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次我真后悔3
前些天,我做了一件让我十分后悔的事情。
星期一中午放学后,我迈着欢快的步伐走向我熟悉的小路,却听到外公去世的消息,这个噩耗像是晴天霹雳顿时让我心里一颤,许多外公和我在一起的往事又跳上心头。
一天早晨,我穿好衣服,外公在门口等着我去上学。坐上外公的自行车,到半路时,天空下起雨来,外公急忙把包里的雨衣拿出来盖在了我的身上,我问外公:“您为什么不盖雨衣呢?”外公笑了笑回答说:“外公觉得特别热,正想洗个冷水澡呢。”
等到了学校,我准备把雨衣给外公,但外公却说:“不用了,等你放学的时候。如果我来迟了,你可以穿上。在校门外等我。”我问那您怎么回去呢?”外公又豪爽地笑了笑说:“我还没洗够,还想再洗一次”。说完他便走了。
没想到等到放学的的时候,来接我的并不是外公而是外婆。我问外婆:“外公呢?”外婆回答说:“淋感冒了,正在输液呢!”
我想,如果我把雨衣给外公,外公就不会感冒;如果外公不感冒,就不会输液;如果我把我雨衣给外公,外公就不会在床上活受罪。我真后悔自己做的傻事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