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皮鹦鹉8
一天,韦老师带来了两只虎皮鹦鹉,让我们观察它们。
我细细端详着,它们头上的毛是淡黄色的,像顶了一条黄色的头巾,它们的嘴尖尖的,黑色的眼晴像黑珠子一样嵌在头上侧。脖子下方有四个排列整齐的小黑圆点,背上有一条条图案精巧的黑黄条纹,酷似老虎身上的花纹,难怪叫它“虎皮鹦鹉”呢!头部侧面的两侧都有小撮的天蓝色的绒毛,鼻子也是蓝色的,腹部都是翠绿色的,真像一件翠绿色的衬衫藏在黑黄相间的披风里。尾巴长得可以伸出笼子了。
它们不但外形美丽又可爰,还很爰干净。当它们的“衣服”脏乱了一些,就用嘴把杂物叼走,叼走后又把羽毛梳理干净,又看看身上还有没有杂物或者打结的羽毛,如果有就立刻清理干净,没有就打开翅膀,“闪亮登场”。它们真是臭美呀!它们吃食时也非常有趣。它们先东张西望,左顾右盼,好像生怕别人看见它们粗鲁的一面。没有人就迅速把小嘴伸入食槽,小嘴敏捷地张开一下,又抬头,鸟食就“滚”进肚孑了。吃饱了,就喝水。把一头栽进水槽,头湿漉漉的,就把水甩掉。吃饱喝足了,就在秋千上打闹嬉戏。
这两只虎皮鹦鹉太萌了,我也好想养一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