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皮鹦鹉11
我家养了一对虎皮鹦鹉。是上个星期妈妈在花鸟市场买的。
虎皮鹦鹉的头部,有黄黑相间的条纹,一双乌黑的小眼睛嵌在两旁。远远望去,像两颗黑珍珠。它那尖尖的淡粉色的嘴边,有两块黄色的羽毛,上面有几个小黑点和一小撮紫色的毛。虎皮鹦鹉的翅膀上面有重叠着波浪形的黑色羽毛。每根黑色羽毛下面都有一点黄色的毛。翅膀末端,是黑、黄、深绿三种颜色的羽毛相间组成的。虎皮鹦鹉的腹部和翅膀下面是淡绿色的羽毛。它尖尖的爪子,能紧紧地抓住棍子。最漂亮的要数它的尾巴,有紫、蓝、黄、黑四种颜色。
虎皮鹦鹉吃鸟食和青菜。一天早晨,我刚给鹦鹉送上鸟食,有一只鹦鹉就跑了过来,两只爪子抓着鸟食罐的边,粉嫩的嘴巴一下一下地啄着鸟食。不料,它的一只爪子一松,身子歪了下去,一下子“扑通”地掉了下来。这个小家伙不甘心,又爬上去,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
小鹦鹉几天就熟悉我了。一天我把手上放了几颗鸟食,然后打开笼门,把手伸了进去,一只小鹦鹉立刻走了过来,啄了一下鸟食,看了看我,接着就放心地吃完了。小生灵在我的手中跳跃,我无比陶醉。
你喜欢我家的鹦鹉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