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皮鹦鹉12
我家有一对可爱的小鹦鹉,它们叫小灵和小童。小灵和小童有一双乌黑的眼睛镶嵌在它们的小脑袋上闪亮闪亮的,就像一颗颗黑珍珠。还有那张嘴巴很特别,是弯的,像一把小镰刀,能拨开小米壳呢!它们浑身碧绿,只有头和翅膀,还有肚子是黄色的,而且头和翅膀还有一条条黑色的条纹,就像老虎身上的斑纹,所以它们还有一个威武的名字--虎皮鹦鹉。
小灵和小童的性格真古怪。有时,他们挺温柔,会亲昵地互相梳理着羽毛,给对方喂食。它们还会互相亲嘴呢!有时,它们很胆小:生人一来,它们就跳到笼子的底部;看见了一只小虫子,它们就惊慌地拍打着翅膀;就连吹来一阵大风,小灵和小童也要大惊小怪的叫起来。但,有时,它们非常凶猛:有一次,一些调皮的小朋友发现了它们,小灵和小童立刻谨慎起来,但小朋友们全然不知,打开笼门,准备捉小灵小童。可是,他们一把手伸进笼子,就被小灵小童咬了一口。一个胆大的男孩还不罢休,又把手伸进去捉它们,可是,这一次,小灵小童死死的咬住了男孩的手,男孩痛得哇哇直叫,再也不敢欺负小灵小童了。
小灵和小童不光性格变化多端,它们还有特长哩!
一走进我家门,就会看见一只小鹦鹉伸长了头颈,头一点一点的在说"你好",它就是小灵先生,是不是很标准?小灵可是练了好久才学会的!听,是谁在唱歌?当然是我们的小童小姐啦!那歌声真美妙。
我家的小灵小童真是活泼可爱、生机勃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