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新的一年又来到了,我和姐姐跑到窗边,一朵朵烟花飞上夜幕,绚丽多彩,把大地照映的像童话世界。有的烟花直插云霄,在天空中爆开,像一朵五彩花;有的烟花飞到半空中,又像银河般垂落下来。烟花的色彩各式各样,有火红的、金黄的、碧绿的……
妈的叫声把我们从这美丽的世界唤了出来:“过来吃年夜饭了。”走到餐桌前,看着眼前的美味佳肴,使我们垂涎三尺。我尝了一小口鱼肉,“啊!妈的手艺真不错呀!”有大盘鸡、酸菜鱼、拌肘肉,还有很多其它可口的饭菜。我们一边吃,一边看电视。大家时不时地碰杯,还说着祝福语。
刚吃饱饭,我们就听见“噼里啪啦”的鞭炮声,那鞭炮将黑夜划割得七零八落,呼啸的炮声好像在赞美着新的一年又来到。我们也拿起墙边的花炮,飞奔下楼。我拿起一支炮,对着天开了一炮,顿时天上开了一朵大花,渐渐这花又变成了一颗颗小星星,消失在深蓝的夜幕中。
放完炮,我们又接着观看《春节联欢晚会》,欣赏着精彩的节目。他们有些表演着高难度的体操,令人心惊肉跳;有些表演着令人难以置信的魔术;还有些唱着悦耳动听的歌曲,使人陶醉在歌声里……演唱、小品、体操,让我们的身边总是洋溢着欢乐的气氛。
已是半夜,客人们都陆续回家,临走时,大家都夸我乖,大方地递给我几张红色的压岁钱,我高兴地谢过大家,我想用这些压岁钱买课外书、学习用品。
我真想天天过年,因为不但有花炮放,还可以吃上美味佳肴、有新衣服穿,有压岁钱花……过年真是太有意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