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皮鹦鹉2
我八岁生日的时候,爸爸送我一只小巧玲珑的虎皮鹦鹉。它长着一身浅蓝色的羽毛,雪白的头上像是戴了一顶玲珑的太阳帽。脸上镶嵌着一双宝石似的黑眼睛。见我一直盯着它,它也歪着头,睁大了眼睛看着我:弯弯的橘红色嘴巴微微地张着,又黑又长的尾巴像一把利剑,美丽极了!
当初小鹦鹉来到我家时,只认识我,爸爸妈妈给它小米它不吃,只吃我喂给它的小米。有一次我忘记给它添小米了,它竟然饿了一天,直到我再去给它添米,它像是生了我的气一样,无论我怎么逗它,它也一声不出。我感觉挺对不住小鹦鹉,从那以后,我经常记着给小鹦鹉添米了。
有一天晚上我放学回到家,正在吃饭,突然听到小鹦鹉发出一声刺耳的怒吼声,接着接二连三的狂叫。我赶紧放下饭碗,跑到鸟笼旁边,我害怕极了,小心翼翼的把它从笼子里放出来,给它检查身体,也没发现什么问题。我轻轻地给它梳理羽毛,它立即安静了下来,乖巧地蹲在我脚下,我十分不解。后来我才知道,原来鹦鹉发出怒吼的声音,是代表它在欢迎你回家。好特别的欢迎仪式!
我爱我的小鹦鹉。我以后一定会买一些怎么养它的书,多了解些养鹦鹉的知识,好好照顾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