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了6
新年是我们一年之中最富有期望的一段时间,年又叫春节,是一年之中最热闹的一个节日,过年了作文。我们全国的人们都参与进来,在这一天里家家户户都张灯结彩,全国上下到处洋溢着热闹喜庆的气氛,2015年到了,我们都长了一岁,但你们知道吗?过年的背后还有一个家喻户晓的节日呢!在很久很久以前,那个时候还没有过年的习俗,在那个时期有一个野兽叫做年,他为祸乡里,大家都很害怕他,不久,他做的坏事传到了天帝的耳朵里,天地为了惩罚他,把他关在山洞里,一年只能出来一次,那就是现在过年的那一天,在这一天里他获得了自由,于是为非作歹,在这一天街上没有了往日的欢笑,家家户户的大门都是紧闭的,大家也曾派遣勇士去杀了年兽,但是有去无回,几年以后,又是年要跑出来的日子,大家纷纷携幼带老逃到山上去,这时,村里来了一个乞丐身上背着一个大包袱,大家都忙着逃命,还哪里有时间来管一个乞丐,有一个村民心肠好,劝告他赶快上山逃命去吧,这位老人信心满满的说;“只要你肯把房子让我住,我保证帮你们把年兽打败,高中三年级作文《过年了作文》。”那人半信半疑的瞅了瞅老人,已不再管他。
那天晚上,年按照长来到了村子里,发现村子里的气氛有些不对,只有一家亮着灯,年走了过去,一开门,只见门上贴着红色的对联和福字,一位老人穿着红衣服站在院子里,年往后退了三步,老人点然了爆竹,年逃回了山上。
第二天早上,村民回来看见院子里未燃尽的爆竹,和满地的红纸便明白了年的弱点,第二年,年又来下山,还没到村子里,看见了满村的火光,吓得再也不敢出山。
从此每年除夕,家家贴红对联、燃放爆竹;户户烛火通明、守更待岁。初一一大早,还要走亲串友道喜问好。这风俗越传越广,成了中国民间最隆重的传统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