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皮鹦鹉5
我家的两只虎皮鹦鹉长得非常灵动可爱。远望,它身披一件五彩的“燕尾服”,这件神气的衣裳由黄色、绿色、褐色交织而成。近看,它有一双玛瑙一般的小眼睛,神气活现地瞅着你。它的鹰勾嘴可灵活了,啄起鸟食来一点也不含糊,锋利的嘴尖常常把鸟笼底下的报纸都捅破了。当它想悬立在笼子的栏杆上时,小爪子就会一把钩住栏杆,稳稳当当地立住。它俩的模样身材长得几乎一模一样,时常让我感到纳闷,到底哪只是羡蝶?哪只是羡妃呢?羡蝶和羡妃是我为它们起的名字,这么酷的名字,我想它们一定会很喜欢!
有时候,我会把两只虎皮鹦鹉放出笼子,让它们在屋里自由飞翔。这时候它们显得格外高兴,先是抖抖身上的绒羽,拍拍宽阔的翅膀,高昂起头颅,便展翅飞了起来。它们飞翔的速度如风似闪电,在我的视线中成了一道彩色的旋风。
虎皮鹦鹉喜爱群居,一个鸟笼中至少也要有两只鸟。它们相亲相爱,今天我给你理理毛,明天你献给我一首歌。它们还有传说中的“顺风耳”,一点点的风吹草动,都会兴奋得喳喳叫,直到叫累了,才肯闭上嘴巴。瞧,它们望着阳台上那盆刚开花的除虫菊,又发出了惊喜的尖叫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