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山虎12
伴随着春天的来临,去年枯黄了一地的爬山虎,又在我不经意中长出了嫩叶,翠绿欲滴,满是生机与活力。暮春时节,正是爬山虎生长的好时机。那嫩绿的藤蔓密密麻麻地在墙上绕了一圈又一圈,硕大的叶子层层叠叠,微风拂过,惊得满墙波荡漾。
爬山虎春生、夏长、秋枯、冬眠。来年它们会又长出来的,它们会再次抱着生命的期望,爬满所有的墙……
爬山虎没有牢固的根基,它的干和枝差不多粗细,但是,它奋发向上、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它柔软而强劲的身体里,蕴藏着坚强毅力和无限生机,向着阳光,向着它心中既定的方向,一点一点地向上爬,永不停止。做为一名新时代的中学生,做为一名平阳的学子,我们也应该像爬山虎一样,向着心中的梦想不断向上攀沿,把青春的绿色铺满征途。
青春不止是一段年华,更是一种状态。在我们的生活里,没有悠闲,有的是早出晚归、披星戴月的辛劳;有的是孜孜不倦、夙夜匪懈的拼搏;有的是超越自我,实现梦想的征程。课堂上,不是聚精会神地听讲,就是认真细致地做题。课堂外,我们锻炼身体,谈古论今,指点江山,挥斥方遒。这就是我们,这就是平阳学子的日常,有力量,追梦想,负责任,爱拼搏。
青春没有来日。以梦为马,不负韶华。路虽远,行则将至。青春就是一往无前,加油,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