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山虎6
你们一定以为爬山虎是一只动物吧,一开始我也是这么认为的,但是查了资料才知道爬山虎是一种植物。绿绿的可漂亮了,要是种很多爬山虎的话,那个地方远远望去肯定像是一个绿色城堡似的。
爬山虎是个坚强的娃娃:爬山虎的生活习性与其它植物可不一样了,适应性强,性喜阴湿环境,但不怕强光,耐寒,耐旱,耐贫瘠,气候适应性广泛,在暖温带以南冬季也可以保持半常绿或常绿状态。耐修剪,怕积水,对土壤要求不严,阴湿环境或向阳处,均能茁壮生长,但在阴湿、肥沃的土壤中生长最佳。它对二氧化硫等有害气体有较强的抗性。爬山虎不仅是个坚强的娃娃,还是个绿化娃娃。
夏季枝叶茂密,常攀缘在墙壁或岩石上,适于配植宅院墙壁、围墙、庭园入口处、桥头石堍等处。可用于绿化房屋墙壁、公园山石,既可美化环境,又能降温,调节空气,减少噪音。由于爬山虎的茎叶密集,覆盖在房屋墙面上,不仅可以遮挡强烈的阳光,而且由于叶片与墙面之间的空气流动,还可以降低室内温度。它作为屏障,既能吸收环境中的噪音,又能吸附飞扬的尘土。爬山虎的卷须式吸盘还能吸去墙上的水分,有助于使潮湿的房屋变得干燥;而干燥的季节,又可以增加湿度。爬山虎不仅是绿化娃娃,还是个价值连城的娃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