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了4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
――题记
过年,总是少不了炮声,而我,就是炮声的制造人之一。这天,勺拿着火机和炮下去过瘾了。
放鞭炮
我把炮插进雪堆,点燃,躲到了一边。只听“啪!”地一声,唐代大诗人的诗变成了“日照雪堆升白烟,把炮插在正中间。一声巨响天飞雪,疑是雪堆变雪坑。莫问声从何处来,爆竹威力就如此。”我又让炮在一座小土丘上爆炸,突然引起了“丘体滑坡”。我还把“黑旋风”炮点燃后放进水里。这种炮其实是一种会爆炸的烟花,先冒出烟花,最后才发出巨响。那个炮在水里游动,发出绿幽的光,像一枚会发光的深水炸弹。突然,一声闷响,激起了三尺多高的巨浪。
走亲威
下午,我去大姑家走亲威。我们来到大姑所住的家属院,看见院子里有人在放烟花。美丽的烟花在天空中绽放,好似一朵朵美丽的鲜花。走进姑父家,姑父正在玩网上偷菜游戏,客厅里挂一个倒着的福。
我在那里吃了些丰富多样的零食,大人们在一块大声的聊着天,时不时地哈哈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