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时代4
共享单车,共享充电宝,共享雨伞,共享婴儿车……越来越多的共享资源使我们的生活更加便利,但同时,也给人们带来了不便,这是为什么呢?因为现如今的共享时代存在着“漏洞”。
共享单车是共享资源中使用率最高的产品,但是它也有“漏洞”。曾经,一个醉汉在桥上准备把共享单车扔进河里,幸亏有人及时举报,否则那辆价值三千元的单车就将沉于河底。这些放在街头的共享单车其实很有可能被人恶意损坏。
有一些使用者因为害怕下一次没车骑,把共享单车用铁链锁上,导致其它使用者没有车骑,却没有办法知道是谁锁的。
还有一些人对车上的二维码打起了算盘,把上面的二维码换成带有病毒的二维码,让使用者的手机中病毒,以此勒索钱财……
这些例子简直是数不胜数,共享单车为此受到很大的破坏,老百姓也是怨声载道。或许几年后,共享单车依然放满街头,但是真正能骑的却只有几辆。我认为“共享”时代是要建立在社会文明的基础上的,如果人人都能遵守条约,正确地使用它们,那么使用者和共享资源的开发者才会互相受益,“共享”资源才能长远地为人们所使用。
我认为,共享时代的“漏洞”就是社会上有些人道德缺失,以至于社会的文明程度与经济、科技的发展不同步。如果每个公民都有道德意识,那么共享资源就会给予我们更多的便利,使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美好。我认为那时,才是真正的共享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