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了5
一提到过年,我便想到一首歌《常回家看看》,于是,我们一家四口经过一路的颠簸,终于回到了我的家乡——沧州。
到了家乡,奶奶迎了上来把压岁钱往我手里塞。然后,妈妈爸爸忙起了做年夜饭,我和弟弟去商店买炮仗,我们打算分头去买,我买了窜天猴、蝴蝶王、莲花炮、拉炮、dd炮和火箭。而弟弟买的比我多,有三角雷、莲花炮、dd炮……
到了晚上,一桌年夜饭已经摆好,就差全家坐在一起吃了。我早早的坐在桌子边了,但我没有吃,因为我知道现在吃会被骂的。要等到全家团圆了,才可以吃了。弟弟狼吞虎咽的吃着饺子,忽然,弟弟大叫了一声,原来是他吃到了一元硬币。我心想:如果我吃到了100元那就太好了。我边吃边想,等我快吃饱时,感觉嘴里有东西,拿出来一看,原来是100元。肯定是上天被我要钱的精神感动了。
到了8点,我准时观看了春晚,春晚的节目很精彩,不知不觉已经到了12点。12点了,我们就去放鞭炮了。我偷偷地往弟弟鞋下面放了一个拉炮,等他一起来,我一拉,弟弟被吓的魂飞魄散,等他刚反应过来,我已经跑远了,他拿了五个窜天猴一起冲向我,要不是我跑到快,我就葬身在窜天猴的手下了,我又拿了一个蝴蝶王,向他打去,让他躲了过去,我们两个打了大半夜,也没分出胜负来。
写到这里我还是有着意犹未尽的感觉,嘴角还挂着一丝笑容。
唉,时间过得真快,一转眼就到了正月初八,妈妈告诉我:“正月初九咱们就回去。”我急忙跟弟弟妹妹告别,最舍不的就是我的姥姥,因为她照顾我的最多。
我走的那天,我的弟弟妹妹全来送我,我非常感动和不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