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做对了10
我们生活在一个充满规则的世界里,如果不遵守游戏规则,朋友就不会欢迎你;如果不遵守道德规则,就不会受到别人的尊重;如果不遵守交通规则,可能就会引起一场车祸在我的生活经历中,就有一件我做对了而难忘的事。
那是二年级的时候。放学后,我和两个好朋友一起说说笑笑地走在回家的路上。经过一个小店,看着那些令我们流口水的零食,再摸摸空荡荡的钱包,随后看看忙得热火朝天的老板娘,某某某一脸神秘地对我们说:喂,你们知道我们都没零花钱了,老板娘那么忙,没空顾这边,我们拿几个小丸子呗!
我和另外一个朋友眼中一亮,刚想说好,我的脑海中便想起了幼儿园老师以及小学老师对我的教诲:不以规则,不成方圆。如果你偷了一点微不足道的小东西,长大你的恶习就会越来越深,成为一个小偷
我心里一紧,开始做起了思想斗争:不,不行!你不能这样!你的零花钱早就用光了,偷偷拿一个解解馋也不会死!最终,理智还是占据上风,我生气地说:你怎么可以这样!老师教的你听到哪儿去了?
另一个伙伴连连附和,搞得某某某一脸尴尬。她撅起嘴,不屑地说:切,你们这群胆小鬼,待会儿别流口水!我们皱起眉头,她悄悄把手伸进篮子里,拿了几个小丸子,便连忙打算开溜!
我和另外一个伙伴对视一眼,异口同声:揭发她!我连忙去追她,另外一个伙伴去告诉老板娘,老板娘站在门口高呼:快停下!我在某某某身后穷追不舍。
某某某估计被吓坏了,扔下几包小丸子,一溜烟儿地跑了。我把几包小丸子捡起来,交给老板娘:阿姨,给您。老板娘喜笑颜开:好孩子,你们真是好孩子!送你们。说着便拿出两包小丸子要给我们,我们连忙摇头,阿姨笑容更深了,我们也笑了。
詹姆斯从钓鱼中得到启示,我也从这件事得到启示,无论在何时何地无都要自觉遵守规则。把自己磨练成一位拥有高尚品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