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时代11
“叮铃铃!”一辆黄色的摩登单车停在面前。正埋头看书的我抬起头,瞟了一眼车上那个有鸡窝般似的头发的男孩,然后翻一个大大的卫生眼,低下头继续看书。“嘿,多,别‘一心只读圣贤书’啦!现在是‘共享时代’,学学我,赶上潮流!”男孩子帅气地扭了下头。但我仍然连头都没抬:“老师说过你们不能骑。昨天你还没被‘黄严肃’骂够?”“切,无趣的书呆子。”智不屑地回嘴,蹬上车,一边哼着《滑板鞋》,一边骑走了。共享,又是共享。
我心中暗骂道。
共享,这就是所谓的潮流?开玩笑,共享只是一种便利,就连班上的大胖子都愿意跑800米去共享书店拍照发朋友圈,真是无聊透顶!
一个月后,我漫步在小区的红砖小路上,无意间瞥见一辆共享单车。这不就是男生所谓的“装酷神器”么!出于好奇,我走上前去,嗯,好像没啥魔力啊?刚想转身走开,脑袋里忽的闪过同学们的炫耀与嘲笑:“哈哈哈,今天我可是第一个去共享球场的哦!”“多多,你可真low,连‘共享’是啥都不知道!”“哈,她是个老姑娘,弱智!”什么呀!
我居然冲动地拿出手机,拍下照片,在按下那个“发送”键时,浑身一怔,这这这,我难道也中了魔咒?取消发送后,摇摇头,踏上红砖小路走了。两个星期后,我冲进花园,恍惚地骑上了共享单车,疯狂地绕小区一圈,拍了照,发上朋友圈,满足地走了。
这,究竟是时代的进步,还是人性的虚荣?
都不重要啦,因为,我也跟上时代潮流啦。
耳边,似乎,还响着智的歌“摩擦摩擦,跟着魔鬼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