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握住你的手3
秋,入夜,微凉。
叶,入水,漾波。
一圈圈的水波晕染开来,思绪,飘飞
记忆中,你的手苍劲有力,细细密密的褶皱布满了手背,条条皱纹,好像在诉说一波三折的往事。
夏,烈日炎炎,那时的我,常常伴你在床榻,静静地听着你哼唱着那些年代久远的歌谣,讲述着那些记忆了三代的故事,窗外远远地吹来栀子花的香,吹走夏日的炙热
有时,你微微倾着身子,一只手吃力地撑着自己,另一只手握过我的手,用粗粝的指尖在我的手掌写下一撇,一捺。告诉我,那是我的名,我听得似懂非懂,只觉得掌心痒痒的,而你手掌的温度刚好温暖我。
入秋,天气微微转凉,我不得不因为阑尾炎而进行一场小手术,打过一针安眠性质的药,我渐渐地半瞌起眼,昏昏欲睡,远远地,我听到一阵急切的脚步声,是舅母推着轮椅匆匆赶来。你,坐在轮椅上,神色比我还要紧张,视线慢慢模糊了,只感到你握着我的手,不像以前能将我的手整个包裹住了,但依旧有力、温暖。我想反握住你的手,告诉你,不要担心,可手术室的门已匆匆关上,只隐隐感受到你守望的目光。
秋去冬来,今年往复,原以为你会度过一个又一个冬,陪着我毕业,陪着我成长。但,你终究是敌不过生命的无常。那天傍晚,我赶到舅母家时,母亲、外婆都已经哭红了眼,耳边充斥着哭声和悲伤的哀乐,断断续续地,听不真切,面前,你静静地躺在玻璃棺里,没有一丝生机。我伸出手,想触摸一下你,哪怕是冰冷的你,可那道薄薄的玻璃,成了你我不可逾越的屏障。舅母告诉我,你怕打扰到我,直到最后一刻也没托人叫我回来,只是不停地念叨着我。视线渐渐模糊了,不知名的情绪席卷全身,泪如珠,落湿衣襟第一次,只是想简单地握住你的手
春来,草长莺飞,生命的新生带走了些离别的感伤。故人已去,老家进行了翻修,舅母给我带来一本旧相册,第一页,是你坐在椅上,抱着刚刚满月的我,绵软的大手包裹着小小的手,温暖、有力
入夜微凉,微波荡漾。坐在桌前,翻看着那本发黄的相册,似与你再相逢,相逢在落英缤纷的时刻,我想握住你饱经风霜的手,给予你温暖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