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皮鹦鹉15
我家有一对虎皮鹦鹉。公的是绿色的,我给它取名为"豆豆",因为它身上的斑纹很像一粒粒黑豆;母的是黄色的,因为身上有许多小白点,所以取名为"点点"。
虎皮鹦鹉的身上的羽毛和老虎的花纹有些相似,它们的嘴巴弯弯地向下勾着,身体后面有较长的尾巴。两只小爪特别有力,另外还有两只圆溜溜的眼睛。
每天早晨,我们一起床,它们听到动静,也开始叽叽喳喳地"谈话"了。像是在说"我想吃早饭了。"于是,爸爸先去给它喂食,它们就叫的更欢了。每天晚上,鹦鹉们是站在杆子上睡觉的。它们的眼睛不像鱼的眼睛睁着睡觉,是闭着的,因此,每当我晚上开灯以后,它们就会被吓得睁开眼睛。
豆豆比较调皮,经常用嘴顶开笼子的小门,飞出去,不过,在外面玩一两个小时,它又会自己回来的,而那只点点,却从来没有跑出去过,显得很文雅。
这对虎皮鹦鹉给我们全家带来了很多乐趣。