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皮鹦鹉7
自从学过了《鸟语》这篇课文,我知道鸟儿是会“说话”的,就特别羡慕古时候通晓鸟语的公冶长。于是,我缠着妈妈给我买了一对虎皮鹦鹉。
虎皮鹦鹉披着一身毛茸茸的绿衣裳,头上的羽毛黑黄相间,一双小眼睛又黑又亮,黄黄的嘴巴像一个小尖钩。虎皮鹦鹉最有特点的是它的翅膀,颜色像虎皮一样,这也是它得名的由来。区分虎皮鹦鹉的公母,就得看它的尾巴,公的尾巴是蓝色的,母的尾巴是绿色的。
虎皮鹦鹉不但长得漂亮,而且飞行起来姿态优美。记得有一次,我把虎皮鹦鹉从笼子里放出来,只见它先张开翅膀飞到笼子上,然后又飞到了晾衣架上,扇动翅膀发出了“扑棱、扑棱”的声音。一会儿在晾衣架上踱着方步,像是在表演走钢丝;一会儿飞落在镜子上,东瞅瞅,西望望,像一个爱美的小姑娘在照镜子;一会儿目不转睛地望着窗外,像是在观赏美丽的景色。
虎皮鹦鹉睡觉时的姿势最奇特。夜幕降临了,虎皮鹦鹉飞回笼子里,两只小爪子牢牢地抓住架子,慢慢地闭上了又黑又亮的小眼睛,把头埋进脖子里,不时发出“啾啾、啾啾”的声音。它睡得好熟哇,好像是在说梦话。
虽然我一直没有通晓虎皮鹦鹉的话语,但这一对活泼可爱的小家伙带给了我无穷无尽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