薰衣草作文
那年,乌鲁木齐开往成都的火车上,旅客很多,车上的空气也不怎么好,上车后我的座位号正好和你挨着。好奇怪,你身上散发着一种自然的香味吸引了我。我暗暗称奇:一个大小伙子身上还洒香水啊?我被这种特殊的香味吸引了。一路上,我一直默默地关注着你的一言一行。记得那一天在火车上的邂逅,正好是七夕,此刻,你在我的生命里留下了终生的印记。
在火车上,你拿一下杯子,我起来接个水,长时间的坐车,这样一来二去的,使彼此很陌生的两个人距离拉近了。我们不由自主地聊了起来,在闲聊中得知,你是伊犁的,我是奎屯的,真巧,我们都是同乡人。你问我,去哪里上班,我告诉你,朋友介绍我去成都一家房地产公司应聘文秘,你给我说,你在成都一家广告公司上班,你对成都很熟。我呢,是第一次去成都,虽然在网上查了一些资料,对成都的了解停留在抽象的空间里。一路上我们还聊了很多家乡的话题,你当时还开了句玩笑说,怎么这么巧,我们既然去同一个城市。也许是话不投机半句多吧,聊着聊着,火车就到站了。这一路的硬座,坐了两天两夜啊,因为遇到了同乡人,也没有感觉到太多的疲惫,然后我们同时下了车,你下车不是直接回单位,而是亲自把我送到了目的地,对于不常出门的我来说,心存感激。在临别时我们互相留了对方的手机号。
到了成都后,我在房地产公司应聘了文秘,在我的刻苦努力下,我的业务水平提高得很快。你呢,广告设计做的也相当优秀。在闲暇时打个电话问候一下,碰到周末大家一起去吃个饭,在一起谈谈工作,说说时尚的话题。很快,我们彼此都有了好感,但是那层窗户纸谁也没有把它捅破。
过了一段时间,你休假回家,在你回家的这段日子,我就像丢了魂似的,渴盼着你早日归来!本来你是一个月的假,但你很快就从家归来了——也许我们是心有灵犀吧。你说好想见我,所以急着赶回来。我们见面后,你说有礼物送我,并让我转过身去,你从我身后突然就抱住了我的腰——我并没有感到“突然”——你把一包薰衣草送到了我手里。
我知道了薰衣草是一种馥郁的紫色小花,是一种“宁静的香水植物”,有“芳香药草” 之美誉,是新疆伊犁地区的特产。薰衣草的花语是“芳香”的意思,薰衣草又有“香草之后”之称。 是纯洁、清净、保护、感恩与和平的象征,也寓意着纯洁的爱情。你把这包薰衣草送给我,是希望我们的爱情能像薰衣草一样,弥久历新。此时,我情不自禁地被这包薰衣草的香味迷醉了,你抱着我,直夸我好漂亮,夸我好美,好有气质,说你好喜欢像我这样的女孩,你抱着我不舍得松手,可以感觉到,你身上有股热浪,太热烈了,此时,你所有的优秀,一切的一切竟在不言中。此刻,我也感到此生从未有过的快乐。
由于工作原因,你去了西藏拓展业务。你的离去,使我也没心情在这座没有你的城市工作。民间传说,薰衣草能给人带来好运。分手那天,我们都喝醉了,你偷偷地藏了一些薰衣草在我的衣服和书里,希望好运常伴我。之后我依偎在你怀里,你紧紧抱着我,我们多么希望时间永远停留在这一刻,我们为分离而痛哭,心里是多么的难过,此时,仿佛世界没有了阳光。你爱抚着我,拉着我的手说,傻丫头,别哭了,只要真爱在,距离不是问题,我们还可以电话联系,我们还会再见面的。你不停地在安慰我,可以感觉到,你心里和我一样难受,我心里很清楚,因为工作调动后就意味着我要回到我可爱的家乡——奎屯,而你依然还要在西藏工作,我们的再见面是很难的。
就在我们相识的第二年,你因为在一次外出中,路遇山体滑坡,为了救你的同事,你被深深的埋在了山底,失去了宝贵生命。上天也太不公平了,我们永远不能在一起了。得知这一消息,我仿佛天塌下一样,几天几夜没能合眼,饭也吃不下。几年过去了,人们常说,时间可以改变一切。而我们之间这份最纯真的感情却依然没变,由于种种原因,我们没能在一起,而我们在一起的这种美妙的感觉,这段美好的恋情,让我终身难忘。我一直在苦苦的思念着,对你的牵挂只能悄悄地埋藏在心底,也只能傻傻地抱着这包薰衣草,尽情的抚摸,细细的“品味”。是啊,和你相遇后,在我心里,你是最完美的,没有人能取代你在我心中的位置。也许是天意,我们不能在一起,我一直珍藏着这包薰衣草,无论我走到哪里,就把它带到哪里,时间久了,我身上也散发着特殊的香气,每当我想你时,失意时,我就会把这包薰衣草抱在我怀里,仿佛抱着你。每年的这一天,我都会为你默默祈福。我们的故事,在我脑海里就像放电影一样,一幕一幕地重现,牛郎和织女今天是最幸福的,而今生我能为我们在七夕相遇,更感到幸福和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