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做对了3
人生中可能有许多意外的收获,关键是你能不能抓住这个机会去努力。上学期,我就抓住了一次机会,并且还收获了惊喜。上学期期末将至时,老师问班上有没有同学愿意参加竞选晨报小记者的活动,并且声明,每周要交一篇作文。班上最初只有几个人想拿申请单,因为每周要交一篇作文,所以没多少人欢迎。在那几位同学拿到了申请单之后,又有几位同学举手,想要争取机会。
这时,我的心也开始蠢蠢欲动,这听上去真不错,如果我能当上小记者,我还能锻炼一下我的实践能力,提高我的写作水平。可一想到每个星期都要交一篇作文,我的的懒病又发作了,对于我这个作文时好时坏的人来说可是煎熬啊!我那只想举的手不由自主地慢慢缩了回去。我又突然想到韩老师经常说的一句话:机会是给予有准备的人,这句话经常在我脑海中回响!世界上有许多人的成功都是靠大胆抓住了发展的机会,勇于挑战自已才得来的。而且据班上的晨报小记者说,如果当上小记者,就可在周末参加任何晨报组织的活动,还有可能采访许多大人物,这还可以让我大开眼界呢!这么好的事,我为何不参加?一想到这些诱人的条件,我的脑海里浮想联翩:我戴着记者证,围在一个大人物身边进行采访。
周末,我随着小记者大军去参观某地。我又高高地举起了左手,希望能拿到申请单。可突然,我又有种恐惧感,万一我不会被选上怎么办?这时我又想到了韩老师那句经常讲的名言,只好在心中默念:相信自已,只要努力,我一定能行!只要善于抓住机会,就一定能成功。当申请单发得差不多的时候,老师终于给我一张申请单。后来面试的时候,我也有蒙混过关的想法,最后,我通过我的临场发挥博得了面试老师的喜爱。期末,当老师把崭新的记者证放在我桌子上时,我欣喜若狂!这次,我做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