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了2
“过年了!过年了!”年终于来临了。这是我们最喜欢的日子。
早上,大家都很早起来干活。新的一年,新的一天,我们也有新的面貌,这让我们精神抖擞。
我们从上午忙到中午,从中午忙到下午,只是为了更好地迎接晚上的到来。晚饭才是我们真正要吃的过年饭。
开饭前,我们总是要点三炷香,在门前拜三下,许下自己的愿望,还要对灶台拜三下,保佑我们有饭吃,这是我们过年传统的习俗。
开饭喽!大家纷纷拿起筷子和碗,倒一杯饮料,再夹起自己喜欢的菜尝一尝,尝完后大家都露出了笑脸。
大年过后,我和爸爸就去老家,拜访一下老家的亲朋好友。爸爸拜访,而我和老家的兄弟去玩耍。
晚上到了,这是我和兄弟最喜欢的时间。因为我们可以玩耍得更开心。吃完饭,爸爸和亲人谈事情,我和兄弟拿焰火和地转出去玩。
我们玩得可开心了!我们先点燃一个地转,地转就飞快地转了起来,还喷射出火焰,美丽极了。而我借这火焰点燃了焰火。我玩焰火可是高手,连我兄弟都玩不过我。
我玩焰火的绝招是“焰火无限连”。这套招的秘诀在于快,我先用一根焰火点燃另一根焰火,再用左右手挥舞着,快点燃到没有“引”的时候,我灵活地先扔掉一根玩完了的焰火,然后再拿一根点燃。一直这样循环着,直到没有焰火为止。
爸爸拜完亲戚,我就该走了,又要回家了。我们在老家玩了几天,住了几宿,很开心。
又过了几天,元宵节到了。我们在家里忙活了半天,终于到了晚上,要吃我喜欢的汤圆咯!我一下吃了七八个汤圆。虽然今天很劳累,但一吃下这汤圆,我的劳累都化成了雾,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