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了3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过年喽!
2月8日下午,天气晴朗,妈妈带着我们去逛花市。一走进市场,我就看见大包小包的年货堆积如山,真让人眼花缭乱。那一对对春联趣味十足;一个个“福”字遒劲有力;一包包卡通小狗利是封活泼可爱。还有其它各式各样的小玩具,琳琅满目、应有尽有。
走着走着,我们来到了花街。各种各样的花五颜六色,放眼望去,美丽极了!有火红火红的杜鹃花,有欣然怒放的菊花,还有一棵棵年橘,上面挂满了像小灯笼一样的果实。
除夕之夜,我们小孩子是最快乐的。餐桌上,有火锅、油焖大虾、清蒸鲈鱼……这些美味佳肴散发出诱人的香味,再加上可口的饮料,真让人大饱口福。晚餐过后,桌子又被一盘盘水果、糖果占得严严实实。
吃完年夜饭,我们便坐在一起观看一年一度的春节联欢晚会。电视机里的主持人也穿上了漂亮的衣服,说着喜庆吉祥的话语,里面的小品也把我逗得前仰后合。等十二点钟声敲响的时候,我们跑到楼下放烟花。你瞧,一串串烟花飞上天空,有紫色的、绿色的、红色的……五彩缤纷、光彩夺目。突然,一朵“大菊花”飞上了天空,瞬间照亮了整个夜空。其它烟花也不甘示弱,一个接一个地冲上云霄。
此时,我觉得很幸福,只有我们的祖国昌盛、繁荣,才能有我们更加美好的生活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