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时代13
现在,我们的社会已步入共享时代。共享单车、共享雨伞、共享充电宝处处围绕在我们身边。
但是,共享工具在造福我们的同时,也惹出了麻烦。现在在大街上,我们随时可以看到共享单车混乱得倒在一起的场景,这样不仅不便于人们解锁自行车,还挡住了道路,让人们无法行走;你还会发现有大量的共享单车被损坏了,车锁、坐垫,无一幸免。其他共享工具也是一样。共享充电宝被损坏了,共享雨伞被折断了……
有些人更加过分!他们拆掉了共享单车的的车锁,将单车占为己有。共享充电宝和雨伞都是一样。还有人损坏了共享工具确抱着侥幸的态度。例如“哎呀,这辆单车坏了,没关系,反正不是我的,不用我花钱。”再例如“呀,这个充电宝被我弄坏了,没关系,反正没有人看见,我就不还回去了。”
还有一些人十分贪心。他们为了不花钱骑共享单车,就肆意摆弄密码锁,乱输密码……这些场景处处可见!
虽然共享工具为我们提供了许多便利,但也勾起了许多人的贪欲。希望在今后,人们能够有道德心,好好使用共享工具,让共享工具更好地造福人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