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做对了4
“好孩子,这次你做的对”。妈妈夸赞道……从小到大,几乎我做每一件事,妈妈不是说我做错了,就是对我一顿猛批。这次,妈妈终于说我做对了。
上个星期,我家的电动车没电了,只好独自坐车去上学。妈妈在我去之前,唠叨了一会儿:“注意安全,别出事,别忘了去车站等车……”哎呀!真是烦!烦!烦!
来到车上,好闷。车厢内人山人海,连只蚂蚁的空都没有了,可我还是硬挤了进去。
“让开!”“呜!你欺负人!”“让开,滚,听见没有。”咦!后面怎么回事,去看看吧!我左挤右挤,才到了后面,只见两个三年级的男孩儿威胁一个小女孩让座,小女孩在哪儿哭得正伤心呢!
哇!真是蛮不讲理:光天化日之下居然欺负小孩子,爱打抱不平的我,无论如何也不能坐视不管。于是,我挤到那两个男生跟前,拍了拍那其中的一位男孩的肩膀和气说:“我们是比她大的了,要尊老爱幼……”
还没等我说完,另一位男孩瞟了我一眼,轻蔑地说:“哼,丑小鸭,有什么资格管我们。”
哇!居然敢……我气急败坏,顿时心生一计:“你们看过《水浒传》吗?鲁智深虽然比别ren da,却从来不欺负比他小的孩子,你呢!到处欺负人……这是男子汉大丈夫所为吗?”说着说着那两位男孩羞红了脸低下头:“对不起,是我不对。”说着把小女孩扶好,走开了。我这才舒了一口气。“姐姐,你真好。”小女孩说道,我欣慰地看了她一眼。
旁边的叔叔阿姨纷纷夸赞我,“真是个好孩子。”“好!棒!”夸得我都不好意思了。到站了,才飞快地跑下车。可车上的大人们还在夸赞我。
我把这件事告诉了妈妈,便出现了开头那一幕,这可是妈妈第一次夸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