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了12
过年前的那一个月我就开始倒计时了——31天、30天……3天、2天,哈,就差一天了,我乐得一蹦三尺高,就忍不住“啊”的大喊了一声,好高兴啊!
终于过年了,早上六点,我和爷爷贴春联、粘福字,忙的不亦乐乎。七点,我帮奶奶摆放给老祖宗上供的用具。奶奶做了各种各样的花,可漂亮了,我也跟着做,拿来牙签把花插在白菜上。奶奶还炸了鱼,好香啊!我的手刚要摸到鱼身上拿一块肉吃,奶奶就打了一下我的手说:“这是上供的,你别乱动。”“好惨呀!”奶奶说:“惨什么惨,过年不能说不吉利的话。”奶奶的规矩可真多呀!
摆好了供碗,又要拿果盘,摆上各种水果。哈,终于齐全了,我能抱着我可爱的大熊吃“旺旺大礼包”了!这时奶奶又让我帮着择菜,好忙啊!
吁——总算是全都完事了,终于能消停一会儿了。妈的大餐也都端上桌了,爸也回来了,开饭啦! 我大喊一声,数了数一共十道菜,都是美味,还有十全十美的蕴含呢!
到了晚上,我们开始伐纸,也就是点燃冥纸,迎接新年钟声。爸放鞭炮了,我抱着大熊在外面看,好响啊!我都得捂耳朵了,那只能用胳膊夹着大熊了。接着又开始吃饺子了,为了吃到饺子里的硬币,我都撑得不会动了,可是一个也没吃到,我怀疑是不是掉锅里了,只有奶奶吃到了。
这个年就这样匆匆忙忙地过去了,真是值得回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