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会变14
暑假里的一天,我正走在烈日高照的大街上,一道金光如利剑般划破长空,直射在我身上。从此,我竟然有了特异功能——能变成任何动物。
一个周末,我正走在去图书馆的路上。“砰——”一声巨响,一辆黑色轿车闯红灯撞倒了一个骑电瓶车的老伯伯。车上的叔叔走下来刚想看个究竟,却被眼前的一滩血惊呆了。他猛地回过神来,一溜烟钻进车里,拉起油门就跑,无论旁边的人怎么追也追不上。一转眼,肇事者就跑得无影无踪。我来到一个隐蔽的地方,轻轻地说:“豹的速度!”只见金光四射,我四肢着地,尾巴长出来,跑起来像一阵风似的。我双脚用力一蹬,双手使劲一撑,身子往前一跳,一眨眼就追上了黑色轿车。我立马来了个180度大转身,挡在车前。我尾巴轻轻一勾,驾驶室的车门打开了,肇事者一咕噜滚了下来,摔了个四脚朝天;我再往前一扑,朝他怒吼一声,他吓得呆若木鸡,动都不敢动了。这时,我听见了警车的鸣笛声,赶紧变回原形。警察来了,把瑟瑟发抖的肇事者带走了。
又有一天,我来到海边散步。一群和我差不多大小的孩子也在沙滩上追逐着,嬉戏着。这时,一个巨浪打来,把一个小女孩卷进了大海里。小女孩在水中挣扎着,扑腾着,却怎么也浮不起来。我飞快地来到一块礁石后面,急速说道:“鲸的力量!”金光一闪,我的四肢蜕化,变成了鱼鳍,身体变大,潜到水里,变成鲸。我在水里轻轻一顶,把小女孩托出水面,迎着风浪把她送上了岸。
突然,又一个巨浪朝我打来,把我推到了沙滩上。不好!搁浅了!我大吃一惊,从床上跳了起来。啊!原来是一场梦呀!假如我真的会变成动物,我一定要用自己的力量给大家创造安居乐业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