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时代12
时代在进步,生活在改革。身边出现了许多共享资源,例如:共享单车、共享书店、共享篮球……这些也逐渐改变着人们的生活理念。
随着它们的出现,大多数人们获得了方便,却也有一部分人们只是获取了破坏公物这个陋习。
有了共享单车,曝出有小孩拿针扎满了座位;有了共享书店,曝出一些小孩把书到处乱飞,而家长则是在一旁聊天;有了共享蓝球,曝出许多学生把蓝球用完后随手扔在地上……越来越多的新闻报道、网站热搜被“共享”这二字霸占,那我们到底还需要共享吗?这取决于人们品德。
试想,你坐上共享单车,可却被针扎了,你是否会产生不满,亦或是厌恶,更或是憎恨?反而,你坐在一辆干净舒服的单车上,心情也会舒畅很多呢!
如果每个人都能换位思考,我们的社会将大有改良。当然,这个世上,好人占了大多。我曾看到,一个年轻人走在路上,他的身旁有一辆停在道路上,倒了的共享单车,他主动扶了起来,并拿出纸巾去拭擦座位,把它停到了单车停放区域。
弯下腰,动一动手,这是所有人都能做到的,但在穿梭的人流中,只有那位年轻人愿意这样做。细微的动作却给行人提供方便,也为下一个使用者能更加舒适。即使他没有多出名,可正是有这样助人为乐的人,社会才得以进步。
少年强,则国强。只有人们都能为别人考虑,能保持一个良好的品质,我相信,不久后,我们的生活会更加美好,我们的祖国,将更加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