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山虎9
每天走在校园的德馨路上,最惹眼的就是那满墙的爬山虎。
为了写作文,我特意跑去观察了一下。嘿!不看不知道,细看真奇妙!
爬山虎的叶子是五彩缤纷的!有绿色的,红色的,黄色的,棕色的,褐色的,微微泛黄的,绿中点黄的,红黄相间的,还有红、黄、绿三种颜色互相点缀的……有的叶子上还有紫色的小斑点。
爬山虎叶子的形状真多啊!有的像小鸭子的脚掌;有的像扇子;有的像撑开的雨伞;有的像三叶草……一阵秋风吹来,墙上的叶子开始摇摆起来,一片片英姿飒爽,像在跳我们大课间的韵律操,又像在向我招手,还像是在藤蔓上荡秋千的小精灵。真的太奇妙了!
爬山虎的藤蔓是深红色的,它们顽强的贴在墙上,互相缠绕着,搀扶着向上攀爬。有的藤蔓上虽然叶子已经掉光了,但是它们也不放弃使劲儿往上爬。它们太坚强了!听老师说爬山虎的藤蔓还可以用来做药,有活筋止血、消肿毒等功效呢。
这就是我们学校德馨路上的爬山虎。你喜欢这样的爬山虎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