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了3
过年了,过年了,人人都盼望着过新年。大人们希望家人相聚团圆。小朋友希望穿上新衣裳,拿到大红包。我喜欢丰富多彩,有滋有味的“年味”!
终于到了年三十。家家户户都忙着准备迎接新年。我们家也不例外。爸爸忙着准备丰盛的年夜饭;奶奶带领大家搞卫生;大伯跑进跑出的采购各种年货;爷爷则指挥大家贴对联,挂灯笼,贴福字,挂彩带……全家人忙得不亦乐乎,把家里装扮的喜气洋洋。我们一起迎春接福,来年一定万事如意!
哥哥弟弟还有我,我们三个也没闲着,哪里都得去掺和一下,家里到处都是我们欢快的影子。
到了除夕的晚上,也是我最开心的时刻。奶奶和爸爸为大家呈上一桌美味可口,热气腾腾的饭菜。有“年年有余”的红烧鲤鱼;有“路路顺通”的醋溜年藕;有“长命百岁”的团笋干面;有“团团圆圆”的团圆粿子……爸爸用尽浑身解数,西施豆腐,番茄丸子,糖醋排骨等等美味佳肴,让我都不知道从哪下手为好。我们一大家子围坐一起,兴高采烈的吃着,喝着,笑着,说着……
我异常认真的,一大口一大口的吃完饭菜。然后迎接年夜饭中最重要的环节——发红包!爷爷奶奶,爸爸妈妈,伯伯婶婶都给了我大红包,我连忙起身说:“谢谢,谢谢”。哈哈,我是不是个小财迷啊?想着有这么多压岁钱我就能买那么多的书,心里真的是乐开了花……
接下来到了我既开心又胆怯的时刻。大人们带领我们去门口燃放爆竹。我和弟弟躲的远远的。“噼里啪啦”的鞭炮声,吓得连我家的小狗都跑到我腿上,蹭来蹭去,好像在说“我好怕啊!我好怕啊!”爸爸又点燃了几个烟花,黑暗的夜空瞬间变得光彩夺目,五颜六色尽情绽放。有的像仙女散花;有的像钻天老鼠;有的像倒垂杨柳;有的……
我喜欢过年,因为过年有一种温馨的快乐的心情;我喜欢过年,因为过年是大家团团圆圆的氛围;我喜欢过年,因为我又成长了一岁!我爱快乐的中国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