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握住你的手14
是你!是你!
是你让我看到人世间的悲欢离合,是你让我体味一个个诗一样的人生;是你让我懂得人生的真谛;也是你让我克服一个个险境,超越极限!
没错,就是你让清泉淌过我的心底,让那烈火燃烧我的热情!
是你让我看到了李白执剑出长安,苏东坡漂泊入海南,吴敬梓一身落魄修儒林,曹雪芹满腔哀思寄红楼;是你,让我看到基督山伯爵的仇恨,苔丝的美丽与凄凉,娜拉的出走,安娜的卧轨,保尔的追求,海伦的奋斗;是你,让我穿越时空,让我体味人间!
还是你,在一个深夜,翻出你,欣赏你,爱 你,喜你,尤其爱那些诗词。
在深夜感受“无边落木萧萧下,不尽长江滚滚来”的宏大和“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的细致;感受“马作的声飞快,弓如霹雳弦惊”的豪迈于“杨柳岸,晓风残月”的婉约;感受“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闲适与“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的浪漫。
在这么一个深夜里,因为有你而充满色彩、味道;因为有你,而变得丰富精彩。
依旧是你——
在我灰心的时候对我说:“天生我材必有用”“人生来不是被打败的。”在我奋斗的时候对我说:“就这样,有志者事竟成。”在我成功的时候对我说:“满招损,谦受益。”
是你让我充满自信,让我喊出:“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
是你让我保持天真之性,能与孩童一起唤出“白玉盘”,能作美丽嫦娥的幻想。
是你,把我拧起,拧起我的精神,我的肉体。
是你,让我把痛苦延展成薄如蝉翼的金饰。
是你,吹开了闭塞的花蕾,传来了满园的郁香。
一切都因为你——文学
要我怎么放开你,
要我怎么失去你!
请你,不要闪躲,让我——
握住你的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