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山虎11
学第六课《爬山虎的脚》,我看到这个题目还以为爬山虎是在墙上爬的动物呢。我带着好奇心对爬山虎进行了仔细的观察,原来爬山虎是一种会爬的植物。
我问妈妈:“妈妈,哪里会有爬山虎呀、我好想去看看。”妈妈笑盈盈地说:“我们这小区里面就有呀,我们每天都从它身边经过,只是你没有仔细观察没有发现它,等一下妈妈就带你去看吧。”我高兴地跳了起来说道:“太好啦,太好啦,我终于可以看到爬山虎了。”
妈妈做完事,就带着我和妹妹一起去看爬山虎。原来爬山虎就在我们小区下坡的地方。爬山虎已经爬满了墙。我仔细观察起来,发现爬山虎在秋节根已经开始慢慢地枯萎了,一些生命力很强的爬山虎,叶子还是嫩绿嫩绿的,但是大部分都枯萎了。不要瞧不起那些枯萎的爬山虎,虽然爬山虎枯萎了但是它还是紧紧地趴在墙上,想把它扯下来都要费很大的力气。把它扯下来,仔细看看,他的脚上还贴着一层水泥呢。可想而知,爬山虎用了多大的力气在“爬行”。
爬山虎有一个特点,可以把房子包起来。下雨的时候不使雨飞到屋子里,夏天不使太阳照到房子里,会让房子里比较凉快。你们说爬山虎的作用还挺大的吧?
这就是我在小区见到的爬山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