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皮鹦鹉10
我家养过许多动物,有胆小乖巧的乌龟,有色彩斑斓的观赏鱼,还有憨态可掬的小萌鸡,但我最喜欢的还是这只羽毛艳丽、性情顽皮的虎皮鹦鹉。
它的头上顶着一方精致的头巾,头巾上绣满了黄色和绿色的花纹,背上的羽毛像是一件虎皮花纹的衬衫。它生的小巧玲珑,一双灵活的眼睛下面有一片蓝色的羽毛,非常可爱,一张小嘴像是一个小钩子,长得漂亮极了。
它不仅外形美丽,性格也十分的顽皮讨喜。有一次我发现它又咬木棒,又咬笼子的,看起来饿极了。可是当我把它最爱吃的小米放进食盒后,它又高傲的扭过了头不吃了,一副赌气的样子。于是我转过脸,装作不看它,不一会儿,就见它昂首挺胸的走到食盒边,梳理了一下它那华丽的羽毛,细嚼慢咽的吃了起来。吃饱后,它精神抖擞的跳上跳下,四处扑腾,细小的羽毛落的到处都是。
有一天晚上,虎皮鹦鹉开始了它的“秘密”行动。它用嘴一点点的挪开了别着笼子门的木棍,偷偷的“逃”了出去,当我们发现的时候,它正在满屋子乱飞,我的书本和笔袋都被它抓到了地上。最后,我们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将它“绳之以法”,可它却像没事人似的,“叽叽喳喳”的唱起歌来。真是太顽皮了。
怎么样?你有没有喜欢上这只顽皮可爱的虎皮鹦鹉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