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山虎3
有一种植物,他不像竹子一样有傲骨,也不像牡丹一样美丽,更不像莲花那样高雅纯洁,这种植物特别常见,一般在墙壁上生长,很不起眼,这种植物——就是爬山虎。
爬山虎的外貌不像它的名字一样威风,它绿绿的,像一条绿色的丝带一样,叶子就像一个个手掌一样,一点儿也不像厉害的老虎。
爬山虎在墙壁上生长。他用着小小的脚支撑着一直向上攀登,而我在一旁看着,生怕风一吹爬山虎就会掉下来,可爬山虎却一点也不在乎,竟然还在墙上跳起了舞,一会儿跳肚皮舞,一会儿跳拉丁舞。
爬山虎在夏天时可以为人们挡住很热很热的太阳,为人们带来清凉。爬山虎进行光合作用,屋子就变成成了一个绿色的氧吧,在冬天。人们可以把爬山虎的枯枝败叶捡下来当成木柴烧,它就总是这么默默无闻,无私奉献。
记得有一次我们去爬独山,到了半山腰,有一些人,心有余而力不足,于是下去了,有一些人不犹豫的直接冲,而我左右为难,不知是不走了,直接下山,还是挑战自我,爬上山顶。于是我假装肚子疼,在这里坐一会儿。这时,我看见,在悬崖峭壁上顽强生长的爬山虎,这是多么壮观的景色啊!我被爬山虎感动到了,于是我决定爬到山顶,不管多困难,都一定要坚持下去,最后我爬上了山顶。
啊!爬山虎你没有那样的美丽,但你坚持不懈的精神令我感动,我爱你,爬山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