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皮鹦鹉4
最近,我家多了一位新成员,它是一只虎皮鹦鹉,全身呈绿黄色,尾巴尖却是黑的。因此,妈妈给它起名为虎妞”。在它黑珍珠一般的眼睛下,有一张钩子似的小嘴,紧紧地贴着下巴。一双锋利地尖爪,抓什么易如反掌。
虎妞其实是我捡来的。那天,我们出发去玩,经过小花园时,发现一只可爱的小鹦鹉在路边找吃的,只见它用那钩子似的小嘴在草丛里搜寻,时而抬起头来看看我们,摇晃着小脑袋,心满意足地吧咂吧咂嘴,仿佛吃的是人间美味,是个十足地小吃货。我看它挺可爱的,又像是流浪在外,就把它带回家了。专门为它跑去花鸟市场,买回了鸟笼和食粮。它很快就适应了新家,懒洋洋地趴在阳台上,也不乱飞,我把它放进笼子里,它也是不吵也不闹,任由我摆布。只有动它的食物时,它才会大发雷霆,真是个小吃货。
它起得特别早,每天在笼子里做着早操,窜来窜去,在秋千上来回折腾,一刻也闲不住。我一放音乐,虎妞就跟着节奏摇摆起来,还用嘴在笼子四周叨着铁丝,两只锋利地爪子奋力攀爬,简直就是一个攀岩高手。音乐一停,它就回到秋千上,安静地待着。这可是一只有音乐天赋的鹦鹉啊。我真是太幸运了。
虽然我们只相处了短短的几天,但我很喜欢它,这就是我家的小鹦鹉--虎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