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漫步作文
静静地,静静地。城市的繁华逝去,淅淅哗哗的雨声响起。只留下千万丝绦,荡洗这人间的污沥。
我走出了闷热的教室,无视忙忙碌碌的学习,无视生活的磕磕碰碰,无视城市飞快节奏。我漫步在雨中,没有撑起伞。伞,是讨厌的墙。它挡住了雨精灵的清凉抚摸。
慢慢地,慢慢地。我在雨中漫步,聆听校园中朗朗的书声。雨中轻声吹拂着每一个学子挡去了喧闹,迎来寂静。“书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还有窗内学子在聆听着天籁之音。
凉凉的,凉凉的。夏日里,你是否知道蝉已停,行道树在雨中洗澡,鸟儿早已归巢,路上行人快步的脚印在雨中留下。一切的一切,因为雨的来临而改变。天空已经不再燥热,乌云抵挡住了烈日。空气变得湿润,水从空气中降临了。
雨,它随风潜入深夜。雨,它润物细无声,雨,绿了江南岸。春雨贵如油,雨中的树翠绿了,雨中的草清爽了,雨中的花艳丽了……。
雨,是天堂的女儿,她亲吻着大地,雨是世界的慈母,它无私的奉献乳汁。我漫步雨中,感受着它慈爱的怀抱。
2在雨中漫步
雨水荡起的涟漪,雨水落下的声音,配上美丽的花折伞,在雨中的人们,就像芭蕾舞演员,翩翩起舞。如微雨,我们就可以沿着路边走,享受雨的精妙。
连接几日来,雨水接连不断。但我喜欢,雨水不算大,温柔小雨,没有任何声音。而在回家的路上,就下起了这种小雨,虽然包里有伞,但两只手始终不愿意拉开夹层,就这样沿着街道走回家,一边走,一边看着周围的人事物。只是这样美好的意境,都被汽车的鸣笛声给搅乱了,如果在此时,换上美妙的轻音乐,那种景象,在这世间,只能想象一下。
姐姐是学音乐的,主修钢琴。而他们的老师给她布置了一个任务,就是在这两个月内,教会身边一个人能弹一首曲子,我以为她会找她的弟弟,可是没想到,她竟然要教我,而我的好奇心让我问出了原因,是因为他的弟弟没有基础,又没有学过一样乐器,教起来太难,最重要的是不听话,所以才让我学,但他明知道我没主见,还让我选。
经过筛选,我还是留下了好多。不知是理查德克莱德曼的《秋日私语》《梦中的婚礼》,布鲁诺里戈托的《肖邦圆舞曲》,巴赫的《前奏曲》,拉赫玛尼诺夫的《第二钢琴协奏曲》,李思特的《爱之梦》,莫扎特的《第二十一钢琴协奏曲》还是李闰珉的《KisstheRain》。
无论是哪一首曲子,我相信,在微雨中播放,都是最动听的,因为他们不刺耳,不尖锐。
在雨中漫步,衣服虽然会弄湿,但是所有的烦恼,好像都没有了。不知不觉,走着走着,竟已经走到了小区内在安静的一条道,好在小雨还没有停,周围也没怎么有人,我就拿出了耳机,随便播放了一首轻音乐,然后闭上眼睛。不回忆昨天的烦恼,不忧心明天的迷惘,只为享受这美好的一刻,只开开心心的过好现在的每一天。
雨中漫步,多半是伤心的人,但在雨中,还是适合烦恼多的人。因为忧伤的人,配上忧伤的景和忧伤的音乐,只会更忧伤,所以我们应该找到真正属于自己的景色。
3雨中漫步
小时候,我很不喜欢下雨,因为下雨便不能出去玩了,因为下雨非要穿上笨重的雨鞋,因为下雨走路必会沾泥土……只}记得下雨有一点好处,可以恶作剧似的用玩具枪往外喷人。长大后,我懂了很多,我知道了雨为何物,雨从何方来,我也知道了雨原来自古都是文人骚客的宠儿,他们把雨比作牛毛,比作细针,比作飞雪……他们把雨分为细雨。烟雨。疏雨。霖雨……他们写雨,“霪雨霏霏”“小楼一夜听春雨”“点滴到天明”……无一不是雨。于是,我开始领略到了雨的妙处。
