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山虎5
雨哗哗啦啦地下着;风一刻不停地刮着;墙壁上那一枝静静的植物也在随风摆动着,偶尔也会有这么几片火红的叶子乘上雨滴,悠闲地飘落下来,好似一个个小小的降落伞从天而降。
这不就是爬山虎吗?
它像一个勇敢的攀登者一样,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地攀岩着。
爬山虎的根是伸向四面八方的,它们就像无数只手围着墙壁,把墙壁裹得密密麻麻,远远望去,像一幅白色底版上和谐的图案,真是错落有序。
爬山虎的茎很细,细得就像萝卜头上的根须一样。爬山虎的茎也是伸向四周的,和根一样,只不过根很粗,茎太细。在它的茎的末端有许多白色的小吸盘,爬山虎就是靠这个吸盘吸住墙壁的。由于我不太相信这个吸盘的吸力这么强,所以,我试着使劲儿扯下了一根儿,忽然,我惊奇地发现,我扯的这段爬山虎的一个吸盘上明明白白吸着一块墙里面的碎片,天哪!这吸盘的力量真大呀!
其实,爬山虎的叶子也比较有趣。我远远的就看到爬山虎的叶子层层叠叠,秩序井然地排列着,彷佛是大自然故意摆放的。在走近一看,嗬!这些叶子都是抽象的爱心形,怪不得爬山虎这么顽强呀,原来它身上的每一部分都心心相映,团结一心呢!看!这些叶子的颜色各不相同,有的叶子红中带绿,绿中带黄,黄中带青……总之,各种各样的颜色清晰分明,真是美极了!……
渐渐地,雨停了,爬山虎又挺过了一个困难,剩下的是一束束阳光为它喝彩,祝贺它又一次健全地忍过了一场大风大雨的袭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