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足球赛作文精选
那天下午,太阳就像一个大火球一样把大地烤的滚烫滚烫的,但是我和我的几个同学还是决定在体育广场最热的地方——沙地举行足球赛。
比赛开始之前,我们决定划拳选出AB两组队员。A队队员有彭、邹、刘和我,B队队员有何、宋、郭、邱,可是,宋看到自己的队伍除了邱只有一个足球老手,便不服气地说:“怎么我们队全部都是没玩过球的人!诶!”这句错误的语言,在一个错误的时间,在一个错误的场合,被一个错误的对象——何听到了,于是乎,何很不爽地说:“怎么呢个这样说呢?”说完转身要走。后来经过我们大家的耐心调解,才把他劝回来了。
没办法,我们只能遵从何的意见,重新划拳。我们异口同声:“亿藕尺(方言)!”下每个人迅速伸出手心手背。结果还是和之前选出的结果一样!这就是传说中的默契吧!
比赛开始了!由中场发球,B队的队员宋一脚把球踢给了站在我方门前的何。但 是还没等何脚碰球,还没等我方守门员碰球,我队的刘就把球铲给了彭。彭马上作出反应,把球一转,往B队球门跑去,我见此状,赶紧冲到B队球离门十多步左右的地方等待传球。此时B队的何与宋千方百计地阻挠彭传球,但还是让灵敏的彭杀出一条大马路,把球传给了我。正当B队队员把注意力集中于我一身时,我早已把球传给了占据绝佳射门位置的彭,并使了个眼色,彭看看我,立马明白了我的意思。还没等B队反应过来,彭一脚把球飞向了对方球门!球进啦!!!我们先锋人员一齐击掌欢呼。宋又不高兴了:“我们这一群新手怎么踢哇!”不巧,这句话又被耳朵灵敏的何听见了,于是,何就一直坐在我方门前休息,聊天。
此时比分1:0,我方占据优势。由B队发球,B队的守门员郭一直不太会踢球。郭发球时来势汹汹,而我方也做好了防备,没成想,郭一脚就把球给射到边界了!我方一顿暴笑。这一球无疑给了我方一个大好机会!由于我不太会转球,所以这球由我来发。发球前,我故意大喝一声:“站好你们该站的位置!”然后我有连续做了好几个假动作,再把球传给了敌方对门前的刘,刘接球不到一秒钟,立刻把球传给了邹。邹看了看周围都没人防他,来了个漂亮的一脚射门!成功了!
踢了这么久,我已大汗淋漓,于是我主动要求当守门员,尽管我守门不是很好,但从开场以来,球根本就没进过我方禁区,使我认为守门暂时只是个一个摆设,没想到啊,千里之堤,毁于蚁穴啊!这一个想法,竟让我队失了惟一一个球!
B队的郭轻轻一脚把球传给了邱,邱带球一路杀进我方禁区,做了一个假动作,使我误以为球往左射,结果邱一脚射门!虽然胜负已定,但如果当时守住那一球,我方就是大完胜了!
此次球赛告诉我, 是要靠团结合作,默契与信任,千万不可生气及扰乱军心!
2、
星期天下午,我约了几个同学去学校操场踢足球。
来到球场,我们先把人员分了两组,六个人一组,我们这一组有鲍晨、周彬彬和我等六个人,对方有詹永健他们六个人。
比赛开始,首先由我方开球。我接过别人传来的足球,用脚带着往前跑。很快,我就把足球带到了对方的球门区域。我正要摆好姿势踢球射门,可是没有料到竟然有一个可恨的家伙从后面趁我没有防备的时候,把足球给勾走了。我方人员马上追上去拦截。可是那个人竟然像猴子一样灵活,躲过了我方人员的拦截带着足球直冲我方的球门。“啊,不好!”我急得大叫。可是,已经没有什么用处了。因为,他已经来到我方的球门区域,而且躲过守门员提起脚来用力一踢。足球直向球门里面射。完了,我方失了一球,对方赢了一球!他们队高兴得又是蹦来又是跳。我们一方立刻聚在一起商量了一会对付对方的办法。然后,我们立刻采用新的战术和对方比赛。
第二个回合开始了。我带着足球来到左边,对方一个人冲过来拦截。我趁他还没有近前,就把足球踢给了鲍晨。鲍晨马上把足球踢给了周彬彬。周彬彬在球门附近,接住传过去的足球迅速冲到球门旁边,扭动了一下身子,躲过了球门的拦截,乘机一脚把足球踢向球门。“好球!”我大声喊了起来,同时,继续向前冲。这时,那足球,竟然撞上球架,给挡了出来。我一看,赶快猛冲一步,补了一脚,把足球踢进了球门。啊,终于让我们也踢进了一球!现在双方一比一成了平局。
接着,我们继续踢足球。一直踢到了三点。我方以九比一赢了对方。回去的路上,我方一直都在笑啊,说呀!然而对方却一言不发。我说:“胜败乃兵家常事,这回输了下回争取赢回来嘛!”他们听了才改变了态度,一起说说笑笑地回家去了。
3、
“叮铃铃”,放学的铃声飘到每位同学的耳朵里,校园顿时沸腾起来,嘻嘻哈哈的声音越传越大。教室里简直成了一个狂欢的场所,有的扔帽子,有的扔红领巾,嘴里不停地喊着:“天灵灵,地灵灵,我们出狱啦,我们解放啦!”最酷的是初二的几位男生,他们背起书包,“哗”的一声,人影就不见了。奇怪,几个神秘的男生到底去哪里呢? 呵,原来几个男生去小河边上的草坪上提足球,他们整整齐齐地排成两队,谁也不管每队的人数。老远,就望见几个小朋友,也跟到球场里一会儿跑,一会儿叫,是几个还没有上学的“小豆豆”,来到这里凑热闹。那几个男生没办法,只好让他们去当球门,来代替他们那两个老球门――四堆书包。 他们的足球赛多么与众不同呀!场地的四周没有界线,只有那清澈的河水和碧绿的草。比赛的时间不用看表,想玩多久就多久。问起裁判,每个队员都来充当,个个干得大汗直冒。 你们见过许多球艺,不知有没有见过小胖这只臭脚?他把球射进了自家球门,还在那为自己喝彩,夸自己多么厉害。比赛只好暂停,谁也没说一句话,就躺在地上捧腹大笑,笑得连嘴巴都合不拢了。现在问起比分多少,大家都一个劲地摇头说“不知道”。 其中一个男生刚想趁对方不警惕,来个凌空飞射。可两个小豆豆却不见了,“球场”自然消失掉,让他的计划完全泡汤。远远一望,原来“小豆豆”们闲得难受,正在放松自己,在一旁的草地上摔跤。大家正在跟“小豆豆”说话,叫他们快点回到自己的岗位,没想到球又让小花狗给踢跑,真是让大家头疼。算了,算了,反正大家都累了,现在休息还正是时候。有的人躺在草地上,双手拖着脑袋,望着蓝天,一副悠闲自在的样子。有的人跳进小河里洗澡,打起水花,多么快乐、凉爽啊!这样的足球赛,足球史上也难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