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做对了5
窗处的天渐渐亮了,太阳从东方冉冉升起,初升的太阳光芒遮盖了启明星的明亮。路旁的小草沾着露水,旁边的柳絮在清风中轻轻摇曳。在这样一幅美好的画卷中,我被妈妈残酷地拉了起来。昨天我说我要完成生物老师布置的作业——调查青菜的种类,妈妈一听立马就说要我和她去买菜。尽管我极不情愿,但还是跟着妈妈去了。
我们走路许久,终于到了菜市场。妈妈一一给我介绍每个摊位上的菜,我很用心地去记。可妈妈已经走得老远了。我无精打彩地扫视了一下菜市场,无意间看到了一位阿姨的钱包掉了出来,可她却毫无察觉,周围也没有人看到。我想那位阿姨会知道的。她正在买菜,我就想,不管它了。可阿姨突然又两手空空地走开了,我看见有一个二十多岁的阿姨看到了地上的钱包,我不知道为什么自己跑了过去捡起钱包,她认为是我掉的钱包,也就没说什么,转身离开了。
我拿着钱包,好奇心促使者我打开它,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了一跳。钱包里面有将近1千元的现金,还有身份证,银行卡。我拿着它,不知道该如何是好。这时心里有个声音说:“这是别人的,要还给别人。”突然又冒出了一个声音;“里面可有1千多元啊!”“可那是别人的,你要遵守社会道德阿!”“管它是谁的,你捡到就是你的了。”我犹豫了许久还是还给了它的主人,那位阿姨还表扬了我。
我把这件事情告诉了妈妈,妈妈说我做得对,那是别人的,用了也会良心不安的。
有很多人说我不应该还给别人,1千元可以买多少东西啊!面对这些我总是一笑而过,还都还了,再说我坚信这件事我做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