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了2
“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转眼又到了新年,又可以贴对联了。
“贴错了,贴错了!”三十那天一大早,我就喊道,原来,我和爸爸在贴对联,那天,爸爸搬来了梯子,然后小心翼翼地爬了上去,我就像个司令一样,开始指挥起了爸爸:“快,往右点!”于是,爸爸像一个机器人,顺从地把春联儿往右移,结果有点太靠右了,我只好不耐烦地继续喊:“爸,再往左一点儿!”终于爸爸精准贴到了正中间,我马上叫:“爸爸,好了!”于是,我迫不及待地进屋,拿来了胶,爸爸粘好后,就小心下来了。可我左看右看,觉得哪儿不对劲儿,可就是说不上来,最后我的目光锁定在对联的最后一个字,发现弄反了,我急忙让爸爸换了一下,贴对联儿就大功告成了。
关于贴对联,还有一个传说呢!相传,古代非常迷信,认为疾病是因鬼魅引起的,所以用桃木,上面刻上门神,挂在门前,求保护神保护。
过年和贴对联真好玩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