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时代8
共享单车,共享书店,共享篮球……这些名词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它们正逐渐进入我们的生活。这些资源固然便利,但也为社会带来了许多难题。
现在,随着共享资源的普及,越来越多的人发现共享单车的便捷,开始使用共享单车。可是,社会上恶意破坏共享单车的人也不少。有一次,我看见一辆小黄车孤零零地躺在地上,也没有人去扶。我走进一看,这辆车的部件少了许多!轮胎,脚踏板都消失的无影无踪。我心想:干着事的人可真无耻!这可是公共资源,怎能占为己有呢?由此可见,这社会上素质低的人还真不少。
在上海这个大城市都有这种事,二三线城市是不是也有这种情况呢?答案是几乎没有。今年国庆,我去了湖南长沙玩,发现一群人围着一个意图破环共享单车的人,对他不停地指责,弄得那个人十分羞愧,竟将坏自行车又修好了。我十分惊讶,为什么长沙会如此珍惜共享资源呢?因为那里共享资源较少,物以稀为贵,自然人们就十分爱护共享单车。而在上海,共享资源泛滥,人们认为这些资源很正常,就连看见别人破环它们也袖手旁观。
那么,我们应如何爱护共享资源呢?先从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做起吧。例如,拍照上传被损坏的共享资源并让专业的师傅进行回收与处理。但最基本的规则,就是不要破坏共享资源。然后,要开始重视它们,保护它们。事实,共享资源的损坏就是人们污染环境的缩影,不要喊大口号,要从身边的点滴做起。最后,我们应劝阻那些不文明的人,号召他们也一起爱护共享资源,这样,我们才能共享资源,爱护资源,并享受这个独一无二的共享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