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做对了6
“我们要管理好自己。”这是我语文老师所说的。
“越在黑暗的地方,越做光明的人。”这是我小学的教导主任所说的。
这样的话,常在我耳边回荡。那一次,我终于努力做到了。
那是一个周日的中午,一天的课程已经结束了一半。用不了多久,就要上英语课了。
“呀,怎么办?我的英语作业还没有写完呢!”我越想越着急,匆匆地补写着。
同桌悠悠地说:“时间可不多了。要不,你先抄我的吧?”
我好像来到了一个岔路口。是左转呢?还是右转呢?左边是一条“高速公路”,方便快捷直达目的——但,好像不会让我增长知识。右边呢,是一条泥泞小路,艰难缓慢,走不到终点的话还会有雷霆暴雨。
这可怎么办呀?
我心里想:“英语课马上就要开始了……时间一定不够了。”于是,我便接下了他的“好意”。
太阳在天空中照耀着,我却要贪婪地抄别人的专属吗?
“太阳可以把人的品质检验。”爷爷的话,就像光芒一样照亮了我。我的心瞬间觉悟了,那一丝懒惰像是被太阳蒸融了一样。
“我不甘,成为这样的自己。不!我不能这样!”我的心在呼唤,我的意志也坚定了。
时间像是流水一样流淌,不管我再怎么渴望,时间老人也不会对我网开一面,让我有更多的时间补写作业了——我没有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自己的任务,我也接受我应该承担的惩罚。
但是,我的心已经觉悟:管理好自己,做一个光明的人。
那一次,我做对了。那么我将会带着这种自律,行走在泥泞的小路上。一直,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