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山虎14
我的学校校园里有许多美丽的角落,其中最美的还是秋天教学楼墙外那火红的爬山虎。
秋高气爽,大雁南飞,大地一片丰收的景象。秋天是我们校园最美的季节,花坛里的菊花竞相开放:有盛开的、含苞的,有黄的、粉的……让人留连,让人陶醉。不过最惹眼的还是那一墙墙的爬山虎。
爬山虎在初秋时最漂亮。橙红色的叶子映衬着血红色的叶子,层层叠叠,远远望去仿佛墙上着了火一样。一阵风拂过,一墙的叶子就荡起波纹,一片片英姿飒爽,好像小学生在做韵律操一样,很是好看。偶尔有几片叶子飘落下来,好像一只只红色的蝴蝶在空中飞舞,给我们的校园增添了无限生机。
爬山虎不但秋天很美,其他季节也很美呢!春天,爬山虎吐出嫩红色的小叶芽,仔细看看,仿佛蛟龙的爪子。在阳光的映照下,一墙爬山虎如同一湾浓浓的湖水。夏天,爬山虎一片深绿,叶子挨挨挤挤,不重叠,也不留一点儿空隙,像一个个小精灵在墙上玩要。 下课了,校园一下子热闹起来,同学们跑出教室在操场上做着各种游戏,爬山虎也舞动叶子为同学们喝采加油。上课了,爬山虎又静静地躺在墙上,倾听着教室里传出朗朗读书声。 我爱美丽的校园,我爱校园的爬山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