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做对了9
为人最难得。最可贵的就是在没人注意时,我们们选择正确的做法,而我也不例外,那一次,我做对了
有一天,我独自走在回家的小路上,一边走一边踢着路边的小石子,无意中,我踢到了一个黑色的包包,捡起来打开一看。居然有3张100元和1张50元的人民币,还有一些零钱,我心动了,想私自把这些钱藏起来,但我又想起老师常常教育我们要做一个拾金不昧的好孩子,我又犹豫了。感觉我心房里头的魔鬼和天使正在吵
白天使说:不要把钱收起来,快去我到失主交还给他,黑磨鬼说:把钱收起来,不要还给失主。”它们俩个吵得没完没了,最后我决定,做一个拾金不味的好孩子。可是要到哪里去找失主呢?我就像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忽然灵光一闪,按照电视里面的剧情,失主此时应该在四处寻找他的钱包,于是,我不停的在四周寻找失主。
过了许久,我看见一个中午男子神情慌乱。目光在地面扫视,好像似乎正在寻找什么。带着疑问,我厚着脸皮跑到中年男于面前问他:“叔叔,你在找什么呀?’需不需要我帮忙?”中年男子说:"谢谢你,我的钱包不见了!”我心想,他应该就是失主了吧!不过为了防止意外,我又问了一句:“请问你的钱包是什么样子的?里面装着什么”他回答。“那是一个新的黑皮夹,里面有了张100元和张50元的人民币,是新版的,另外还有几张零钱。”果然是失主,我开心地说:“我刚刚在路边捡到钱包与你的钱包的特点和里面的钱数符合,你看看是不是您的?”那位先主接过钱包看了一下露出了烂的笑容说:没错,是我的。谢谢你。你真是一位抬金不味的好学生。”
我笑了,心里总算是一块大石头落了地!随后就自己走回家了。
在路上,我想:这次我做得对。虽然钱可以解决很多事情,但我却得到了一种比金钱更可贵的东西,那就是诚实。而做一个拾金不昧的人比金钱更难更可贵想着想着我的心里比喝了蜜还要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