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皮鹦鹉3
我家有一对可爱的虎皮鹦鹉。男的是绿黑相间的,女的是黄中夹杂着一点黑点。而且它们还有名字,男的叫小鹉,女的叫小鹦。
它们两个可难侍候了!它们刚进我们家的时候,什么都要依着它们。瞧,小米它不吃,就吃菜叶。还要没有洞的。给了它们菜叶后,又向我们要房子,我不给,它们就叽叽喳喳吵个不停。我没办法,只好叫我爸爸给它们造个房子,并给它们装上。它们这才唱起了美妙的歌曲。
虽然它们才来我们家不久,但我已经和它们建立了深厚的友情。我待它们可不亚于我自己呢!可最近我发现,它们俩闹矛盾了。小鹦不和小鹉玩了。原因是小鹉抢了小鹦的菜叶。小鹉很难过,心中犹如投入了一块石头起了层层涟漪———久久不能平静。所以它就叼着一根羽毛走到小鹦面前说:“对不起。”小鹦转过头来说:“一根羽毛就想和好,不可能!”小鹉低下头说:“我错了还不行吗?”小鹦说:“那你以后不准抢我的东西!”小鹉一口答应。
一直到现在,小鹉再也没抢小鹦的东西。所以它们两个小家伙一直没闹矛盾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