是那么模糊......
面前的少女听了后,眼底闪过一丝不易察觉的悲伤:“呵,果然还是什么也不记得了呢。”她小声说道,而萧薰却丝毫没有发觉。
“那,我做你的姐姐吧!”萧薰一下子呆住了,姐姐,自己怎么会突然多出了个姐姐?“嗯哈?......那,那当然好啊,只要你不嫌弃我就好”萧薰小声嘀咕道,“怎么会呢?妹妹。”她的眼底满是宠爱,可冰冷的面容,却让人无法靠近。神经大条的萧薰根本没有注意到,高兴地拉着她回了家。
“你一定要记得哦,你有个姐姐。”她温柔地说道,会的会的,一定会的。面对面前点头如捣蒜的女孩,她真的不想告诉萧薰真相。
第二天,同样的情节,同样的花海,同样的少女,同样的对白,萧薰总是感觉,这个少女有些面熟,可却总是也记不起来......
“你就真的打算让她永远活在重复的世界里么?”“这,总要比残酷的现实好的多吧。。。”她不知道自己的选择到底是不是正确的,萧薰每天经历过的事,其实都是一模一样的,她的每一天,都是相同的,而前一天发生的事,则永远被遗忘在了记忆长河里......
萧薰,其实是薰衣草的守护者,只是,在她的心底,有一些不高兴的心情和黑暗的力量一直压抑着她,而薰衣草的力量已经无法让她再快乐了,所以,她的姐姐,为了让萧薰内心的阴暗消失,只能删掉了她以前的记忆,给她植入了截然不同的记忆。她希望萧薰能快乐,可不知道为什么,这个女孩,从以前的活泼开朗,似乎已经变成了懦弱的受气包了。但,她也无能为力,去插手普通人的生活。或许是她有些自私,她想让萧薰记得她,她想看着萧薰,守护着萧薰,所以总会制造出这样偶遇的情节,但这会让萧薰怀疑的,于是,她只能每天都制造同样的情节,而萧薰,的记忆,也从来只保持在前一天......
或许,自己该放手了呢!她想。萧薰,姐姐一直在看着你呢,只是没有办法在你身边陪伴你了,你一定,要过的快乐哦!
第二天,同学们没有再总是让萧薰干着干那,和萧薰一起说说笑笑,似乎她们从来都是好朋友,而萧薰也特别快乐,似乎,以前的事情,又都忘了呢!
第三天,萧薰吃完早饭下楼,头上还别具匠心的别了一个亮晶晶的东西,她满脸笑容:“朋友说这样才好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