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一个全新的世纪,一个发达的世纪,他不像上世纪那样,人类过着穷困的生活,新奇的发明也越来越多,而派上用场的却没几个,最方便人类的还数共享单车。
共享单车是什么?或许还有人不太了解,他是公用的。只需扫一扫就付好押金就可以免费骑走了,停在一个地方,如果他人要用也是扫一扫,付完押金就可以骑走了,你的押金便会自动退回来,但是非常人可不会这么做,他们通常会把单车再回家把锁换成自家的锁,变相说他们花了200块钱买了一辆单车。甚至有人为了好玩,为了不让他人骑,故意损坏,把龙头调松,把坐垫弄脏,把轮胎扎破,我想问这些人,你们的良心呢,不会受到谴责吗?我们是21世纪的新人类,难道你们是还没有进化完成的动物,我们是文明人,文明人就要做文明事,不要让中国人类的文明败在你们的身上,你们应该到惭愧!
一个炎热的下午,太阳当空照,晒在得树上的知了叫个不停,似乎在抗议道:为什么天这么热。人类怎么也不给我们在树上安个空调,我马上就要热成一摊水了。另一个:你还是省力气吧现在有些人类自己都没有空调,还想给你安你在白日做梦吗?那天,我和几个同学去参加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捡垃圾,沙沙,草丛里传来了一阵声音。“嘘!安静一点,我进去看看有什么东西。”小芳突然叫起来。只见他弯下腰静静的消失在草丛里,过了一会儿他把头抬伸了出来。挥手示意让我们进去看,我们看见一个小男孩儿他正在给一辆单车的轮胎充气,虽然他已经热得满头大汗,但仍然用自己微弱的力量拯救拯救着一辆单车。我们再也看不下去了,怎么能袖手旁观呢?走上前去扶起单车一起帮忙修理,也许是人多力量大,一会儿时间,单车就修好了。我们问小男孩为什么要修?他说:“我家是修车店,我每天都会在草丛里看见许许多多废弃的单车。有点太浪费了,也许只有等到没有共享单车时,那些人类才会感悟到它和我们的生活是息息相关的。”我们听完后感动不已,他还上了报纸,成为许多孩子眼中的英雄与榜样,一个修车店家的小男孩儿都会珍爱来之不易的方便,你呢?你难道不应该学习吗?
人类的感染力很强从那以后废弃的单车少了,许多同样道理,共享雨伞,共享篮球,他们也要受到保护。醒醒吧,不要等到失去才懂得珍惜,珍惜当下的每一辆共享单车,每一把共享雨伞,每一个共享篮球和每一份信任,让21世纪变得更美丽,人人只要献出一点爱与行动,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