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做对了8
在我的记忆长廊中,总有一些事情令人难忘。比如说,我每次去教室后面拿工具打扫卫生时,我的脑海中不由自主的浮现出那个画面……
记得那是在小学五年级时的冬天。
当时学校给每班发了一只煤炉和一百块蜂窝煤。男生小心翼翼的把蜂窝煤搬进教室,不敢有丝毫怠慢。老师还特别交待:如果没什么事,就不要到后面去,还有,不准打烂一块煤。
虽然老师已经明令禁止碎煤事件的发生,可是我还是不小心把煤碰碎了。
那一天,学校进行大扫除,我的任务是擦花坛。可是大家只有湿布,干布在教室里。老师就让我去教室拿干布。因为时间来不及了,所以我跑步上楼,拿起抹布便急匆匆地向外走。就在我往外走的当儿,我听到了一个声音,这种声音使我心跳加速,我不安地转过头,看到的在我意料之内——煤碎了!但是,煤碎的块数却出乎我的意料之外——煤碎了五块!
看到这番景象,我的心立刻忐忑不安起来,甚至想哭。我在心里一遍遍地问自己:我该怎么办?我该怎么办?是隐瞒自己的过错?不行,绝对不行,在家里,爸爸妈妈教我做一个诚实守信的孩子;在学校老师教导我们做一个诚实守信,不弄虚作假的人。我怎么能欺骗老师欺骗同学呢?是向老师坦白过错吗?可是这样就毁坏了我在老师心目中的好印象。经过一番激烈的思想斗争,我决定向老师坦白。
我把抹布拿下去之后,十分羞愧地走到老师面前,支支吾吾地坦白了自己的“犯罪”经过。老师听过后,笑着对我说:“其实我已经知道了你打碎煤块这件事了,你在教室耽误那么长时间,我让晓薇去了教室看看。我不拆穿你,是为了让你自己承认。这件事你虽然做错了,但你的精神可嘉!”
哦,我多么快乐!像去掉一个大包袱,这件事我做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