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做对了7
唉,天气真热呀!火辣辣地太阳无情地炙烤着大地,树木无精打采地垂下头,树上的蝉“知了——知了”不停叫喊。一阵热风吹过,简直就像火烧一般。这八月的鬼天气,简直把我热得虚脱了。加上刚刚上完体育课,嗓子直冒烟,豆大的汗珠不停地从我脸上滑过,我拖着沉重的脚步无力地回家。
突然,一个绿茵茵的草坪引起了我的注意。绿油油的草,没有因这火辣辣的太阳而屈服,它依然长得这样盛,那样绿,好像在接受阳光的洗礼。迎面走来一个小胖子和几个小男孩,他们在这块绿色的“毯子”上尽情地踩。转眼间,緑绿的草坪被他们踩得零乱不堪。
我本想上前去阻止他们,很快,我便打消了这个念头,心想:还是算了,他们再踩一会就走了,何必在意他们踩草的几分几秒呢?再说我刚刚上完体育课,嗓子直冒烟,算了,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事不关己,高高挂起……我心里这样想,便从容地走过去。刚刚走了几步,又一想:不是呀,草死了,花匠又要花不少心血培育,他们这么一踩,花匠的心血不就白费了吗?再说,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如果个个人都这样做,这不成了一句空话了吗?我越想越有道理,于是,上前去阻止那些小同学。
“小朋友,你们不要再践踏那草坪,这样不文明。”“不用你管”,那个胖子白了我一眼,不满地说:“我喜欢踩,踩草是我的爱好!”“你踩草,不管我事?你踩草,花费了花匠的多少心血?爱护花草,保护环境,人人有责!”胖子旁边的一位男生,拉了拉胖子的衣服,悄悄地说:“人家说得对,我们还是走吧。”
胖子的脸红得像苹果,羞愧地走了。
我这件事做对了。望着蔚蓝的天空,呼吸着清新的空气,迈着轻快的脚步,高兴地走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