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做对了11
打开记忆的窗扉,总有一些事情令人难以忘怀,它们如同一颗颗晶莹剔透的宝石,都散发着自己独特的色彩。我在这些宝石中搜寻着,总希望能找到那一颗最大、最美丽,有着最绚丽色彩的宝石。我不停地寻找着,终于,我找到了它。
那是小学二年级的夏天,天气非常闷热,那种感觉,我至今还记忆犹新。一天,我在校园里走着,无意间发现墙角似乎有什么东西在飘动,这引起了我的好奇。我快步走了过去,发现居然是一张一百元的钞票。我欣喜若狂,已经忘记了当时的闷热,心里想:反正别人也没看见,干脆归我得了。我向四周望了望,快速拿起钱,往裤兜里一塞,装作没事人似的走了。还没走多远,我突然停住了脚步,我想起了老师的谆谆教导,想起了父母的教诲,一种矛盾的思想令我痛苦万分。
我的内心挣扎着,到底是该拿还是不该拿呢?两种声音在我脑海中“开战了”。一个声音说:“拿吧,拿吧,反正没人看见。”另一个声音说:“不行,这是不道德的行为,老师和父母教育我们要拾金不昧,不能贪小便宜。”最终,邪不胜正,我将钱送到了大队室。当我讲明情况后,大队辅导员还夸我是个诚实的好孩子。
我回到班里后,班主任把我叫进了她的办公室。原来,大队辅导员给班主任打了电话,向她说明了情况,还反复强调要大力表扬我。老师问我:“当你捡到钱时,你有没有产生拿走它这样的想法?”我的冷汗冒了出来,思考片刻后,我如实交待了事实,老师并没有批评我,反而表扬了我,还给我讲了许多诚信的道理。当有的同学说我傻时,我用老师的话反驳了他们,令他们哑口无言。
诚信是做人之本,立业之基。八岁时发生的这件事深深地印刻在我的心里,它时刻提醒我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不要贪小便宜,永远做一个正直、诚信的人。当我再向别人说起这件事时,我可以自豪地说:“这件事我做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