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桌上的故事作文
妈妈走过来,告诉我:“要吃饭了。”“我马上去。”我大叫。
到饭桌上,她又问:“你背了多少词语?我假装胸有成竹,回答道:“快全完了!”“到底多少页?”妈妈追问道。
眼看就要露出马脚,我干脆一不做二不休,说实话:“还没完!”我还以为我逃不过妈妈的“火眼金睛”了,可我觉得很奇怪:妈妈揭穿了我的底,她不但不生气,却让我吃饭!我顾不上想那么多,大口大口地吃了起来。
妈妈那不在意的神态,令我以为妈妈种了邪。我问妈妈:“我没背完,你为什么没生气?”妈妈没回答,只是笑了一笑。妈妈的这一举动更让我好奇。我反复问了,妈妈才说:“我并不是没有生气。你本来作业没有完成,就不对;可你不但不认错,还撒了谎,蒙骗我。让你那么晚做作业,已是一个惩罚。我让你吃了饭,并不代表我袒护你。俗话说‘有再一再二,没有再三再四’,希望你记住这个教训。但是,吃完饭,你还要做作业!”
听了这句话,我虽然不太情愿,但是心里暖烘烘的……
饭桌上,有许多故事,每个故事都有它的内含!
2:饭桌上的故事
“开饭了."随着妈妈的一声令下,我和爸爸便应声来到餐桌旁。
我们一边吃着丰富又有营养的美味佳肴,一边听着电视里传来关于四川大地震的最新消息。吃着吃着,我们全家像被实物卡在了嗓子眼里,因为电视里传来一个可怕又使人悲痛的消息—“在6月10号,一架搜救直升机找到了军区派出的运输飞机的残骸。由于飞机撞到了山峰而应起来爆炸,飞机里的人都无一幸免......”听到这里,我沉默了。
“唉。”随着妈妈的一声重重的叹气声,我们便开始谈论起四川发生的特大地震。“在这次地震中,要是说最感人的就是老师和学生了。”妈妈抢着说。“是啊!”爸爸紧接着说。“有多少老师为了救学生而失去了宝贵的生命。”“在这场地震中也能体现出母爱的伟大。”一直默默无闻的我突然插上一句。这句话使我勾起了回忆—人们发现一具母亲的遗体,她的下面有一个正在睡觉的女婴,人们惊呆了。
看着桌上丰富的菜肴,而灾区的人们只能吃定量的方便食品。我......妈妈意味生长地说:“我们一定要珍惜这个美好的生活啊!”
听着妈妈的话,看着桌上的菜肴,我想了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很多,......
3:饭桌上的故事
嘿!今天一回家,就闻到了一股饭香。一向不下厨的爸爸今天竟然做起饭来了。你说稀奇不稀奇!
我好奇地问爸爸:“今天怎么会想起来做饭?”爸爸笑着说:“我是大厨。今天有客到。当然就得靠我这个大厨一显身手了。”
我和妈妈将家里清理了一下。迫不及待地想瞧瞧老爸的手艺究竟如何。
菜上来了。桌上的菜真丰盛呀!土豆片、大鸡腿、牛肉、鸭子……一桌都是我爱吃的菜。看得我直流口水。光看这菜的色。哈哈!爸爸就能打八十分。
“叮铃……”门铃响了。进来了个叔叔。爸爸请他们坐下。妈妈也连忙拿出酒水招待。大家开动了。啊!味道还真不错。看来爸爸平时不下厨是埋没了人才。一盘鸡腿一扫而光。旁边的几道菜也很快见底。大家都夸爸爸的手艺好。爸爸呢!得意极了。和几个叔叔一个劲地碰杯。几杯下肚。几个人都有了醉意。其中一个叔叔醉醺醺地在那倒酒。居然把酒倒到了自己的身上。还在那指着空酒杯问:“酒呢?酒呢?”惹得我们哈哈大笑。
爸爸的手艺我总算是见识了。可他那不显山露水的做法可引起了我们的不满。这顿饭后,让老爸上岗,让老妈休息的想法我是越来越坚定了。呵呵!恐怕爸爸在后悔自己应该继续藏而不露的。
4:饭桌上的故事
每个人都会在饭桌上发生不同的小故事,而我家的饭桌发生了一件趣事。
“吃西瓜啦!吃西瓜啦!”妈妈在客厅里大声叫道。我挡不住西瓜的诱惑,急忙放下手中的笔,以百米冲刺的速度来到了饭桌前。
我端起西瓜,一整狼吞虎咽。突然,“咯嘣”一声,我叫到了一颗硬硬的东西。哦,一定是西瓜籽,我毫不犹豫的吞进了肚子,但是不一会,我心里有些忐忑不安,感觉嘴里似乎少了一样东西。于是,我两步并作散步跑到了镜子前张大嘴巴,左看,右看,上看,下看“呀!我的牙齿掉了。”咦,那牙齿怎么不见半个?我紧邹眉头,心中顿时长生了一个巨大的问号。我仔细的回想着……“啊!”我一下子恍然大悟:原来刚才我咬到的那个硬硬的东东就是我的牙齿。回到座位上,妈妈疑惑不解的问我:“怎么了?”我若无其事的回答:“没事儿,就是把牙齿当做西瓜籽给吞了。”谁知,我的话音刚落,一家人听了,哄堂大笑,我也不好意思捂着嘴笑了起来……
这就是发生在我家饭桌上的小故事,是那么的有趣,那么的快乐呀!
