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次我真后悔15
啊!那一次,不知道我有多后悔。
那天中午放学,天气十分炎热,我热得满头大汗,央求妈妈给我买一根冰棍,妈妈竟答应了,于是,给了我两元钱去买冰棍。我欢欢喜喜地来到了小店,打开冰柜,左翻翻,右翻翻,没有什么好吃的,就在我要转移去另一家小店的时候,无意中发现了两个我最喜欢吃的冰棍。我忙不迭地问老板:“阿姨,这两个多少钱?”“两块!”嘿!正巧两元,可是妈妈说过,只许买一根冰棍,我纠结了半天,最后,我决定还是把这两根都买了。于是,我把两元钱交给了老板,但我又想在哪里把那两根冰棍吃掉呢?我想了又想,为了避免被妈妈批评,于是找了一个隐蔽的地方,将那其中的一根吃掉了。我出来后,妈妈问我怎么用这么长的时间?我结结巴巴地说:“我刚刚遇到同学,就和同学聊了一会,所以迟了。”妈妈并没有怀疑,就带着我回家了。
一个晚上过去了,早上起床时我突然头疼肚子痛,妈妈看着我痛苦的样子,“你老实告诉我,昨天究竟吃了几只冰棍?”妈妈严肃地对我说。我红着脸,低下头。妈妈又气又心疼教育了我一番后,最后带我去吊水了。
这件事,让我懂得了,不论做什么事都要诚实,不要撒谎,才能取得别人的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