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握住你的手13
八年前,我握着你的手;现在我依然握着你的手,只是多了几分亲切;以后,我还想握住你的手,到那时,我想我们已经是姐妹关系了。
只记得当时,我才刚刚来到一所陌生的学校,这里有我的启蒙老师和很多与我同龄的孩子。因为没人主动找我,所以我感到非常孤独,也就在这时,我第一次与你握手,刚开始,我握得不稳,大概是因为我和你不熟吧。我的心里冒出一种莫名其妙的念头:我一定要和你成为朋友。于是,我一天比一天有进步,终于有一天我会写字了,而且写的一个比一个好。
上小学一年级,我仍是忘不了每天要带着你走。尽管那时我的字在全班同学年里写的有多好看,但我还是坚持每天练字,而我的妈妈也时常督促我不要弄坏笔,也不要浪费笔芯,而我也就理所当然的给你“保养”了。有时,同学们总是好奇地问我,为什么我的比无论写多久,总是那样精致。而我用现在的语言回答是:“快给你的笔敷面膜去吧!”
一个学期过后,我又换了一批新的笔,这些笔要比以前的那些漂亮许多。放学回到家里,坐在书桌旁看着桌上被我丢弃了的“老朋友”,心中的亲切感不禁油然而生了。打个盹,才发现我今天的作业还没写,顺手就握着手中的“老朋友”唰唰地写了起来,只觉得效率更快了,自然更轻松。
如今,我已上初中,我还是紧紧地握着你的手迟迟不肯放下,只知道,现在我与你的情已经很深很深了。或许,你在今后还能助我一臂之力,让我成为文学家,这样,我就能永远紧紧握着你的手不放。
假如静静的夜空是海,闪烁着的星星是浪花,那么一支灵活的笔便是一轮小船,载着你我去翱翔知识的太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