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做对了14
在人生慢慢的旅途中,我们总会遇到许许多多的事。有悲伤的事,也有欢乐的事,有正确的选择,也有错误的选择。人生就如许多岔路,有许多选择,人生的选择题是值得细细琢磨的。正如一年前的一天我坚持了我的决定,这件事我做对了。
那一天,和平常没有什么不同,放学了我和哥哥一起走在回家的路上。边走边聊着,走到一个路口时,我突然感觉我的脚好像踢到了什么东西,我低头一看,呀!是一个外形很精致的钱包,我连忙蹲下身子捡起钱包,把钱包打开来一看,发现钱包里有很多现金,身份证,银行卡等许多贵重的东西。这时我心里想:这应该是别人不小心丢失的。
于是我扭过头对哥哥说:“哥哥,我们把钱包送到警察局吧,让警察把钱包还给它的主人。”后来哥哥想了想对我说:“算了,这么麻烦的事情你还是不要多管闲事了,把钱包放回原位,当做没看见,我们赶紧回家吧。”
我听哥哥这么一说,忽然我心里原本的想法有了动摇。但是,我又转念一想,想到我以前也丢失过自己特别珍惜的东西,当时我的心里特别的着急,我到现在还清楚的记得那个东西的模样,至今都还想再把它找回来。那么丢失了钱包的人心里也肯定像我以前一样很着急。然后,我又对哥哥说:“不可以,我们一定要把钱包还给他的主人。”哥哥听后生气的说:“都不知道这钱包是谁丢的,想要找到它的主人并且还给他很麻烦的,别管了!”我说:“丢失钱包的人一定会去警察局的,我们把钱包送去警察局吧!”哥哥拗不过我丢下一句:“要去你自己去,我要回家了。”说完哥哥便真的自己回家了。
看着哥哥远去的背影,我还是认为我坚持做的这件事是对的,最终我便独自把钱包送到了警察局,亲手把钱包交给了警察叔叔。
这虽然是件极小的事情,但老师平常所教导我们的换位思考,正需要我们在这些小事中践行。这一次,我坚信自己做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