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做对了12
这是一个阳光灿烂的下午。我读小学五年级,因为家离学校比较近,所以都是回家吃午饭的。正因为我的同学忘了带钥匙,没得回家吃饭。而我的父母刚好在家,所以我就请她到我家吃饭。刚开始的时候她是不同意的,经过我的请求后,她终于同意了。于是,我们迈着轻盈的脚步往回家的路上走。我跟她是好同学,好姐妹,她是一个温柔、善良、聪明好学的好女孩,这也是我请她到我家吃饭的原因之一。我们笑哈哈地回到了我的家,我的母亲已经帮我热好了饭,煮好了菜。于是,她来到了我家叫了我的父母:“叔叔婶婶好”我的父母非常高兴。于是我们开始洗手吃饭。
饭后,我们坐下看了一会电视,又该去上学了。于是我们又去上学了。在我们上学的路上发生了一件事:当我们快到学校时,在路上看到一本绿色的报告册,我以为是别人没要的,后来突然产生一种好奇感,于是我跟我的同学把这东西给捡了起来。翻开一看,哇,在里面看到了五元钱,而且这五元钱挺新的。于是我们想去买东西吃。因为我们还是小孩子嘛,一毛钱对我们来说都显得非常可贵,更别说五元了。这时,我们两个高兴极了,正想去买零食,可是有一个八九岁的小男孩正伤心地在寻找什么东西似的,于是我们向她问了个究竟。果然是他的钱和报告册丢了。刚好让我们捡到了。我看了一眼我的同学,她也看了一眼我。我们仿佛在询问对方该怎么办呢?经过慎重的考虑后,我们决定将拾到的东西全部还给他。我同学对我说:“我们不能贪图利禄,这是不对的”其实,我也理解这句话的含义。这时的小男孩笑了,我们也笑了。
事后,我们将此事告诉老师,老师笑着说:“你们太懂事了。做对了这么大的一件事,值得表扬。之后,这件事传了出去,全校的老师和同学都表扬了我们。说我们懂事,不贪图利禄。我们的名字因此而闻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