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时代6
20xx年,中国便出现了共享单车。起先,大家都对那一辆辆停放在街边的共享单车表示疑惑,这些自行车是用来干嘛的?后来,渐渐通过电视、手机才知道,原来共享单车是一种供所有人骑行的付费自行车。
越来越多的上班族开始使用共享单车,这对他们来说真是“天上掉馅饼”的事儿,只需下载一个APP,扫描自行车上的二维码,即可开锁、付款,既方便又便宜。共享单车渐渐成为人们外出的便捷工具,小黄车、小蓝车都纷纷加入共享行业,真真正正实现了绿色出行。
我也骑过共享单车,原本需要老爸开车送我的一小段路,现在以骑单车来代替,既让自己感到心情舒畅,有解决了自家自行车没地方停放的困难,同时还减少了汽车尾气的排放问题,真是一举“多”得呀!
但每一件事物都不仅有“利”的一面,也有“弊”的一面。
走到大街上,几乎处处都可以看见被破坏的单车:座椅被拔,被人上锁屡见不鲜。新闻中更有共享单车出现在树上,被扔在江中的报道。渐渐地,人们有时很难找到一辆完好无损的共享车,原本骑车出行的计划不得不遭遇挫败,心情更有几分低落几分伤感。单车能够共享,更需要社会中的人们能够讲道德,以我是单车的主人之心来善待它们。
近期,某省又推出共享书店,书店中无人服务,只要用随身携带的手机扫描书上的二维码,就可把书带出书店,这让人们每时每刻都可以看到自己喜爱的书了。
越来越多的共享产品在市场出现,越来越多的共享产品在被人们所需要,越来越多的年轻才人在创造共享的新篇章。也许再过几年,这个世界将不再出现私人汽车、房屋甚至手机。也许再过几年,水将更清,天将更蓝,每个人都将更热爱自己的生活。我们会创造出我们自己的时代共享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