5:饭桌上的故事
“嗨,开饭咯,伙计们!”随着妈妈一声令下,我们全家老小都从各自的房间里走出来,准备享受“五星级”大师的厨艺。
我的肚子早已饥肠辘辘,看着一桌美味无比的“绝世佳肴”,已经是口水流下“三千尺”了。大家边吃边聊,爸爸却看起了报纸来,看他那专心致志的样子,好像不能漏了一条什么重要消息似的。我突然间想起了对,爸爸说:“小心别把饭吃道鼻子里去噢!”全家人听了这句话,都“扑哧”一声笑了出来。爸爸差点真的把饭送到鼻子里去。“你是不是存心想让我出洋相?”爸爸“俏皮”地说。我一下子接不上话来。
“你女儿在提醒你呀,吃饭不能看报纸。”妈妈显然是站在我一边,在帮我说话呢!“对呀!对呀!我就是这个意思。”我顺着妈妈的话题继续往下说。
爸爸被我和妈妈的话逼得“走投无路”,说不出话来。“还不赶快把报纸放好?”我用命令式地口气对爸爸说话。爸爸只得乖乖地听从我们地命令把报纸放回原处。顿时,我好像我的地位比爸爸一家之主的地位还高。
看!我家在吃饭时也很有乐趣吧!
6:饭桌上的故事
吃饭是一件很普通的事情,可就在这件看似普通的事情里,我感到了一粒米是弥足珍贵的。
那时,上一年级的我吃饭很不爽气,就像算盘珠一样拨一拨才肯动一动。
那次我们一起在奶奶家吃饭,不懂事的我拿起一勺饭就往嘴里塞,不料,一粒米饭掉在了地上,仔细观察的奶奶叫了一声:“作孽啊,孙女,你可不知,米饭掉在地上,天会打雷的!”妈妈也接着奶奶的话说:“是啊!你不是学过悯农吗?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啊!”哎~,她们俩的“一唱一合”不得不使我敬佩她俩的默契感。
我毫不在乎地瞥了几眼说:“不就是一粒米吗,至于这样吗?”原本已发泄完的她们又对我投来了愤怒的目光。我看了尴尬的摸了摸后脑勺说:“哎呀!我以后注意就是了!”说完,自己呼了一口气。因为奶奶和妈妈觉得我认错态度较好,所以就原谅了我……
哎……想不到一粒米饭能引起那么打一场矛盾,可见这浪费米饭是多么可耻的行为。
所以我觉得饭桌有时是聊天的场所,但有时也是知识的课堂。它时时刻刻教育着我们。
7:餐桌上的故事
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都是有趣的,都可以穿编成一个个小故事,比如说院子里的故事、床上的故事等,当然不要忘了餐桌上的故事哦!
我们家每天都是外婆做饭,可今天不一样了,你知道是谁做饭吗?听我说说吧!
今天,吃完饭了,我们都做到了位子上。这是爸爸说:“快尝尝我‘炒’的莴笋!”我听了目瞪口呆,眼睛看着爸爸,心想:这怎么可能呢?他平时从来都不做饭,今天怎么坐起饭来了?肯定不是他做的。不对,他可能想让我见识他的厨艺。也不可能呀,刚才他还在屋里玩电脑,难道他有孙悟空的离魂法?我想来想去,终于说:“妈妈,这真的是老爸做的?”妈妈嫣然一笑,可不做声。她看了看外婆,外婆又看了看我,我又看了看爸爸。我们面面相觑。这是外婆说:“别看了,快吃吧!”我赶紧夹了一块塞到嘴里。“哇!太好吃了!”我说着又夹了一片塞到嘴里。但我还是不知道是谁做的。我拉了拉妈妈,又推推外婆,说:“快告诉我嘛!你们知不知道,这样有好多脑细胞死亡的!”妈妈终于说了:“是你爸吵着要吃的,不是他炒的!”
“哈哈……”我们伴随着欢笑声结束了这次有趣的晚餐。
8:饭桌上的故事
星期天,外公和外婆带我去新世界饭店。午餐非常丰盛。我看见饭桌上有一盘热气腾腾的大闸蟹,高兴地说:“大闸蟹是我最爱吃的美味佳肴。”我们祖孙三人开始一边吃蟹,一边闲聊起来。
突然,我想起《少儿百问百答》书上有关蟹的知识。就问外公:“你知道活蟹为什么会吐泡泡?”外公放下正在吃的蟹,开始思考我的问题。心直口快的外婆说:“活蟹都会吐泡泡,它从小就会的。”我们听了都哈哈大笑起来。外婆又催促我:“快乘热吃吧!味道真鲜美。”外公慢吞吞地说:“文文提出来的问题,应该好好思考。”
过了长久,饭桌上还是没有人说答案。于是,我就说:“让我来当一次小老师吧!蟹喜欢吐泡泡,是因为它生活在水里,用腮在水中呼吸,当它离开水以后,腮就会变得干燥,这样蟹就把腮里的水和呼出的空气,一起从嘴的两边吐出来,形成了小泡泡。
“哦,原来如此!”外婆用惊讶的眼光望着我说:“我家文文知道得真多呀!”外公满意地说:“今天这顿饭吃得很丰富,而且还有精神享受。”饭桌上响起了赞美和欢乐的笑声,而此时,我嘴里的蟹肉又多了一番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