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做对了15
面对她的冷嘲热讽,面对她的苦苦哀求,我毫不理会。考完试后,我轻松万分,因为这件事我做对了!
四年级,邻近期末考试的一天,老师宣布说要语文综合测试。我们听了都叫苦连在,因为已经考试好几次了,再加上就要期末考试,大家都已经要“精神崩溃”了。
放学以后,我同桌李欣怡凑到我的跟前,对我说:“听说明天考试内容很难,你会紧张吗?”“不会呀!”我马上回答。“我怕我明……明天考试有些题不懂你一定要借我朱答案!BYEBYE!”她说完,撒腿跑了,我乘车回了家,拿书开始复习,一时间我想到李欣怡我我说的话,我想,我要不要帮助李欣怡呢?帮,那等于是作弊呀;不帮,可她要是死缠烂打,我也会烦死呀。不管了,先复习再说。
第二天考试时,我写得飞快,这时,有一题比较难,我停下来思考。突然,我的目光不由自主地落到她的试卷上,只见她才写了三行,就卡壳了。她轻声地问我:“纪楮邺,嘿,这题怎么写!”为了不让她抄,我假装没听见,她又拉了拉我的衣角,“楮邺,你把考卷移过来一点,让我看清楚答案。”她又说。我犹豫了:我和同桌平时关系不错,她要我的答案,我到底要不要帮她呢?不行,我不能借她抄!我拿出一张纸,在上面写上“别作弊”三个字,可她一接过纸,一愣,白了我一眼低下了头,默默地作答了。我知道,她在生我的气。
下课了,我找到了她,向她解释,可她不听。我又跟她讲解了那道题,她这才理解了我。
考试时,面对好朋友,我不作弊,这样做我对得起红领巾,对得起老师的教导。这件事,我做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