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方的作文
魔方是益智玩具,也是我们小学生的时尚玩意儿,更是我们的最爱。它不仅能锻炼我们的手指灵活性,又可以增强我们的思维能力,开发我们的智力。在转动魔方的同时,我们的大脑也跟着“飞速旋转”起来。
带玩具上学,有些学校是禁止的,见一个没收一个;有些学校是允许的,只要上课不玩就行;有些学校是支持的,就像悠悠球、魔方这些益智玩具,学校还组织比赛呢。
我们的学校就允许学生带魔方上学,学校领导和老师对我们那么好,我们带魔方当然不会在上课时偷偷地玩影响到学习的,我们总是在下课后和同学们比赛玩魔方。
只见我们目不转睛,精神高度集中,手指灵活地快速转动着我们手中的魔方,那一刻我们什么都注意不到,只听到激烈的“喀喀声。有时老师看得“眼馋”了,也加入到我们的魔方大战中呢。真是不比不知道,一比吓一跳,我们班主任张老师的魔方拼得又快又好,还是六面还原的,常常让我们这些“武艺不精”的小学生们啧啧赞叹、羡慕不已。
看我们那么喜欢玩魔方,并且魔方能增强我们小学生的耐力和思维能力,开发我们的智力,培养手(肌肉灵活)、眼(观六面)、脑(空间思维)的协调,以及运用线索解决问题的能力,真是益处多多。于是张老师决定某一天要在我们班举行一次魔方大赛呢,听到这个好消息,我们这些魔方“狂热族”激动地欢呼跳跃起来。尤其在紧张的总复习阶段,让我们适当地玩一下智力魔方,对于放松身心、转动脑筋也是不错的方法。
“魔方魔方我爱你,就像老鼠爱大米”……我们喜欢我们的时尚玩意儿——魔方,因为它不仅能锻炼我们的手指灵活性,又可以培养我们的创造力。在不影响学习的情况下,对于有益于身心健康的爱好,学校大力支持,我也一定要坚持下去。
2玩魔方
最近一阶段,班级里正疯迷一种游戏—魔方,不分男生、女生、会玩的还是不会玩的,几乎人手一个。一下课大家三五成群的聚在一起切磋着各自的经验绝招。要说技术最过硬的,那就是我班的马俊同学了,为这他可是专门到外面进修过的。
瞧着大家玩得如此入迷,我手也痒痒的,特地让老妈给我买了一个崭新的魔方和一本《魔方入门》。作业一搞定,我便埋头钻研起来。不玩不知道,这魔方看起来简单,可实际操作起来却并非那么得心应手了。我依葫芦画瓢摆弄了老半天,愣是没找到北,一个字‘晕’。刚想就此放弃,可偷眼看了一眼一直在一边专心志致观看我练习的老妈,她那满含期盼的眼神,让我不得不硬着头皮坚持下去。我调整了一下心态,静下心来,仔细的揣摩、认真的研究破析个中的玄机,功夫不负苦心人,终于在我第九九八十一次的旋转之下,六分之一个面被我拼出来了,我长长的舒了一口气,大声喊道:“我成功了。”一边的老妈也心领神会的配合着道:“不错、不错,第一次就能达到这个水平已经很不简单了。”虽然我知道这是老妈在鼓励我才说的,可是听起来,心里还是美滋滋的。
通过这次玩魔方的经历,我深深的休会到,做任何事,无论是在学习上,还是娱乐方面都是需要钻研,一份耕耘一份收获。
3玩魔方
几天前,我的妈妈给我买了一个魔方,我一拿到手,就捣鼓起来。
刚买来时,魔方已经六面同色了,于是,我将魔方打乱。不出几秒,六面同色的魔方就被我搞得乱七八糟。我左右翻转着,以为非常简单,但事实并非如我所料:我连还原一面也十分“困难”!我有点失望。可我不灰心,继续捣鼓着。我陷入思考之中。。左一圈,再向下一圈。
接着右一圈试试看吧,再。。下一圈,然后……我探索着,虽然十分笨拙,但我勇于尝试。一个晚上下来,我的最高历史成绩是还原了7个面。第二天,我将魔方拿到学校里去。同学们都很惊奇,同时也很感兴趣,这就不免来几个看新鲜的同学,其中也有几个魔方业余爱好者。我翻转着,不一会儿,就遇见了难题。有一个色块就是还原不了。正当我不知所措时,我的同学段东兵就来帮我了,他说:“占任远,让我来试试?”“好啊。”我回答道。
只见段东兵不出几步就还原了,我十分佩服,于是,我让他教我。晚上,我终于会还原一个面了,我十分激动。现在,我以会利索得完成2个面,正向三个面“进军”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