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时代9
如今中国经济的迅速发展,也开始发展出一系列的共享软件。不得不承认,它们的确为当今社会带来了很大的便利,但与此同时也不得不承认其中也隐藏了一些隐患。
就以大家最为熟悉的“共享单车”为例,这些软件操作简单方便,深受广大人民的喜爱。也正因为这一点,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骑自行车。这样的软件的确很好,提倡了“绿色出行”,减少了大气的污染。并且在骑行单车的同时,大家的身体也得到了锻炼。但是它的便利也是一把双刃剑。
正因它方便了人们的日常出行,越来越多的学生也开始使用它,但因学生年龄普遍偏少缺少安全意识,所以也酿造了不少悲剧。如,今年,某区一名小学生与同伴结伴骑行共享单车,因逆向行驶与一辆直行车产生碰撞,腿部骨折。读完这条新闻,也许佷多人会说,这是这些学生自己的问题与共享单车无关。我不否认他们的观点,但我也不同意,因为他们只是用单方面的眼光去看待这件事,难免也参杂了一些个人情绪。而我所想表达的,也并不是一味地去指责谁,我只是想站在中立的角度,客观地谈论我的看法。
从“共享单车”的方面来说,它的安全性的确有些问题,因为它在设计时没有考虑到可能会有学生去骑行等一系列的问题,而学生也要有一定责任,因为他们缺乏了安全方面的知识,私自骑行单车上路,并且逆向行车。
也为了防止这一类悲剧的产生,北京市率先在各类马路上划定了自行车专用道,同时身为学生的我们也要增强安全意识,一定要遵守国家的交通法规。也可以与父母一起参加一些关于安全意识的培养的活动。
共享时代,这把双刃的剑,我们一定会利用好你好的一面来便利自己,也一定会杜绝你的另一面,伤害到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