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了9
#过了二十三,就隐约嗅到年的气息,前几天只是买了点年货,过几天家家开始忙碌起来,把家里彻彻底底打扫一遍,再过几天就开始过年了,一家子洋溢着欢笑,真好。
小苗站在站台上,远望着远方。奶奶说爸妈今年回家过年,把她高兴的一夜未眠,想着马上就要看到爸妈了,心里说不出的高兴。
第二天一早,她就站在站台上。今年冬天真冷,寒风裹挟着白雪吹在每一个人的身上,很冷。
她裹了裹衣裳,远远望去,望着那条在她视野里消逝的道路,爸妈快来了,我听到火车汽笛声了,她想着,脸上洋溢着说不出的微笑。
太阳斜了下来,收敛了它的光芒,灿烂的晚霞如金色的光斑,辐射着整个大地,天黯淡了下来,像失了色的小墨画。
小苗开始有些焦虑了,眼看天就要暗下去了,“爸妈怎么还不来,是不是出什么事了?火车开的怎么这么慢啊!”小苗嘀咕着,眼不停向远处眺望。
最后一丝余晖也消失了,天真的暗了下来,天逐渐被黑色袭满了,像粗心的画家碰到了黑色的墨汁逐渐扩散开来。
小苗的心里越来越不安起来,她不希望是像她想的那样,“不,不,不会的”。她不停地踱脚,心里充满着恐慌。
一声悠长的打断了她的幻想,“火车来了!火车来了!”她差点惊叫起来,她向前走了走试图早一点看到父母,可是人太多了,她根本看不见,她试图从中穿进去,可没有用,可她并没有放弃,踱着脚,四处找寻着。渐渐地人流渐渐散了,只剩下稀稀疏疏的几个人,怎么没有?怎么会没有呢?她焦急的揉了揉头脑,漫无目的地四处张望,直到一声悠长的笛声响起,火车徐徐向她远去时,她的幻想破碎了。
突然一只手摸着她的肩,转眼一看是奶奶。“小祖宗,你怎么跑到这里了呢?爸妈在家呢?”奶奶脸上洋溢着微笑,她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当她走到家,看到两个陌生人时,她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