我最喜欢在细雨中散步。雨丝细细地飘拂在脸上,给人一种淡淡的凉意,雨丝轻轻地沾在衣服上,密密的,柔柔的,使人觉得心底也涌起了一缕温情。在雨中,独自拥着把花伞款款而行,静静地看雨缤纷地落下,静静地看雨斜斜地四散,静静地看雨笼罩了整个天空,占据了整个大地,如烟如雾,似梦似幻,你会觉得四周的一切都是那么宁馨,那么柔和。于是,不知不觉中,便有了一份成熟,便有了一份洁净,便有了一份沉思。
心情不佳时,最盼倾盆大雨,忍哗哗雨声撞击耳膜,看层层雨帘冲刷着大地,心中的烦恼,似乎也随着地上的泥泞一块儿冲去,胸中顿生一股豪情。大雨如注,恰似人生之坎坷磨难,风雨过后,便会呈现七彩之桥。站在窗前,看闪电雷雨,看“瀑布”倾斜,任大风吹拂,这时所有的只是一种雄伟豪迈的气概,当一切都回归于平静之时,又会有一种荡气回肠的心绪。
雨中最妙的便是听雨。古人观雨千般风情,却不知听雨也独具风韵。闭上眼,听大雨哗哗,似乎在奏一首雄伟的交响乐;听小雨丁丁,又想起白居易写的“大珠小珠落玉盘”的佳句;睡前听雨声,隐隐约约,好象在放催眠曲;醒来听雨声,又不免会有“花落知多少”的感慨。雨声嘈嘈,雨声切切,雨声如泉流,雨声如私语,雨声如瀑布,雨声如高歌,雨中听雨,妙在不言中。
雨,是神奇之物,她既能让人有忧谗畏讥的伤感,又能让人有把酒临风的豪气,既能给人温情,又能给人热烈,既有小桥流水的风韵,又有雷霆万钧的气势。听雨观雨,无一不可;大雨,小雨,各呈其态,难怪古人对于雨情有独中钟,使它千百年来风姿不减,魅力仍存。于是,每一次逢雨,我都想说一声:好一场雨啊!
4雨中漫步
不知何时,窗外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突然一个念头冲上心头——想到雨中漫步。在春雨绵绵中淋漓尽致的享受大自然给予人类的沐浴。然而自己早已过了冲动和任性的年龄,如果任由雨水打在自己身上,无法忍受路人迷惑不解或是异样的目光,那会有种哗众取宠的感觉,会让自己更加不知所措。
年龄,性别,阅历让自己太过于在于别人的感觉。自由自在的生活只是儿时的旧梦。为了不引起他人的注意,随波逐流的找把小花伞,走进细细柔柔的春雨中。顿时,一阵阵清新凉爽的感觉渗透全身,雨滴在身上有点冰凉,然则空气却不知为什么,有一股湿润温暖的气息将我包围,这不就是春的气息吗。撑开伞小雨落在伞上,滴滴答答。
天笼罩在灰蒙蒙的雨雾中,春雨悄无声息的滋润着世间万物。路边的花草树林尽情的吮吸着春雨的甘甜,路边树上不知名的鸟儿唧唧喳喳,雨点在耳边唱出甜甜美美,婉转悦耳的歌声,不由的让内心怦然心动,响起抑扬顿挫的乐声。微微的春风轻拂,在这诗情画意浪漫的细雨中,看着一滴一滴的雨珠散落,晶莹剔透,仿佛是巫婆手里的水晶球,轻盈又轻柔仿佛在向自己招手。地面湿润起来,散发出一种沁人心脾的芳香,春雨洗去了冬日残迹。万物在春风的轻抚中醒来,在春雨的滋润下生长,我的心情也好象被春雨洗的清新了,擦亮了,一切变的豁然开朗。一切仿佛重新开始,有种重生的感觉。一切都是新的:新的芽,娇嫩纤弱;新的草,生机勃勃;新的花,含苞欲放;新的鸟,莺歌燕舞;连心情也是新的,清爽欢快……一切都在春雨中得到沉淀,为了未来夏日的灿烂,秋日的繁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