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山虎10
走在回家的路上,我的心里满是惆怅,最近总被一些事压着,心里很难受。走着走着,我突然停了下来。
只见远处满墙绿油油的爬山虎,像绿色的绒毯挂在墙上。我的视觉受到了冲击。这绿色像是一剂治愈心脏的药,我的心情好像也得到了一些缓解。我抬头向上看,爬山虎已经越过了墙,攀附到墙后的房子上了,有的甚至已经达到了六层楼的高度。我不禁有些看呆了。
走近那绿色的墙,我看到爬山虎的叶子一片挨着一片,彼此推着挤着,像一层层绿色的薄布叠在一起。越过前面的草地,来到爬山虎的跟前。它的叶子绿的那么新鲜,看着非常舒服。叶脉对称而清晰的分布在手掌状的叶子上,叶尖一顺儿朝下,郁郁葱葱的一片。一阵风拂过,一墙的叶子就漾起波纹,犹如绿色的瀑布从空中垂下,好看极了。茂密的叶子后面长着许多粗细不一的茎,茎上有一些细丝,紧紧地粘在墙上。粘在墙上的部分变成了一个个小圆片,看上去像极了一双双小脚。
“一步一个脚印”,爬山虎很好地诠释了这一点。在它成长的过程中,总会遇到一些困难,我们也一样。只要坚持下去了,就会有更美好的东西在等着你!
我的心情轻松了许多,迈开步子朝前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