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蜕变作文
镜头一:成长是烈日炙烤下的承受
暑期艳阳之下,我用坚持的意念和成长的意识铸成的枪戟,同放弃的心理作斗争,像一个军人一样。
“一连,到!二连……五连,到!”
我站在操场上军训。方才还是云团簇簇,一会儿,灼热的阳光便刺穿了云层,整个世界仿佛都是金灿灿的,汗水伴着深深的酷热感流淌下来。都说军人要站如松,坐如钟,走如风,可我似乎做不到。我总是在立正时,昏昏沉沉地目视前方:总是在坐下时,慢慢吞吞地弯下了背,心里想着:军训真热、真累,教官真严厉。军训第一天,显得极其漫长。
站军姿,踢正步,如此循环,终于到了休息时间。喝水时,我无意瞥见教官:黝黑的脸上,一道道汗水如泉涌般滑落,他没有擦,只是像标杆一样站立着,不苟言笑。训练了那么久,我从没看到教官喝过一口水。他说:“受得起苦就是成长。”他严肃,对我们要求严格,只为了我们能做得更好,哪怕是一个简单的转身。他在用钢铁一样的意志告诉我们,强壮的体魄需要用汗水去交换,成长需要磨练。
我开始反省,也对自己许下一个承诺:我要端正每一个动作,参加好每一次训练,决不轻易放弃。承诺是深刻的,意志是强大的。当我决定认真军训后,军姿端正了,目光坚定了,动作敏捷了,即使汗流浃背,即使双腿麻木,也会忍受疲倦,不再怕热,不再抱怨,一心军训。
比苦更考验的是担起自己的责任。宽阔的方阵中,看似柔弱的“领袖”在为我和同学奔跑。因为我们没有勇于承认自己的过错,他们要替我们罚跑。他们担着比自身还重的责任,一步一步,奔跑,前进,像为我们劳累奔波的父母亲一样。第一次起程,一路向前,没有止步,再一次踏上征程,更是没有放弃。“领袖”们在跑,教官在说。教官的字字句句,深深地烙在我的心上:“一个真正的人要担起自己的责任。”他在教会我们勇于承认,教会我们像军人一样质朴。我们小领袖更在以一种无言的形式教会我们——将责任承担到底。
镜头二:成长是学习跑道上的奔跑
曾经懵懵懂懂的小学生,在岁月老人牵引下,我进了中学的大门。过了一个漫长的暑假,总算背上书包上学了,踏进新的校园,走进新的教室,看见新的面孔,一种久违的激动再次降临到心坎上。从此,我便成了一名中学生了,能学习到小学所没有的知识,能结识到新的同学,能又一次聆听老师的淳淳教诲。太多的陌生,带给我以太多的遐想。上了初中,便又踏上了一个长跑的征程。迈出“起跑线”的一刹那,我便默默许下一个承诺:我要跑出属于我的“辉煌”。“奔跑”着,我或许会经历暴风雨,或许会看到雨后彩虹,或许会迷失于岔路口,或许会跃过坎坷,这,怎能不使人激动呢?
上初中了,真累!比起小学,上初中,要起得早,睡得晚,作业量增大,学科增多,也没了闲心玩耍、作业题、读背段落比想象中难得多,得静静思考,慢慢理解,好似“铁杵磨成针”那般的过程。当我遇上一道令我眼花缭乱的数学题时,总是提笔按我所想的写,可错了。订正时,“大海捞针”般思索着。答案好像一个气球,近在眼前,欲伸手取,一阵风却将它吹走了,奔跑着,寻到它了,眼前不知怎的拢了一团雾,雾散,终于取到,时间又溜走了许多。这种累,让我的心感到疲惫,可我并不抱怨,也无可抱怨,“累”,也是一个学习的过程;累,就如跑道上的赛跑,坚持,才能跑到终点。
承受身心的疲累,岁月将负担压在我的肩膀,我将收获自己带来的奇迹和欢笑,收获学习与成长!
镜头三:成长是比赛场中的坚毅
当裁判员老师举起喇叭,我就知道实心球比赛开始了。
关于实心球,我也只不过是十几天前才刚认识它,像井底之蛙第二次见到掉入井的兔子一样陌生。轮到我还有好长一段时间,我竟思考起先有实心球还是先有铅球的问题来,想着,只见一道道华丽的抛物线在眼前呈现。一抛一坠,一声赞叹,一声惋惜,我饶有兴趣地看起比赛来,并为自己能否能进入决赛而担心。
快到我上场了。我站在原地,注视着一上一下的球,什么都不说,想一些不知所云的东西。我不清楚这究竟是思考还是胡思乱想。刚才发现额头有点烫手,可能中暑了。我实在是站不稳了,索性坐在地上。终于,比赛开始了,我才察觉,我的对手个个都很betters,我就像石滩中的一粒沙。老师建议我去休息,我说:“我不能白白中暑,我要比赛,比出名次来。”该是我上场的时候了。试打时,我已有些站不住,球仿佛有三重幻影似的。口哨声一响,我便不紧不慢地垫起排球来。我思绪万千:想到我每天苦练排球,甚至有一天练到23时才睡觉,只为备战本次比赛;想到体育课上同学们陪我练习垫球;想到无微不至关照我的同学。给大家一个好成绩,给班级争取好分数,为自己的付出收取应得的成果。这是我必须要做的!我在几乎是眩晕的同时,坚持完成了比赛,并垫了98个的好成绩。
坚毅的执著为我折射出成长的光芒!
写在后面的话
有人说——记忆像是倒在掌心的水,不论你摊开还是紧握,终究还是会从指缝中一滴滴流淌干净,然而成长却是一本书,一本由岁月抒写的书。由站立到行走,由行走到奔跑,由奔跑到飞翔,犹如蛹化成飞蝶,成长在不断蜕变。我希望这短短文字能记录我的情感,成为我心灵的独白,见证我的成长!在洒满汗水的夏季,我读懂了军人的汗水;在辛劳的学习中,我读懂了强者的执著,在竞争的赛场,我明白了坚持的意义。成长中这美好一幕将深藏在心底。成长路上磨砺多,稚嫩的肩膀在磨砺下日渐坚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